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3
第十五卷 第七十三章 融合

武氣核心從本質上來說也是一種玄兵,只不過誕生了武氣核心的九夷古朝,對於玄兵的研究方向和現在不同,更加精妙,更加隱晦,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大多數還都是兵器的外形。

七夕劍靈的聲音再次響起,這一次,就連它也覺得哭笑不得:「這裡的壁畫不知道經歷了多少年,九夷古朝的人繪製壁畫,喜歡在戰士身上填充一種銀色的顏料,可是千萬年過去,這些銀色的顏料變成了灰黑色,看上去和山蠻很像,讓關家人以為必須是山蠻才能承載武氣核心,才會殘忍的抓來山蠻做實驗

洪禹也沒有想到居然是因為這麼一個誤會造成了慘劇,山蠻人哪怕是最強大的戰士體內也沒有武氣,怎麼可能驅動武氣核心?所以實驗肯定只有一個結果:失敗。

關家人的先決條件就錯誤了,他們卻只以為是自己沒有處理好,不斷地捕捉山蠻進行**實驗,自然徒勞無功。

洪禹弄清楚了一切的來龍去脈,這才低下頭看著手中的那只盒子,雖然花紋相同,但實際上這只盒子表面並沒有陣法,洪禹輕輕打開了它。

在盒子中柔軟的內襯上放著一枚只有綠豆大小的武氣核心

七夕劍靈曾經告訴他,九夷古朝全盛時期,武氣核心只有黃豆大小,但是威力卻出奇的大,可是洪禹面前這一隻武氣核心,保存完好無比,而且體積更

九夷古朝盡量將武氣核心縮小的原因顯而易見,體積越小越容易加裝到體內。就好比洪禹手中這個,隨便植入某一個穴道之中,不但非常簡便,而且以武者的體質來說,這樣微小的東西甚至根本不用專門去適應,直接就可以使用

洪禹雖然很想試驗一下這東西究竟有多大的威力,但也知道這裡不是地方,小心翼翼的收了起來。

他又在遺跡之中看了看,關家的確掃蕩一空,除了百日火猿去的那一間密室,什麼也沒有留下。

他走出了遺跡,心中有些感慨。軒轅古朝、九黎古朝,都是何等強大?可是文明如舟,時光如河,最終都難逃沉沒的命運。

百日火猿一直跟在他的身後,離開遺跡之後,百日火猿無比留戀的回頭看了一眼,最終還是跟上了洪禹離開。

洪禹看著百日火猿,能夠自由變化大小的荒獸他還是第一次看見,不免好奇:「你最小能縮小到多大?」

百日火猿看了看他,身形就像是洩了氣的皮球,慢慢的縮小了下去,最後只剩下拳頭大小

洪禹大喜過望,一把捧了起來:「好可愛泡妞利器呀」

百日火猿正要膨脹回去,洪禹立刻制止:「別,就這樣挺好的」

百日火猿茫然一下,旋即對著洪禹一陣齜牙咧嘴,它堂堂荒獸霸主,豈能如此可愛?要是被以前的老對手看見了,它這張猴臉往哪兒擱?

可是洪禹已經將它塞進了袖子裡子

「這麼小多好,都不用自己走路。」

百日火猿很無奈,有了奴役契陣,它無法反抗洪禹的決定,卻悄悄把洪禹的袖子咬破了好幾個洞。

「哇,好可愛」

果然一隻只有拳頭大小,全身上下毛髮火紅順滑的小猴子出現在女孩子們面前的時候,她們全都眼睛裡閃著明亮的小星星,爭前恐後的撲上來,就連少爺都被擠到了一邊去。

莊寒用手指頭逗著它的小爪子,關菱愛暱的點著它的腦門,墨姬兩根手指左右在它臉蛋上轉呀轉,火雲姬笑嘻嘻的彈著它的小尾巴……

百日火猿憤怒無比,在心中不斷的怒吼咆哮,一忍再忍。

洪禹翹著二郎腿在一邊坐著,手裡捧著一杯茶美滋滋的喝著:「行了,都讓開,這可是少爺我千辛萬苦才捉到的。以後你們誰對少爺好,就賞賜你們玩兩天,不然,哼哼,就在一邊流口水去吧」

女孩們頓時不依:「少爺你怎麼能這樣,這麼可愛的小傢伙本來就是給女孩玩的呀。」

「對呀對呀,少爺肯定是故意的,你捉了這隻小猴子,本來就是給我們的吧,對不對?」

「少爺給我們玩玩,好不好嘛……」

洪禹感覺再說下去,有越說越亂的跡象,急忙一揮手打住:「行了是小猴子給你們玩,不是少爺給你們玩。」

女孩們一下臉紅:「少爺大色狼」

「少爺好壞」

「少爺捉弄我們。」

百日火猿沉著臉,渾身僵硬的走了過來,猴子猴子猴子本座是百日火猿不是一般的小猴子

洪禹一招手:「小猴,過來。」

百日火猿呆了呆,滿心傷痕的走了過去。

方琉雲忽然一拍腦門,驚訝的望著洪禹:「少主,這、這隻小猴子……該不會就是,百日火猿吧?」

眾女一聲驚呼,唯獨百日火猿心中滴血:小猴子、小猴子……

洪禹一點頭:「對呀,你們看,少爺我把它調教的多可愛。」

雖然眾人極度畏懼,但是這隻小傢伙可愛的外形還是很快讓大家忘記了恐懼,又湊了上來逗弄起來。

沒有了百日火猿的阻攔,洪禹對於瓊神域的開拓十分順利,凌天神兕帶隊,一般的一品荒獸已經遠遠不是對手。關家在瓊神域之中幾十年的開發,也只是將力量滲透到五千里之外,但是現在只要洪禹有足夠的人手,立刻就能控制駐紮營地周圍三萬里的範圍。

而這就是洪家現在面臨的窘境:沒有足夠的人手。

在洪禹的帶動下,洪家擴張得太快了。

這個問題一時半會洪禹也想不出什麼好辦法,只能暫時擱置。他坐鎮瓊神域,將手下門派出去搜集各種珍貴資源。

這一陣子,洪禹的幾個空間鐵玨都快要堆滿了,不過有方琉雲在,存儲空間當然不成問題。

方琉雲的重點在研究武氣核心的陣法上,而洪禹則是每天白天進入寂滅古界廝殺,晚上刻苦修煉。算起來,禹少爺休息的時間極短,平均下來每天睡覺的時間只有兩個時辰,如果煉丹,甚至幾天幾夜不眠不休--他的刻苦不為人知,這一點真不像是一個紈褲。

這一天洪禹空出時間來準備研究一下那一枚武氣核心,無疑半神域是最好的實驗場所。在這裡即便是發生了什麼危險的事情,也不能傷害洪禹自身。

洪禹一隻手拿著一枚蠶豆大小的礦晶,一隻手拿著那只武氣核心。他站在一座火山下面,催動了武氣將那一枚礦晶融化,得到的元氣通過自己的身體為媒介,傳遞到了武氣核心之中。

整個過程洪禹估算礦晶的元氣損耗大約在三成,也就是說有七成的元氣注入武氣核心之中。

洪禹攤開手掌來,那一顆綠豆大小的武氣核心上,居然毫無動靜,連一絲的亮光都沒有洩露出來。

洪禹很納悶:怎麼回事?

七夕劍靈的聲音響起:「這枚武氣核心已經將那些元氣全部轉化為武氣,幾乎沒有一丁點的損耗,這種轉化比率實在是太驚人了。」

「可是它為什麼沒有一點動靜了?」

七夕劍靈有些無語:「少年郎你不要忘了,武氣核心是玄兵,從本質上來說玄兵是需要使用的,也就是說你要去觸發它。而武氣核心比一般的玄兵多了一重功能就是可以將礦晶腦晶內的能量,直接轉化為武氣。你如果沒有礦晶或者是腦晶,直接用自己的武氣也可以激發。」

洪禹用自己的武氣催動了那一枚武氣核心,剛剛一碰,武氣核心就非常迅速的噴出一股筆直的光芒,就好向洪禹上一世看到的激光炮一樣,嗖的一聲射入了頭頂上的無盡虛空

雖然只有小拇指粗細,可是長度至少達到了數萬丈

那麼小的一顆礦晶,還只有七成能量注入武氣核心,居然能有如此大的威力,洪禹大為意外,就連七夕劍靈也驚訝一聲:「咦,再準備一塊礦晶,試試它的穿透能力到底如何。」

剛才那一道光芒射向了虛空,雖然看上去十分可怕單位裡究竟如何還不知道。

洪禹又掰下來一塊和剛才差不多大小的礦晶,然後準備好了十面盾牌。這十面盾牌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扔在空間鐵玨裡面的,乃是雲氏匠作出品,質量上乘,每一個都有巴掌厚,乃是雲氏匠作專門為洪家家將打造的,根據測試,能夠頂得住最精銳騎兵的正面衝擊,就算是七品一下的玄兵,也不能夠一擊而破。

洪禹將十面盾牌疊在一起,厚度足有三尺。

然後他像剛才那樣激發了武氣核心,一道光芒一閃而過,輕而易舉的穿透了十面盾牌,而後在後面的火山上,打出來一個深不見底黑洞

洪禹大吃一驚,他知道這一枚武氣核心的威力應該不俗,但是絕沒有想到竟然如此之大。

十面盾牌疊加起來,至少應該能夠抵擋四品玄兵一擊,可是不但沒能擋住武氣核心一擊,甚至在穿透了十面盾牌之後,居然還差點射穿了一座火山

洪禹對這一枚武氣核心更加喜愛起來,而七夕劍靈告訴他:「武氣核心真正的作用還是要加裝到自身之中才能體會,這枚武氣核心的攻擊,絕不是釋放光芒這麼簡單。」

洪禹大為心動:「加裝在我自己身上?」

七夕劍靈道:「你體內秘密太多,不要選一個過於重要的穴位。」

洪禹想了想,最後選定了自己的右手陽谷穴。

武氣核心非常之小,容納進陽谷穴之後,洪禹的傷口很快自動復原。他催動了武氣,運轉到了陽谷穴,慢慢將那一枚武氣核心包裹起來。

而後的融合過程,就是調整武氣核心在穴道內的位置,爭取將武氣核心上面,用於吸納能量的陣法部分,朝向經脈的方向,方便能量輸送。

經過了一番細微的調整,武氣核心算是初步和洪禹融合,在今後的使用過程之中,肯定還會有各種問題出現,那個時候再做新的調整,直到武氣核心與洪禹的身體配合完美才算是結束。

洪禹手中攥著一塊礦晶,融化吸取了其中的能量之後,直接注入了武氣核心之中,而這一次,他能夠讓自己的靈覺和這些能量一起進入武氣核心之中。

當他的靈覺闖進去,頓時感覺自己進入了一個無比龐大並且複雜的世界之中。各種陣法複雜無比,各種結構層層疊疊,洪禹頓時覺得一陣煩悶的噁心。這樣一個恍惚,靈覺已經跟隨著轉化為武氣的能量處於待激發狀態。

到了這個狀態,洪禹輕輕一聲驚訝:「咦」

果然正如七夕劍靈所說,武氣核心真正的威力,還是要和它融合之後才能看明白。

洪禹剛才只看到武氣核心能夠放出可怕的白色光束,但是現在展現在他「眼前」的,卻有三個選擇。

第一個選擇是最基本的:爆發。

類似於剛才那種光束直接攻擊,簡單而強橫,只不過因為已經被融合,所以武氣核心爆發出來的力量,會沿著經脈行進,疊加在武者的攻擊上發揮出來

這個選擇十分通用,不管修煉什麼樣的功法都可以使用,保證了武氣核心最基本的威力。

第二個選擇是針對武道圖騰的:成化。

經過轉化、增幅之後的能量,可以向後反補,注入武者背後的武道圖騰。讓原本是虛幻的武道圖騰凝成實像。

有的武者修煉的武道圖騰,會有各種異能,類似於荒獸的本命技能,比方說攻擊之中帶有閃電雷霆,火焰冰風之類,那麼將力量反哺武道圖騰,在經過武道圖騰的一次增幅威力更大。

第三個選擇是比較特別的:凝聚。

這枚武氣核心顯然代表了九黎古朝在這一領域的最高成就,攻守兼備。武氣核心可以將增幅之後的能量在武者體表凝聚成一層光芒護甲,洪禹毫不懷疑這種光芒護甲的威力,比得上高等級玄兵

洪禹心念一動,先選擇了「爆發」。

原本並不算是龐大的能量,在經過了武氣核心的增幅之後,順著洪禹的經脈噴湧而出,那種強大的力量差點將洪禹手掌上的經脈撕裂

他的右手瞬間膨脹了三倍,變成了一隻巨掌。洪禹連上三步,凌空一掌拍下。

「轟--」

地面上留下了一個直徑三十丈,深達十丈的巨坑洪禹站在巨坑的底部,他的手掌深深地印在坑底。以他的手掌為中心,周圍是密密麻麻蛛網一樣的裂紋

半神域之中的地面堅硬無比,比不上鋼鐵也差之不多,絕不是外界那些普通岩石能夠相比的。洪禹這一掌的威力還沒有全部發揮出來,他在最後關頭感覺到不妙收了一下,而還有一部分威力被元氣風眼忽然釋放的天地元氣抵消。他估計這一掌頂多只有原本一半的力量,就已經造成了如此恐怖的損壞

七夕劍靈之前說過,九黎古朝的巔峰武氣核心,威力是他在關家密室之中發現的三百倍,並沒有吹牛,就洪禹的這一枚武氣核心而言,如果洪禹的經脈承載能力足夠,將大量的武氣注入核心之中,它應該能爆出四百倍以上的威力

只可惜洪禹現在承受不了那樣的威力,會將他的經脈直接撕裂,整個手掌都會變成肉泥。

即便是現在,洪禹也覺得自己的手掌隱隱有些作痛,他收回手來,不敢再去嘗試另外兩個選擇了。

看來,以後針對自己的經脈,要進行一些強化訓練了。

洪禹這個念頭剛剛閃過,膻中穴中沙彌法相緩緩抬頭,佛音裊裊宛如光砂,注入他的手掌之中,頓時一切痛苦消失的無影無蹤,手掌復原如初,而且感覺經脈的強韌程度大大增加。

洪禹愣了一下,失聲道:「有求必應」

有求必應和一目瞭然、過目不忘一樣,是沙彌法相帶來的一種技能。可是他之前只有一次無意之中啟動「有求必應」的經歷,這一次又是無意啟動,難道說自己的境界提升之後,這項技能也會隨之開啟?

洪禹大為興奮起來,立刻祈禱著想要加強全身經脈。

可是這時,沙彌法相已經誦經完畢,雙手合十,低頭垂目,巋然不動。

在祉座下,龍魂懶洋洋的打了個哈欠,翻了個身繼續呼呼大睡。

洪禹悻悻,他總覺得這一次的「有求必應」發動,不是機緣巧合這麼簡單,似乎是自己觸動了什麼「條件」,但他就是想不出來,到底是什麼條件。

他從半神域之中退出來,打開門百日火猿正倒掛在門框上打鞦韆。看到洪禹出來,立刻一個翻身落下來,站在洪禹的面前,眼中充滿了期待。

洪禹知道它為什麼會是這個眼神,想了想將它抓了上來,然後擺在桌子上,決定很認真的跟它談一談。

「你體內的最強血脈來自於星海神猿對吧?」

百日火猿急忙點點頭,眼神更加熱切起來。

洪禹接著道:「你已經自行激發了星海神猿的血脈之力,不過你體內的星海神猿血脈太過稀薄,也只能到這一步了。」

百日火猿一陣黯然,雙手不斷朝洪禹作揖,求他幫忙。

洪禹點點頭:「我既然收下你,自然是要幫你,接下來需要從別的荒獸體內,提煉星海神猿的血脈,注入你的體內。不過現在我手邊沒有適合的荒獸,所以你還要耐心等一等。」

百日火猿大為歡喜,凌空連翻了好幾個跟頭,再看洪禹的時候,它已經變得一臉諂媚。

洪禹搖頭笑嗎:「你這潑猴……」

忽然又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對,臉色變了變,幽幽一歎:本少爺哪有那麼囉嗦。

數天之後,莊澤快步而來,有些激動道:「少爺,我們好像找到您需要的東西了。」

洪禹一下子站起來:「快帶我去看」

他已經徹底掌握了瓊神域,之所以一直流連不去,是想要找到一味靈藥。他之前將靈藥的圖形畫了出來,分發下去讓每個人都牢牢記住,留心尋找。

莊澤手下的一名冥道死士在三萬里之外的一片山崖之上,發現了一株這樣的藥草。洪禹跟著莊澤,迅速趕到山崖上,幾名荒獸騎士守在周圍,防止有什麼荒獸不明就裡的闖進來踐踏了藥材。

洪禹穿過了山崖上的亂石堆,看到了那一株靈藥之後,一聲感歎:「沒錯,是冰心紫蘭。」

冰心紫蘭等級並不高,只是三品靈藥,但是非常少見。

洪禹來到瓊神域,收集了大量的靈藥,就差這麼一味冰心紫蘭了,採摘了冰心紫蘭之後,他在瓊神域的各種計劃任務都已經完成,大手一揮道:「好了,可以回家了」

在瓊神域之中,大家收穫巨大。

兩個月的時間,洪禹的玄兵作坊出產了兩件八品玄兵,分別賜給了蘇三和莊澤。兩人換下來的九品玄兵頓時成了香餑餑,沒有玄兵的騎士們一陣爭搶,得到了這兩件九品玄兵的騎士沾沾自喜沒幾天,禹少爺就又拿出來十幾件九品玄兵

等到洪禹帶人從瓊神域出來的時候,他手下這一半六十名荒獸騎士,已經人手一件玄兵了

玄兵列裝,這絕對是整個清源大陸歷史上從來不曾出現的事情。甚至人們連想都不敢想。

方琉雲對於武氣核心的鑽研已經有了初步的進展,結合山蠻的蠻紋,她現在對於陣法的研究更上一層樓,只怕在主神域之中,也無人能與之比肩。

到了外面的山谷,方琉雲將山谷外的陣法更改了一下,然後道:「少爺放心吧,關家的人絕對不肯能進來了。」

眾人出了山谷,前往了部。

這兩個月的時間,了木輔佐巴旦,又有林叢相助,在一半荒獸騎士強大的武力之下,掃蕩了整個山蠻。

有滅掉了五大部落之中的星部之後,就再也沒有人敢阻攔山蠻統一的大業了。

了木三人商議了一下,決定恢復九大部落的建制,將弱小的部落合併,這樣所有的山蠻就都聚集在九座巨大的山寨之中,便於管理。

[BOOK: 004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4:22: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