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9
第七章 入城不易(上)

    龐大的天機城吞吐著周圍的一切。人口進進出出,貨物進進出出。用荒獸和家畜雜交,誕生的龐大畜獸力大無窮,拉著一輛輛十丈大車,快速的在城門內通過,將各種物資運進天機城,又將各種廢物送出來。

    站在城墻下,才能真正感受到這座千古雄城的波瀾壯闊。洪禹在城門口抬起頭,視線高速向上,那城墻仿佛已經在雲霄之中。

    趙東海感慨一聲:“雖然我從小生長在這裡,倒是每一次看到她,我仍舊震撼不已”

    這是人類因為自身的渺小,對於一切偉大的崇拜,並不會因為某種習慣而減輕絲毫。

    洪禹深有感悟的點點頭,趙東海笑笑道:“禹少爺,咱們進去吧。”

    眾人朝城門行去,天機城太大了,因而城外很於淨,不像是武都城外,還有大量的違規搭建。

    每一座城門都高達三十丈,寬二十丈。即便如此廣闊,仍舊顯得擁擠,進進出出的隊伍十分繁忙,守在門口的衛兵數量達到了三百人,鎧甲鮮明,一看就是家族精銳。

    城頭上,更是有強大的武者,身穿玄兵戰甲,率領著戰士小隊巡邏,那些武者目光如炬,不斷掃視著城下,將一切危險扼殺在萌芽狀態。

    忽然一陣吃喝聲從忙碌的人群後面傳來:“滾開下了你個狗眼,也不看看這是誰家的馬車,是你那低賤的畜獸能夠搶道的嗎”

    隨著這一聲喝罵,城門洞之中忽然亮起了一片武氣光芒,後面的人看不清前面到底發生了什麼,但是很快就感覺到一股爆炸的力量撲面而來。緊跟著一連串的慘叫聲,幾個人連同一頭體型龐大的畜獸被那股武氣之力狠狠拍飛,凄慘的摔了出來。

    眾人慌忙閃避,可是城門附近人實在是太多,根本躲避不開。有幾個倒霉的被砸到,尤其是兩人被畜獸壓在了身下,當場斷了好幾根骨頭,趴在地上哼哼唧唧的起不來了。

    城門附近眾人登時暴怒:“什麼人這麼囂張這裡可是天機城”

    前面有一隊衛士身著鎧甲,趾高氣揚的走了出來,為首的武者用力一拍自己的鎧甲胸口上的一枚族徽,冷哼一聲道:“一群白痴瞎了你們的狗眼好好看看這是誰,天機城?哼,整個天機城都是紀家的,你們想怎麼樣?”

    那些憤怒的民眾一看到那枚族徽,頓時低下了頭,敢怒不敢言。即便他們的地位很低,也認識那是天機城紀家的族徽,能夠使用族徽的人,在紀家都是有身份地位,能夠叫得上名號的。

    這些人的確有資格在天機城內橫行霸道,不是他們能夠招惹的。

    一般情況下,大氏族能夠綿延數千年,必定組規森嚴,不得擅自欺凌領地上的領民。若非如此,早已經被人推翻了。

    但是不論哪一代,總有一些不成器的敗家子。只要家族大部分都是好的,那就可以繼續隨著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延續。這些敗家子也只能算是疥蘚之疾

    城門附近的人暗呼倒霉,今天碰到了紀家不講理的人。他們閃避到了一邊,互相擠在一起,把巨大的畜獸和馬車緊密排列,才從中間讓開了一條還算寬敞的通道。

    那一隊衛士仍舊是那樣趾高氣揚的通過了。在這一隊衛士的後面,是一架華貴的馬車,兩頭八品荒獸牽引,鼻孔中不斷噴出一道道的火紅熱氣,嚇得周圍畜獸一陣騷亂,蹬踏之間又傷了不少人。

    馬車內卻傳來了一陣輕笑聲:“嘻嘻,小九你看,真好玩。”

    “那是,咱這兩頭火雲暴牛可是花了大價錢買來的,自從我用了這兩頭八品荒獸拉車,一路暢行無阻,再也沒有那些賤民的畜獸敢跟我搶道了。”

    “太好了,小九你想辦法也給我弄兩頭、不,我要八頭,那才威風。到時候看哪個賤民敢在我面前放肆,就驅使荒獸一口吃了他”

    那個聲音很清脆悅耳,想必人兒也定是絕美。只是語氣之間輕佻狂妄,視人命如草芥,讓人心生厭惡。

    那“小九”不但不反對,反而哈哈大笑:“辛小姐好想法。你放心,這事兒包在我身上,不過不能著急,荒獸的事情你也知道,可以不可求。雖說只是八品,但是我總要給你配成同一種荒獸的八頭才體面好看。”

    辛小姐喜悅道:“好,那就交給你了,小九你辦事我放心。”

    車子緩緩而行,十分平穩。這是用玄兵技術打造的新式馬車,不但速度極快,而且幾乎沒有顛簸,坐在裡面十分舒適。

    經過眾人身邊的時候,有人裝著膽子抬頭看了一眼,透過車簾縫隙,依稀能夠看到車內坐著一男一女,男的已經瘦的皮包骨頭,面色青黑,一副被酒色掏空了身子的模樣。女的卻嬌俏可人,粉晶白皙的面頰,水靈靈的眼睛,翹閃翹閃的睫毛,說不出的少女誘人。

    車子到了城外,小九紀傑就看到了洪禹一行人。

    他想方設法把時間拿捏得很好,果然正好在這裡遇到了“目標”。

    實際上他第一眼是看到了紀梟,悍妞身材修長挺拔,又騎著一頭荒獸,在城外真有種鶴立雞群的感覺。

    紀傑認識紀梟——紀艮遠的事情不算是滿城風雨,但也想差不多了,紀家有點身份的人都知道了,不過大家只是當場一個笑談。紀梟不過是旁支的一個孤兒,紀艮遠是什麼人?就算是在整個紀家,也是能夠排得上名號的,可是他看上的一個女人,居然用盡了各種手段卻不能讓對方屈服,自然招來別人的嘲笑。

    紀傑也好女色,看著紀梟那藏在玄兵戰甲下的誘人身材,他暗暗咽了一口口水,然後換了一副笑臉,對身邊的辛鈺說道:“辛小姐,我今天要帶你去的地方景色絕對好,你在星風城那邊肯定沒見過類似的……”

    前面的衛士早就得了紀傑的吩咐,橫衝直撞的朝著洪禹等人去了。

    而在他們過去之後,城門附近漸漸恢復了熙熙攘攘的忙碌,一名老者背著雙手,不緊不慢的走著,注意力卻鎖定了前面紀傑的車隊。

    黑叔其實很是不屑紀傑這種人,但是沒辦法,誰讓人家是紀家的正房的子弟呢?

    黑叔的身份和趙東海類似,都是紀家家臣之後,並不姓紀,可是實際上也是紀家人。黑叔一直依附於那位少爺的父親,而且他今年只有五十歲,已經是一品一星,未來前途遠大,必定還將繼續追隨少爺,少爺吩咐他雖然不樂意,但是不能不給面子。

    紀傑的隊伍橫衝直撞,很快就和趙東海等人遇上了。

    趙東海避讓了一下,沒想到對方卻緊跟著一閃身,結結實實的撞在了他的戰馬上。

    “哎呀”那人一聲慘叫倒在地上。紀傑的護衛立刻一擁而上,拔刀而立把洪禹等人包圍起來。

    “好大膽子敢在天機城外縱馬傷人”

    “你們是什麼人,欺負我們天機城無人嗎”

    “說那麼多於什麼,先拿下了送到府衙治罪……”

    紀傑的人大聲叫囂,惡人先告狀。紀宏早就看到了那些人在城門洞裡的囂張,冷哼一聲上前道:“紀家恐怕不是你們主子能做的了主吧?”

    “該死的老東西,你活得不耐煩了?知道我們家少爺是誰嗎,也敢跳出來噴糞?”衛士首領本來就接受了命令,盡可能的挑起事端,因此毫無顧忌。

    紀宏勃然大怒:“好歌狗膽奴才”

    他一抬手,一隻光芒手掌迅速膨脹,眨眼之間就到了城門大小,一把朝那名衛士首領抓了過去。

    後面的黑叔略微吃驚,一品合真也有強弱之分,原本紀宏在家族之中並不受重視,因為他是公認的一品合真之中比較弱小的,而且資質在一品合真之中也是排在末位,卻沒想到這一趟出去,遇到了大造化,不但突破成為一品一星,而且看上去實力在一品一星之中不算弱者。

    他不敢耽擱,身形一晃原地消失。剛才站在他身邊的幾個人,只覺得眼前一花那位老人就消失了,頓時大吃一驚,都知道遇到真正的武道強者了。

    黑叔出現在那張光芒大手前面,以自己的身形擋住了那隻手掌。紀宏臉色一變,那隻大手凝在了半空中,虛而不發。

    “黑無常”

    一品合真之間都認識,紀宏當然知道他是誰。

    閃身而出的黑叔身上氣勢勃發,再也不是剛才那個不起眼的老頭兒,一品一星的強大實力做後盾,他整個人宛如一尊山岳一般矗立在城門前。

    城頭上那些巡邏的武者和士兵,已經注意到了這裡的情況,迅速聚攏過來準備處置緊急情況。但是看到兩大一品一星出手,全都沉默了。

    都是紀家人,而且看上去來頭都不小,讓他們這些苦哈哈的地層武者怎麼處理?

    可是不處理,就是失職,將來上峰如果體諒不追究還好,如果真的較真,就要治他們的罪。

    甚至已經有武者在心裡嘀咕,你們神仙打架,爬到我們小鬼的地盤上來於什麼?

[BOOK: 005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42: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