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9
第十二章 品評(下)

  八品包壇就是在八品的評定之中,最無敵的,別人都不夠資格來和他搶這一罈酒。

  竟然是一品包壇……眾人的眼神熾熱無比,充滿了嫉妒和羨慕。

  洪禹這才心滿意足,把酒壇抱了起來,拎起了那一小壺美滋滋的回去了。

  路過童大師身邊,他微微一頷首:「大師度量宏大,小子領情。」

  童大師微微一笑,此時已經調整好了心態,他搞這個品評,有三個方面的原因。第一,他當初跟玉醉樓的幕後老闆合作,必須要拿出一部分自己釀的美酒來打響名號;第二,他自己也是憑借這個品評把自己的名望提升起來;第三,才是最重要的一點,其實目的和紀衝他們一樣,也想發現砂礫之中的珍珠,自己幫助人家把名望提升起來,未來發展順利一些,將來人家也會反過來提攜自己。

  既然如此,洪禹就是這個人,他又怎麼會和洪禹為難?

  「禹少爺前途無量,應該是老朽的榮幸。」

  洪禹抱著酒壇子回去,放在桌子上,趙東海等人早就饞得口水都要流出來了。這可是童大師釀造的一品美酒,整個天機城,喝過這種酒的人不會超過十個人,這裡面還包括了童大師自己和他的三個親傳弟子,另外還有一個就是玉醉樓的幕後老闆。真正的外人只有六個。

  看到大家期盼地目光,洪禹忽然雞賊起來,摸著下巴仰著腦袋算計起來:「你說這一品美酒,我賣個一百兩礦晶一杯會不會有人買?這麼一大壇,恐怕有上千杯了,好多礦晶呀……」

  眾人頓時失望,愁眉苦臉。洪禹哈哈一笑,拍拍酒壇子:「可是少爺我很有錢啊,不差那一點,來,大家分了!」

  「哈哈哈」眾人頓時眉開眼笑,一陣陣馬屁傳來:「少爺英明神武,少爺英俊瀟灑」

  洪禹很認真的按住酒壇口,搖著手指頭對大家說道:「男人不準誇我英俊瀟灑,雖然這是事實。但是為了以防萬一,這個誇讚,我只接受從女人口中說出來。」

  「少爺英明神武!」

  「好,開喝!」

  徐鶴然的心要疼死了

  這混帳小子搞什麼?那可是一品美酒,就這麼給這幫混帳小子讓他們去糟蹋?這幫龜孫子知道什麼是品酒嗎?

  包廂內,幾個黑衣人只覺得眼前一花,徐鶴然已經不見了。

  「大管事?」

  徐鶴然一陣咳嗽,雖然很輕,可是在喧鬧的大廳之中,仍舊清晰地傳到了洪禹等人的耳中。

  童大師看到徐鶴然出現,不由得笑了。他朝周圍一擺手:「還有哪些少年英雄想要品評,請上前來,如果沒有我就休息了。」

  雖然有洪禹光芒萬丈的例子在前方,已經不可能超越了,但是大家還是想看看自己的潛力究竟如何,再說了,討一壺美酒喝也是好的。於是陸陸續續又有人上前。只有紀衝那一夥人,眼睛裡的怨毒能殺死巨象。

  洪禹一回頭,覺得這個老頭有些眼熟,但是想不起來在哪裡見過。

  徐鶴然眼看著趙東海已經要抓到酒壺,連忙擺出一個強者的氣度:「我是徐琬然的哥哥。」

  趙東海一個哆嗦,果然不敢去抓酒壺了。不光是他,其他人也都下意識的一起要跪下去,徐鶴然不著痕跡的一抬手,一股無形的力量將他們托住:「這裡是玉醉樓,不用多禮。」

  保住了那一壺一品美酒,徐鶴然心情大好。

  洪禹卻抱拳一拜:「前輩」

  徐琬然幫過他,而且收了紀梟為徒,乃是值得尊敬的前輩。

  徐鶴然看著那些美酒,感覺就像是正義感爆棚的英雄,看著即將落入色狼魔爪的聖女,他朝洪禹點點頭:「你這孩子不錯,琬然跟我說過,你跟我來,我有些話要跟你說。」

  洪禹立刻跟上,徐鶴然卻一指美酒:「把這個也帶上,有些事情和它有關。」

  洪禹其實一眼就看出來徐鶴然要於什麼了,因為他看到美酒的眼神和曹鬼雄實在太像了。洪禹就納悶了,怎麼我認識這麼多酒鬼?

  洪禹想了想,轉身去找周圍人借了一些酒壺過來,趙東海他們每人分了一些。

  本來徐鶴然說要帶走一品美酒的時候,趙東海等人也不敢說什麼,心中肯定失望。沒想到禹少爺居然這麼照顧大家。

  徐鶴然在一旁看著,心疼的差點把自己的鬍子揪下來。洪禹給趙東海他們分完,剩下的還有一大半。然後想了想,從空間鐵玨裡面摸出來一隻酒壇,倒了一半出來,密封好放回去,那是留給曹鬼雄的。

  然後把剩下的一品美酒遞到了徐鶴然面前:「徐老,這是晚輩的一點心意,請您笑納。」

  徐鶴然當然是打算蹭酒喝的,但是蹭酒喝哪有拿回去自己關上門來慢慢品味感覺好?蹭酒喝只能當場喝掉,帶回去就不一樣了,想怎麼喝就怎麼喝。

  別看洪禹好像已經分出去不少,實際上每一次的開壇日,準備的酒壺都非常小,因而這酒壇內,還剩下了小多半。

  徐鶴然眼珠子都要瞪出來,饞得不行,嘴上卻還矜持一下:「這樣不好吧?」

  洪禹堅持的遞給他,徐鶴然立刻道:「既然你這麼堅決,我要是再拒絕就有些不近人情了。」然後哈哈一笑,拍著洪禹的肩膀:「走,跟我上去。」

  徐鶴然領著洪禹上樓,九樓上包廂內那些「大人物」眼睜睜看著徐鶴然這麼無恥的討到了美酒,一個個憤憤不平,有人忍不住隔著門罵道:「老徐你還要不要你那張老臉了?跟一個晚輩伸手?」

  徐鶴然老臉一紅,卻是毫不留情的反擊:「怎麼了,你們想喝嗎?沒門!老子絕對不會給你們喝的,哈哈哈,你們誰喝過一品美酒?」

  那些包廂內頓時沒聲音了,但是洪禹卻更加清晰的感覺到裡面傳來的懊惱憤憤的情緒。

  徐鶴然把洪禹領回了自己包廂,然後叫上一桌酒菜,有一句沒一句的問了洪禹幾聲,就迫不及待的打開酒壇開喝了。洪禹看的暗暗好笑。

  玉醉樓的佳餚可口,但是洪禹吃慣了肖妍的荒獸宴,這些就覺得索然無味,起碼吃在口中,沒有荒獸宴那種絲絲靈能補充的感覺。

  徐鶴然已經顧不上招呼洪禹了,一品美酒喝他的醉眼迷離。

  下面天井大廳內,洪禹帶來的震撼終於慢慢被大家消化,而後來不斷有人上前請童大師品評,隨著又一位五品的出現,氣氛漸漸熱烈起來。

  紀衝等人倍受打擊,今天就算是沒有洪禹,也不會讓他們獨占鰲頭。

  徐鶴然酒量不錯,喝的面紅耳赤,卻仍舊神志清醒。人往往得隴望蜀,他口中喝著一品美酒,眼睛卻盯著下面的童大師。

  童大師雖然在不停地品評著少年英豪們,可是他那雙胖乎乎的手卻時常摸一下身邊的那兩只小酒壇。就好像那兩壇酒是他的孩子一樣。

  「小子,你知不知道童胖子最好的不是這種一品美酒,而是他手邊那兩壇?」徐鶴然跟洪禹混熟了,也就不怎麼注意什麼前輩風範了——這跟曹大鬍子一旦喝多了,跟誰都稱兄道弟有異曲同工之妙。

  洪禹當然早就看出來了:「就是他手邊那兩壇吧?」

  徐鶴然正盯著那兩只小壇子流口水呢,聽到洪禹的話,狠狠把口水吸回去,然後說道:「當然了。那兩只小酒壇子,從我第一次見到童胖子的時候他就抱在懷裡,孵蛋一樣孵了這麼多年,肯定是人間絕釀」

  洪禹心中一動:「那他有沒有說,什麼人有資格喝到那兩壇美酒?」

  徐鶴然怏怏,細細品了一杯一品美酒,才說道:「那個胖子死摳門,他才捨不得給別人喝呢。所以專門設定了,那兩壇美酒,只能是超一品的品評才能喝到。怎麼可能?那個死胖子一品評價在你之前都從來沒有出現過呢……」

  洪禹心中微微一動,曹鬼雄幫他很多,而他對於曹鬼雄似乎沒什麼回報。朋友是什麼?看到你喜歡的東西能想著你,簡簡單單的一個惦記,就足夠了。

  就在這個時候,八樓天井大廳內,又是一陣歡呼響起,洪禹和徐鶴然往下一看,原來就在剛才,童大師又品評了一位四品少年。

  此時,那少年正站在了大廳中央,帶著矜持的笑容,不斷地朝四周拱手致敬。

  徐鶴然有些意外:「沒想到這一次開壇日居然風雲際會,來了不少有潛力的年輕人。對了,小子,咱們剛才說到哪裡了?」

  洪禹已經起身走出去,徐鶴然奇怪:「你於什麼去?」

  洪禹笑瞇瞇的:「去試試看,能不能幫您把那兩壇好酒弄回來。」

  徐鶴然一喜,旋即垂頭喪氣:「別妄想了,快點回來吧,有生之年能喝到這一品美酒,我老頭子就已經很開心了。」

  可是洪禹已經走下去。

  他在這裡,絕對是萬眾矚目。即便是剛剛有人被品評為四品,可是洪禹一走下去,立刻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徐鶴然是什麼身份,在場的不少人都知道。如果真有人只把他當成一個紀家的「下人」,那可就真是太過可笑了。

  洪禹被徐鶴然請上去,自然是倍加看重。

[BOOK: 005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48: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