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4
第九十四章 培育魔藤(上)

    洪禹把自己關在房間裏並不是要煉丹。九葉通天果極為珍貴,想要煉製靈丹至少也要七八天的時間,洪禹是為了另外一件東西。

    他進入了自己的半神域之後,兩手一翻,各自取出一件東西來。

    左手是剛剛買下來的天靈露,右手則是一支藤杖。

    這隻藤杖是當初在山蠻部落之中繳獲的“梟藤”——乃是那個部落大蠻師隨手的武器。

    梟藤有點類似於烏河隆塔附近母河荒林帶之中的那一棵無限魔藤,但是根據洪禹得到的記憶,梟藤比無限魔藤更加可怕。

    梟藤步入成熟期之後,莖葉都能夠入藥,一旦開花,至少也是超一品的天地寶藥

    可是梟藤有一個很特殊的地方,那就是梟藤是沒有種子的,如果想要移種,隻能取一段梟藤的莖條,然後插在泥土之中小心照看。

    能不能成活,就隻能聽天由命了。

    而且梟藤是很特殊的植物,天生具有一定的靈智,所以對於從一顆幼苗照顧自己的人,會有一種“孺慕之情”,對他惟命是從,乃是看家護院非常好的選擇。

    即便是幼生期,梟藤的殺傷力也不容小視,恐怕三品顯聖以下都無法抵擋,如果能夠培養到成長期,那麼二品開神也能困殺。

    如果運氣好,能夠進入成熟期,那麼甚至可以擋住一般的一品合真更別說一旦進入成熟期,它在煉丹方面存在的巨大價值了。

    隻是這一節梟藤已經不知道被采摘下來多少年,是否還具有活力都不好說了。正是因為有這樣的擔心,洪禹一直沒有把這一截梟藤種下去,知道他發現了這一瓶天靈露。

    洪禹用手一抹,藤杖的陳腐表層頓時剝去,露出裏面有些翠綠的顏色來。他心裏也沒有多大的把握,挖了個坑將梟藤埋進去,然後將那一瓶天靈露澆灌在上面。

    百日火猿淩空一個筋鬥翻了過來,圍著那一隻梟藤抓耳撓腮,更是對著洪禹吱吱怪叫,似乎是在不滿洪禹居然把天靈露這麼浪費了,而不肯給自己喝掉

    天靈露散發出來濃鬱的生命能量,一滴不剩都被梟藤吸收了。那一隻原本隻是淡淡翠綠的藤條,逐漸變得越來越青翠。

    洪禹感受著梟藤之中越來越清晰地生命律動,終於放下心來。梟藤生命力頑強,而天靈露的效力也十分強大,總算是成功了。

    而後,在洪禹的關注和百日火猿的嫉妒之中,梟藤慢慢抽出了一絲嫩芽。洪禹鬆了口氣,一邊的百日火猿卻看得口水直流,一伸爪子就要把那一點嫩芽抓下來吃了。洪禹狠狠一個暴栗敲在它的猴子腦殼上:“你敢”

    百日火猿委委屈屈,可是一雙賊眼卻在不停的打量著那嫩嫩的藤條。洪禹實在不放心將它留在這裏,一把捉了它,丟在肩膀上一起從半神域之中出來。

    然後洪禹把百日火猿丟在枕頭下面壓著,也不理會它的抗議,呼呼大睡起來。

    第二天一早,隊伍整裝出發,直奔母河荒林帶而去

    望月牛城是滄瀾境內的一座大城,而且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專門有一條路往母河荒林帶的方向而去。路上商旅眾多,下邊人打聽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母河荒林帶外圍,盛產各種靈藥、皮毛等山貨,更有不少荒獸獵人在那邊碰運氣。因此商隊也跟著過去,母河荒林帶雖然危險,但是外圍還是很繁華的。

    走了兩天,前面的路上忽然擁堵起來。大約數百名商人被什麼人阻攔著,吵吵嚷嚷的。

    “不過去怎麼辦?我們的全部身家都壓在了壘石城,原路回去也隻能餓死啊。”

    “就是呀,這條路已經走了幾十年了,能有什麼危險?”

    “這一帶的母河荒林帶,從來沒有發生過獸崩的事情,應該不會這麼巧吧,是不是弄錯了?”

    商人們七嘴八舌,但是前方把守的數百名滄瀾士兵卻不為所動,為首的隊率有著七品魂星的實力,舉起手臂大聲喝道:“肅靜母河荒林帶之中發生了獸崩,這個毫無疑問,已經被無數條性命確認了過了。這條路現在必須封閉,就算是我放你們過去,前面還有三道關卡,有三品顯聖的超級強者坐鎮,你們根本闖不過去”

    “況且,不讓你們過去也是為你們好,母河荒林帶之中強大的荒獸太多了,獸崩之下,這些可怕的荒獸全都衝出來,隻要遇上一頭,你們全都要送命不用想著什麼壘石城了,母河荒林帶外圍的壘石城,在獸崩的第一天就已經和外界斷絕了聯係,裏面的人凶多吉少……”

    洪禹也知道壘石城——這條道路的盡頭就是壘石城,那是一座依托著母河荒林帶外圍豐富出產而興起的城市,據說最初隻是一群荒獸獵人用石頭壘了一圈,用於夜晚休息的地點,壘石城的名字也由此而來。

    壘石城之所以能夠建立起來,前面一名商人所說的一個情況非常重要:這一片母河荒林帶,從來沒有發生過獸崩。

    母河荒林帶之中的荒獸壽命悠長,很多都已經進化出驚人的智慧,所以母河荒林帶反而非常穩定,發生獸崩的次數極少。

    倒是虎山這種地方的荒獸,時不時的喜歡衝出來“炫耀”一番,最終的結果隻能是悲劇。

    商人們心焦生意,嘴裏有些不於不淨,隊率一抬手,背後士兵們迅猛的將長槍壓下來,雪亮的槍頭指著他們,商人們隻好閉嘴,不死心的就地紮營等待進一步的消息,大部分人隻好原路返回。

    “少爺,咱們怎麼辦?”洪申問了一句。

    母河荒林帶獸崩,唯一一個高興的人大約就是洪禹了:這些荒獸衝出來,更加便於捕捉。在母河荒林帶之中,他要小心翼翼,生怕動靜太大驚動了別的可怕荒獸。

    “不必跟這些士兵衝突,他們也是好心。咱們後退,找個地方繞過去。”

    隊伍緩緩後撤,那隊率看到洪禹等人撤退,才鬆了一口氣。他們能看出來,洪禹手下這些護衛,可不是別的商隊可以相比,如果洪禹硬闖,他們根本阻攔不住。

    洪禹帶人後撤十裏,一路上那些原路返回的商人都在嘀咕:“怎麼回事?平白發生獸崩,連壘石城都毀了……”

    “這一片母河荒林帶以前從來沒有發生過獸崩,到底是什麼事情,惹怒了荒獸,讓他們突然狂暴了?”

    他們不明白,洪禹心中也很好奇。

    隊伍找了個沒人的地方,悄然進入密林,然後消失在了茫茫群山之中。

    他們有荒獸坐騎,在山中穿行如履平地。繞過了那一道關卡之後,繼續向前,後面果然還有三道關卡,洪禹仍舊是繞行過去。

    最後一道關卡設在一道狹窄的山穀口,洪禹等人隱藏在一旁的山坡上,悄悄往下查看。

    這裏坐鎮的居然有一位二品開神,還有四位三品顯聖。

    除了這些人,滄瀾軍方在這裏足有一千人駐紮

    山中非常安靜,那些人說話的聲音能傳的很遠。

    “別看咱們這麼多人,有什麼用?如果荒獸真的來了,就憑咱們能當得出母河荒林帶中那些可怕的家夥?”

    “不是還有幾位大人在嗎?”

    “幾位大人?嘿嘿,母河荒林帶之中有的是一品荒獸,他們……”

    “噓——小聲點,讓那幾位大人聽見了,少不了一頓皮肉之苦。”

    洪禹遠遠看去,那些人全都一臉慘淡,整個軍隊上空,似乎籠罩著一股愁

    那一段議論暫時打住,但是一股壓抑的氣氛卻在那一群士兵之中不斷地累積,終於有人忍不住惱火道:“誰能告訴我母河荒林帶之中到底發生了什麼,為什麼荒獸們會暴怒而出?壘石城內情況到底怎麼樣?是不是真的如大人物們推測的那樣已經成了一片廢墟我可有個親弟弟就是荒獸獵人,住在壘石城內

    沒有人能夠回答他的問題,隻有幾個好心的士兵,輕輕一歎,拍了拍他的肩膀權作安慰。

    洪申洪寅護著洪禹退回來,兩老也是奇怪:“看來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眾人仍舊從一旁的荒山之中繞過了這一道關卡,再往前,整個山區陡然變得十分詭異的寧靜,甚至連一點蟲鳴聲都聽不見了。

    洪申當先開路,憑借他二品開神中期的實力,就算是遇到什麼強大的荒獸也能抵擋片刻,要是換成了一般的荒獸騎士,恐怕一個照面就要送命。

    又前進了數十裏,洪禹心中隱隱泛起一絲不安的感覺:“停”他命令下達,整個隊伍立刻停止前進,洪禹沉聲道:“申叔、寅叔跟我走,其他人後撤到滄瀾的那一道關卡那裏等我們。”

    母河荒林帶獸崩,衝出來的肯定都是強大荒獸,二品以下都很少,一般的荒獸騎士跟著進去,完全就是累贅。莊寒等人雖然很不放心,但也不想成為洪禹的累贅,乖乖的退了回去。

[BOOK: 005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46: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