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4
第二十五章 紀家器師(下)

在空間通道出口的正前方,是一片開闊的平原,大約千丈之外,是一座頗具規模的小鎮。鎮外用巨石建造了十丈高的圍墻,圍墻後面還有幾幢高高的石塔露出頭來。

紀貞錘連忙當先領路:「您跟我來。」

紀貞錘自己的幾個跟班當然就更沒有地位了,遠遠地在前面給大家開路。

等到了小鎮門口,幾個看守的家族武者要按照慣例進行檢查,卻被紀貞錘一個兇狠的眼神瞪回去:「瞎了你們的狗眼!查什麼查,還不快滾!」

幾個武者很納悶,今天這是怎麼了,紀貞錘這個渾人居然會幫著新晉血脈者說話,以前都是他要想方設法刁難這些孩子們啊!

在他們詫異的目光之中,紀貞錘露出一個非常生澀的諂媚笑容,點頭哈腰的對著洪禹道:「禹少,您請。多總管今天有事情耽誤了,但是那是因為他不知道您要來,他要是知道了,一定把一切事情都推掉也要趕過來。」

紀貞錘顯然不會說謊,一下子就能聽出來。

洪禹也不介意,跟著他進了小鎮之中的驛站,一進門就聽見一個大嗓門在嚷嚷:「家族也真是的,總弄些虛頭巴腦的事情來煩我們,這裡是玄兵工坊,又不是名勝古跡,那些身份尊貴的小孩子們想要玄兵,讓他們靠著自己的努力去爭取,每年過來平白無故的將我們辛苦打造的作品調挑走,這算個什麼事情?」

紀貞錘以前必定會對這個論調大家讚賞,毫無顧忌的大肆應和一番。但是今天,他卻無比尷尬,悄悄看了洪禹一眼,發現禹少爺似乎沒有發怒的跡象,這才鬆了口氣,惱火的衝裡面嚷嚷道:「紀斌你給我閉嘴!快點滾出來,這一次有貴客來了!」

一名身材高瘦的中年男子從裡面走出來,一臉的不高興:「我是器師!器師啊!要不是因為這幾個小崽子要來,我今天應該在九號火山口鍛造一面優質的玄兵盾牌。可是就因為這些傢伙來了,我就要負責出面接待,跟個店小二一樣,耽誤我一天時間,他們知道一位器師的時間有多珍貴嗎?」

紀斌根本不在乎洪禹等人是不是在一邊,或者他本來就是說給宏宇他們聽的。

紀貞錘剛才也做過這樣傻逼兮兮的事情,但是現在他尷尬的想要找個地縫鑽進去,他瞪著一雙眼睛,毫無技巧的朝紀斌使眼色,紀斌覺得有點奇怪:「老錘你怎麼了?」

紀貞錘無奈的揉揉眼睛:「算了,沒事。你聽我的,老老實實去把房間打掃出來……」

「打掃個屁,老子哪有那個時間。」他哼哼一聲,隨手把一串鑰匙嘩啦一聲扔在地上,背著手揚長而去:「自己收拾房間,自己打水清理,想要吃什麼自己弄,想要老子伺候這些小崽子,門都沒有!」

紀貞錘的臉漲得通紅,能滴出血來,那叫一個尷尬啊,他連忙把鑰匙撿起來:「禹少爺,您稍等,我來幫您打掃……這個驛站也就是外面來人的時候才用一下,一年也就是三兩次,所以沒有專門的人手,安排給了紀斌,有人來了他就過來幫忙照顧一下。」

紀貞蟠拉住他,苦笑道:「算了吧,每一次過來都是這樣,我們都習慣了。」

洪禹背著手,嘿嘿一聲冷笑:「本少爺不習慣!」

紀貞蟠無奈道:「禹少爺,他們常年在絕離秘境,跟外界交流很少,一門心思鑽研玄兵,為人處事上自然有些偏激……」

洪禹擺擺手:「他是家族的一份子,這份差事是家族安排給他的,不管他是不是器師、不管他的時間有多麼寶貴,既然是家族的任務就要完成——這是家族的規矩。如果有點是實力的人,就像他一樣把家族的任務當成兒戲,家族豈不是要亂了套?

而且,你剛才說這裡一年也就是使用三兩次,那麼家族之中位高權重的那些人來了,他紀斌也敢如此嗎?我看未必吧,還不是欺負我們年輕!」

紀貞錘無話可說。

洪禹淡淡看了他一眼,手指一彈,一股力量咻一聲打在紀貞錘手中的那一串鑰匙上,嘩啦一聲鑰匙再次掉在地上。

洪禹一揮袖子,坐在一邊的椅子上:「讓紀斌回來,把鑰匙給我撿起來,房間打掃乾凈,不然的話,這件事情的後果一定會嚴重到讓他一輩子都後悔!別以為這只是一件小事情,不值得大張旗鼓,本少爺從來不會忍氣吞聲,我說到做到!」

紀貞蟠也有些慌了,就像出發之前紀立漁所說的那樣,就算是洪禹一覺睡到太陽落山,紀貞蟠他們也得等著。

要是這一次洪禹沒能選到合適的玄兵,對於他來說就是一個重大的失誤,未來在家族之中的晉升必定大受影響。

他急忙上前,狠狠一把將紀貞錘拽到了一邊,惱火無比道:「讓你們目中無人,讓你們恃寵而驕,現在好了吧,得罪真正的貴人了吧!要是這件事情沒辦法解決,家主必定暴怒,你們這些年處處刁難新晉血脈者的事情,一定會被查出來,那就等著被收拾吧!」

紀貞錘滿頭大汗,朝洪禹打拱作揖:「禹少爺您稍後,我這就把那個混蛋給您拎回來!」

他風馳電掣的去了,片刻之後真的拎著紀斌的脖子回來了。

顯然紀貞錘已經把洪禹的事跡說了,紀斌雖然狂傲,但是這種人的狂傲只敢針對身份低微的人。

器師、丹師這些人的地位有些超然,故而就算是知道洪禹等人未來前途遠大也不放在心上,只是那些真正的當權者,他們才會稍稍尊敬一些。

但是聽說了洪禹的事跡,知道了人家乃是一品合真,並且有能力提升血脈,紀斌立刻就慫了。乖乖的跟著紀貞錘回來,一點強硬的姿態也不敢擺出來,小心翼翼的撿起掉在洪禹腳邊的鑰匙,一個房間一個房間的去打掃了。

大約一個時辰之後,他拿著鑰匙又回來了,雙手把鑰匙畢恭畢敬的遞給洪禹:「禹少爺,已經為您準備好房間了,熱水也燒好了,您還有什麼吩咐?」

洪禹淡淡吐出一個字:「滾!」

紀斌額頭一層冷汗:「小人知錯了……」

一邊的紀貞錘急忙把紀斌拉走:「禹少您休息吧,我們告退了。」

兩人從驛站出來,一路默默無語。尤其是紀斌,心情低落到了極點,紀貞錘忽然一拍腦門:「我得去跟多總管報告一下。」

紀貞多執掌整個絕離秘境,其實他今天什麼事情也沒有,舒舒服服的在自己的玄兵作坊裡面實驗著一種全新的創意,把一個陣法和一種特殊的材料結合起來。

紀貞錘趕到的時候,他的玄兵作坊剛剛發生了爆炸,可憐的多總管原本白白胖胖,現在一身漆黑的衝了出來。

「老錘,你怎麼來了,不是讓你去迎接那幫孩子嗎?」

醉心研究的人,往往是不怎麼注重享受的。紀貞多的院子裡就有一口水井,他自己動了一桶水上來,當頭澆下來,把身上爆炸的黑灰沖乾淨。

紀貞錘鬱悶的把事情經過一說,紀貞多眼睛一亮:「家族之中出了一個絕世天才,這是好事情啊。」而後話音一轉:「不過器師是有特權的,他不能把器師當成下人一樣使喚,這一點一定要讓他明白。」

紀貞錘頓時感到不安:「多大人,我看洪禹少爺不好惹,您可別……」

「我自有主張。」紀貞多固執。

九層陣法秘境並不是他佈置的,但是他對那裡非常熟悉,稍稍改動一些某些「考驗」,難度就會增大數倍!到時候讓洪禹空手而歸,看他是否真的不在乎玄兵戰甲!而且他自從出現在河左大陸,還沒有如此灰頭土臉吧?

至於洪禹拿不到玄兵戰甲,家主那裡不好交代,這就更簡單了,回頭把自己的得意作品送一套給家主,他願意給誰就給誰。

「大家今天晚上養精蓄銳,明天爭取以最好的狀態進入九層秘境。玄兵戰甲在等著你們!」紀貞蟠簡單交代一句,就讓大家各自回房休息。

有的人蒙頭大睡,有的人打坐調息,各自用自己的方法調整著狀態。

洪禹把七夕劍靈叫出來:「你能不能跟我系統的說一說玄兵戰甲?」

「唉,本座最近時常覺得力不從心,說不定什麼時候就會消散,無法繼續陪著你了,少年郎,每每想到這些,本座就覺得心痛如刀絞,捨不得和你分別……」

「就是要礦晶唄。」洪禹嘀咕一句:「說的跟真的一樣,心痛如刀絞,你有心嗎?」

經過了一番虛偽狡詐的調價還價,洪禹付出了五千兩礦晶之後,終於從七夕劍靈那裡得到了關於玄兵戰甲的基礎知識。

玄兵戰甲的根本理念是「另一具身體」,所以評定一套玄兵戰甲的等級主要有兩個標準,第一個當然就是玄兵戰甲的威力,第二個則是玄兵戰甲和使用者身體的契合度。

(ps:前面也有個橋段是這樣討價還價...)

[BOOK: 005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7:48: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