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9
第十五卷 第九十六章 善意之誓(下)

  洪禹不理會她,繼續說道:「你說只有三十里,是擔心我怕太過深入不想去,所以才說了這個很近的距離,實際上距離在一百六十里。你倒是厲害,一個女人,獨自一人,居然避開眾多荒獸,穿行了一百六十里的荒林。」

  洪禹準確地說出真實距離,費氏的眼神之中才閃過一絲慌亂,但是她仍舊毫不遲疑的堅定說道:「洪禹少爺,你太過分了!我此時擔心夫君,傷心欲絕,你卻用這樣惡毒的言語來攻擊我,你於心何忍!」

  洪禹仍舊道:「不過你倒真是好算計,只要我跟你去了,三十里找不到人,想必你就會說再往裡找一點,我既然進去了就不會半途而廢,就會跟著你一點一點繼續往裡走。然後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撞上那頭可怕的荒獸。雖然我不是它的對手,但是也能牽制一段時間,你就可以從容撿起那只箱子。」

  箱子兩個字出口,費氏的臉色終於變了,但仍舊強笑道:「洪禹少爺你說什麼呢?我只是想讓你救救我家老爺,他一定還沒有死,我能夠感覺到。」

  「箱子裡裝的恐怕是你們這些年攢下的黑心錢吧?你這樣狠毒的婦人,是絕對不會捨棄那些錢財的。」洪禹冷笑一聲:「都到了這個地步,你還想哄騙我?你總以為自己很聰明,可以算計任何人,也習慣了算計任何人。可是你這樣的人忘了一件事情,別人也不是傻瓜!」

  費氏憤然而起,一手叉腰一手指著洪禹,潑婦姿態畢露:「你救這些人是救,救我家夫君也是救,為什麼你不肯去?你就是虛偽!看到這些人的處境並不危險,而我夫君周圍有強大荒獸,你是個懦夫!你不是個真正的英雄!」

  洪禹搖頭:「英雄是什麼?英雄是留待有用之身,去做更多的事情,而不是明知道必死無疑還要傻乎乎的沖上去,只為了別人一些虛假的眼淚!」

  「你為什麼不去救我夫君?」費氏暴怒:「你憑什麼不去救他?你既然救了這些人,就應該也去就我的夫君!」她又一次撒潑沖上去要揪住洪禹:「你快些跟我去……」

  洪禹冷笑,身外武氣光芒一震,費氏一聲慘叫身上鮮血迸射,遠遠的飛出去摔在地上。

  洪禹做金剛怒目狀,忽然之間福至心靈,一手指天,一手指地,大聲喝道:「這天地為證:

  我的善良絕不會被克扣!

  我的善良絕不會被人利用!

  我的善良也絕不會被浪費在這樣的人渣身上!」

  費氏嗷嗷亂叫:「死吧死吧,都去死吧,我就要大喊大叫,把所有的荒獸都引過來,你不肯去救我夫君,就跟我一起死吧!」

  她忽然吃驚的發現自己忽然飛了起來,隨後才感覺到胸口一陣可怕的劇痛,低頭一看,一截長長的鋒銳之物穿胸而過,將她高高的揚起來,她再也發不出一點聲音。

  淩天神兕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了她的背後,獨角一挑,終止了潑婦的嘶喊和生命。

  淩天神兕絲毫不覺得有什麼問題,一擺腦袋屍體遠遠地落進了樹林之中。

  「啊——」

  再一次看到致命的荒獸,洛玉城等人大驚失色,洪申安慰道:「不必擔心,那是少爺已經降服的荒獸。」

  「一品荒獸!已經被降服……」

  洛玉城等人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

  洪禹解決了費氏,輕輕搖了搖頭:「走吧。」

  所有人轉身離去的時候,洪禹卻又悄然回頭,再次朝那個方向上看了一眼。

  一百六十里之外,那一頭超一品荒獸雖然還在沉睡,可是洪禹卻總有一種感覺,它睡的並不踏實,似乎是在防範著什麼。

  這荒林之中,難道還有什麼東西,連超一品荒獸都要小心提放?

  接下來的旅程無驚無險,當莊寒等人看到洪禹出現的時候長出了一口氣,洪禹笑嘻嘻的張開雙臂,同時把莊寒和關菱一起擁入懷中,兩女也沒有什麼大的反應,這一次實在是太擔心他了,看到他平安回來,要占點便宜也由他去了。

  兩支隊伍會合,洪禹將洛玉城等人送到了滄瀾關卡之後,洛玉城千恩萬謝卻並不肯離去,他們在壘石城的家已經沒有了,被洪禹救了之後,大恩不能不報,所以路上他們就私下裡商量好了,要加入洪家成為洪禹的家臣。

  洪家正好缺人手,而洛玉城這些人路上表現出來的感恩心態也讓洪禹很放心,既然他們沒有去處願意跟隨自己也好。

  將這些人從荒林之中帶出來之後,洪禹按照約定去找到了老林,交接了那一頭一品荒獸,銀貨兩訖,接下來就準備返回大夏了。

  這一座城市,距離發生獸崩的母河荒林帶也不算遠,洪禹在這裡休息一夜,明天再上路。

  畢竟來了一趟滄瀾,之前十分緊張,也沒有時間買一些禮物。家裡還有爺爺奶奶、父親和大哥大嫂,洪禹這一天空閑下來的時間,就在街上轉轉,挑選了一些小禮物。莊寒和關菱陪在兩側爭芳鬥艷,十八武姬環繞周圍香風襲人,引來周圍路人一陣陣嫉妒的目光。

  幾個荒獸騎士跟在後面,拎著買來的東西,身材強壯,一看就知道不好惹,倒是讓那些人不敢來找麻煩。

  忽然,洪禹眼角掃過一抹青色,他猛一轉頭,一個人影已經不緊不慢的走進了旁邊的一條路上。

  洪禹眉頭一皺,交代了一聲莊寒和關菱跟上,其餘人先回去了。

  是蘇家商市的那個青衣人,洪禹帶著兩女跟上去。那人似乎也是來買什麼東西,而且已經有了收獲,背著雙手不緊不慢的走著,可是洪禹三人在後面追的卻很辛苦,三人之中,洪禹和關菱都已經是三品顯聖,莊寒也是四品通法,卻是一路狂奔,才能勉強跟上。

  青衣人優哉遊哉的出了城,越走越遠,眼看這就要進入山林,洪申和洪寅終於趕來。

  「少爺,不要再跟了,情況不對!」洪寅十分警惕:「他顯然覺察出來您在跟蹤,可是卻連頭也不回一下,肯定有問題。」

  洪禹深深皺眉,猶豫了一下還是到:「莊寒關菱,你們先回去,申叔寅叔,陪我上去問問他到底是誰!」

  洪禹對這人總有一種熟悉的感覺,而且這一次鬼使神差的再次遇見,他說什麼也要解開心中這個疑問。

  關菱和莊寒知道有兩老陪在身邊,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不想拖累洪禹乖乖回去了。只是走之前仍舊是各種叮囑,還沒過門已經暴露管家婆潛質。

  將兩女送走耽誤了一會兒時間,青衣人卻仍舊在他前方五十丈的樣子!還是那樣不緊不慢的走著,片刻沒停,卻沒有拉大距離!

  洪禹也知道青衣人不凡了。

  「走!」三人加快速度,可是洪禹奮起直追,前面的青衣人始終在他五十丈以外。這樣洪禹不斷提速,漸漸的到了自己的極限,青衣人仍舊優哉遊哉的走著,輕松自如的保持著和洪禹之間五十丈的距離!

  洪申和洪寅臉色微變,相視一眼之後,一起點點頭:「少爺,我們帶著你。」

  洪禹一點頭,兩老一左一右架著他,以二品開神的最快速度沖向前去。

  兩旁的樹木和山石飛快後退,青衣人衣擺飄飄,不緊不慢,可是他們就是追不上!

  只是小半個時辰的功夫,前後四人已經深入荒林一百多里,兩老很是不安:「少爺,別追了吧,你的安全要緊。」

  洪禹也有些惴惴不安,感覺到今天遇到青衣人似乎是對方有意安排。

  他正要下令返回,前面的青衣人卻忽然停了下來,站在一塊巖石上一動不動,五十丈的距離,以洪禹三人現在的速度,幾乎是瞬息而至就到了青衣人的面前。

  青衣人的目光清冷,卻分外明亮,就好像狂野之中兩只火把。他看向洪禹的時候,一種古怪的感覺湧上洪禹的心頭,似乎自己從內臟到骨骼都是透明的,背著青衣人一眼看穿!

  洪申洪寅齊喝一聲,上前攔在洪禹面前阻擋住了青衣人的目光。青衣人仍及是那樣淡然的神態,不動怒、不激動,只是目光之中凝聚出了兩道青碧色的光芒,宛如繩索,輕輕一繞,就將洪申和洪寅束縛住。

  兩老齊齊怒吼,二品開神的強大力量全面爆發,可是他們強橫的武氣在青光束縛之下卻毫無用處,明明能夠將小山炸裂的力量,對於青光繩索卻無可奈何。

  青衣人似乎覺得他們太聒噪,眼神一瞟,青光繩索又將兩人的嘴給堵上了。

  一品合真!至少也是一品合真!

  洪禹心中巨震,腳下卻毫不遲疑大步上前,青衣人忽然轉頭看了他一眼,一個聲音頓時在他腦海之中轟鳴,就好像初春驚蟄,雷聲自九天之上而下!

  「你想見你娘嗎!?」

  洪禹頓時僵硬不動,原本想要召喚出來的兩頭一品荒獸暫緩,他大聲喝道:「不要傷害他們!」

  青衣人淡淡看了洪申洪寅一眼,顯然對於「傷害」兩老沒有一點興趣。

  他大袖一揮,轉身飄然而去。洪禹對洪申和洪寅道:「我必須跟他去看看,你們先回武都去等我消息。」

  兩老眼睛圓瞪,堅決不同意。可是洪禹已經跟著青衣人去了,片刻功夫,就消失在茫茫密林之中。

[BOOK: 005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22: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