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6
第四十二章 半月之約(上)

洪禹在這眾多的血脈之中,找到了剛才自己遇到的『怒潮』。它顯化為一個綠色閃電的標誌。

這些血脈也有著嚴格的等級,一共排列成了九層,最下面一層最多,「燃燒」也在其中。而後逐層遞減,到了最上面一層,就只有六個光球。

「怒潮」位於從上向下的第二層,已經是次高等級的血脈技能了。

洪禹檢查了一下,最上面的三層技能,幾乎全都是變異血脈產生的。洪禹想了想,又去看了一下這裡的陣法,忍不住搖了搖頭。

這裡的陣法很大程度上限制了血脈技能的變異。

或許一開始佈置陣法的人,只是想著要保證血脈不會「變質」,可是卻不知道強大血脈本身擁有著極強的活力,只要天地元氣足夠,就可以一直保持著這種活力。而這陣法「保鮮」的作用,恰恰限制了血脈的變異發展。

洪禹想了想,自己動手開始修改陣法。

洪禹破掉這裡的陣法,所有的血脈技能一起朝他殺來的那一刻,原本正在和血脈技能戰鬥的紀立陽等人,眼前的「敵人」忽然消失了。

就是那麼莫名其妙的消失了,毫無徵兆。沒有了血脈技能作為對手,他們還怎麼感悟?短暫的慌張之後,大家都想到了:我們是跟禹少爺一起進來的呀,肯定是他,還能有誰?

於是紀立陽等人反倒不著急了,在原地打坐下來,氣定神閒。因為他們都知道禹少爺對自己人是很厚道的,既然害得大家沒能領悟血脈技能,後面肯定會用別的方法補償大家,而且一定會更好。

而洪禹破掉這個陣法的時候,左邊偏殿內,四位專精陣法的管事並沒有察覺——他們以為沒事了,這一次事關眾饗日的名額,想必禹少爺也知道輕重沒有胡鬧。

於是紀貞蟠讓人泡了好茶,大家坐在一起喝喝茶,放鬆一下。

「慢慢品,這可是家主大人賜下的好茶。」紀貞蟠笑瞇瞇的捧著一隻細膩如玉的白瓷茶碗,小心的吹著水,然後慢慢抿了一口,但是他這個動作卻漸漸走形了,眼神呆滯,茶水迅速的全部灌進口中。

另外四個管事心中奇怪:你不是告訴我們慢慢品,怎麼自己開始牛飲了?

「啊——」紀貞蟠終於反應過來,舌頭被燙的不輕,他跳起來指著陣法方向:「我就知道禹少爺不會輕易放過我們的……」

四名管事大驚,趕緊回頭,這一看頓時嚇的魂飛魄散,用來監測陣法的那一扇光幕上,一片刺眼的紅色,那說明整個陣法都已經被人更改了

「我的老天,他到底在幹什麼!那裡是萬世血凝,整個紀家的根基所在!他要毀了紀家嗎?」

紀貞蟠也是惴惴不安,急忙衝出去找家主報告去了。這種事情,除了家主誰也做不了主。

洪禹著實花了一番心思,損耗了將近一倉庫的珍貴材料——這是上一次克扣下來的——然後才將陣法修改完畢。

修改之後,血脈技能變異非常容易。各個血脈技能之間也在一定的機率之下互相融會貫通。這座血庫之中的血脈技能足夠多,而且已經積累了數千年的天地靈氣,一旦放開限制,很快就能誕生更多強大的變異技能。

洪禹拍拍手,滿意的點點頭,然後擺出少爺的派頭,背著雙手出去了。

外面已經是黃昏,正是這一次領悟技能結束的時候。迎面一群白鬍子飄飄,為首的正是不受他待見的外公。

紀立陽等人低著頭,排成一排站在墻角,似乎剛剛挨了罵。但是看到洪禹出來,卻又全都一個個用期盼的眼神悄悄看向洪禹。

「洪禹!」紀艮海一聲怒吼,跳出來指著他的鼻子大罵:「你搞什麼?這裡是萬世血凝你知不知道?你在別的地方撒野有家主護著你,你以為這裡也是隨便的地方?」

紀艮天火了:「紀艮海你不要指桑罵槐!洪禹犯錯的時候,我何曾護著他?你血口噴人要拿出證據來!長老會已經湊齊了,你要想彈劾我,就請高明一點,不要讓大家笑話!」

紀艮海哼了一聲:「不袒護就好,那你說說,這一次的事情,應該怎麼處理吧。」

他用言語逼住紀艮天,讓他不能袒護洪禹之後,一甩袖子站到了一邊,冷冷等著紀艮天處置洪禹。

「洪禹」紀艮天一聲怒吼:「你知錯嗎!」

洪禹也火了:「我不知道我錯在哪裡?還請你們大家多多指正。」

「你」眾長老們氣結:「這一次所有的新晉血脈者一個也沒能領悟血脈技能,這都是你搞的鬼吧?你又擅自修改萬世血凝之中的陣法,你想幹什麼?」

洪禹冷笑:「是我的原因,不過你這麼大年紀了,還不知道應該怎麼措辭。搞的鬼?我這是在幫大家,幫整個紀家!」

紀立陽等人眼睛一亮,悄悄興奮著。

「你還信口雌黃?太可恨了,這裡的陣法都是前輩高人留下的,你擅自改動了以後怎麼辦?」

「陣法並不好,我好心改進一下,你們反而還來指責我,豈有此理。」禹少爺難得「熱心」一下,還落了個不是,自然苦悶。

「就憑你還想改動前輩高人留下的陣法?」

這個論調洪禹一聽就不耐煩了:「前輩高人怎麼了?前輩高人留下來的東西,不就是為了讓大家超越和改進的嗎?

再說了,我尊敬他們,還要稱他們一聲前輩高人。我如果實事求是,就只稱呼他們為前輩了。這種水準的陣法,也配稱為『高人』?別開玩笑了。」

一種長老氣得渾身發抖:「狂妄、狂妄至極!」

紀艮海連連冷笑:「家主真是好家教,教出來這麼一個狂妄無知的外孫。」

紀艮天狠狠瞪了紀艮海一眼,轉過來嚴肅的訊問洪禹:「你到底想幹什麼?這裡乃是祖宗重地,不可褻瀆!」

洪禹一擺手:「不必說那麼多,半個月之後重新進行血脈感悟,到時候什麼都明白了。」

「他不能走!」紀艮海大喝一聲:「我們就看看,半個月之後會有什麼結果不過洪禹,你想借機逃走是不可能的。大家將他拿下」

「哼」紀艮天一聲冷哼,正在衝上去捉拿洪禹的紀艮海和另外兩個長老身前波紋震蕩,直接被炸飛了出去。

紀艮海驚疑不定的看著家主,他本以為自己的修為水準和紀艮天不相上下,此時才明白原來家主一直不顯山不露水,實際上已經遠遠超過了他。

「紀艮天,你想包庇罪犯?」

紀艮天陰森森一笑:「第一,洪禹還不是罪犯,他到底對是錯,半個月以後見分曉。第二,紀家我做主,要捉拿誰,本家下令。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我紀艮天的外孫,我自己管教,你紀艮海,沒這個資格!」

紀艮海氣的渾身發抖:「好好好,大家都看到了家主大人是如何包庇袒護自己的外孫,我就再等半個月,看看洪禹還能有什麼花招。不過,如果他逃跑了,紀艮天,家族唯你是問!哼!」

他丟下狠話拂袖而去。其他的長老也都各懷心思,多多少少有些不滿紀艮天的處理方式,關係好的朝他一拱手,一言不發而去,關係不好的則是狠狠瞪一眼,冷笑而去。

紀艮天既然出面,當然就強硬到底,他想了想對洪禹說道:「你先回勤善堂,最近這段時間不要頻繁外出,他們肯定會派人暗中監視你,出去的多了,反而給自己惹來煩惱。」

洪禹沒有想到外公會站在自己這一邊,他有些意外。

紀艮天注意到洪禹的眼神,張了張嘴想要解釋什麼,卻最終還是擺擺手:「好了,回去吧。」

洪禹微微一點頭,轉身離開了家族祠堂。

紀艮天目光凝重,低頭朝身後的徐鶴然吩咐:「之前簽署的那幾道命令,暫緩執行。」

不管是對於洪禹的懲罰——將紀宏等人調出天機城——還是對於兒媳婦的懲罰,都要等到這一次的結果出來之後再說。

家族有家族的規矩,但是到了紀艮天這個層次,更明白,有的時候這些規矩的尺度,是可以靈活掌握的。

和一群長老們天塌了一樣的悲觀不同,紀立陽一群少男少女卻隱隱興奮,只是不好意思表露出來。

他們跟著洪禹一起出來,沒等離開眾人的視線,就忍不住興奮地問道:「禹少,到底怎麼回事?你說的都是真的嗎?」

「半個月以後萬世血凝之中的血脈技能會更加強大?」

他們七嘴八舌,洪禹只好苦笑一下道:「當然是真的,不過你們也別高興太早,究竟是好是壞還不一定呢。你們要明白,在萬世血凝之中,只有擊敗了那些血脈技能顯化的形象,才能進一步領悟那些技能。技能雖然變強了,但是你們擊敗的難度也增加了。」

眾人興奮地熱度微微下降了一些,但是大家正是年少輕狂的時候,怎麼會覺得自己不行?於是迅速又恢復過來。

「哈哈哈,我就知道,這一次肯定會收獲更大!」

「對,那些技能敵人忽然消失,我就知道肯定是禹少爺的手筆,又給咱們搞了好處了,哈哈哈。禹少爺送財童子」

「以後禹少爺你要去哪裡,一定通知我們一下,我決定跟定你了!」

洪禹哭笑不得,擺擺手:「算了,咱們回去吧。到底是好是壞,還得等到半個月以後才知道。」
本帖最後由 oblivion099 於 2014-5-15 00:25 編輯

[BOOK: 006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51: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