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9
第十五卷 第九十二章 蘇家商市(下)

  「不可……」蒙海天下意識的吐出來兩個字,就被洪禹兇狠的眼神給逼了回去,他回頭看看蒙家其他人,那些族中長老們都多逼著他的目光。顯然人人都已經屈服,只是沒有人願意承擔這個責任,成為家族的千古罪人。

  蒙海天無可奈何,成為一家之主,享受許多權利和好處,也就要承擔這樣的責任。

  他狠狠咬了咬牙,仰天一聲長嘆,老淚縱橫︰「好,我蒙海天代表蒙氏家族,將臨江新城割讓給洪禹」

  洪禹滿意點頭︰「你看,早答應多好有些人啊,就是不識時務,浪費大家的時間,何必呢,你們蒙家老老實實認慫,多麼和諧……」

  蒙海天也氣的要吐血,咬著牙說道︰「交接的事情,會有下面的人和你交涉,沒什麼事情的話請回吧,我們蒙家不留客了。」

  洪禹這會兒倒是很大度,背著雙手慢吞吞的往外走︰「沒關係,這破爛地方我也不想待了,孩兒們,咱們走」

  眾荒獸騎士憋著笑,轟然應是,一起浩浩蕩蕩的開出了蒙家的望梅園。

  滿載而歸,禹少爺很開心,可是回到了住處之後就苦逼了。女孩們一個都不見了。以往在十八武姬跟他賭氣的時候,見縫插針的關菱也找不到了。方琉雲就更不用說了。

  洪禹什麼事情都得自己動手,愁眉苦臉。他知道是自己和刀輕月之間眉來眼去,女孩們吃醋了,也不好意思這個時候在去說什麼,算了,少爺自己忍了

  和蒙家交接臨江新城的事情並不是十分順利,蒙家下面的人不服氣的很多,荒獸騎兵們當然很樂意教育他們一下,這麼一路打過去,最後淩天神兕出現,臨江新城的蒙家人才算是乖乖撤出,把城市和礦山都讓了出來。

  但是事情卻並沒有這麼簡單,蒙家空缺了大量管理人員,不管是城市還是礦山,都需要大批人手進駐。

  對於這些,洪禹早有準備,他已經通知了刀輕月。很快就會有大批忠於殿下的強者進入臨江新城。

  處理完這些事情,洪禹離開滄瀾的日子就臨近了。

  刀輕月這幾天什麼事情也不做,每天都出現在洪禹住的石堡內,莊寒回來一趟又要走了,卻始終沒有勇氣再回去看一眼莊家的舊址……

  這段時間覃白親自過來把上一次開莊贏得八百萬兩銀子給他送過來,本來洪禹跟他說的是兩人三七分賬,覃白哪裡敢要?不但全都送過來,還悄悄夾帶了三十萬兩的銀票,這是覃白給禹少爺賠禮道歉的「誠意」。

  洪禹現在財大氣粗了,不是當年花幾百萬兩買十八武姬還要欠賬的時候了,他終於可以像那一世那些牛逼哄哄的存在一樣,說一句︰銀子對於我來說也就是個數字上的概念了。

  這種感覺又讓惡趣味的少爺自己美了好一會兒。

  雖然非常不情願,但是離別終究是來了。刀輕月連續舉辦了三場盛大的宴會歡送他,滄瀾所有權貴幾乎都到場了。

  之所以滄瀾人從對洪禹有些敵視,到現在盡心巴結,未來帝君的態度當然是重要原因之一,除此之外,洪禹所展現出來的實力才是真正的推動力。

  丹師、器師、獸師似乎除了陣法他什麼都精通。和這樣一個人搞好關係,顯然是絕對明智的選擇。

  三天之後,刀輕月將洪禹一行人送出皇都百里,灑淚揮別。

  帝君陛下自始至終沒有阻止她,盡管她仍舊很不喜歡洪禹。她只是希望當年自己的遺憾,不要重演在女兒身上。

  洪禹離開皇都之後,大隊人馬按照正常速度前進,洪申洪寅卻悄悄潛回了武都,當天夜裡,刀秦安、刀秦遠和刀秦志被殺身亡。

  第二天,北方軍團新任紫金花王公,刀輕月的二表哥被刺身亡。

  這些人,都是刀輕月登基之後必須死的,但是洪禹知道刀輕月不願意下這樣的旨意,所以他提前幫刀輕月處理了。

  數天之後,所有人重新匯合整齊,返回大夏。

  又過了兩天,禹少爺的隊伍在滄瀾一座大城之中過夜,有人持著蘇家的腰牌前來通知,最新一期的蘇家商會即將開始,而他前方的另外一座滄瀾大城望月牛城,就有一個商市的入口。

  洪禹想要詢問更多關於商市的情況,那人一問三不知,最後為了不得罪洪禹,只好明言自己其實只能算是蘇家外圍的外圍,乃是城中一家商行的東家,只是奉命前來通知洪禹罷了,即便是那枚蘇家的腰牌,沒有上面的命令,他都不敢隨意出示。

  那人告辭之後,洪禹派人去打聽了一下,知道這位「東家」在城中乃是排名前三的富豪,家族之中有五六人在附近做官,勢力龐大。這樣一個人,在蘇家卻只是外圍的外圍、跑腿的跑腿,這也讓洪禹更進一步明白了天域世家的強大。

  最新一期的蘇家商市兩天後開始,時間顯得緊迫,洪禹第二天一大早就出發,離開城市範圍之後,放開荒獸馳騁,兩個時辰之後就趕到了數百里之外的望月牛城。

  進城之後,按照之前那人說的,找到了一家劉記商行,出示了甦家上一次送來的那枚玉牌之後,商行東家立刻神態恭敬起來,躬身一拜道︰「貴客請隨我來,商市入口在城外,咱們趕去還需要一些時間。」

  洪禹只帶上了莊寒和洪申洪寅,其他人留在望月牛城之中等候,這個安排讓關菱一系的荒獸獵人不斷撇嘴,覺得自己大姐頭聽話溫柔能伺候人,哪一點不比莊寒強?

  那東家請洪禹稍後,自己先去安排。有四名十二三歲的處子美婢送上了精緻的差點,小心伺候著。東家把洪禹這邊安頓好,自己出門就叱喝起來︰「速速去準備好後院那一架馬車,老爺我打造好那架馬車七八年了,終於有機會用上了」

  「是」十幾名僕人齊聲應和,整個宅院全都行動了起來。

  下人們都知道老爺七年前花了數十萬兩銀子,專門打造了一架無比華貴的馬車,本來大家都以為這是老爺打算自己用的,可是沒想到馬車運回來,老爺卻專門建造了一座亭子安放,並且不準任何人靠近,亭子周圍一年四季鮮花盛開,香氣襲人,可是這馬車到底是幹什麼用的,沒有人知道,就連夫人去問,也只是得到一句模稜兩可的回答︰「那是為真正的貴客準備的。」

  到底是什麼樣的貴客,才值得老爺如此鄭重對待?這七年來,家中每一個下人都在心裡猜測著,而漸漸的,這架馬車的傳說,也在望月牛城之中傳揚開去

  劉東家是望月牛城的首富,沒有人會覺得這樣一個人腦子出了問題,才會去打造那樣一駕馬車,他們都明白肯定是有用的。他們也隨之猜測,到底是什麼樣的貴客,才配得上這樣一架馬車。

  而今天,劉府的大門轟然打開,那架傳說之中的華貴馬車緩緩而出,而更讓大家嗔目結舌的是,劉東家居然一路小跑,跟在馬車下麵

  馬車十分寬敞,就算是坐進去五六個人都不顯擁擠,可是劉東家卻只有資格跟在下面小跑……

  望月牛城中的人看的更加驚訝,對於馬車之中那位貴客的身份更加好奇起來。

  可是車窗緊閉,根本看不到裡面的人物。人人心中遺憾,同時又湧起一陣強烈的羨慕之情。

  洪禹坐在馬車內,卻是直皺眉頭︰「暴發戶,絕對的暴發戶。」

  馬車的風格非常華貴,各種用料價格高昂,但是洪禹不喜歡,因為這些材料全都是用錢能買到的。

  到了禹少爺這個層次,用錢買不到的東西才能勉強稱得上「貴重」。

  莊寒捂嘴笑道︰「他只是滄瀾一個城中的富商,能做到這樣,已經是盡心盡力了。」

  洪禹撇撇嘴,知道莊寒說的沒錯,但是口頭上他是絕對不會承認的。

  馬車出了城,一路往北,進入了茫茫大山之後,又前進行了十幾里,來到了一座看上去很普通的小村落。這裡的人雖然都是普通村民,可是對於劉東家和那一架華貴的馬車卻都顯得很平靜,村中耆老笑呵呵的跟劉東家打招呼,當看到馬車的時候卻嚴肅起來︰「有貴客?」

  劉東家點點頭,幾位耆老全都恭敬的站在馬車下,低頭稟告道︰「貴客辛苦,請隨我們來。」

  村子後面,有一口水井,看上去很普通,幾位老人家卻取出一袋礦晶,分別嵌入井口的凹槽之中,然後在洪禹略顯吃驚的目光之中,水井之中沖起一道細細的水柱,散開了化作了漫天水幕,正中間打開了一扇淡藍色的空間門戶

  劉東家上前道︰「貴客,這就是蘇家商市的入口,您身上攜帶著商市玉牌,一次可以帶四人進去,我等不能擅入,否則必死無疑。」

  洪禹點點頭,帶著莊寒三人進去了。
本帖最後由 oblivion099 於 2014-4-6 19:34 編輯

[BOOK: 005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21: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