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6
創世至尊 第八十九章 斗器(下)
刀輕月終於找到了機會從帝君身邊逃走,到了洪禹的陣營這邊,擔憂道︰「洪禹到底有什麼打算?他為什麼開口就是三千萬兩的賭注,那可是蒙山嶽啊,比玄兵之術,清源大陸年青一代沒有人是他的對手……」

剛才事情很突然,再加上帝君出現,刀輕月一直在擔心,卻始終沒有機會問洪禹一句。

火雲姬抿嘴一笑,低聲道︰「殿下,所有人都以為少爺輸定了,可是我們都知道,少爺敢做,那就一定有把握。你看看申叔和寅叔,全都是信心十足,您就等著看一場好戲吧,這幫人,哼哼,肯定輸得屁滾尿流」

她用力揮舞了一下自己的小粉拳,臉上洋溢著興奮。

刀輕月正要說些什麼,卻被帝君一聲叱喝叫了回去︰「月兒,你於什麼呢?快點回來」

刀輕月不情不願的走回去,卻仍舊有些擔心。

就在這時,一邊忽然有人爭吵起來︰「戚大人,你這是什麼意思?我已經跟蒙老大人談好了,一百二十萬兩銀子收購蒙山嶽的這件玄兵,你為什麼要插一手?」

「陳大人,玄兵這種東西可遇不可求,誰不想要?你要是出不起價,就儘管放棄,不要來埋怨我出價比你高」

「出不起價?蒙山嶽的作品三百萬兩也不算貴你不是出一百三十萬兩嗎?蒙老大人,我出一百五十萬兩」

「我出一百六十萬兩……」

兩人正在爭執,一邊有人勸解道︰「大家同朝為官,抬頭不見低頭見,何必傷了和氣?蒙老大人,我看不如這樣,這場比賽沒什麼意思,勝負如何大家心知肚明,咳咳,只是大家給遠道而來的大夏朋友留點面子,不願意直說罷了。我看這樣吧,大家無聊等著一個沒什麼意外的結果,不如玩樂一下,蒙山嶽這件作品,拿出來拍賣吧,就是現在,大家隨意出價,如何?」

他這麼一說,周圍眾人轟然答應,連連鼓掌,都說道︰「說的對,蒙老大人,您就做主吧,山嶽是個孝順的孩子,一定不會反對的。」

蒙海天笑呵呵的朝周圍一拱手︰「諸位諸位,多謝抬愛我要是不答應,那就是我們蒙家不識抬舉了。好,咱們就拍賣諸位隨意出價,但是,請聽我一言,四品材料煉製出來的玄兵,就算是我們家山嶽出手,等級也很難達到六品以上,所有大家注意,不要衝動,出價合理」

「老大人耿直我等明白,放心吧。」

「那好,咱們就開始吧……」

「一百七十萬兩」

「我出一百八十萬兩」

「我出……」

這邊拍賣熱火朝天,帝君滿意的帶著微笑,再看看洪禹陣營那邊冷冷清清,心中更加滿意。只是洪申等人仍舊一副鬥志昂揚的樣子,讓她有些不能理解︰這些大夏人如此自大狂妄?

洪申等人對少爺信心十足,他們見識過無數次,對手跳得越歡,最後摔得越慘。這是經過了事實驗證的。

所以人人都用一種看戲的心態對待滄瀾君臣的這場「猖狂表演」,只等著少爺出來的時候,這場戲達到**。

唯獨刀輕月心中是真的不安,白皙如玉的俏臉上寫滿了擔憂。

兩件密室內,兩位器師都在緊張的忙碌著。

蒙山嶽佔據了先機,他之前早就構思好了要打造一件什麼樣的玄兵。之所以限定四品的材料等級,是因為他之前有一個天才想法,恰恰用四品材料來實現,甚至頂級更高的材料反而不行。

他並不以此為恥,相反在他成長的經歷之中,他早就認清了一個現實︰天資過人的苗子有很多,但是真正能夠成為最耀眼天才的只有一個

不管是機緣還是手段,需要動用的時候絕地不能猶豫,因為機會稍縱即逝,失去了一次機會,你可能就只是一個「好苗子」而不能夠成為真正的天才了

此外,洪禹能夠詭異的懾服曲天縱,也是讓他毫不猶豫的如此去做的原因之一,他確實對洪禹十分忌憚。

用武氣操縱著火苗,蒙山嶽悄悄鬆了一口氣,成功了

望著火焰之中那一件在他看來,能夠用「神奇」來描述的玄兵,蒙山嶽只需要按部就班的完成最後的收尾工作就行了。

而當他鍛造完成,收拾好了一切打開密室的門走出來,正好遇上洪禹也出來。他微微一愣,自己提前構思,佔儘先機才能夠現在完成,怎麼洪禹也結束了?

看到蒙山嶽,洪禹微微一笑︰「這一次突發奇想,所以煉製了一件比較複雜的東西,耽誤了時間。」

蒙山嶽心裡咯 一下︰這小子什麼意思?故意打擊我還是怎麼回事?耽誤了時間現在就出來了,要是不耽誤時間,豈不是要比我還早出來?

他冷哼一聲︰「玄兵還是要看威力的,只是花哨沒用。」

洪禹點點頭︰「想不到你還知道這個道理,我之前倒是小看你了。」

蒙山嶽氣的差點吐血,我是清源大陸年青一代的第一器師,這種最基本道理我還能不明白在你眼裡我就這麼沒用?

短暫的憤怒之後,他就很快冷靜下來,洪禹越是小看自己越好,他就會輕敵,這樣看來,這一次比試自己真的贏定了。

他的臉上恢復了平靜,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衫,很有風度的朝洪禹比劃了一個手勢︰「你原來是客,請」

他要很有風度,讓洪禹輸得心服口服讓這個從大夏來的愚蠢紈褲看看,什麼才叫做氣度

洪禹到是一點不跟他客氣,當先而行,又讓蒙山嶽心裡暗罵幾句,不知進退的蠢紈褲。

兩人出來,大家早就看到了,一下子安靜下來。

等他倆走到眾人面前,蒙海天笑呵呵的說道︰「山嶽,快謝謝諸位大人的抬愛,你的這件玄兵還沒有出世呢,就已經被陳大人兩百三十萬兩銀子的價格買走了。」

蒙山嶽也沒有想到這一次大家居然這麼支持,連忙彬彬有禮的一抱拳︰「多謝陳叔叔」

陳大人哈哈一笑,站起來道︰「山嶽別跟我這麼客氣,你可是器師,以後叔叔求到你的時候多的是啊,到時候一定要幫忙呀。」

蒙山嶽的風度讓人無可挑剔︰「陳叔放心,山嶽一定傾盡全力」

「好好好」陳大人滿面春風的坐下來,周圍那些剛才稍微一猶豫,沒有最後喊價的幾人全都後悔了。一個個都在罵姓陳的狡猾,老狐狸。這件玄兵的價格雖然拍的高了,卻在這種關鍵時刻支持了蒙山嶽,獲得了一位前途無量的器師的友誼,實在是太划算了

帝君看著兩人道︰「既然你們兩個都出來了,那麼就拿出你們各自的成果吧。」

她說這話的時候,卻只看著洪禹,因為洪禹兩手空空。

眾人也才注意到洪禹手上什麼也沒有,蒙山嶽則是拎著一隻狹長的木箱。

「難道他沒有鍛造出來,準備直接認輸?」私下裡一陣低聲議論。

洪禹看著帝君,又回頭看了一眼蒙山嶽︰「先說清楚怎麼判斷勝負。」

帝君冷哼一聲道︰「當然是看玄兵的等級,如果是同等級的,自然需要用威力強弱來判定勝負。」

洪禹又問道︰「那用什麼來判定威力強弱?」

蒙海天道︰「我已經準備了一些靶子……」

「一般的靶子用來實驗玄兵的威力太麻煩,破壞的太多了。」洪禹擺擺手,不懷好意的盯上了那個捧著九命玄龜的太監︰「陛下,您的這只寵物不是說防禦力強過一品荒獸嗎,不如就用它來試驗玄兵威力。反正四品材料煉製出來的玄兵威力根本不可能攻破它的防禦。」

帝君眼楮一眯,認真的洪禹,她下意識的覺得洪禹這個提議不懷好意。

但是她仍舊很有信心,因為她養著這頭九命玄龜,乃是大有深意。

數十年前有一位異士獻上這只玄龜和一本書冊,書冊講的就是如何飼養九命玄龜,按照書冊上搭配的藥方和飼料喂養,只要堅持三十年,九命玄龜的龜殼就會變得更加堅硬,遠超一般的一品荒獸防禦力。

養成之後,獵殺九命玄龜,請器師打造成一件防禦力無雙的玄兵,甚至能夠抵擋一品合真全力一擊

上一次帝君遇刺,如果這件玄兵已經成功,帝君根本不會受傷。

可惜九命玄龜的火候還差三年。

不過現在的九命玄龜,防禦力已經十分變態,肯定超過了一般的一品荒獸。洪禹不知道這個內幕,不管他有什麼「小算計」,最後肯定會失敗的。

那名捧著九命玄龜的太監則嘿嘿冷笑道︰「四品材料製成的玄兵,恐怕在陛下的寵物身上留下一道痕跡都很困難」

蒙山嶽考慮了一下,沒有發表意見。確實如太監所說,留下一道痕跡也不是那麼容易的。

洪禹則是看著帝君︰「陛下,不知道您舍不捨得啊?」

「哈哈哈」帝君一聲大笑︰「好,朕準了」

[BOOK: 005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36: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