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2
第三章 一品菊(下)

儘管河左大陸的一品合真數量不少,遠遠超過了清源大陸,但是一品合真不論在哪裡,都是強者的標誌。

一品合真以下,永遠只能仰望一品合真。這不是說簡單的用一個陣法、一件玄兵、或者是一頭坐騎就能彌補的差距。正是因為這種觀念早已經深入人心,所以紀家的武者才會如此慎重。

他們明白,這一戰的主力仍舊是紀宏大人。別看他們聯手的兵陣似乎威力巨大,但是在一品合真面前,仍舊不堪一擊。

四爪火蛇漸漸成形,周身繚繞這赤紅色的火焰,比之前反而更加強大。紀梟一擺戰矛,火蛇張牙舞爪往高空爬升而去,帶起一陣陣呼呼火聲。

徐山火正和紀宏戰的酣暢,那條四爪火蛇雖然長達百丈,可是和兩位一品合真的武道真形相比起來,卻未免「瘦弱不堪」。

四爪火蛇張牙舞爪撲過去,徐山火一揮手一團光芒砸過來,轟然一聲就震得四爪火蛇節節敗退,閃開數千丈以外。

紀梟等人並不氣餒,四爪火蛇不斷撲上去助戰,然後每一次都只能起到騷擾的作用,輕而易舉的就被徐山火給打回來。

徐山火暗自得意,自己做出了正確的選擇。紀家的戰陣果然難以影響到自己。這一戰,獲勝的可能性極大

到時候斬紀宏於輪下,再去收拾了地面上那些小蟲子,而後抓了洪禹回去覆命。

這一戰的成果堪稱輝煌。

可是他隱隱有些不解,這樣一座紀家戰陣,威力很一般啊,是怎麼戰勝了自己帶來的那些徐家武士?

洪禹在一邊看著,也不由得佩服起紀家的這些武者。當真是屢敗屢戰百折不撓。

徐山火每一擊,都會給戰陣帶來巨大的震盪,七八次之後,戰陣之中有七成的人開始吐血。就算是紀梟,此時也已經雙臂沉重,似乎有些不堪重負。

洪禹心中斟酌一番,他剛才是一直在認真觀察反覆思索,對於這座紀家戰陣又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

戰陣必須熟練運轉,才能發揮威力,這也是洪禹之前為什麼不能直接從紀家戰陣插手的原因。他的確可以把戰陣改造的更好,並不比現在複雜,但是這些人不熟練,那就沒奈何。

可是現在洪禹有了新的想法。

他等待著一個機會,然後又像上一次一樣行雲流水的進入了戰陣之中,站在紀梟背後對她說道:「剛才那一套運轉步法,連續運轉下去,然後我喊繼續的時候,再讓大家順勢運轉下去。」

戰陣運轉都是由一套套小的步法組合連綴起來的,這樣將步法組合拆開來,也是為了方便武者們聯繫。

不光是紀梟,現在整個隊伍對洪禹都有一種莫名其妙的信任感——儘管紀梟將軍實際上仍舊很不喜歡洪禹吊兒郎當的樣子。

「你是說第三十五套步法組合?連續運轉的話……有些難度,但是我們可以試試。」

「好,一切聽我指揮,咱們只有一次機會」

紀梟戰矛一揮,散去了四爪火蛇,戰陣解散。

天空中,徐山火哈哈大笑,他以為紀家戰陣堅持不下去了。他覺得自己的選擇的確很明智,接下來只要解決紀宏就行了。

趙東海等人並不明白為什麼忽然解散戰陣,都狐疑的看著紀梟等待解釋,洪禹主動站出去,狠狠一拳打向天空:「想不想狠狠操徐家一品的菊花?」

一幫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明顯沒什麼信心。

洪禹破口大駡:「你們這幫廢物連想都不敢想?還是不是男人?」

紀梟在後面嗔怪的等著洪禹,就算是要鼓舞士氣,也不用這麼粗俗吧?

趙東海帶頭吼叫起來:「有什麼不敢!大不了一死,對上徐家,死也值得!」

「對!咱們拼了,狠狠操徐家一品的菊花!」

「拼了!」

洪禹滿意點點頭:「這才像是漢子,都按照我說的去做,咱們只有一次機會。」

接下來由紀梟講解,然後重新佈置戰陣。

戰陣運轉自有規律,不可能一開始就用第三十五套步法,紀梟引導著整個戰陣飛運轉,也花了足足一炷香時間,才到了第三十五套步法。這一套步法算是整個陣法之中最複雜的一套,消耗武氣和體力都非常巨大。

洪禹也看出來了這一點,他其實心裡沒底,在紀家武者們現在這種狀態下,能不能堅持到自己所需要的那個程度——但這是唯一的機會了。

第一遍走完,接著第二遍。中間的銜接還是出了一點問題,整個陣法立刻緩慢起來,天空中已經凝聚出來的四爪火蛇差點潰散。

好在紀梟經驗豐富,強行聚攏陣法的力量,才算是有維持了下來。不過這樣做的代價是,紀梟一口鮮血噴出來。

而第二遍走完,已經有武者氣喘吁吁,那是在之前的戰鬥中受傷的。

第二遍向第三遍轉化的時候,比上一次好一點,戰陣凝聚的力量越來越大,大家也沒有想到,這樣一個改變,會有如此效果。

等到了第四遍的時候,就非常順暢了。

然後是第五遍、第六遍、第七遍……

已經有人要堅持不住了,趙東海兩眼血紅,拼命支撐:「禹少爺,到底要到什麼時候大傢伙堅持不住了」

洪禹寒著臉,絲毫不講情面厲喝道:「都堅持住,不要功虧一簣。咱們的目標是徐家一品的菊花,不能半途而廢,你們不想做軟蛋就給我堅持住!」

第八遍,第九遍,第十遍……眼看著有的武者踉踉蹌蹌,隨時可能栽倒。第十遍並沒有完,運轉到一個很獨特的地方的時候,洪禹一聲厲喝:「跳過往下!」

眾人慌忙改變步伐轉換到第三十六套。但是不免一片混亂。天空中那條四爪火蛇再一次差點潰散,紀梟又噴出一口鮮血,才算是穩住了局面。

而四爪火蛇重新凝聚之後,眾人吃驚發現,那條火蛇的頭上長出了一隻獨角。

火蛇化蛟成功了。

眾人大喜過望,火蛟騰空而起,轟然一聲身外爆發出八十一條長長的火焰,圍繞著火蛟周圍飛舞。

火蛟的力量比火蛇大得多,衝天而起狠狠朝著徐山火撲去。

這一次徐山火一連飛出三道光球,都被火蛟張牙舞爪的撞碎了,然後飛朝徐山火衝去。

紀宏大喜,也知道這是關鍵時刻,拼盡全力纏住了徐山火。

火蛟在紀梟戰矛的指引下眼看就要撞到了徐山火的後背,忽然一隻手從紀梟的背後身來,輕輕一按她的肩膀,戰矛往下一沉。那隻火蛟隨之一低頭,轟的一聲從後面撞在了徐山火的屁股上……

洪禹的聲音從她背後傳來:「我剛才不是開玩笑的,真是要爆操他的菊花。」

天空中傳來徐山火淒厲的慘叫聲,那種痛苦,是個男人都永生難忘。即便是火蛇化蛟,對於一品合真來說,也仍舊不算是巨大的威脅。但是那個位置受傷,心理上打擊實在是太巨大了。

洪禹聽到那一聲慘叫,一本正經的給自己惡趣味找了一個堂而皇之的藉口:「你看,那個位置的殺傷,效果最好。」

紀梟歪著腦袋看著他,忍不住搖搖頭走了。

火蛟只能維持一擊,之前奮力凝聚的力量隨之消散,陣法之中眾人再也堅持不住,哎喲一聲各自跌開一遍,陣法破散。

紀宏仰天大笑,其樂無比。背後一頭火焰巨獸陡然拔高十丈,連連出手轟擊的徐山火抬不起頭來。

實際上這樣受傷之後,他本來也就抬不起頭來了。

士氣衰落,身體受創,心靈被嚴重傷害的老人家徐山火,屁股後面灑下一片淋漓鮮血落荒而逃。紀宏淩空追擊,絕不放過:「徐家的老狗,哪裡走!」

洪禹對紀梟說道:「趕緊走,兩大一品戰鬥,肯定已經驚動了周圍的荒獸,一旦兩位一品離開,咱們就要成了荒獸口中美食。」

洪禹說的一點不錯,紀宏和徐山火之間的大戰驚天動地,方圓數千里的荒獸必定都有所察覺,之所以沒有一頭荒獸衝出來,完全是因為到了這個級別的荒獸,都已經具有一定的智慧。實力低的估算一下殺出來也是送死;實例中等的也覺得自己不太可能一己之力解決兩大對手;真正實力強大的不比人類愚蠢,也懂得鷸蚌相爭漁翁得利的道理……

紀宏去追徐山火,紀梟帶著人迅速撤離。不過片刻功夫,剛才他們所站的地面忽然像水面一般湧動起來,一顆巨大的頭顱猛的衝了出來,這顆頭顱上沒有眼睛,只有一張環形大口,衝出來之後猛的張開,居然比毒蛇能夠長的還大,衝上數十丈的高空,朝著地面猛的一吸。

那一張大口鼓成了一顆直徑超過了百丈的大球,強大的吸力迅速凝聚成了一個漩渦,把地上的岩石樹木,以及徐家武士的屍體全部吞進了大口之中。

大口內生長著一圈圈的鋒利牙齒,一邊咀嚼著一邊縮回了地面下。

而後森林中又傳來了一陣陣沉重的腳步聲,一頭高達一百二十丈,直立狂奔的巨大蜥蜴,一爪子將一顆粗壯的古樹推到衝了出來。它抽動鼻子聞了聞,血腥味還沒有散去,可是地上已經沒有屍體了,四處一看,立刻對著地面上那只大坑不斷咆哮,可惜那張大口的主人吃飽喝足,已經不知遁形到了那裡去了。

接下來,又有十幾頭強大荒獸衝過來,最後卻全都失望而去。

[BOOK: 005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3:39: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