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8
第十二章 品評(上)

    “好,你上去吧,一定要有信心”紀沖交代了一句,帶著紀果一起走上去。

    有人看見紀沖出來,頓時調笑道︰“喲,紀沖你還想再試一次?”

    紀沖暗暗惱火,卻是不動聲色道︰“怎麼會?童大師的規矩大家都知道,一生隻評一次,我這一次是帶別人來的。”

    “你自己在童大師這裏連個品級都沒有撈到,帶來的能有什麼好貨色。”那人不屑的嘀咕一句。

    紀沖冷哼一聲不再說話,帶著紀果上前。

    紀果年紀不大,卻進退有度應對得體,瀟灑自如的抱拳躬身︰“邊留城紀果,請大師品評。”

    “哈哈哈”又有人嘲笑起來,趙東海低聲和洪禹解釋︰“邊留城乃是一座偏遠小城,從來沒出過什麼大人物,甚至連一個血脈覺醒者都沒有。那裏,幾乎都快要被紀家遺忘了。”

    洪禹暗暗搖頭,道︰“那些人愚蠢,山溝裏飛出金鳳凰,並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紀沖敢把紀果帶來,自然是有把握的。”

    趙東海不以為然︰“不會吧,我看那小子稀鬆平常……”

    他卻不知道,洪禹已經暗暗發動了“一目了然”,那少年紀果的資質的確不凡。

    “要不,咱們再打個賭?”洪禹開玩笑道。

    趙東海都要哭了︰“禹少爺,你還讓不讓人活了?”

    洪禹一笑作罷。

    童大師雙眼之上的白光並未散去,看了記過一樣,少年不卑不亢。

    童大師的神色微微一變,贊了一聲︰“好五品。”

    “五品”周唯一片驚呼,剛才嘲笑那人更是吃驚,難以置信的看著紀果和紀沖。紀沖得意洋洋,對他道︰“如何?”

    那人無奈,起身一抱拳︰“某家有眼無珠,還請果少原諒。”

    剛才幾十人上去,最好的不過一個七品的評價,紀果一下子就是五品,未來前途不可限量。那人不想得罪一個大有前途的少年,立刻開口道歉。

    紀果淡淡一笑︰“這位大哥客氣。”

    他又向童大師一拜,這才退下。童大師將他如此彬彬有禮,也是暗暗點頭心中喜歡。最近這段時間,來參加品評的人越來越多,但是真正能夠得到好評價的卻是越來越少。五品,已經是非常難得了。

    紀沖帶著紀果下去,心滿意足,意氣風發。經過洪禹身邊的時候,嘿嘿一聲冷笑︰“這等英才,未來乃是家族棟梁,才有資格進入地心月之中修行你?哼,天知道是使了什麼手段被塞進去的。”

    趙東海勃然大怒︰“你們這幫混賬好沒道理……”

    洪禹輕輕一按他,然後淡淡看了看紀沖,自己起身來走了上去。

    紀沖一愣,隨即哈哈大笑︰“你也想參加品評?洪禹,面子是別人給的,臉可是你自己丟的你這是自取其辱也好,如果你連個品級也混不上,就更能說明家族安排你進地心月,是個錯誤決定。”

    洪禹並不多說,站在了童大師面前,微微一抱拳︰“洪禹,還請您給看一看。”

    童大師微微一皺眉,掃了一眼還躺在一邊的紀鷹︰“是你打傷的?”

    “是我。”

    童大師不悅的哼了一聲︰“少年人戒躁。”

    洪禹也道︰“老年人戒驕。”

    周圍頓時鴉雀無聲。這麼多年了,哪有人在開壇日敢得罪童大師的?如今居然有人毫不留情的回擊了童大師一句,這可真是膽大包天不知死活了。

    童大師也沒有想到洪禹還會反擊他一句,愣了愣之後,忽然一咧嘴一個冷笑︰“好好好。”

    他不再多說,雙眼直上再次蒙上白光。

    白光之中,洪禹的資質和潛力一覽無餘。童大師哂笑了,狂妄小兒,連品級都難入,還敢出言諷刺本大師。

    洪禹坦然而立,就在童大師臉上嘲笑的神色即將綻放的時候,羶中穴之中,羅漢法相雙手合十緩緩抬頭睜開眼來。

    童大師嘴角上那意思還沒有化開去的嘲笑頓時冰凍了,然後整個人臉上全都是不可思議的震驚。

    洪禹如今在他的眼中,從原本的暗淡無光,漸漸開始明亮,然後光芒越來越強烈,直至最後變得刺眼,如同一顆太陽,童大師眼中已經完全看不到別的任何東西,隻有洪禹那璀璨的光芒。

    周圍的人全都緊盯著童大師,他臉上任何一絲細微的表情都不會被放過。更何況此時如此震驚的神情?

    眾人都在納悶,童大師究竟看到了什麼?

    紀沖忐忑又遲疑︰不可能吧?我們花費了多大的力氣,動用了多少渠道,才找到了紀果這樣一個天才,怎麼可能從母河對岸跑過來一個野種,就是超級天才?

    可是童大師那個表情到底是什麼意思?

    紀果表面淡然,可是有些慌亂的眼神卻暴露了他的內心。他很清楚今天對他而言意味著什麼。他比任何人都更有野心。

    邊留城從來沒出過什麼大人物,隻要他能夠在天機城引起轟動,衣錦還鄉,那必定是光宗耀祖權勢滔天以後在邊留城,他就是地頭蛇,為所欲為。

    如果今天隻有他一個五品,那麼這三個月之內,他必定在天機城內名聲大噪。甚至下一個開壇日,如果沒有五品以上,他仍舊會是一個熱點人物。

    可是如果有第二個五品出現,這一頂光環兩個人分享,效果就要大打折扣。他在心中怨毒的怒吼︰千萬不要讓那個孽種是五品一定比我低,一定要比我低他一定不如我。

    趙東海等人不由自主的站了起來,伸長了脖子萬分期待的看著童大師。

    童大師眼中的白光終於漸漸散去,他神情復雜的看著洪禹,好半天沒說話。洪禹在羅漢法相抬頭的那一瞬間,其實就已經知道結果了。

    七夕劍靈擺出一副道貌岸然的姿態,責備洪禹道︰“少年郎,你這樣是不對的,沒見過你這樣欺負人的……”

    洪禹徑自走向一品的酒壇,看守的那人頓時虎視眈眈上前︰“你要做什麼?”

    童大師嘆息一聲︰“不要攔他。”

    眾人大吃一驚︰“什麼!”

    童大師感慨而又無奈道︰“這一位洪禹閣下,一品品評。”

    “啊——”所有人感覺到絕對的不可思議。童大師的一品品評,迄今為止這是第一個在此之前,曾經有七八位驚艷了整個河左大陸的超級天才,不遠萬裏趕來天機城,請童大師品評,每一次都是萬人空巷,大家期待著能有一位潛力達到了一品的天才橫空出世,卻每一次都失望而歸。那些超級天才們,最好的一個也隻是二品。

    童大師的一品酒,到目前為止,也隻是贈送給某些身份尊貴的人飲用過,還從來沒有在開壇日發出去過。

    但是現在,在所有人不經意之間,一品品評到來了。

    就像是一道強烈的閃電,劃過了整個河左大陸的天空,狠狠的劈中了天機城的玉醉樓,所有的人一下子都沒有反應過來,呆若木雞。

    紀沖和紀鷹覺得上蒼簡直是在玩弄自己,剛剛他們還鄙視了洪禹,覺得他是個廢物,不夠資格進入地心月之中,可是接下來洪禹就被品評為前所未有的一品。

    他們費勁了心思找來了紀果,想要借勢崛起,卻沒想到紀果還沒有騰飛,就被洪禹狠狠踩在了腳下。不,不能說是踩在了腳下,因為洪禹在雲霄之上,而紀果在壤泥之中……

    紀果就好像被人重重一擊鐵拳打在了臉上,好半天沒回過神來。

    他期盼的是洪禹不要是五品,老天似乎是聽到了他的祈禱,洪禹果然不是五品,而是前所未有的一品。

    誰還會記得他這個邊境來的窮小子?五品又如何?沒有任何轟動效果,在洪禹一品的光輝之下,他就是個可憐的陪襯。哪有人會記得陪襯的存在?

    紀果知道,自己這一次的天機城之行,一敗塗地。

    周圍人好容易回過神來,目光齊刷刷看向洪禹,盡是不可思議和羨慕嫉妒。趙東海一幫人一躍而起,狠狠揮拳砸向空中︰“哈哈哈,我就知道禹少爺不是一般人,不信你們跟他打賭。”

    酒樓包廂之中,一連串的驚訝之聲顯然被人刻意壓製,但是還是傳了出來。

    徐鶴然有些詫異的看著下面的洪禹,他當年也不過是個三品的評價,而洪禹這小子居然是一品徐老先生好眼紅呀,這小子居然有資格喝道一品美酒。

    徐鶴然眼珠子骨碌亂轉,盤算著怎麼跟洪禹套套交情,待會蹭點一品美酒喝。

    把樓的天井大堂內,負責守衛一品美酒的那人用酒舀子舀了一壺就要遞給洪禹。洪禹一個哂笑,卻不去接。

    那人納悶,正要質問,卻聽見童大師又傳來一聲嘆息,有些肉痛道︰“都給他吧,他應得的。”

    這一下眾人再次吃驚,這種一個人包了一壇的情況以前不是沒有過,當然那不是發生在一品。曾經有過八品、七品包一壇的情況。

    這種情況有一個很明確的標準,同級無敵。
本帖最後由 harukaasuka 於 2014-4-24 21:40 編輯

[BOOK: 005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06: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