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8
第三十七章 外公的計謀(下)

紀艮天美滋滋的喝著茶,他很少像現在這樣,不用茶杯,直接捧著那只最喜歡的西施壺,對著壺嘴兒小口小口的抿著。

至於洪禹讓紀貞多帶話,警告他不要後悔的那一句,自然而然的被他忽略了,在他看來,不過是小孩子輸了遊戲不服氣的狠話罷了。

徐鶴然知道,老爺只有在非常開心的時候就會這麼做,他已經有兩三年沒有看到老爺這樣了。

徐鶴然感覺有些哭笑不得,這對爺孫,算個什麼事兒?

洪禹欣然啟程,趕往絕離秘境。

徐玉雅還很擔心,從昨天晚上就開始勸說洪禹,一直到現在,送洪禹出勤善堂,還是有些不放心:「少爺,您千萬別和老爺頂牛,他是長輩,您讓著他一點。這件事情也是個好事,一家人千萬不要記仇,不然小姐會難做的……」

洪禹笑瞇瞇的:「徐姨你就放心吧,我沒事,我心情很好的。行了,我走了。」

他上了玄兵馬車,紀貞錘和紀貞多早已經等的著急了,催動馬車快速而去。

幾天之後到了絕離秘境。洪禹上一次進入九層秘境之前,就在觀察這裡的地勢,所以才會顯得心不在焉。那個時候他就已經想好了怎麼改造這裡。

紀貞多這邊已經是萬事俱備,人手、物料都已經準備齊備,就差一個統籌的人,這個人當然就是洪禹。除此之外,洪禹最重要的任務就是佈置陣法。

整個玄兵工坊停工,所有的器師都在等待著動工的命令。

洪禹來了之後看了看材料單:「行了,咱們開工吧。」

就這樣,被家主大人「算計」了的洪禹,一反常態的在絕離秘境之中盡心盡力,開始了改造,原本計劃三個月的進度,在洪禹的統一規劃統籌下,多線開工,居然只用了一個月就完成了。

紀艮天可是隨時關注著絕離秘境的報告,畢竟那裡乃是家族的玄兵工坊,格外重要。可是沒有看到洪禹鬧情緒耍性子耽誤工期的報告,他心裡很奇怪,還以為這外孫被自己整的服氣了——要是那樣,就真的是太好了。

紀艮天美滋滋的,再次捧起了小茶壺。

工程到了這一步,這一座絕離秘境之中,已經是面目全非,想要恢復回原樣已經不可能,只有繼續進行改造。

器師們閒暇之餘,還是會沒事敲敲打打,鍛造一些小玩意兒。

或者是一柄玄兵匕首,或者是一隻金屬護腕,這些東西很小巧,而且是隨手而做,靈感爆發,反而比那些他們合力打造的玄兵戰甲更有靈性。

據說這些小玩意在外面更受歡迎。價格不貴,還很好用。

這一天,辛苦的改造工作結束,休息的時候器師們又在叮叮噹噹的敲打著。洪禹正好路過,看了一眼之後,忽然停了下來,靜靜的站在一邊。

正在鍛造的正是紀貞錘。

他是一個狂熱的玄兵愛好者,每天不鍛造玄兵就覺得渾身不舒坦。因此哪怕是再累,也要堅持鍛造一個小玩意,或者成功,或者失敗,他樂在其中。

洪禹看了片刻,暗暗點頭,紀貞錘果然比孫半山強多了,畢竟等級擺在那裡。而河左大陸的玄兵水準,也要遠遠超過清源大陸。

紀貞錘最後一錘子落下去,決定這件玄兵命運的時刻到來。

可是咣當一聲,玄兵裂開了,周圍響起了一片惋惜之聲。因為之前的整個鍛造過程都非常順利,沒有任何差錯。大家本來以為能夠有一件精巧的玄兵作品出世,可是最後一錘卻毀於一旦。

這樣的情況在場的每個人都遇到過,大家都能理解其中的遺憾。

紀貞錘也是咧著嘴搖了搖頭,朝拿著錘子的右手呸呸兩聲。

洪禹忽然在一邊開口:「你這個陣法佈置有問題,六個小陣法的排布不應該是花瓣形狀,而應該是……」

他想要開口解釋,似乎又覺得有些說不明白,走上前去道:「還是我來演示一下吧。」

周圍的器師一個個瞪大眼睛:「禹少爺,您還會鍛造玄兵?」

洪禹一聳肩膀:「我也沒說我不會呀……」

眾人無語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這段時間絕離秘境之中流傳著一句話:禹少爺的存在就是為了打擊別人的信心。

他已經在修煉和陣法上打擊過大家了,難道最終懲罰就要來臨,他要在大家最擅長的玄兵領域打擊人了?

這一座絕離秘境和洪禹的半神域有一些類似,那就是火山密佈。所以這裡原本的玄兵工坊,用來鍛造玄兵的火焰也是以陣法引來火山的火焰。

不過這些陣法絕大部分都已經被重新佈置,剩下的並不多了。洪禹他們現在所在的位置,就是一個「火眼」。

火眼有水井大小,又在外圍開了八個溝槽,火焰在陣法的導引下,分出八股,可以供八個人同時使用——這已經是很陳舊的佈置了。

這種佈置,一個火山口能夠開鑿出來十六個火眼,每個火眼八道火渠。

而洪禹新設計的方案,可以從一個火山口開鑿出來六十四個火眼,每個火眼三十二道火渠。

甚至連以前只能廢棄的死火山,洪禹也能用陣法從地下深處抽取火力,開鑿八個火眼。

原本工坊內,是器師多、火渠少,現在變成了火渠多而器師不足。因而整體算下來,效率提升三成。

但是這是現在,洪禹重新規劃設計了整體的陣法結構之後,這一片絕離秘境對於器師的容納量大大增加,以後隨著器師人數的增加,產能還會有很大的一段上升空間。

洪禹占據了一道火渠,自己心中實際上已經有了腹稿,選好了各種材料之後就開始準備鍛造。

眾器師們看他手指一彈,武氣注入火渠之中,那火焰聽話的就好像乖巧的僕人,不高不低,正好足夠洪禹鍛造玄兵——洪禹對於火焰如此的操縱能力,讓他們心頭一沉:果然禹少爺要發出最後一擊了……

可是接下來,洪禹笨拙的敲打著各種原料,又讓他們心中升起了一絲希望:好像禹少爺真的沒有鍛造過玄兵呀。

叮叮噹噹的響聲之中,洪禹努力把自己融入陣童記憶之中,可惜玄兵還是用鍛造的方法生產,而陣童記憶之中製器的記憶,幾乎全部都是熔煉。像鍛打這樣的「低級」的材料處理方式全都沒有。

於是禹少爺杯具的發現,自己對於材料搭配、火候掌控和陣法佈置都非常精通,唯獨對於玄兵最基本的鍛打一竅不通。

第一件玄兵打了幾十錘,就噹的一聲裂開了。

一邊有器師忍不住捂著嘴偷笑,心說萬能的禹少爺終於也有不行的時候。於是大家都鬆了一口氣,要是在大家最擅長的玄兵領域,再被禹少爺打擊了,這人生頓時就會變晦暗無趣的。

可是洪禹卻一點不受氣餒,重新選擇了材料,再次開始。

這一次毫無意外的再次失敗,不過這一次,他敲打了一百多錘,已經隱約能夠看出來大致的形狀了。
第三次,他敲打了三百錘,已經徹底成型,只差最後幾十錘。

到了這個時候,器師們不再嘲笑,而是感嘆了:禹少爺的進步實在是太快了。正常的器師學徒,完成洪禹少爺這三次的進步,需要整整一年時間。

不過器師們都明白,最後這幾十錘,才是真正難度所在。

可是對於洪禹來說,他已經摸到了門路,那麼一切就不是問題了。

洪禹第四次鍛造,一路順利,最後那幾十錘居然也沒有出現什麼紕漏,眼看著就剩下最後一錘,洪禹就要完成他的第一件玄兵了。

到了這個程度,器師們已經不知道說什麼好了。不管禹少爺打造出來的玄兵威力究竟如何,能夠動手四次,就完成一件玄兵,已經是足夠打擊人了——甚至比他們最初預料的還要打擊人。

「噹!」洪禹最後一錘落下,玄兵爆發出了一片絢爛的九色光芒,朝外噴射宛如一朵盛開的金菊花,奪人眼球。

「成功了」器師們一片驚呼。他們在場的所有,包括紀貞錘、紀貞多在內,從開始學習鍛造玄兵,到自己獨立打造出第一件玄兵,最短的記錄是兩年。

而整個河左大陸,歷史上有記載的這個記錄是八個月。

禹少爺呢?

紀貞多估算一下,得出一個讓人倍感人生灰暗的紀錄:「半個時辰……」

紀貞錘痛苦了:「我感覺跟禹少爺在一起真不好,我已經開始懷疑起我的人生價值和玄兵追求了。」

紀貞多一個苦笑,誰不是呢?

洪禹拿起自己新鍛造的玄兵,這是一柄形狀很奇特的短刀,月牙形狀,但是刀刃在內部,顯得更加兇狠。

洪禹取出一枚礦晶,嵌入了刀柄之中,激發了玄兵之後,隨手一揮,一聲淩厲的空氣呼嘯聲,刀刃上放射出三道弧形白光,落在前方的一個鐵砧上,唰唰唰三聲,把巨大的鐵砧接連削去三層,每一層都只有宣紙厚薄,乒乒乓乓的掉在了地上,聲音格外刺耳。

「噝——」

器師們倒吸一口涼氣,這威力,已經達到了五品玄兵的級別吧?第一次鍛造玄兵,只用了半個時辰,而且就是一件五品玄兵!

[BOOK: 005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2:56: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