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3
第四十章 名額爭奪

    單純的力量上,洪禹不是淩天神兕和百日火猿的對手。畢竟力量乃是荒獸的強項。但是如果比拚天地規則,就算是即將達到超一品的百日火猿,比起洪禹也差的太遠。這是人族的強項。

    洪禹一道道天地規則碾壓過去,殺手們慌忙踏入天地一體的狀態,百日火猿揮舞著大棒連連怒吼,成功敲碎了一名一品殺手的腦袋,梟藤立刻把自己的藤條刺了進去。

    一番苦戰下來,四名一品殺手全部殞命個,梟藤已經滿身血紅,從內到外放著血光,好像用一塊紅色的美玉雕刻而成。

    洪禹也受了一些輕傷,淩天神兕是最為淒慘的,一個一品殺手臨死反撲,淩天神兕為洪禹擋下了這一擊,一條後腿被炸斷。

    洪禹給它喂了一粒靈丹,然後把兩頭荒獸和梟藤一起收進了半神域之中。

    幾乎就是他做完這些的同時,三十六根陣樁終於支撐不住, 嚓一聲碎裂了。

    在瞿白羊眼前,整個客棧已經變成了一地齏粉,一品合真的戰鬥可怕至極。除了瞿白羊之外,小鎮的居民早已經被客棧外籠罩的異象驚動,都在圍觀。洪禹突然出現,這些人也嚇了一跳。

    洪禹朝瞿白羊一擺手︰“上路吧。”

    瞿白羊呆呆的看著他,有些木然的點點頭︰“哦,好。”

    善後的事情自然有紀家的人去解決,洪禹也明白自己應該盡快趕回天機城——冒險擊殺四大一品殺手,實際上是為了培養梟藤。

    四大一品殺手身上沒有任何東西,甚至連銀子都沒有一塊。洪禹由此找不到任何線索。

    梟藤在這一次吞噬了四個一品合真的生命精髓,相當於本身兩百四十年的生長,等它將這一次的成果徹底消化,就會正式步入成熟期,到那時,洪禹又增一大臂助。

    他們奔行百裏,迎面遇上了趕來的紀宏等人。

    “少爺,你怎麼樣?”紀宏等人極是擔心。洪禹微一擺手︰“沒什麼事情。“

    大家一起鬆了口氣,護送著洪禹返回天機城。

    徐鶴然已經在城門口等著,面色凝重︰“禹少爺,家主請您立刻過去。”

    紀宏等人又是一路護送,把洪禹送到了紀艮天的石塔下方。

    紀艮天臉色十分難看,坐在書桌後面,咬牙切齒的問道︰“是誰下手?有幾個人?”

    洪禹如實回答︰“一品殺手,一人。”

    他需要隱藏實力,反正那些殺手的屍體洪禹都處理掉了,不會有人發現。

    “果然是皇室我本來以為,他們會用含蓄一些的方式,沒想到,嘿嘿果然我紀家一出現天位血脈,皇室就坐不住了啊。”

    他手指敲著桌子,仔細思索了一番,然後對洪禹道︰“這一陣子你暫時留在勤善堂,紀宏他們先保護你。有了進一步的消息之後我再通知你。”

    “好。”

    洪禹出去之後,紀艮天露出一絲冷笑︰“這麼著急冒險下手,哼哼,是擔心洪禹眾饗日在兵河祖陵收獲太大吧?”

    徐鶴然走進來︰“老爺,長老們聚齊了,您是不是過去?”

    紀艮天有些惱火︰“這世上總有鼠目寸光的人走。”

    紀家長老們分成幾個派係,但實際上一旦設計及自身利益,他們又往往會最堅定的為自己爭取,盟友什麼的只能退居次席。

    好比現在,整個長老會已經吵成了一片。

    “誰說你們家的紀立陽比我們家的紀立丹強?你老眼昏花了吧?”

    “血脈這又能如何?眾饗日的規矩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們家紀平很可能收獲最大。”

    “一派胡言,我家紀立月才是最好的選擇……”

    紀艮天走進來,爭吵的要打起來的長老們沒有一個人注意到,家主大人不得不重重咳嗽一聲,才讓長老們安全靜下來。

    “成何體統”紀艮天一聲怒斥,狠狠逼視了所有人一眼,然後才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來。

    “家主,不是我不講體面,實在是這老東西太可恨了,我們家紀立陽明顯是最好的選擇……”

    “你老東西放屁以前怎麼不見你這麼心疼你那個遠房孫子紀立陽?不就是人家覺醒了血脈,你就趕緊把人家拉近你的陣營嗎?”

    “那又怎麼樣?你敢說你所有的孫子輩,你全都疼愛?”

    紀艮天怒斥︰“夠了要吵到什麼時候?眾饗日,整個玉乾朝都在盯著這一天,沒有跟外人競爭,自己先打起來了,你們真有出息呀,不愧是我紀家的長老。”

    老頭子們一個個面紅耳赤,不好意思再爭吵下去。但是大家又全都心有不甘,紀艮水問道︰“家主,那這一次的眾饗日選拔,還是按照以前的老規矩?

    紀艮天點點頭︰“這是最公平的,血脈技能比拚,看誰能夠第一個獲得血脈技能,如果不止一人,就比拚技能的威力等級。”

    “好,就這麼辦”眾人一起點頭。

    徐玉雅沒想到洪禹出去一趟,帶回來一個下人。

    她盯著這個下人打量了好半天,心中著實不喜。少爺這年歲,正是開枝散葉,為家中增添人口的時候,要是領回來一個小丫鬟,徐玉雅也覺得是件好事情,怎麼弄回來一個老頭子?

    她不由得有些埋怨︰“少爺,您要是身邊缺少伺候的人,言語一聲,我幫您在家中挑選幾個機靈漂亮,來歷可靠的小丫鬟就是,不但看著養眼舒心,而且也會伺候人,豈不比這種糟老頭子管用得多?”

    瞿白羊暴跳如雷︰“什麼叫做糟老頭子,本座堂堂……”

    “咳咳”

    洪禹重重的咳嗽一聲,打斷了瞿白羊的自我吹噓,然後道︰“徐姨說的是,不過既然已經收下了他,就讓他跟著我吧。”

    徐玉雅有不滿的打量了瞿白羊好半天,以勤善堂大主管的身份教訓道︰“以後跟著少爺,眼光要伶俐點,有什麼事情不要總讓少爺吩咐。你們這個年紀的下人,最喜歡偷奸耍滑,也不知道少爺看中你哪一點了,但是我警告你,不要讓我發現你有什麼不當之處,不然的話,我紀家的家規也不是擺設。”

    瞿白羊對她怒目而視,徐玉雅登時惱了︰“少爺你看,這家夥根本不懂規矩,還敢瞪我,這種下人必須好好調教。”

    調教……洪禹一陣無語,連忙道︰“行了行了,徐姨這事情你就別管了,他就是脾氣臭一點,本事差一點,年紀老一點,容貌醜一點,別的也都沒啥了。

    洪禹好說歹說把徐玉雅勸出去,臨走之前徐玉雅還覺得不放心,硬是多說了一句:”有些下人就得打,不打不聽話的。”

    瞿白羊雙拳緊握︰“……”

    洪禹回來看著瞿白羊,撓著頭︰“我還真有點後悔了,帶著你這麼一個老頭子,恐怕真沒有一個漂亮小丫鬟合適。”

    “你”瞿白羊氣的說不出話來,洪禹哈哈大笑。

    下午的時候,徐玉雅再次趕來,先是裏裏外外看了一遍,把瞿白羊從頭數落到腳︰院子內外沒有打掃乾淨,少爺的衣服沒有疊整齊,茶水都涼了……

    瞿白羊要爆炸了。

    徐玉雅把瞿白羊“調教”了一番之後,才對洪禹說出來這次來的真正原因︰“少爺,您準備一下,接下來是技能感悟,關係重大。”

    “技能感悟?血脈技能嗎?”洪禹現在對於血脈已經不是一無所知了,正常來說一名血脈者最多能夠覺醒三種血脈能力,這是血脈之力當中自帶的一種技能,就像是高等級荒獸的天賦神通一樣。

    第一個血脈技能,最常見的就是“燃燒”,短時間內透支生命,以換取強大的力量。這種技能雖然消耗非常大,但是仍舊是一種很有用的血脈技能,往往在關鍵時候,會救自己一命。因此在血脈者之中也非常受歡迎。

    而血脈者的第二個血脈技能等級應該會比第一個高,以此類推第三個又比第二個高。血脈者們大多都能覺醒第一個血脈技能,第二個就不好說了,在所有的血脈者之中,大約只有三成能夠覺醒第二個血脈技能。而在這些人之中,又只有三成能夠覺醒第三個血脈技能。

    對於血脈者而言,血脈本身的等級直接關係著他們的實力,而血脈技能也是重要因素。即便是大家都覺醒了血脈技能,這些技能彼此之間還有高下之分。

    而想要覺醒血脈技能,只有自己感悟。

    洪禹摸著自己的下巴,對於自己能夠感悟到什麼樣的血脈技能也不禁有些期待了。血脈技能,能夠比得上“一目了然”“過目不忘”和“有求必應”嗎。
本帖最後由 harukaasuka 於 2014-5-13 12:50 編輯

[BOOK: 006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58: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