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6
第十六卷 第十六章 勤善堂(上)

洪禹雖然被家族列為重點培養對象,但是畢竟還沒有經過血脈檢測,在這一片區域內,他只分到了一個很小的院子。不過這已經足夠了:一個不姓紀的人,尚未覺醒血脈,就已經在這一片區域內擁有自己的位置。

洪禹安頓下來很簡單,他也沒有什麼行李,人來了就行了。院子內一應物品齊全,徐琬然把他送來就準備離去,紀梟似乎想要留下來,但有點不好意思,最後還是跟著師尊一起回去了。

洪禹衝她比劃了一個口型,意思是以後去找她,紀梟也不知道為什麼,得到了這個保證,就心滿意足的回去了。

她跟在師尊後面,忽然意識到自己以前不是很討厭這個該死的紈褲嗎,什麼時候慢慢開始轉變,有點想見到他了?

紀麟帶著屈辱走進了屬於他的石塔房間之中。

這個房間外面是會客室,裡面有臥室和廁所,還有一個洗澡用的小房間。比起石塔之中其他房間要好太多了,但是這對於紀麟來說仍舊是一個羞辱

他抱著自己的東西走進來,詫異的發現父親紀橫正坐在自己的房間內:“爹,您怎麼來了。”

後面跟著的那些跟班一看這情況,紛紛告辭。

紀橫微微點頭:“關上門。”

紀麟把自己東西放下,然後去把門關好,回來乖乖坐在父親下首,聆聽教誨。

紀橫的目光落在紀麟的鋪蓋上:“你有那麼多跟班,為什麼要自己搬東西

紀麟臉上閃過一片羞怒之色,咬牙切齒:“我要讓自己記住今天這個時刻,永遠的提醒自己曾經遭受的屈辱”

紀橫滿意的點點頭:“能想到這一點,證明你還是個可造之材”

紀麟一愣,以外的看著父親:“您不責怪我?”

紀橫反問:“我為什麼要責怪你?”

“因為……我沒有聽您的話,還是暗中向洪禹出手了。”

紀橫一聲冷笑:“你明白就好家族自然有家族運行的規則。雖然從本質上來說,誰對家族更有用,誰就能夠獲得更多的特權。但是至少在表面上,一個大家族要長久的維繫下去,基本的規則是必須要被嚴格遵守的,比方說你這一次的行為,就一定要受到懲罰。”

紀橫微微一頓:“但是這不是結果,只是過程。真正的結果,在半個月以後。”

紀麟狠狠握緊了拳頭:“兒子明白,血脈檢測。”

紀橫點點頭,露出一絲冷笑:“洪禹算個什麼東西?不管他表現的多麼出色,但是他就是紀貞瑰那個賤人在清源大陸留下的野種比起血脈純淨,他怎麼可能比得過咱們河左大陸紀家?可笑家族之中的那些老東西,居然還滿懷期待這種人能夠覺醒血脈”

紀麟大受鼓舞。

紀橫看了看自己兒子:“你只為什麼從小到大,儘管你不斷惹是生非,可是不論是我,你娘,還是你祖父他們,都格外寬容你?”

紀麟迷惑:“難道不是因為你們更愛我?”

紀橫嘿嘿冷笑:“我跟你娘自然是,但是其他人……血脈的事情雖然到現在也沒有研究出什麼確鑿的成果出來,可是有些跡象還是能夠觀察總結出來的。你從小表現出來的種種,讓我們有至少七成的把握,你會覺醒血脈。”

紀麟大喜過望:“真的?”

紀橫點點頭:“這個事情本來不應該提前讓你知道,我告訴你,只是為了

“讓我不要失去信心,不要被現在小小的打擊擊垮!爹,您放心吧,我不會的洪禹算什麼?真正的絕世強者,哪一個不是擊敗了無數強大對手才能最終登頂?他這隻不過是我前進道路上,一個被老天安排來,給我磨練的對手罷了。”

紀橫滿意的點點頭。

搬進這座小院,對於很多紀家的年輕人來說,是夢想的實現,但是對於洪禹而言卻要平淡的多。說句囂張的話,禹少爺什麼事情沒有經歷過?雖然還達不到真正的寵辱不驚,但是這點小事情也不會對他的心情有什麼影響。

這座院子給他的最大收穫,反而是院子的西側一屋子的藏書。

他對於整個河左大陸的印象仍舊只是停留在表面,這一屋子的藏書說不上很多,卻也讓他了解了河左大陸路的歷史。

在“一目了然”技能的幫助下,洪禹很迅速的閱讀了這些藏書,而後在腦海之中和七夕劍靈交流起來。

“真是奇特,蒼黎古朝的傳承在這裡被繼承絕大部分,關於大型玄兵和血脈的知識並沒有損失太多。”七夕劍靈也是嘖嘖稱奇:“按說……毀滅的時候,應該是整個崩碎,怎麼會保留下來這麼一片?”

洪禹好奇:“什麼崩碎?什麼一片?”

七夕劍靈仍舊是那個老藉口:“這些事情你知道的多了不好。蒼黎古朝並不是一個很完完善的文明,一味追求武道的威力,最終導致整個文明徹底崩潰

“血脈到底是個什麼東西?”洪禹猶豫之下,問出了一個看起來很空泛的問題。可是這也正是洪禹對於血脈之力的困惑。

他並不是第一次聽到血脈這個詞,之前的凌天神兕之所以會投靠他,也是因為自身之中的遠古血脈始終無法激發。這個名詞聽上去似乎一目了然,可是細細去想,血脈強大的力量究竟來源於何處?

七夕劍靈解釋一番:“隨這個世界一起誕生的生靈,生而知之、生而強大,種種能力都是他們本來就具有的,但是這些生靈隨後因為各種原因隕落,而他們留下的後代乃是繁育而來並非先天,於是就無法再生而知之、生而強大。於是就需要不斷地通過自身修煉提升實力。但是他們從血親那裡繼承了血脈,而這些存在的修煉,實際上就是不斷的純化自身的血脈。

但是再往後,繁衍越來越多,血脈越來越稀薄,這種修煉法門修行起來就會越來越艱難。而隨後武道修行也就應運而生。

但是不管多麼稀薄,血脈總是存在,蒼黎古朝的血脈之術,實際上等於是返回到最初的那些存在的修煉路徑上。或者說,兩者並重。激活血脈,然後繼續武道修行。

他們的檢測血脈就是一個激活過程,不過即便是激活了,也遠遠沒有達到純正血脈的程度,最多最多、也就能夠有半成恢復成為遠古的始祖血脈。”

七夕劍靈這一番話,不但沒有讓洪禹明白,反而增加了更多的不解。七夕劍靈無奈道:“以你現在的見識,本座真的很難跟你解釋的清楚,關於血脈,如本座剛才所說,涉及到比大遠古時代更早的初始年代,那個時代的一切秘密,都涉及到世界最原始最本質的規則,你讓我怎麼跟你解釋?”

洪禹也就只好暫時把這些疑惑放下來,轉而去思考紀家現在的血脈。

讀過了這裡的書之後,洪禹才知道,傳說之中紀家遠祖乃是一位曾經頂天立地的巨人,在大遠古時代也是超級強者,只差一步就能衝入星空參加神戰。

而紀家歷史上曾經覺醒的一共有四種血脈,最強大的名叫青陽血脈。這種血脈乃是高高在上的皇位血脈,來歷神秘,強大無比,一旦覺醒這種血脈,無論是修煉的速度還是對於任何技能的理解能力,都會遠遠超出一般人,甚至超出其他血脈很多。

可以說,青陽血脈就是一個全能天才,而且是超級天才的級別。

洪禹的母親覺醒的就是青陽血脈。

可以說在紀家之中,一旦覺醒了青陽血脈,未來必定是家族的天之驕子。

第二種血脈,是朱鳥血脈,這種血脈也達到了“王位血脈”的級別,僅次於青陽血脈。朱鳥血脈據說傳承於大遠古時代的朱雀神鳥,或者是來自於三足火鴉,關於源頭的說法不止一種,無法最終確定。但是毫無疑問,朱鳥血脈對於操縱火焰和躡空而行具有極強大的加成作用。

如果覺醒了朱鳥血脈,那麼選擇修行功法的時候,家族一定會想方設法為你準備一份武道圖騰乃是火鳥的功法。這樣修煉起來絕對事半功倍,一日千里。而且朱鳥血脈殺傷力巨大,一旦成才,備受家族重視。

第三種血脈稍差一些,乃是將位血脈“挪山”。據說這個血脈來自於力大無窮的紀家遠祖,這種血脈的覺醒者適合修煉猛衝猛打類型的功法,血脈一旦覺醒,修煉起來必定勇猛精進,強大無比。而且純肉體的力量上遠遠超過同級別的武者,在戰鬥之中,擅長施展重武器,殺傷力極為驚人。

第四種血脈是玉尺血脈,這種血脈乃是“兵位”血脈級別,也是最低等級的血脈。覺醒這種血脈的紀家人最多。這種血脈最大的優勢在於領悟力提升,修行速度比一般的武者快上三成,可以說是一個削弱般的“青陽血脈”。

紀艮遠就是覺醒了玉尺血脈,才會從一個普通的旁支子弟,變成了外房的重要人物。

[BOOK: 005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45: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