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6
第三十六章 九套(下)

紀立陽等人樂了:「我們不管,我們反正沾禹少爺的光了,哈哈哈!」

他們也都明白了,難怪陣法忽然「善心大發」,原來是禹少爺把整個陣法破掉了。果然跟在禹少爺身邊,驚喜連連呀。

紀貞錘垂頭喪氣,這件事情他也不知道應該怎麼處理了。

「你們先回去吧,我去稟告多總管。」

紀貞多還在試驗他的那個構想,不過今天一開始就很不順利,幾次試驗都失敗了,雖然沒造成什麼損失,但是這也讓他很鬱悶。

紀貞錘來的時候,他精神一振:「快給我一點好消息,哈哈,我專門調高了難度,是不是洪禹他們一套玄兵戰甲都沒有得到?」

紀貞錘耷拉著腦袋:「沒好消息,人家人手一套。洪禹乾脆把整個九層秘境的陣法破掉了,把最高一層上的九套玄兵戰甲全都搬走了。」

紀貞多搖晃一下,捂著心口:「快扶我一下,我的心臟要爆開了,這個混蛋,怎麼可能?九層秘境的陣法啊,整個河左大陸有幾個人能破解掉,我怎麼這麼倒楣呀……」

紀貞錘扶著他,幽幽又說了一句:「人家只用了一盞茶的功夫就破掉了,紀朝他們幾個在陣法中樞室裡面盯著,愣是沒發現陣法已經被破掉了……」

「這……」紀貞多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

紀貞錘勸說道:「老大,咱們服軟吧。禹少爺不是咱們能對抗的,人家是註定將來要叱吒整個河左大陸的人物。再說了有這樣一位真正的陣法大使在,對咱們打造玄兵也大有好處呀。」

最後這一句打動了紀貞多,他勉強點了點頭:「好吧,準備禮物,我登門謝罪。」

他又心疼自己的玄兵戰甲,一聲哀嚎:「幾十年的積累啊,一下子就沒了!」

洪禹他們暫時還住在客棧之中,紀貞蟠有些擔心:「禹少爺,您還是抽空把九層秘境恢復了吧,以後還要用呢。」

洪禹摸了摸下巴,說道:「你去跟紀艮天說一聲,把我娘放出來,我幫他把整個玄兵工坊的效率提升三成」

紀貞蟠先是一愣,三成!

紀貞多已經是整個玉乾朝最頂尖的器師之一了,他主持的玄兵工坊,肯定已經在他的能力範圍之內,達到了最高效率。

可是洪禹信心十足的開口就是三成——這個太驚人了,每年要多生產多少玄兵啊?

但是狂喜和震驚至於,他很快哭喪了臉:家主大人的家事啊,誰敢摻和?

可是洪禹擺擺手讓他去,紀貞蟠無可奈何的出來了,想來想去,也只好自己硬著頭皮先回天機城。

洪禹暫時在絕離秘境之中住下來,紀立陽等人得到了玄兵戰甲,一個個興奮無比,這幾天都在磨合自己的戰甲,小小的驛站之中,時不時的看到一道絢爛的武氣光芒衝天而起。

到了下午的時候,紀立陽就已經忍不住了,拉著幾個人一起衝進山中,實驗玄兵戰甲的威力去了。

洪禹的屋子內,擺著一地的甲片。

他把一套玄兵戰甲拆開來,仔仔細細的研究著。一套之後,是第二套。整整九套玄兵戰甲,他全部拆過一遍,然後對於玄兵戰甲的瞭解達到了一個新的層次。他摸著下巴開始反思,這九套玄兵戰甲有什麼優點缺點。

洪禹只是對於玄兵並不瞭解,無論是七夕劍靈的講解,還是陣童記憶之中和制器有關的部分,都要遠遠高出現在河左大陸的玄兵水準。因此這樣一反思,頓時覺得這九套玄兵戰甲,沒有什麼可取之處,到處都是不足。

於是他就開始進一步深思,應該怎麼改進這些玄兵戰甲,這一沉浸其中,幾天時間不知不覺就過去了。

直到有一天,紀立陽來敲門:「禹少爺,蟠大人回來了,而且紀貞多大人已經等你好幾天了。」

紀貞多來賠禮道歉,但是洪禹一直關著門,似乎是在閉關,他又不敢打擾。等了好幾天,洪禹一次也沒有出來,紀貞多心中惴惴不安著好生煎熬。

今天,紀貞蟠回來了,洪禹出來,紀貞蟠苦笑著。果然如他所猜測的,紀艮天劈頭蓋臉給他一頓臭罵,然後毫不猶豫的回絕了。

但是他離開之後不到半個時辰,就被家主大人派人又給叫了回去。這一次紀艮天的臉色更難看,也不知道是誰虐待了他。但是紀艮天的態度轉變了,紀貞蟠這一次帶來了紀艮天的條件。

「家主大人說了,釋放四小姐不可能,但是可以讓你們每個月見一次面。」

洪禹咬著牙:「老子不幹!這個老……」他差點罵出來,幾個髒字都到了嘴邊了,才想起來畢竟是自己外公,硬生生的忍住了,然後霍然起身:「我自己去跟他說。」

「禹少爺……」

洪禹是真的暴怒了,母親自始至終沒有什麼錯,難道追求幸福和愛情,也要受到懲罰?

就算是外公生氣,已經關了母親十幾年了,為什麼還不肯將她放出來?

他開出的條件十分優厚,也是想著因為紀艮天是外公,給他一個臺階下來。沒想到這老傢伙居然這麼頑固。

紀貞蟠攔不住洪禹,大家只好一起跟著洪禹快速離開絕離秘境,以最快的速度返回天機城。

自始至終,紀貞多閣下拎著禮物傻乎乎的站在一邊,禹少爺壓根沒有注意到還有這麼一位存在……

幾天之後,天機城龐大的身軀出現在視線盡頭的時候,洪禹激動的心情早已經平靜下來。

他微微嘆了一口氣,隱隱覺得事情恐怕不是這麼簡單。

城門口,停著一輛樸素的馬車,看上去並不像是一輛玄兵馬車。

老夫人安靜的坐在車中,身後是她的那名侍女。老婦人低低嘆息:「也苦了這孩子了……」

洪禹看到老夫人的時候吃驚,慌忙下車:「外婆,您怎麼在這裡?」

「我要是不來攔著,恐怕你就要直接衝進你外公的書房了吧?」

洪禹微微臉紅:「不會的。一開始真的很生氣,但是我想事情恐怕不像我想的那麼簡單。」

外婆點點頭,欣慰道:「你比那些魯莽的混小子好多了。唉,雖然我也怪那個老頭子,但是有些事情急不來,到時候你就知道了。」

洪禹並沒有回去,他丟出來一張圖紙。

不管怎麼說,他心裡都有些怨氣的,所以紀艮天把條件打了個折扣,那麼他也不準備親自動手,只是給出一個改造方案。

紀貞蟠暗道自己命苦,又帶著圖紙去了絕離秘境。

但是回來的時候,卻是帶著紀貞多和紀貞錘一起。

紀貞多在家中地位很高,他想要見紀艮天,也只是等了兩個時辰,紀艮天有時間之後,立刻讓他進去。

紀貞多壓抑著自己的興奮,進來也不喝茶也不坐下,衝到了家主大人面前,緊握著手中的圖紙:「家主,我需要洪禹少爺的幫助!」

紀艮天皺皺眉頭:「說仔細一些。」

他說的仔細了,紀艮天就鬱悶了。

因為還是那個條件。洪禹雖然給出了方案,但是甩手不管了,你們自己佈置去。紀貞多和紀貞錘仔仔細細的研究了圖紙,推算一下,如果真的按照洪禹的設計改造,真的可以把玄兵工坊的效率提升三成以上

這太驚人了,就算是紀貞多也是激動不已。可是陣法這東西,不是看懂了就能佈置的,起碼紀貞多做不到。現在紀家沒有真正頂級的陣師坐鎮,那麼能做到的就只有洪禹少爺。

紀貞多本來想去找洪禹,但是摸了摸自己的胖臉覺得恐怕面子不夠,於是直接來找家主求援。

看到家主面色不善,紀貞多趕緊添油加醋的說了這個計劃的效果,這不是紀貞蟠上次空口白牙來說,這次是紀貞多已經肯定了這個方案的效果。

紀艮天也動心,但是要他去跟那個小傢伙服軟,不太可能。而且那小傢伙得理不饒人,自己不付出一點代價,他是不會幫忙的。

家主大人覺得眉心疼,擺擺手道:「我知道了,你先出去等著。」

「家主,這個計劃絕對可行,您一定要幫我呀。」

「行了,出去吧。」紀艮天不耐煩了。

攆走了紀貞多,紀艮天有些煩躁,背著手在書房內走來走去,端起茶杯一口喝了。還是覺得煩躁,敲著桌子把徐鶴然叫進來:「給我點酒。」

徐鶴然默默地摸出自己的隨身酒壺遞過去。紀艮天用力灌了一口氣,這才覺得好一些。

他捏著酒壺,怔怔出神,好一會兒才輕輕一嘆。

[BOOK: 005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28: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