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2
第十五卷 第八十二章 國境線(下)

刀輕月的姨父老紫金花王公是刀輕月在滄瀾境內最大的支持者,他手中掌握著帝國四大軍團之一的北方軍團,只要有他在,就沒有人能夠動搖刀輕月的儲君地位。

而老王公的大兒子,也就是小勇的父親,同樣是支持刀輕月的,但是家中的老二卻恰恰相反,從小就不喜歡刀輕月。

刀輕月摟著小勇,低聲把其中的關節跟洪禹說了,洪禹終於明白了,為什麼暗中那些殺手不再大夏境內動手了。只是他仍舊有些疑惑,事情還透著一絲詭異,那就是刀輕月的對手怎麼會如此明目張膽?

「這是最近才發生的事情吧?」他問道。

三名將領忠於大公子,卻不認識洪禹是誰,刀輕月道:「這位是我的好朋友,非常可靠,有什麼話都可以說。」

「就在半個月前。」

洪禹算了算時間也差不多了。

他微微歎了口氣,問刀輕月:「除了你這位姨父,在滄瀾境內,你還有什麼可靠地支持者?」

刀輕月苦笑:「剩餘的人此時就算是不投靠敵人,最多也就是保持中立了吧?」

三名將領更加黯然,顯然指望殿下為大公子和老主人報仇已經不現實了。

刀輕月摟著小勇輕輕拍著,小勇這幾天擔驚受怕,有長途奔波,哭累了之後竟然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刀輕月看著他稚嫩的小臉,在睡夢中還時不時的蹙起眉頭,心疼不已:「這些事情,本來不應該讓小孩子來承受的」

三名將領咬了咬牙,一起跪下道:「殿下,老主人對我等有救命之恩知遇之情,老主任為奸人所害,我等願意追隨殿下,殺奔皇都,爭奪帝位,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刀輕月想了想:「也罷,你們跟在我們後面吧,保護好小勇。」

三人相互看了一眼,又道:「殿下,我們人數雖然只有五百,卻全都是老主人當年親手訓練的北方軍團最精銳的戰士,有實力為殿下披荊斬棘,擊敗任何敵人」

刀輕月笑了:「北方軍團的勇武我是知道的,不過我已經有了自己的騎士了。」

她看向洪禹,洪禹下意識的挺起了胸脯,只是他身上紈褲氣息實在太濃,怎麼看也不像是一位同時具有美德和實力的騎士——事實上在三人看來,洪禹任何一條都不具備。

「他?殿下,我們並不是質疑您挑選騎士的眼光,但是他……」

洪禹眼神帶著一種「幽怨」看著三人,然後很無趣的朝後面招了招手。這一次洪禹帶出來的八十名荒獸騎士一起放出了自己的荒獸,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三名將領跟吃了洪禹那種藍色靈丹一樣興奮,圍著洪禹上躥下跳。本來他們以為刀輕月爭奪帝位已經沒什麼希望了,那也就意味著他們為老主人報仇沒有希望了,可是現在看到了洪禹這一隻力量,他們立刻又信心百倍了。

洪禹騷眉耷眼的跟三人說道:「其實我是不喜歡這樣顯擺的,但是你們質疑我的實力可以,卻不能讓你質疑殿下挑選騎士的眼光,所以呢,吶吶,你們都看見嘍。」

刀輕月在後面捂著嘴偷笑,這個憊懶貨要是不喜歡顯擺,天下就沒有人喜歡臭顯擺了。

「來自大夏的勇敢騎士,我們殺奔皇都,直搗黃龍吧」

「為老主人和大公子主持正義」

「血債血償」

洪禹看向刀輕月,後者微微抬頭,看向遙遠的南方,大山之中雲霧升起,一片迷茫:「事情哪有那麼簡單……」

增加了五百人,隊伍有些浩浩蕩蕩的規模了。

穿過崇山峻嶺,行進了數十里,變異鬼母雪雕一直在天空之中盤旋警戒,所以大家到也不擔心會被人伏擊。

刀輕月深思熟慮之後,寫了十幾封信派人送了出去。儘管她知道曾經的支持者現在很可能已經態度搖擺不定,但總要爭取一下。

最近的一封信是送給兩百里之外的通斯古城的城主梟影海。

梟家控制著通斯古城附近兩百里的地域,在當地是名符其實的豪強,但是放在整個滄瀾就不值一提了。

刀輕月離開滄瀾前往大夏的時候,走的也是這條路。當時梟影海曾經非常慇勤的送行,言辭之間非常**的表達了投靠的意思。

這樣的人如果是以前,根本連往刀輕月身邊湊的資格都沒有,但是現在,為了爭取一切能夠爭取到的力量,刀輕月主動給梟影海寫了信。

這些信件發出去之後,隊伍仍舊按照既定的速度前進,在一日之後,抵達了通斯古城外。

刀輕月按照洪禹的建議,在所有的信之中,都標注出了自己即將前往皇都的路線。這一條路線上至少有十六處可以埋伏的凶險之地,洪禹之所以這麼做,也是對自身強大實力信心十足。

他掌握著兩頭一品荒獸,其中一頭還是近乎超一品的百日火猿,哪怕是有一品合真殺來,也能讓他鎩羽而歸。

現在洪禹擺出的姿態是,不怕敵人來,就怕敵人不來。

洪禹提前把前進的路線洩露出去,等著敵人一次次的前來伏擊,逐漸的消耗對手的力量,等到了皇都,阻力就會減小很多。否則的話如果敵人全都集中在皇都,到時候反而有些棘手。

這個大膽的讓人覺得有些「愚蠢」的計劃,實際上是洪禹深思熟慮之後決定的。

刀輕月很信任他,洪禹說這麼做,那她就這麼做。在這一點上,王儲殿下已經展現出了女皇的潛力:用人不疑。

隊伍在通斯古城外停了下來,這座城市雖然不足百萬人口,但是已經有了數千年歷史,甚至更久遠之前,這座城市原本就是建立在一座遠古城市廢墟之上,可謂歷史久遠,因而才會被稱為「古城」。據說一直到現在,城內的居民還能時常從自家的地下挖出來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每每有人出高價收購。

大家沒有進城,因為還不清楚梟影海到底是什麼態度。

眾人在城外十里安營紮寨,等候了大約半個時辰,城內飛馳而來一支衣著華麗的隊伍。為首的老者年過半百,留著濃密的鬍子,肩膀寬大,看上去像是一個豪爽的人。

有了那五百北方軍團的戰士,刀輕月把王儲的儀仗配齊了。看到梟影海前來,眾人首先氣勢上不能輸了。王儲儀仗擺開,刀輕月端坐在一匹雪白的戰馬上,英姿颯爽,宛如天女降世。

梟影海翻身下馬,撲通一聲跪下去,重重一個頭磕在地上:「通斯古城領主梟影海,恭迎王儲殿下您是滄瀾的驕傲,您是神明投向凡間的明珠請您接收我和我的家族,最牢固的忠誠」

刀輕月微微一怔,旋即笑了,抬手道:「起來吧,我相信在將來,你的忠誠會得到應有的回報」

「多謝殿下,請殿下進城休息」

梟影海的歸附有些出人意料的順利,就連洪禹也沒有想到。他擔心這是一個陰謀,要將大家誆入城中加害,因此倍加小心。

但是更讓他意外的是,梟影海這一路上對刀輕月畢恭畢敬,卻對洪禹格外親熱。

「夏朝的騎士,老朽仰慕你們的文化已經很久了。不知道能否有幸,請你教導一下我的孩子們?」

洪禹看看梟影海身後七八個「孩子」,最大的已經二十出頭了,最小的也有十七,洪禹今年才十七歲而已,讓自己教導他們?

洪禹覺得梟影海慇勤的有些詭異。

他之前問過刀輕月,在滄瀾尊師重道同樣是世家子弟必須要遵守的美德之一,梟影海明顯是讓自己的孩子拜洪禹為師,這樣的話如果他再反叛,謀害刀輕月和洪禹,那他的名聲就徹底臭了,以後恐怕也不會再有人願意和他交往。

你連自己孩子的師尊都能出賣,還有誰敢信任你?

洪禹更加疑惑,笑呵呵的推辭道:「這個,我自己的修為還很一般,不敢誤人子弟。」

梟影海不死心:「禹少爺你就不要謙虛了,你的事情我可是聽說過的,北擊狄戎,東平花郎,南抗楚越,荒獸騎兵團天下無敵,洪家更是有兩位一品合真」

洪禹終於明白了,梟影海毫不猶豫的歸附刀輕月,原來還是因為自己。

而梟影海看了看前面的刀輕月,壓低聲音道:「不瞞你說,禹少,我也是聽說了是您陪伴這殿下歸來,才毫不猶豫的決定獻上自己的忠誠。」

通斯古城是滄瀾境內,距離大夏最近的一座城市。梟影海的消息遠比滄瀾其他人靈通。甚至有些事情,在廣陽郡還沒有傳開,梟影海卻有心收集,知道的很清楚。

洪禹笑了笑,對他說道:「那麼就請你放心吧,殿下已經許諾,你的忠誠會得到回報的。」

梟影海眼中閃過一陣興奮的光芒。他很慶幸,因為現在正是雪中送炭的時候,不管自己在刀輕月未來爭奪帝位的過程中作用有多大,自己畢竟是第一個歸附的,將來好處不會少。

刀輕月的許諾,再加上洪禹的保證,梟影海心中踏實下來。當天晚上,他在通斯古城之中舉行了盛大的宴會款待了刀輕月殿下和來自大夏的騎士洪禹。

這也讓洪禹見識了滄瀾的宴會場面,和大夏食不厭精膾不厭細不同,滄瀾的食物製作非常粗狂,但是他們別出心裁。

宴會伴隨著歌舞表演,一共只有七道主菜,但這已經是滄瀾境內非常高級別的宴會了。舞女們一邊跳舞一邊上菜,每一道主菜都份量十足,甚至裝飾成了火山、荒獸之類的形狀。總體上來說,味道還不錯,洪禹能夠吃下去。

得到了梟影海的支持之後,刀輕月心情輕鬆了不少,第二天繼續上路,梟影海帶著自己家族的騎兵團,把他們一直送到了百里之外。

和梟影海分別之後,洪禹臉上帶著一絲人畜無害的微笑,靠近刀輕月低聲道:「前面就是第一個適合伏擊的地方。」

刀輕月已經適應了自己的角色,她知道踏上皇位之路,需要踩著某些人的鮮血行過。而前面,很可能就是流血的開始。

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面容變得堅定起來:「那麼,就讓我們一起給他們一個巨大的驚喜吧。」

未來的滄瀾帝君慢慢握緊了雙拳,身姿挺拔,武氣翻湧,化作了一朵朵光芒之花,在體外燦爛盛開

一隻變異鬼母雪雕飛落下來,關菱一躍而下:「少爺,那些人簡直明目張膽」

洪禹眉頭一皺,那種詭異的感覺再次浮現出來:敵人似乎毫無顧忌,這種姿態十分詭異。

鷹崖口上,強風獵獵。

這裡地勢險峻,周圍都是陡峭的山峰,下方一條狹窄的通道穿過,最高的一座絕峰之上,風力強勁,就連山峰上的石塊,也都是磨盤大小,因為稍小一些的都被吹下山去。一般人站在這裡,也會立刻被吹飛。

兩名武道強者卻毫無感覺的背手而立,視線遠遠望去,穿過了數十里的山路,隱約能夠看到一隻浩浩蕩蕩的隊伍。

在兩人所站立的山峰下面,有大量黑衣武士,他們已經不再蒙面,絲毫不擔心自己身份洩露。

兩名強者都是二品開神初期,看到隊伍過來,兩人相視一眼:「你準備好了嗎?」

他的同伴自信一笑:「還用準備?不就是多了一群大夏人,全都殺了吧。

兩人一起點頭。

就在他們簡短談話的這段時間,再去看刀輕月的隊伍,就發現忽然有幾十名騎士從隊伍之中脫離出來,成扇形散開,然後迅速的朝他們包抄過來

兩人一陣納悶:「這些人腦子有問題?就憑他們這幾十個人,還想包圍我們?」

天空中,忽然傳來幾聲嘹亮的鷹啼,緊接著一隻巨大的變異鬼母雪雕呼嘯而來。

兩人一個哂笑:「愚蠢的扁毛畜生」

他倆正要出手打殺這頭三品荒獸,忽然從鬼母雪雕的背上丟下來一個東西

那東西在空中翻滾,將身軀舒展開來,兩為二品開神目瞪口呆,對於對手的智商已經不知道應該怎麼評價了,因為那朝他們丟過來的東西,竟然是一隻小巧玲瓏的猴子

這是要於什麼啊

[BOOK: 004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35: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