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4
第十六卷 第九章 毫不留情(下)

  紀家「艮、貞、立、恩」四輩,如果紀麟能夠在接下來的血脈檢測之中覺醒某一種強大血脈,他就能光榮的改名為「紀立麟」。

  而像徐家這樣的家臣,則沒有自己的獨立的族譜,所以怎麼起名字無所謂。

  紀橫並沒有責怪兒子輕舉妄動:「這天機城之中,想要試探洪禹的人很多,你知不知道你的行動,後面有多少雙眼睛在看著?可是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想試探他,卻唯獨你忍不住付諸行動了?」

  紀麟慚愧道:「兒子明白了,兒子還是太衝動。」

  紀橫滿意的點點頭:「丟了這個差事不算什麼,只要你能從中吸取教訓就好。你還年輕,血脈檢測馬上就要開始了,只要你能夠覺醒一種血脈,洪禹又算的了什麼?他馬上二十歲了,只是一個三品顯聖初期,註定無法覺醒血脈,還能有什麼前途?你又何必跟他計較太多?」

  「是,兒子明白了。」

  ……

  同一時間,洪禹進城被人挑釁,而後徐琬然出面,再然後徐鶴然帶著紀艮天的手諭,奪了紀橫在烈火閣差事的事情就在天機城內傳開了。

  廣闊的天機城之中,數百萬的普通民眾仍舊混混噩噩的結束了一天的生活,除了那個時候路過城門的那些民眾多了一些茶餘飯後的談資之外,他們並沒有覺察到什麼。

  但是在這座城市真正的高層、那些掌權者之間,這個消息卻迅速的流傳開來,影響力不亞於一場風暴。

  洪禹被安頓在一座高達兩百丈的塔樓最上層,這座塔樓在整個天機城之中並不起眼,但是這裡卻是紀家用來招待貴賓的地方,裡面的設施非常華麗。

  辛鈺一路跟著洪禹回來,看到洪禹也住在這裡興奮無比,沒等徐琬然離開,她就忍不住跑上去喜滋滋的說道:「喂,小帥哥,你也住這裡呀?真巧,姐姐我也住在這裡,看來咱們兩個很有緣分……」

  辛家的護衛沒臉見人了,哪有這麼不矜持的小姐?

  洪禹有色心不假,可是這女人實在是有點心理變態,他敬而遠之,倉皇逃竄。

  「哎哎哎,小帥哥你別跑啊,姐姐疼你……」

  再不跑就晚了!

  紀梟被徐琬然帶走,雖然是記名弟子,但是徐琬然身份不簡單,就算是在三巨頭面前也能說兩句話,因而需要一個特別的儀式,另外也要在家族之中登記一下。

  洪禹看她要走連忙喊住:「前輩,我什麼時候能夠見到我母親?」

  徐琬然看了看他,似乎想要多說兩句卻又打住了:「你……先等一等吧,最近家裡事情多,況且,你母親所在的地方,也不是隨時都能進去的。」

  洪禹一肚子疑問,為什麼母親所在的地方不是隨時能進去?就算是被軟禁起來,難道還不能進去?

  可是徐琬然已經快速離開了,似乎很害怕洪禹多問。

  她一走,紀宏也跟著出去:「徐姐,我怎麼安排?」

  徐琬然沒想到紀宏倒成了牛皮糖,暗暗一個苦笑:「跟我來吧。」

  ……

  洪禹在房間內鎖好了門,靜心思考一番,自己在城門外那一番「表演」,想必該看的人都看到了,他要傳達的東西那些人會瞭解。

  不該看的人也看到了,應該也達到了足夠的震懾。

  在這裡他孤身一人,沒有依靠,底牌不能輕易亮出來,一切都要靠自己。他反復把今天的行動思考了幾遍,審視著自己的對錯得失。

  大約兩個時辰之後,這一項工作完成,他盤膝坐下,開始了一天的修煉。

  可是今天,卻始終不能靜下心來,一連嘗試了幾次,全都失敗了。他一個苦笑,知道不能強求。

  這裡,是母親的家鄉,他身上有一半的血脈來自這個地方。而且很快就能見到自己的親生母親,洪禹心情似乎平靜,實際上暗波洶湧。

  他索性不修煉了,用靈覺把這個房間仔仔細細的檢查一番,確定沒有什麼陣法、玄兵監視自己之後,打開半神域鑽了進去,開始研究起丹道來。

  挑選了一些藥材丟進丹爐裡,按照藥童記憶中的方法慢慢煉製。實際上在這座半神域之中,如果是漫長的煉製,並不需要洪禹隨時守在一邊。因為,往往很長時間都是用同一種強度的火焰不斷去淬煉藥性。

  洪禹估算了一下,這一爐丹起碼要在現在這個火焰下保持一天半,於是他放鬆了一下,在半神域之中四處看看。

  一抹綠色鑽進了他的眼中,洪禹心頭一喜,過去一看,果然是梟藤已經成活了,在半神域之中紮根,而且抽出了一隻嫩芽,已經長到了一丈來長。

  梟藤天生對於種植自己的人有好感,看到洪禹過來,立刻把柔嫩的枝條輕輕撫上了他的臉頰。

  百日火猿也竄了過來,小猴子顯然對梟藤很沒有好感,一邊流著口水一邊吱吱亂叫。梟藤也不是善茬,只是在洪禹面前比較溫順罷了。

  看到百日火猿,毫不客氣的揮舞著自己的嫩枝,像是鞭子一樣啪一聲抽在了百日火猿的身上。

  小猴子沒想到這不起眼的小藤條還真的敢打自己,勃然大怒之下立刻化身百丈,兇狠的就要一腳踩下去。

  「行了,別鬧了!」

  洪禹呵斥一聲,百日火猿這才悻悻變回了巴掌大的小猴,沖著梟藤齜牙咧嘴一陣子。

  洪禹撫摸著梟藤,倒是滿心歡喜,這東西果然是看家護院的利器,這麼小就這麼兇狠,連百日火猿都敢打。

  ……

  天機城中最高那座石塔的頂層,就算是紀艮天也不是隨時都能夠上去的,但是他作為紀家的現任家主,當然有資格住在這座石塔內。

  實際上這座石塔的最頂上十層,除了最上面四層用處神秘,外人所不知之外,另外六層都是紀艮天和他的夫人的住所。

  除了這裡,在天機城外的田野之間,紀艮天還有一座規模龐大的莊園。只是因為事務繁忙,紀艮天實際上兩三年都未必能去莊園內休閒一次。

  徐鶴然和妹妹徐琬然跟紀艮天很熟悉,三人從小一起長大,一起修煉,一直伺候著紀艮天的飲食起居,也幫他打理著家族中的各種瑣事。

  掌控著龐大的紀家,一般人簡直難以想像這是怎樣的權勢。

  如今的紀艮天,威嚴日隆,不怒自威,即便是淡然的坐在那裡,也往往會讓人感到一種喘不上氣來的壓迫。

  更何況現在紀艮天,臉色很不好看。

  徐鶴然和徐琬然知道這個時候絕對不能觸怒他,因而全都小心翼翼的在一旁站著,紀艮天喝著茶,杯子裡的茶沒有了的時候,徐琬然就會幫他續上,絕不會有一絲多餘動作。

  一陣腳步聲傳來,顯得有些急迫。

  如果是一般下人,紀艮天此時必定已經淡淡吩咐一聲,那下人根本來不及進來就會被潛伏在周圍的武道強者直接從石塔上丟下去。

  可是那腳步聲紀艮天很熟悉,主人是如今在紀家,少有的敢於違抗他的命令的人,而且紀艮天對她無可奈何。

  「老頭子,聽說我外孫來了?」

  紀艮天面對夫人強壓著惱火,把態度變得稍微和藹一點:「是不是還沒有確認呢。」

[BOOK: 005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8:29: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