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4
第二十章 元磁射線

樓台的後方,夫人正坐在一座涼亭內,面前擺滿了新鮮瓜果,她老人家有滋有味的吃著,洪禹在勤善堂內的一言一行都有人向她稟告,夫人可是樂開了花。自己外孫果然不凡,紀艮海你個老糊塗蛋,還想捉弄我外孫?如何?弄了個灰頭土臉吧?看看,連紀立丹都不是我外孫的對手,紀艮言都甘拜下風,嘿嘿!

此時看到丈夫仍舊繃著一張臉,夫人沒好氣的哼了一聲︰「這也是一個老糊塗蛋!」

眼看這到了下午,太陽最毒辣的時候,夫人看看日頭,連忙心疼的吩咐︰「快給我外孫送一把遮陽傘去,還有,這些水果給他拿一些去,別曬壞了我寶貝外孫……」

後面的那名貼身侍女苦笑道︰「夫人,孫少爺也是三品顯聖的修為,這點毒陽算什麼。」

夫人幽幽一嘆︰「我那女兒還在受苦,我這不是想著,別讓我外孫再受苦了嗎。」

她擺擺手︰「罷了,是我感情用事,這樣對他不好。旁人會用古怪的眼光看他。」

洪禹站在隊伍之中,因為天機城距離這裡太遠,所以雖說今天是血脈檢測的日子,實際上真正儀式開始,是在夜晚。

洪禹看看周圍人,一個個神情緊張,眼神毫無保留的暴露了內心的忐忑。

他忍不住低聲自言自語︰「都很擔心啊。」

旁邊一個和他年歲相仿,也一樣神情緊張的少年勉強一笑,道︰「事關一生前途,誰人能不忐忑?」

洪禹一笑,對這個少年有了些許好感︰「我叫洪禹,兄台大名?」

那人一個拱手︰「我叫紀陽。」他也笑了笑︰「希望今日之後,可以改名紀立陽。」

兩人聊起來,周圍的少年也都想緩解一下緊張的情緒,紛紛加入進來。雖然大家並沒有多少共同話題,所說的不外乎是對於血脈覺醒的期望,但是仍舊很有利於放鬆情緒。

等到太陽快落山的時候,最後一輛華貴馬車飛速而來,前面有四輛馬車開道,後面還有四輛壓陣。

少年們之中隱隱一陣騷動,似乎大家知道是誰來了,都露出了一絲忌憚和嚮往之色。

馬車車門打開,紀麟走了出來,昂首闊步,神態自傲,沒有將其他人放在眼中,來到了廣場上,獨自一人站在一個地方。他身邊的人自動讓開了一丈的空地。

洪禹暗暗一個冷笑。

紀麟到來之後,這一次紀家參加血脈檢測的一千六百名少年已經全部到齊,一聲渾厚悠遠的鐘聲響起,所有人頓時肅穆。這是紀家最重要的儀式,所有重要人物全部到場。

一名紀家長老起身來到了高臺上,擔任司儀,中氣十足的高聲宣佈血脈檢測儀式開始。而後家主紀艮天親自上臺,勉勵眾人。隨後又有當值長老宣讀了儀式的各種要求和禁忌。這一個環節,只有洪禹認真在聽,因為其他人早已經嫻熟於心,大概從懂事開始,就不斷有家中長輩在和他們反復強調這個血脈檢測儀式。

眼看天色已經黑了,前面簡短卻很必要的程式完成,司儀長老一揮手︰「諸位,你們都是家族未來的希望,家族未來興旺的重擔落在你們肩頭。都請進去吧。」

他在高臺上後撤一邊,比劃了一個手勢,指向了高臺後面的那一條通道。通道的盡頭是那座山洞,血脈檢測就在那裡面進行。

少年們雖然不斷在心中對自己說要鎮定,但是卻仍舊不免緊張,大家雖然都知道早進去晚進去都是一個效果,卻仍舊爭先恐後。

一旁有管事們上來維持秩序,通過那座高臺的時候,又有幾十名管事驗明正身,以防被人混進來搞破壞。

漸漸地輪到了洪禹,經過了檢查之後放他過去,他混在人流之中,走進了山洞之中。

山洞高有百丈,寬三百多丈,一千多人站在裡面很寬松。石壁周圍有巨大的銅燈照明,大家安靜的站在這裡,大多閉目養神,調整著自己的狀態,雖然如此,心中的忐忑卻更加強烈了。

紀陽還站在他的身邊,洪禹忍不住問道︰「待會兒的儀式之中,怎麼樣才能算是覺醒了血脈?」

紀陽解釋道︰「我聽前輩們說過,一旦儀式開始,就要沉下心來,盡可能的去觀想沉思自己的力量本源。在這個過程之中,腦海內可能會有各種雜亂的幻象。如果這個時候有一隻火鳥朝你撲來,那就說明你擁有火鳥血脈的潛質,接下來就要盡可能的將這只火鳥融入自身。這個過程也非常重要,只要成功,就能夠覺醒火鳥血脈。

曾經有很多前輩,明明觀想到了火鳥,卻因為一激動,錯過了最佳的融合時機,因而沒能覺醒血脈,只能終生抱憾。

以此類推,如果是一位巨人,那就是挪山血脈,如果是一個玉人那就是玉尺血脈,如果是一位君王模樣的人物,那就是最罕見的青陽血脈」

洪禹點了點頭,紀陽不藏私,顯然是個坦誠的人。

地上像棋盤一樣被劃分成了一個個方格,所有的少年都進來之後,每個人站在一個方格內,彼此之間距離固定,而後就聽見前方的年長管事一聲叱喝︰「注意儀式即將開始」

原本在這裡維持秩序的管事們陸續退下。巨大的山洞內只剩下一千六百多名少年,隨後洞口的石門轟隆隆的落下,落在地面上的時候,發出一聲悶響,整個山洞微微抖動一下。

隨即,青銅燈一盞一盞熄滅。洞內漆黑一片。

可是沒有一個人發出聲音,只能聽見大家因為緊張而變得急促的呼息聲。

滋——

忽然一聲怪響,洞頂上、洞壁上、地面上,有無數極為細微的灰藍色光線射來,的確如七夕劍靈所說,這些光線非常細小,快速而錯亂,互相交錯,反覆掃過了所有少年。

眾人頓時覺得一陣天旋地轉,不由自主的全都癱倒在地上。

這些少年之中,不凡天才,有些甚至和洪禹是一個級別的但是所有人全都倒在地上,唯獨洪禹站在原地一動不動。

在這些元磁射線微弱的光芒之下,洪禹看到周圍的少年一個個雙目緊閉,神情痛苦,似乎是在和什麼東西爭鬥著。

紀陽就倒在他旁邊,雙拳緊攥,眉頭微皺,不知道是觀想出了什麼。

洪禹默不作聲的盤膝坐下來,然後閉上雙眼開始觀想沉思。

滋滋滋——

怪響不斷,那些元磁射線仍舊不斷地在眾少年身上來回掃射,激發他們血脈深處的力量。

其中,一道元磁射線從洪禹身上掃過,旋即好像發現了什麼,重新折返回來,徹底凝聚在他身上

蒼黎古朝激發血脈之力的方法,是用元磁射線撩撥體內血脈——是撩撥,而不是照射,因為幾乎沒有一個十六歲的少年,能夠經受得住如此強烈的元磁射線的照射,這會對少年的身軀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

但是洪禹在這一道元磁射線的照射之下卻紋絲不動,甚至連一絲痛苦的神色都沒有。

旋即第二條元磁射線被「吸引」過來,滋一聲照射在洪禹身上。

而後是第三道、第四道、第五道……

灰藍色的元磁射線越來越多,漸漸地洪禹周圍密密麻麻的全都是這種射線,將他變成了一個灰藍色的光球

大約一炷香時間之後,整個山洞內所有的元磁射線全部被洪禹吸引過來,投射在了他的身上。

而在山洞外,紀艮天等人坐在那一座樓臺上,靜靜地等候著這一次血脈檢測的結果,心中帶著一絲期待︰能否出現一個青陽血脈?能否多出幾個朱鳥血脈?

一名管事滿頭大汗,氣喘吁吁沖上來︰「家主,大事不好,激發血脈的大型玄兵忽然元能大損,我們之前準備了十萬兩礦晶,本來能夠執行三次血脈檢測,可是現在看來,一次檢測都不夠啊!」

包括紀艮天在內,所有的長老大吃一驚,全都站了起來︰「你說什麼?怎麼回事?別管這麼多了,快去籌措礦晶。」

一旦儀式失敗,這一千六百名少年就全部無法覺醒血脈,這對於紀家來說,絕對是一個不能承受的損失。

眾人紛紛打開自己的儲物玄兵,搜尋著礦晶,只是長老們就湊出來十五萬兩礦晶,送下去之後片刻,那名管事頭上的汗水更多跑過來︰「家主,還是不夠。」

「啊——」

這一下子,所有人都慌了,到底怎麼回事?

山洞內,那些灰藍色的射線似乎和洪禹較上了勁,越來越明亮,越來越粗大,洪禹端坐其中,宛如一尊古老的神明,漸漸地,似乎有一股能夠吞噬天地的氣勢從他體內覺醒……

[BOOK: 005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24: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