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3
第十五卷 第八十三章 臨江新城(上)

就在兩人心中怒吼的時候,那隻猴子瞬間變得巨大,而且越來越大,落到他們面前的時候,已經有數百丈高低,滿身火焰,重重的將山峰砸的一個搖晃,它兩腳抓著山峰,雙手狠狠地砸在峰頂上,咚的一聲巨響,震得兩名二品開神不受控制的飛起來

百日火猿仰天怒吼,隨手從峰頂上抓起來兩塊磨盤大小的石頭扔出去,兩位二品開神都被砸中,一聲慘叫各自噴出一口鮮血。

沒有了趁手的大棒,百日火猿很是不爽,它一個騰空跳躍,背後金紅色的火焰不斷閃爍,憤怒的朝著墜落下去的兩個二品開神噴出了一口精絕之氣

可憐這兩大二品開神,在滄瀾境內也是有名的強者,可是在百日火猿面前,毫無還手之力,就被接連重傷,然後在那一口強悍的精絕之氣當中,化為了兩團血霧。

百日火猿的精絕之氣當中,蘊含著可怕的火行力量,瞬間將血霧蒸於,裡面濃郁的生命能量立刻就被全部吞噬。

吸收了兩大二品開神的生命能量,對於百日火猿來說也是大補,這讓它變得更加暴躁,從天空中直接降落下來,將地面砸出一個巨大深坑,然後隨手拔出一棵數千年的粗壯古樹,劈頭蓋臉的朝著下面埋伏的那些黑衣武士打殺了過去。

外圍的荒獸騎士已經完成了包圍,被百日火猿驅趕出來的武士全都死在了他們的鐵蹄之下。整個戰鬥只持續了不到一個時辰,埋伏在鷹崖口的所有殺手全軍覆沒

洪禹本來就不大算放過一個人,現在完全實現了自己的計劃。

刀輕月感到戰場,粗粗看了幾眼,面帶疑惑的搖頭道:「不是老四的人,奇怪……」

洪禹卻不覺得有什麼奇怪:「這是一群蠢貨,你四弟大約也知道了是我陪著你回來,可是他又不死心,總要試探一下我的實力。」

刀輕月恍然,有些遺憾道:「那咱們之前的計劃恐怕難以實施了。」

洪禹撓頭:「計劃總趕不上變化。」梟影海能夠知道的消息,老四就算是反應慢一些,也早晚會知曉。

他又一笑:「也沒關係,他不來,咱們主動出擊。」

洪申洪寅在後面連連點頭:主動出擊才是少爺的性格。

「粟方,把地圖拿來」

粟方就是刀輕月姨父的三名將領為首的那一人,剛剛見識了洪禹荒獸騎兵團的強大殺傷力,他還有些呆滯,尤其是百日火猿,忽然從拳頭大小瞬間變化數百丈巨大,捏死螞蟻一樣的碾壓了兩大二品開神,讓他的一些常識都被顛覆了:那還是在他印象之中不可戰勝的二品開神嗎?

洪禹喊了一聲,他還沒回過神來,直到第三次,他才忽然醒過來,連忙答應著:「末將遵命。」

他立刻讓人搬來一塊平整的大石,將行軍用的獸皮地圖鋪開:「禹少爺請看。」

洪禹一擺手:「不用跟我說那麼多,你就把老四的支持者,在地圖上圈出來就行了。」

粟方找啦一隻炭筆,在地圖上畫著一個個圓圈。

刀輕月看了一會兒,只能一聲歎息。

這上面至少有三成城市的領主,原本是支持她的。看來形勢對於他來說,真的很不妙。

等粟方畫完了,洪禹隨手一指最近的一座城市:「先去臨江新城」

刀輕月猶豫了一下,在眾人面前沒有對洪禹的決定置喙,等到將領們各自散去準備,只剩下兩人的時候,她才悄悄道:「洪禹,滄瀾不是花郎……」

洪禹也道:「我也不是當年的洪禹。」

刀輕月還是有些擔憂:「滄瀾面積廣闊,能人異士眾多,萬一……」

洪禹輕輕擺手安慰她:「你放心,我不會魯莽行事,這裡是你的國土,所有的人都是你的子民,我不會像對花郎那樣粗暴的。」

刀輕月苦笑不已,洪禹顯然還是沒把自己的體型放在心上,這總讓她有些不祥的預感。

臨江新城建立在瀾滄江附近。

碧波蕩漾的母河孕育了整個清源大陸的文明,而水量豐沛的母河,隨便一個直流也能哺育一個國家。

瀾滄江在滄瀾的地位,相當於大夏的怒水。

怒水是已知的母河最大的支流,瀾滄江也只是略微遜色。在瀾滄江兩岸,有大大小小幾十座城市,臨江新城是很特殊的一個,它的建立只有數十年的時間,新的不能再新了。但是這座城市在滄瀾境內的地位卻是舉足輕重,因為這座城市,原本就是依托滄瀾境內最大的一座鐵礦建立的。

滄瀾境內的蒙氏家族的族徽就是一隻鐵錘,纏繞著金色的花枝,鐵錘代表的就是冶煉,而現在甚至有人認為代表的就是臨江新城的這座鐵礦。

蒙氏家族在滄瀾境內似乎並不起眼,可是卻根深蒂固,暗中力量十分龐大。甚至這一代還出了一位天才器師蒙山嶽。

連他們都支持了老四,可想而知現在的形勢對刀輕月多麼不利。

洪禹帶著人出現在臨江新城下的時候,對方當然不可能毫無所覺。這可是一隻近千人的隊伍,而且非常明顯是一支軍隊

城頭上很快吹響了一陣陣的號角聲,士兵們手忙腳亂的一邊穿戴盔甲一邊衝上城牆,將領們也是大驚失色,什麼人敢來進犯臨江新城?

洪禹讓隊伍在城下停住,沒有立刻攻擊,然後靜靜等候著臨江新城的反應

城主蒙海神接到了消息匆匆趕到了城頭,而此時,城頭上朝著洪禹隊伍的方向,已經堆積了二十張巨大的精鋼床弩,還有數十名武道強者待命

這種精鋼床弩,每一箭的威力,就算是四品通法被射中,也要當場斃命。一般的大城市整個城防也不會超過二十架,而臨江新城卻有整整一百六十張

孟家的強大由此可見一斑

蒙海神也已經是三品顯聖初期的修為,否則也沒有資格替家族執掌這麼重要的一座城市。除了他之外,城中還有一位二品開神初期的家族長老坐鎮。整個蒙家也只有三位二品開神。

蒙海神遠遠一看,白馬上那個熟悉的身影讓他心中一震,疑惑不已:她怎麼到了這裡?

洪禹露出一個微笑,抬起手臂然後重重落下:「出擊」

八十多頭強大的荒獸轟然出現,騎士們跨上坐騎呼嘯而出。百日火猿懶洋洋的所在洪禹的袖子之中,這一次出手的是凌天神兕。

它高高昂起自己的頭顱,一圈圈湛藍色的靈光朝四周擴散,可怕的強大力量威懾的整個臨江新城不敢動彈

城中那一位二品開神原本想要出關支援,現在卻所在地下深處的密室之中,隱匿氣息一動也不敢動。他隱隱覺得,那一頭一品荒獸有些不同尋常,或許自己稍稍顯露氣息,就會遭到可怕的隔空打擊。

蒙海神變色,要是任憑這些荒獸騎士衝擊過來,哪怕是城牆內有陣法加固,也根本抵擋不住。

他想要傳達命令,讓床弩轟擊。可是卻發現在一品荒獸肆無忌憚的壓制之下,他一位三品顯聖,想要開口都很困難,更別說別人了。

騎兵團滾滾而來,在城下卻忽然停住了。

剛剛地動山搖,此刻死寂一片。

洪禹緩緩而出,朝向了城頭上的蒙海神,露出了一個燦爛的微笑:「我是帶著善意來的,瞧,我笑的都露出了八顆牙齒了。」

可是臨江新城裡的所有人可都不這麼想。

洪禹微微一抬手,凌天神兕略微收斂了自己的氣勢。城內的眾人終於可以活動了。蒙海神的一隻手背在身後,悄悄打了一個手勢。

這個手勢很生疏,他本來以為自己這輩子也不會做出這個手勢。

在他身後的城門樓之中,數名已經達到了四品通法初期的強大武者立刻行動起來,無聲無息的解開了一張巨大的油布,一架比外面那些床弩還要巨大一倍的巨弩顯露出來。

弩身上刻滿了陣法,就好像是某種神秘的花紋。弩箭本身更是散發出讓四品通法也有些心悸的寒氣。

整張巨弩安裝在一根能夠三百六十度旋轉的底座上,甚至連高低、角度都能調節。

這是家族之中的超級天才蒙山嶽秘密為臨江新城打造的,這張巨弩本身還達不到玄兵的級別,但是只有三隻弩箭,每一隻弩箭都是六品玄兵配合著巨弩本身,足以射殺二品開神的超級強者。

巨弩緩緩調整者角度,慢慢對準了城下的洪禹。

洪禹仍舊面帶笑容:「蒙家主事人出來說話。」

蒙海神站了出去,洪禹是是四品通法,可是他背後有一整只荒獸騎兵團,有一頭一品荒獸蒙海神祇覺得頭皮發麻,他不願意去面對這樣一個人,有一種天生的恐懼,想要掉頭就跑。

洪禹瞇著眼睛:「見了殿下,為什麼不下跪?」

蒙海神知道,自己今天一跪,至少代表著臨江新城歸附於刀輕月了。洪禹那淡淡一句,配合著身後強大的力量,給他沉重的壓力,他甚至有一種衝動立刻跪下去,但是他咬緊牙關頂住了。

他估算著身後的那張巨弩準備的差不多了,正打算開口強硬表態,忽然洪禹身後有兩人升空而起。

[BOOK: 004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08: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