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9
第三十八章 白羊陣師(上)

器師們被打擊的有些一蹶不振,紛紛找了個借口告辭離開。他們之中很多人,到現在也沒辦法打造出一件五品玄兵。

洪禹把這只玄兵短刀遞給紀貞錘︰“你仔細看一下,就明白我說的了。”

紀貞錘有些木然的接過去,機械的按照洪禹所說的檢查了一番,不由渾身一震,眼中放出精光︰“我怎麼就沒想到呢只是一個很小的改動,所有原本的困難,就全都迎刃而解了。”

紀貞多急不可耐︰“快讓我看看……”

洪禹露出了一絲微笑。今天他的確是要“立威”,讓這些器師徹底服氣了,他後面的計劃才能實施。

第二天開始,洪禹著手布陣。之前的準備工作都已經做好了,布陣十分順利,但是各種損耗卻大的驚人

紀貞多準備了一百萬兩礦晶,各種珍貴材料堆滿了四個倉庫。可是只是一天時間,洪禹就把這些珍貴的物資消耗了一半

紀貞多臉色慘變︰“禹少爺,怎麼損耗這麼大,我感覺不應該有這麼多呀

洪禹臉色一正︰“你這是什麼意思?覺得我在貪墨物資?那好吧,你們去查吧”

“不是,我們絕不是這個意思,禹少爺千萬不要誤會。”紀貞多又不敢得罪他,生怕洪禹撂挑子不幹了。他又遲疑著說道︰“只是我覺得,似乎這些陣法,不會消耗這麼多材料啊。”

洪禹開始跟他計算起來︰“來來來,你看看這個小結構,必須要這麼構建,否則的話效果大大降低,但是這麼構建,消耗翻了好幾番……”

洪禹一點一點的跟他們算著,最後得出的結論是︰果然如此

洪禹臉上一本正經,肚子裏笑開了花,就你們這點水平,還想來查我?

器師們包括紀貞多在內,都已經被洪禹之前的各種表現收拾的服服帖帖,幾乎是洪禹說什麼就是什麼了,更何況洪禹算的很“準確”,紀貞多是真沒看出有什麼不對的地方。

“可是這樣的消耗……恐怕支撐不下去呀。”紀貞多痛苦無比。

洪禹道︰“你去找家主再要一些。”

禹少爺說的輕輕鬆鬆,紀貞多只好愁眉苦臉的回天機城了。

紀艮天聽了紀貞多的匯報,摸著滄桑的老下巴,隱隱品出味兒來了。

“工坊內原本的陣法已經全部拆除,無法恢復了是吧?”

“是的。”紀貞多老老實實回答,玄兵方面,他能跟你說的頭頭是道,計謀方面……不要跟紀貞多談計謀吧。

“如果現在停下來,玄兵工坊也就廢了是吧?”

“是的。”

紀艮天哼了一聲,這個小兔崽子,我就知道他沒安好心

他之前陰了洪禹一下,沒想到洪禹這麼記仇,才一個月的時間,就反黑了自己一下

半天五十萬兩礦晶,還有兩倉庫的珍貴材料要是讓這小子繼續折騰下去,紀家還不讓他給掏空了。

紀艮天想了想︰“先停工。對洪禹說,他一個人太辛苦,家中不忍心,我準備聯係玉乾朝三大陣師之一的瞿白羊來幫他分擔一下工作。”

“哦,好。”紀貞多答應一聲,傻乎乎的回去了,隱約覺得好像不太對頭,但是又想不明白哪裏不對頭。

“瞿白羊?”洪禹嘀咕一聲。

瞿白羊作為玉乾朝三大陣師之一,幾乎人盡皆知。

他貴為三品陣師,號稱河左大陸能用錢請到的最高級別的陣師。關於這個人爭議很多,他被稱為“最沒有品德的陣師”,又被稱作“最有職業道德的陣師”。

他沒有品德,什麼壞事都能幹得出來。甚至曾經為了布陣,滅殺過整整一個村子的百姓作為“陣引”。為了錢,他更是可以從高高在上的陣師,化身為諂媚的下人。

但是他的職業道德備受稱道,只要接下了活兒,一定盡自己最大努力完成。而且絕對會為客戶保密,別人就算是給再多的礦晶,他也不會泄露半點秘密

他最得意的作品,是他自己居住的“大陣莊”之中的那一座“天地絕陣”,號稱進入陣中,上天無路入地無門因為這家夥仇人實在太多了,所以只好自己挖空了心思建造了這麼一座大陣保護自己。

起碼到目前,他的敵人之中就有一品五星,而他仍舊活得好好的。

這人好色如命,幫別人布陣,除了高額的報酬之外,還有一個附加條件,看他最近的性欲是否旺盛,要四到八名不等絕色美婢。

如果請求他布陣一方,有絕色女武者願意親身伺候,那麼價格可以打個炮折……不對,是八折。

據說他生性謹慎,膽小怕死,到現在一共只遇到過三次刺殺,全都是女人下的手。

紀貞多和紀貞錘對於瞿白羊的描述,從內到外留露出一種赤裸裸的羨慕,這讓洪禹忍不住想到了那一世的一個詞“技術宅”。

洪禹笑了笑︰“好,那就等著吧。”

玄兵工坊改造的事情暫緩,器師們閑得無聊,都願意打造一些小玩意。洪禹主要時間用來修煉,照看一下半神域,然後就是進入寂滅古界獵取血脈。

偶爾有時間,他會出門溜達一下。

他很奇怪,器師們原本圍在一起丁丁當當的敲打十分熱鬧,遠遠地看到他立刻就一哄而散。

他還納悶︰我有這麼可怕嗎?本少爺很親民的好吧?

等了半個月,一隊馬車緩緩來到了絕離秘境的入口小鎮上。

這種家族私有的絕離秘境,一半是絕對不會讓外人進去的,但是瞿白羊的職業道德一直很受稱道,紀艮天這才破例。

瞿白羊穿著寬鬆的袍子,從車子裏鑽出來伸個懶腰,腰帶立刻鬆了,露出來裏面乾瘦赤裸的身體,他滿不在乎的就那麼敞開著,從車內走下來四個侍女,幫他重新把腰帶係好。

“哈哈哈”瞿白羊摟著四個女孩,各自親了一口︰“出發,開工啦”

他在小鎮上沒有停留,直接去了後山的絕離秘境入口。

打開絕離秘境入口的時候,一品合真很吃力。瞿白羊擺擺手︰“先停一停,本老板買一贈一。”

他上前去,看上去改動了陣中很不起眼的幾個地方,然後回來摟著侍女笑嘻嘻的說道︰“行了,再試試看,要是覺不錯,跟你們家主說一聲,以後多照顧照顧本老板的生意。我這裏貨真價實,質優價廉……”

一品合真們再次啟動陣法,打開空間通道,全都感覺有些詫異,比起剛才節省了將近兩成的武氣

玉乾朝三大陣師果然不凡。

絕離秘境內,紀貞多和紀貞錘等人,也很客氣的在入口處迎接,但是禹少爺壓根沒露面。

瞿白羊也知道自己到底是來幹什麼的,他並不介意。實際上他的心思狠毒的多。紀艮天付出了五十萬兩礦晶的代價,請他來審查和監督洪禹。

而瞿白羊準備就算是雞蛋裏挑骨頭也要把洪禹攆走,自己佔了這個“大工程”,重新跟紀艮天談價錢,至少也要兩百萬兩礦晶。

所以洪禹不出面,他也無所謂。跟紀貞多他們敷衍了一下,就直奔洪禹不值得陣法而去了。

陣法只是剛剛開始,按說這個時候是最容易看出問題來的,因為陣法還沒有完善,就算沒有問題也能挑出問題來。

瞿白羊信心十足,摟著四個侍女,搖搖晃晃的去了。想到即將有一項“大工程”入手,瞿老板的興致頓時又起來了,打算以最快的速度把洪禹攆走,然後鑽被窩幹自己愛幹的事去。

他不覺得一個十六歲的少年會對自己造成什麼威脅。不管這個少年是不是什麼天位血脈,更不管這個少年被外界傳的多麼神乎其神。整個河左大陸,想要在陣法一道上,讓其他瞿白羊服氣的人,根本沒有

可是他摟著女人在洪禹的陣法上轉了半圈,臉色就變了。

隨手推開四名侍女,瞿白羊取出來各種陣法測試用的玄兵。這都是他自己鑽研出來,請高明的器師打造的。這是他的“獨門絕技”,相信就算是三大陣師的另外兩位,想要在陣法裏面做什麼手腳,只要放開陣法讓他用這些玄兵一測量,也能找到貓膩所在

侍女們摔在地上,卻敢怒不敢言,悄悄退到了一邊去不敢打擾。

紀貞多和紀貞錘在一邊看著,私下裏交流著。

“禹少爺真有問題?”

“不知道呀……”

“你覺得這家夥到底來幹什麼的?”

“我也正想問你呢。”

“我要是知道還用得著問你嗎?”

兩位器師討論了半天,跟沒說一樣。

那邊瞿白羊的眉頭越擰越深。

他知道這陣法之中肯定有問題。但是他找不出來問題在哪兒。起碼現在沒有找出來。

顯然是不能破壞陣法的,因為這是規矩,破壞陣法尋找問題,一旦人家根本沒有問題,這個責任誰來承擔?

瞿白羊一頭撲在這些未完成的陣法上,不知不覺的天就黑了。

紀貞多和紀貞錘喊了他幾次,讓他先吃飯,瞿白羊沉浸在陣法研究之中,身外無物充耳不聞。兩人只好自己先去休息了。


校正完了(應該吧) 本帖最後由 harukaasuka 於 2014-5-12 14:10 編輯

[BOOK: 005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03: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