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8
第十五卷 第九十一章 蘇家商市(上)

滄瀾君臣的這一場「找回面子大作戰」狼狽的落幕了,滄瀾帝君也拿洪禹沒辦法。這小子就差當著所有滄瀾人的面,大聲宣佈他跟自己女兒有私情了

帝君陛下因此氣的七竅生煙,但是她是一國之君,滄瀾已經輸了,那麼就要輸的有風度,不能再讓大夏看笑話了。

她低調而來,狼狽而去,其他的臣子們也都紛紛告辭,一個個黯然失色。覃白那裡的賭資當然全都打了水漂。本來大家都以為這是拿出一點銀子來,既能表現自己對蒙山嶽的支持,又能從覃白那裡賺點零花錢。沒想到全都便宜了覃白那個傢伙。

後來也漸漸有人回過味來,覃白雖然是個蠢貨,可是也不至於白癡到開這種賭局啊。因為從之前種種跡象來看,洪禹必敗無疑,覃白反而把蒙山嶽獲勝的賠率定的很好,吸引了大量賭資——這本來鐵定是要賠錢的。

覃白之前被洪禹修理的丟人現眼,可是覃和卻沒有出現。現在卻又開設了這麼一個賭局……這中間有什麼貓膩?

聰明的人已經猜到是洪禹在幕後主使了,暗叫倒霉,對那些等於白送給洪禹的銀子心疼無比。

帝君坐在自己的車中,身邊陪著刀輕月。

帝君陛下微微一側頭,就能看見女人頭上那一隻精美的鳳釵,正隨著馬車的顛簸搖擺著,她心中忽然一軟,不由得想到:當年的他,如果也能如洪禹一般強硬,或許自己這一生……

短暫的惆悵之後,已經習慣了權謀和鐵血的帝君陛下暗暗搖頭,驅散了這些在她看來顯得「軟弱」的情懷,沉聲說道:「這個臭小子不識抬舉」

刀輕月當然知道母上說的是誰,低頭不語,不管您老人家怎麼說,他在我心中的形象,您是無法改變的。

「朕並非忘恩負義。他救了朕的命,朕可以把女兒賜婚給他,將來你是滄瀾帝君,他就是帝君王公,何等尊貴風光?但是在這之前,朕也一定要讓他明白,沒有人能夠在朕面前桀驁不馴」

刀輕月心說您老人家倒是嘗試了,可惜沒有成功。

滄瀾帝君頓了一下,目光變得深遠起來:「這小子和你,只要朕活著你就別想了」

刀輕月嬌軀一顫,有些黯然的抬起頭來,卻看見母上眼中閃過一絲促狹的神色:「等朕死了再說。反正朕也沒有幾年好活了。」

「母上……」刀輕月失聲,帝君卻擺擺手:「那小子的靈丹不錯,可惜上一次受傷已經上了根本,恐怕……」

刀輕月立刻道:「母上,我去求求他,他的丹道之術天下無雙,一定能在幫您煉製出延壽靈丹。」

帝君冷哼一聲:「朕絕不會再吃他的靈丹」

「母上」

「不用再說了」帝君的聲音變得嚴厲起來,刀輕月的淚水已經在眼眶裡打轉,帝君看著微微心軟,但仍舊堅定道:「月兒,就讓朕保持著君王應有尊嚴的死去吧」

刀輕月眼淚撲簌而下……

帝君忽然又笑了:「其實你的眼光還算不錯,那個臭小子這等脾性,在大夏肯定要跟梅舜鬥起來,哈哈哈,梅舜啊梅舜,你自命一代雄主,我倒要看看,你能拿這小子怎麼辦哈哈哈……」

所有的賓客都告辭離開,望梅園內只剩下蒙家人和洪禹陣營,氣氛更加尷尬起來。禹少爺四處瞅瞅,小林等人立刻從一旁搬來一張太師椅放在少爺屁股後面,洪禹端然做下來。

——跟在禹少爺身邊,這幫傢伙不但修為突飛猛進,察言觀色的馬屁功力也日漸增長。

蒙海天等人面無表情,洪禹則勾勾手指:「怎麼說?三千萬兩白銀,認賭服輸,給錢吧。」

蒙山嶽冷汗出來了,撲通一聲跪在了蒙海天身後:「大伯,我罪該萬死這筆賬我自己認下了,還不上大不了我抵命給他」



蒙海天一耳光抽在蒙山嶽臉上:「廢物區區幾千萬兩銀子,就讓你昂藏七尺的漢子要死要活了?你還是不是蒙家的子孫」

蒙山嶽羞得滿臉通紅,重重叩首在地不敢起來。

蒙海天深深地吸了一口氣,轉向洪禹道:「洪禹閣下請放心,蒙家千年大族言而有信,這筆賬我們一定會還的。」

他轉身吩咐:「家裡還有多少現銀?」

關家飛快跑出去,很快帶進來十幾個算賬的,算盤珠子噼裡啪啦打得飛快,最後統計出來:「家主,現在家中現銀一共三百五十萬兩。」

蒙海天又問道:「各處產業預計還能湊出來多少?」

又過了一會兒,大致統計出來:「最多還能湊出來五百萬兩,不過這些現銀是咱們的流動資金,全給了他咱們蒙家的生意……」

蒙海天一擺手,沒有聽下去。

他來到洪禹面前:「閣下也聽見了,不知道可以不以先支付七百萬兩,剩下的錢,我們在三年之內還清,利息按照正常銀莊票號的借貸計算。」

洪禹怎麼可能這麼容易放過蒙家?他搖搖頭:「不行。」

蒙海天怒氣上湧:「難道閣下還要把我們蒙家逼得家破人亡不成」

洪禹注意到蒙海天語氣的變化,毫不客氣的還以一個獰笑:「欠債還錢,天經地義我就是真要把蒙家逼得家破人亡,你們又能如何?」

蒙海天勃然大怒,他身後的蒙家人也是憤而上前:「洪禹,你不要欺人太甚」

洪禹哈哈一聲大笑:「說得好本少爺最喜歡於的事情就是欺人太甚,逼狗跳牆」

半神域打開,百日火猿瞬間化為身高數百丈的巨獸,手持大棒朝天一指,凶焰滔滔滾滾,其實威壓四方,竟然比起曹鬼雄也毫不遜色

近乎超一品的荒獸,手持專門為它打造的無敵玄兵這種威力簡直超出正常人的想像。

那恐怖的威壓之下,蒙家所有人踉蹌後退,修為在三品顯聖以下的全都一屁股坐倒在地上,而在場修為最高的蒙海天也是踉蹌後退,面對百日火猿,沒有人能夠強硬。

曹鬼雄也沒有想到這只「小猴子」居然有如此威勢,瞇著眼睛看看那頭巨獸,眼中閃爍著渴戰的光芒。

洪禹趕緊拉住他,低聲說道:「您老人家手癢癢了咱們另外找對手行不?

曹鬼雄摸著自己滿是大鬍子的下巴:「眼前就有一個,何必再找?」

洪禹哭笑不得:「該死的曹大鬍子,你能不能別給我找麻煩?」

曹鬼雄笑瞇瞇的:「你小子不厚道呀,明明你自己的玄兵之術高深莫測,還打發我的後代去找孫半山?」

洪禹苦笑:「原來您老人家在這等著我呢?行,我親自動手,行了吧?」

曹鬼雄滿意點頭,身上那種渴戰的慾望頓時消散的無影無蹤。

洪禹跟曹鬼雄這幾句話的功夫,蒙家人已經冷汗淋淋快要堅持不住了。洪禹轉過身來,拍拍手,百日火猿怒吼一聲,聲波震顫,望梅園內所有的屋舍房頂全都被掀上了天空。

它這才慾求不滿的化作了一隻小猴,和那只巨棒一起鑽回了半神域。

整個皇都都感覺到了那隻猴子可怕的氣息,帝君愣了愣,更是開懷:「哈哈,梅舜,看來你輸定了」

那些剛剛離開望梅園的滄瀾貴族們都猜測起來:一定是蒙家想要賴賬,洪禹才會放出自己的荒獸只是這頭荒獸也太可怕了,居然用來討債……

蒙家的名譽無意之中再次受損。

覃和站在覃家石堡的一座塔樓之中,身上沒有半點氣息。他眼神複雜的望著那股可怕氣息傳來的方向,苦澀的搖了搖頭,曹鬼雄果然是幫了自己一個大忙,要是自己當時不顧一切的殺回來,撞在這頭荒獸手中……他雖然不願意承認,但只有一個結果:必死無疑。

洪禹走到蒙山嶽的身邊,忽然冒出一個想法,朝莊寒招招手:「姑娘們,來給少爺畫張畫。」

蒙山嶽也已經在那種強大的威壓之下倒在了地上,洪禹一抬腳,踩在了蒙山嶽的臉上,故意擺出來一個很惡俗的征服者姿態,好像真的等著女孩們給自己畫下來。

眾女笑的花枝亂顫:「少爺你太壞了」

蒙山嶽氣的一口老血噴出來,奮力推開洪禹的大腳丫子,一躍而起攥緊了雙拳:「洪禹我跟你拼了」

「蒙家不肯還錢,還要殺人滅口誰來主持公道呀」洪禹放聲大喊,蒙家人頓時無語:誰還能把你殺了滅口?你都把蒙家欺負成什麼樣了

蒙山嶽頓時停在了那裡,不知道應該怎麼辦才好。

洪禹趁著他這一愣神的功夫悍然偷襲,一腳踹了過去,武氣閃爍,一點也不比蒙山嶽薄弱,轟然一腳蒙山嶽被狠狠踹飛了,他在空中噴著鮮血,怒上心頭:「洪禹你卑鄙——」

等他掉落下來,連傷帶氣,一歪腦袋昏了過去。

蒙海天臉色灰敗,他已經徹底認栽了,不管是文是武,他們現在都不是洪禹的對手。論耍無賴……那戰鬥力更不在一個世界層次了。

「你說吧,到底想怎麼樣。」蒙海天歎氣問道。

洪禹淡淡道:「很簡單,把臨江新城給我。」

[BOOK: 005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45: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