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2
第十五卷 第七十二章 坐騎

到了這一次,洪禹也發現了一個奇怪的地方,那就是老君道尊傳過來的那一份記憶之中,給獸族服用的非常之少。

按說丹道到了這個級別,不應該只有這麼一點。

心中帶著這個疑問,洪禹煉製著最後一爐養靈丹,當這一爐養靈丹成功開爐之後,洪禹還沒有來得及收取,就聽見腦海之中一陣洪鐘大呂之聲,恍惚之間洪禹感覺到丹田穴之中,那個神秘世界神秘的老君道尊緩緩轉動起來,他的意識剛剛沉進了丹田穴之中,就感覺老君道尊帶著無上威能的雙眼,朝他瞥了一下。

一股記憶洪流衝進了他的腦海之中,龐大的知識流就像是山洪暴發,而洪禹的意識就像是一隻弱小的野獸,在山洪之中掙扎著,隨時可能萬劫不復。

但是洪禹經受這種衝擊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他靈識不滅,任憑著那知識洪流沖刷,咬牙堅持下去。

這一次老君道尊傳過來的這一份記憶和之前那一份的“數量”相當,洪禹雖然很痛苦卻最終堅持下來。

知識洪流停歇之後,老君道尊仍舊是那樣亙古不變,洪禹喘了一口氣,擦了擦自己的汗水,開始檢索這一份記憶。

比起之前那一份,這一次的要“完整”許多。從一個幼年時代開始,記憶之中涉及了一些瑣碎的生活,以及修煉、靈丹、甚至是簡單一些的煉器。

但是洪禹始終覺得怪怪的,可是又說不上來這一份記憶之中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他就這樣默默瀏覽著這些記憶,知識洪流在腦海之中再次滾過,看似緩慢實際上極為迅速。外界一個恍惚,實際上這些記憶已經牢牢的烙印在他的腦海中。

當他注意到一個細節的時候,他終於恍然為什麼自己覺得有些古怪了:那是一個很短的記憶碎片,乃是記憶的主人對於一株青嫩的綠草爆發了一種渴望

這是一頭食草動物的記憶

難怪之前總覺得有些不對勁,是因為動物看待世間一切的角度和人大不相同。

青牛

是那一頭老君的坐騎青牛。

那一份記憶來自於青牛,從青牛靈智開啟的時候起始。想通了這一點,洪禹也就很快明白過來中間很多奇怪的地方,比方說那記憶之中修煉的方法和人族大相逕庭,比方說所有關於靈丹的記憶都有些“偏頗”,因為那都是獸族服用的靈丹。再比如關於製器的記憶,也只是獸族能夠使用的法器。

洪禹將這些記憶分門別類、突出重點的梳理了一下,忽然一拍自己腦門:“得來全不費功夫啊……”

很有可能是因為洪禹煉製的獸族靈丹達到了一定的數量,才觸發了老君道尊賜下另外這一份記憶。

而這一份記憶之中,青牛對於修煉的記憶分為三部分:肉身蠻力、精絶之氣和血脈之力。

他之前苦苦思索如何讓凌天神兕體內隱藏的那一絲強大血脈覺醒,現在終於找到了方法。

儘管他細細的審視一番之後發現,血脈覺醒並非那麼簡單,但是至少已經能讓他有把握激活凌天神兕體內那一絲血脈,可以發揮出一小部分的威力。

他當即將養靈丹收起來,重新取出來一些原藥材,再次開爐煉丹。

這一次洪禹臉上不斷地閃出肉痛的神情,因為僅僅是一品天地靈藥,就要用去四株除此之外,還有各種輔助靈藥數十種,沒有一種是三品以下。

開爐煉丹之後,洪禹守著火山,心中暗想著凌天神兕下一步應該怎麼做。

這一次激活了凌天神兕體內的那一絲神秘血脈,但是僅能發揮很小的一部分威力。隨後想要繼續讓血脈覺醒,就需要增加血脈的濃度。有一條捷徑是從同樣具有這種血脈的荒獸體內提煉,然後注入凌天神兕體內。不過洪禹還不清楚哪些荒獸體內具有這種血脈。

足足用了三天時間,洪禹才將這一爐靈丹煉成,而且只有一枚。

他心中暗暗興奮,臉上仍舊做出雲淡風輕的樣子出關了。

將凌天神兕叫出去,從周圍人到凌天神兕,都以為還和以前一樣,仍舊是用養靈丹提升力量。

洪禹背著雙手站在它面前:“張開嘴。”

凌天神兕很順從的張開了巨大的嘴巴,洪禹將那一枚靈丹丟了進去。靈丹脫手而出的那一瞬間,凌天神兕似乎看到靈丹和以前的顏色不同,巨大的眼睛之中透出一絲疑惑,卻仍舊毫不猶豫的大舌一捲吞了下去。

洪禹雙手張開,對洪申和洪寅說道:“咱們後退。”

三人退出千丈之外——按照以前兩次的經驗,這個距離也就足夠了。洪申和洪寅剛剛停下來,洪禹又說道:“還得往後退。”

這一下兩人也詫異起來:“少爺,難道……”

洪禹微笑點頭:“等著看吧。”

三人退出三千丈之外,凌空而立,遠遠看著凌天神兕。

那一頭龐然大物處理在大地山川之上,仰首望著天空,吞下了靈藥之後居然一動不動,和之前大相逕庭。

它足足在那裡站了六個時辰,而後才有一股淡淡的銀色光芒從體內迸發出來,緩緩地朝周圍擴散,那種感覺,就好像是一隻大手,溫柔的拂過整片大地

但是當這第一層的銀光過後,強烈的銀色光焰從它的七竅之中噴出來,瞬間變成了七條長大三百丈的可怕火龍

火龍圍繞著凌天神兕熊熊燃燒,似乎在重塑它的身軀。

那些銀色的火焰讓洪申和洪寅看了都覺得頭皮發麻,其中隱隱蘊含的強大力量,讓兩人深感忌憚

之前就算兩人不是凌天神兕的對手,也絶不會像現在這樣,隔著三千丈,就有一種無力感從心底深處泛起

洪申一聲驚呼:“少爺,您真的激活了凌天神兕體內大荒雷兕的血脈?”

洪禹笑眯眯的點了點頭。

銀色的火焰還在燃燒,強大的氣勢在頭頂的天空之中凝聚出了一個直徑三百丈,高達兩千丈的巨大漩渦。

深山之中的百日火猿被驚動了,它縮小了自己的身形,從巢穴之中飛躥而來,在一片叢林後面目睹了這一切,一雙赤紅色的眼睛之中充滿了驚訝,而後則是凝重的複雜……

這一次的遠古血脈覺醒,足足用了兩天時間。凌天神兕將漫天的銀色火焰收回了自己的身體內,像一匹驕傲的小馬駒一樣活蹦亂跳的到了洪禹面前,三人一看,在它的獨角後面,多出來了一條細細的縫隙。那裡應該隱藏著第三隻眼,一旦睜開,凌天神兕的力量必定再次暴增

洪禹放開自己的靈覺感受了一下,凌天神兕這一次的力量暴增七成加上之前養靈丹的好處,快要達到原本的兩倍。

這樣一來就算是比起百日火猿,凌天神兕也不差多少了。

洪禹十分滿意,惡少氣十足一擺大手:“回去好好休息一下,改天去把場子找回來”

凌天神兕仰天一吼,以壯聲勢。洪申卻有點奇怪:“少爺,這不符合您的風格啊,您不是應該明天立刻就殺過去,把丟的面子找回來嗎?”

洪禹托著腮幫子坐在半神域之中,周圍九座火山不斷地噴吐出濃重粘稠的火焰,白煙滾滾。元氣風眼從無盡虛空之中抽取了大量天地元氣注入半神域之中,更加助長了火山口上的火焰。

他有點後悔沒有把孫半山帶來,這樣的話一些有關鍛器方面的基礎知識,就可以向孫半山請教。

青牛的記憶和之前的藥童記憶不同,所有的煉丹過程,藥童都全程參與。因而對於如何挑選靈藥、如何處理、如何煉製,以及火候的掌握,藥童記憶裡都會非常清晰。

可是青牛顯然不會無聊的坐在那把老君製器的過程從頭看到尾。

它的確是記住了一些關鍵的步驟,可是洪禹對於器師的技能知之甚少,想要獨立打造出一件荒獸使用的玄兵實在是太困難了。

他已經連續失敗了四次,損耗了大量珍貴材料,這會兒正懊惱的心疼呢。

好在洪禹有些自知之明,所用的材料最多也就是二品,大多是四品,真正的損失倒也不算大。

洪禹仔細的想了想,決定放棄之前的計劃,煉製一件青牛記憶之中最低等級的玄兵。

事實上可供洪禹選擇的玄兵本來就不多。凌天神兕雖然覺醒了最強的血脈之力,但是畢竟還沒有煉出精絶之氣,無法用精絶之氣操縱玄兵遠近交攻。

而它又不像百日火猿,可以是用兵器。所以這樣篩選下來,只剩下三種可以固定在荒獸身體上的玄兵可供選擇。

洪禹想要煉製的一柄雙頭月牙刀,排名中等,中間一隻“手柄”可以固定在凌天神兕的腦門上,這樣凌天神兕擺動腦袋,兩邊兩枚修長鋒利的月牙彎刀就可以將敵人絞的粉碎。

但是接連失敗之後,讓洪禹對自己的器師“手藝”大大失去了信心,索性選擇了最差的一個。

這一件玄兵乃是一枚直接套在獨角上的尖錐,比起雙頭月牙刀威力至少減弱五成,不過卻要容易鍛造的多,而且最為關鍵的是,這件玄兵的煉製手段很“簡單”,並且青牛記憶之中有完成的記錄。

洪禹按部就班的處理好了各種原材料,然後顯得有些笨手笨腳的開始了鍛造。

鍛器和煉丹又不相同,雖然在操縱火焰方面有些觸類旁通,不過借鑒的意義實在有限。

半天之後洪禹憤怒的咒罵一聲,火山口轟然一聲爆炸,光焰滔天。如果不是因為洪禹已經掌控了半神域,這裡面的一切力量根本無法對他造成傷害,這一下也要被炸得重傷。

他仔細反思了一下自己失敗的原因,然後惱火的祭出自己百折不撓的執著,再次開始了煉製。

就這樣,三次失敗之後,一枚顯得有些粗糙的荒獸玄兵終於在他手下誕生了。

洪禹長出了一口氣,看著那件在青牛記憶之中,只被評價為“簡陋”的玄兵,忽然一個苦笑,這個時候才想起來:“本少爺這牛皮可是吹出去了,要是沒煉製出來,可要在手下面前大大丟臉。”

他帶著這件荒獸玄兵出關,然後當他把玄兵套在凌天神兕的獨角上的時候,周圍所有人包括張玉書在內,全都是一臉震驚和敬佩。

洪二少心裡那叫一個美,臉上仍舊保持著雲淡風輕,其實還是有些後怕,他們不知道本少爺失敗了多少次,才折騰出這麼一個東西來。

咚咚咚……

大地震動,悶聲如雷,凌天神兕馱著洪禹狂奔,很快就到了百日火猿的巢穴附近,凌天神兕仰天發出怒吼,向百日火猿挑戰。

百日火猿默不作聲的拖著自己的大棒從山谷之中走出來,見到了凌天神兕之後眼神陰鬱,猛的一抖臂膀,一棒砸了下來。

凌天神兕毫不畏懼的迎頭頂上,獨角之上那一枚荒獸玄兵,狠狠地和那只大棒撞在了一起。

“嘭”

一連十九道強大的衝擊波擴散出去,巨大的碰撞之力讓兩頭荒獸重重的後退了幾十步,地上留下了一長串的巨大深坑。

凌天神兕搖頭晃腦,發出一聲聲不甘心的怒吼。覺醒了最強的血脈之力,又有了荒獸玄兵助陣,它的力量和百日火猿相差已經非常微小,自感能夠悍然一戰洗刷之前的屈辱的凌天神兕自然戰意熊熊。

而百日火猿卻目瞪口呆的看著自己的手中。

它引以為傲的大棒,在剛才的那一下巨大碰撞之後,棍體上佈滿了裂痕。畢竟只是用最愚蠢的方法將這些珍貴的材料熔煉在一起,沒有遇到真正的“對手”之前,只是憑藉大棒材料上的壓制,百日火猿就能夠所向披靡。可是遇到了凌天神兕的荒獸玄兵就立刻崩碎。

那些裂痕全都是沿著各種材料融合的部分裂開的。

在洪禹的印象之中,這一件荒獸玄兵的確是“最弱”的,可是不要忘記了,這是青牛記憶。哪怕是最弱的一件,放在清源大陸也是非常了得。

百日火猿已經驗證了凌天神兕力量大增,顯然是激發了最強血脈之力的結果。而現在又有一件讓它更加震驚的事情,那就是凌天神兕居然也有“兵器”

這種兵器必定是那個人類給它的,而且居然具有如此可怕的威力,自己的大棒居然只是一個碰撞就崩碎了。

洪禹靜靜的旁觀著一切,他能做的差不多都已經做了。自從看出來百日火猿乃是靈智極高的荒獸之後,他就制定了這個戰略。

現在,巨大的誘惑擺在眼前,別的荒獸未必能看明白,但是百日火猿肯定明白。

百日火猿很是掙扎,猶豫不決,洪禹眉頭一皺,制止了還不依不饒想要衝上去跟百日火猿大戰一場的凌天神兕。

他看出來百日火猿似乎有什麼牽掛。

體型龐大的巨猿隨手丟開了自己的大棒,大棒落在地上徹底崩碎,而它則看也不看,轉身就走。隨著它的轉身,高達數百丈的身軀迅速縮小,到了三百丈之外以後,就變成了一只只有半人大小的火紅色猴子。

它在山中蹦跳如飛,洪禹急忙帶著凌天神兕追了下去。洪申洪寅正要跟上去,洪禹指了指地上崩碎的大棒,比劃了一個手勢。洪寅留下來,將那些珍貴材料全部收進了一個空間鐵玨之中。

前面的百日火猿根本不在乎洪禹等的跟蹤,在山中速度飛快,甚至有可能它本來就是想把洪禹引到這個地方來。

一座大山被認為的削去了四分之一,然後在光滑的山壁上開鑿出了一座巨大的門戶。門戶十分古樸,從那些裝飾上來看這應該也是某個沉沒在時光長河之中遠古文明的遺蹟。

而在門戶外面,則有幾座石屋,看樣子像是新建的。洪禹忽然想起來,這不是自己本來要去探索的三座遺蹟之中的一個嗎?猴子來這裡做什麼?

百日火猿小心翼翼的走進去,那樣子哪裡像是一頭通天徹地的可怕荒獸,分明就是一隻乖巧可愛的寵物。

洪禹也跟在後面進去,遺蹟之中被破壞的很厲害。關家探索遺蹟就像是洗劫,將所有有價值的東西全都搬走,甚至不惜破壞遺蹟的主體。

而在洪禹看來,私有神域一般情況下不會被外人攻破,這樣只為了取得一些好材料,就破壞一個極具研究價值的遠古遺蹟,實在是一種殺雞取卵的短視行為。

百日火猿看到那些被破壞的地方,身體微微發抖,似乎是在壓制著自己的憤怒。

遺蹟的某一個角落,有大片壁畫,壁畫上有很多坑坑窪窪的地方,洪禹一看就知道上面原本鑲嵌著一些珍貴的寶石,想必已經被關家的人扣掉了。

百日火猿在壁畫的某些特殊線條上勾畫了幾下,一股力量波動擴散開去。

洪禹並不意外,因為他早就看出來,那幅壁畫實際上只是為了掩蓋一個特殊的陣法。關家的人居然沒有看出來這一點真是可笑。

洪禹對於陣法的眼光是跟著方琉雲和七夕劍靈鍛鍊出來的,這兩者的水準都已經超過了關家的陣師。關家看不出來其實並不奇怪。

那一股力量波動之後,整個石壁就好像水面一樣蕩漾起來,而後緩緩打開了一座拱門。百日火猿小心翼翼的走進去,裡面是一間非常寬敞的石室,擺滿了各種書冊,還有一些起居用品。

正中央是一張書桌,後面還有一副畫像。

可以看得出來,原主人經常坐在書桌前,而那幅畫像應該就是此地的原主

畫像上的老者帶著和藹的笑容,目光似乎穿越了前往年的時光,向洪禹傳達過來一絲善意。

百日火猿跪在畫像前面,眼淚撲嗒撲嗒的落下來。

洪禹有些詫異的感覺到,剛才傳遞過來一股善意的那種“目光”,似乎從自己身上移開了,落在了百日火猿的身上

他無法解釋這種事情,但自己的感覺卻是真真切切。此間主人已經死去不知多少歲月,可是那一副畫像,卻似乎蘊含著奇異的力量。

小猴子也感覺到了,雙手按在地上不斷地朝著畫像磕頭,空寂的石室內不斷傳來咚咚咚的聲音。

可是隨即,畫像卻亮了起來,沒等洪禹反應過來,畫像自動燃燒起來。洪禹詫異之中,有感覺到那畫像之中的老者在火焰之中朝自己和善一笑,微微頷首。

洪禹吃驚的張大了嘴,畫像已經在小猴子的滂沱眼淚和火焰之中化為了灰燼。

而與此同時,書桌從中間裂開,一隻紅木的圓台升了起來,上面擺放著一隻小巧的盒子。

七夕劍靈的聲音在他的腦海之中響起:“九夷古朝除了武氣核心的水準達到了一個巔峰之外,他們對於靈魂力量的修為,也是別的古朝無法超越的。這老者一絲靈魂之力借助著石室內的陣法,居然能夠一直保存到現在,也真是不容易。只是他在九黎古朝居然沒什麼名氣,本座不認識,想必也是一位隱世高人。”

百日火猿哭了一會兒,兩眼紅腫,轉過身來遲疑了下,還是朝著洪禹跪下,重重的磕了九個響頭,然後跳上那座書桌,將那只盒子取下來交給了洪禹。

洪申有些意外:“這、這、這頭百日火猿是要認少爺為主?”

洪禹拿出奴役契陣,丟在了百日火猿身上,百日火猿並沒有反抗。

洪禹看著它,點了點頭。剛剛拋棄老主人,投入新主人的懷抱,百日火猿雖然明知道前途一片光明,卻仍舊悶悶不樂,情緒低落。

洪禹暗暗感嘆一聲,這隻猴子頑劣凶蠻,可是卻至真至誠,老主人死去已經不知道多少年,仍舊這樣忠誠,哪怕是想要另投別門,還要在老主人遺像之前磕頭謝罪,比現在很多人要強太多了。

洪禹這才去看手中的盒子,卻立刻變色。

盒子上的花紋他很熟悉,在關家駐紮營地的那個密室之中,從那些慘死的山蠻人體內取出來的武氣核心上面,就有這種花紋

他來不及去看盒子裡的東西,立刻衝出去直奔遺蹟最深處。

果然在那裡發現了大量被破壞的裝置,而周圍的壁畫也證實了洪禹的推測,這裡的確是那些武氣核心的出處,壁畫之中有著大量像山蠻一樣的皮膚灰黑的戰士,身上加裝著武氣核心於敵人大戰。

[BOOK: 004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08: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