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6
 第七章 群英會(下)

何怒陽一人對抗兩大一品合真,顯然本身也是一品合真。邊家那位“神秘人”早已經證明了自己一品合真的實力,這兩人頓時成了這一次眾饗日最熱門的人選。

雖然眾饗日那是上蒼的賜予,因而並不作什麼評比排名之類,但是大家私底下還是會互相比較,把各家在眾饗日之中的收獲做一個排名。

往往排名第一的那一家,會在未來十年之內,迎來一個高速發展的黃金時期。

大家都在熱烈的議論何怒陽和邊家那位神秘人物,卻似乎有意無意在貶低洪禹。

洪禹在第一天的表現泛善可陳,而又有人將他們前往辛家拜訪,卻被冷遇的事情宣揚了出來。這一下子,大家更是看了笑話。

洪禹如果真的擁有絕對的實力,何必剛剛安營紮寨,就迫不及待的去拉攏盟友?顯然是底氣不足呀。

而且還被人冷落一邊,據說最後憤怒而回。

辛本堅的目的達到了,沒有人把他看成是洪禹一夥。

其實不光是辛本堅,有很多人都有和他一樣的懷疑︰紀家對於洪禹的宣傳太過了,如果都是真的,這小子還是人嗎?他的那些“光輝事跡”裏面,恐怕水分居多。

而這一次眾饗日,有了何怒陽,還有了邊家神秘人,顯然是檢驗洪禹真實水準的最好機會。大家實際上已經開始期待,看看紀家的“畫皮”被戳破的那一刻。

這一天,仍舊有世家源源不斷地趕來,古瑤山營地之中越來越擁擠。到了中午的時候,八大之中的最後一家,座山城鄧家趕到了,不過他們安營紮寨的時候卻除了一些意外。

鄧家的營地被旁邊另外兩家擠佔了。

那兩家並非八大,但是實力也不弱,一個是僅次於八大的白家,另外一個屬於第三檔次,這一次他們來的人很多,原本劃分給他們的營地面積太小,於是不得不外擴一下。偏偏周圍都已經被人佔據,唯獨鄧家還沒有來,於是只好稍稍往鄧家那邊擠佔一點,想要等到鄧家來了,商量一下,從財物上給鄧家一些補償。

沒想到鄧家來了之後大為光火,覺得自己身為玉乾朝八大的尊嚴被冒犯了。爭吵起來就要動手。

鄧家自恃實力雄厚,一對二仍舊毫不退讓。沒想到一旦開戰,白家陣中忽然殺出來一名少年,生的瘦小如猴,一張雷公臉,卻力大無窮。手中一雙高等級玄兵大錘,轟擊之下電閃雷鳴,聲勢驚人。胯下坐騎更是驚人,居然是一頭一品荒獸踏雲蛟

踏雲蛟雖然剛剛成年,實力還沒有達到一品荒獸的最巔峰,但是他這麼年輕,就能讓一頭一品荒獸臣服,甘願成為坐騎,本身就已經非常驚人了。

鄧家的眾饗日人選鄧家成本身也是二品開神巔峰,毫不示弱的迎上去,沒想到白家那少年境界上和他平齊,戰力卻高出一大截,沒有太多依靠坐騎的力量,也僅僅用了八錘,就把鄧家成打落馬下重傷吐血。

白家少年趁勢帶人猛攻,鄧家一時間措手不及,被兩路夾擊,差點潰敗。

這個時候皇室插手了——皇室在眾饗日的行動之中,本來就有維持秩序的義務。

不過這一次出手的並不是寶如親王,而是十大皇子皇女之中的一位︰九皇女。

她空手和白家少年拚了十八招,玉掌和重錘的踫撞之聲響徹雲霄震耳欲聾。而後,九皇女氣勢大放,展現出了一品合真的實力

整個古瑤山震驚九皇女今年也只有十九歲即便是傳言之中,她非常得寵,乃是當今天子最喜歡的孩子,各種資源供應不絕,這樣的成就也實在是太驚人了。

或許她現在還只有一品合真的境界,戰力上也許比何怒陽以及邊家神秘人稍弱一些,但是別忘了,她只有十九歲,比那兩人更年輕

人們已經紛紛開始猜測,驚才絕艷又風華絕代的九皇女,將會成為玉乾朝未來“黑暗皇權”的執掌者。

玉乾朝所謂的黑暗皇權,包括諸如一品殺手等諸多部門,負責翦除異己,監視大臣以及秘密處理皇室一些不能為外人所知機密等等。未來這位九皇女,顯然就是玉乾朝的黑暗女皇。

這一戰,九皇女和白家少年白星絕橫空出世,眾饗日爭奪的人選之中,再次增添了兩顆璀璨的星辰。

而倒黴的鄧家成了陪襯,堂堂玉乾朝八大反而犧牲自身成就了別人的名聲,鄧家人無比鬱悶。鄧家成意外落敗,而且輸得毫無脾氣,恐怕回去之後立刻就會被家族棄用。

在洪禹來到古瑤山後第三天,所有有資格參加眾饗日的人選都到齊了。

十大平民子弟也在人前出現,果然一個個都是驚才絕艷之輩,即便是沒有世家弟子那樣各種資源支持,他們的成就也並不比世家子弟差。

而平民子弟更是清楚自己的處境,並不和世家交往,只是緊緊抱住了皇室的大腿。

沒有皇室,他們根本無法和世家對抗。

十大平民子弟在這短短幾天之中,也各自選定了自己效忠的對象。大皇子身邊有三人,四皇子身邊也有三人。

二皇子和七皇子身邊各有一人。而九皇女因為之前技驚四座的表現,身邊有兩人跟隨。

盡管大家都已經到齊了,但是距離眾饗日兵河祖陵開啟還有七天時間。古瑤山核心位置上,那一道道的天塹流光溢彩不斷閃爍,顯示著它的極度危險。為了以防萬一,皇室派來大批高手看守這一片區域,任何人膽敢在天塹開啟之前擅自接近這片區域,立刻就會被取消眾饗日的資格

經過了這一段時間的“暴力磨合”,眾多世家之中原本累積的仇恨稍稍發泄,大家暫時平靜下來。敵人已經看清,接下來就是尋找盟友。

有共同的敵人顯然是一個結盟的好理由,以往良好的家族關係也是結盟的保證,非常時期短暫的不正當男女關係也可以為秘密結盟牽線搭橋。(我果然是沒有節操的)<<我完全同意作者這句話

於是大家拉幫結派,不同的團夥之間彼此敵視,暗暗策劃著進入兵河祖陵之後的各種行動。

這樣熱火朝天的氛圍之中,唯獨紀家門庭冷落,洪禹清閑無比。

就連辛家都想著和紀家劃清界限,可想而知其他人會是什麼態度。而漸漸也有人看明白了,天位血脈不是什麼好事情,必定會招來皇室的妒恨。即便是以玉乾朝八大的眼光來看,皇室也仍舊是龐然大物,絕對屬於不可觸犯的存在

為了洪禹為了紀家,得罪皇室?別開玩笑了

但是這一天,忽然有一群戰馬狂奔而來,出現在了冷清的紀家營地外。

馬隊之中沖出來一騎彪悍騎兵,戰馬雄壯,騎士二品馬鞍旁邊掛著高等級玄兵,身穿八品玄兵戰甲。他飛馳而至到了營門口,翻身下馬瀟灑利落,雙手一抱拳,送上一張帖子︰“請知會洪禹少爺,九殿下下午雪山狩獵,邀請他通行,殿下一片盛情,還請禹少爺不要推辭。”

守在門口的紀家武者一愣,九殿下就是最近風頭正勁的九皇女,皇室忌憚紀家的天位血脈已經不是秘密,這位九殿下怎麼會這麼好心,邀請正是孤立無援的洪禹前去狩獵?

這裏是古瑤山,茫茫冰雪覆蓋之下,隱藏著數量可觀的強大荒獸。

狩獵,不過是個借口,這些天狩獵的隊伍很多,都是有結盟意向的雙方,互相觀察實力的行動。九皇女邀請洪禹一起狩獵,這個用意實在是讓人難以揣摩。

雖然心中疑惑,但是武者們還是禮數周到的把帖子收了,並且謝過那名騎士。

騎士完成使命,縱馬而去,英武瀟灑。家族武者不由感嘆︰強將手下無弱兵,九殿下本人是女中豪傑,手下自然也不凡。

帖子被送到了洪禹面前,紀艮水也跟著趕了過來。洪禹正滿肚子疑問,把帖子遞給紀艮水︰“這是什麼意思?”

紀艮水看了一下,措辭十分客氣,但是也仍舊保持著皇室對世家的驕傲。從帖子上,就算是紀艮水也看不出什麼問題來。

紀立梟在一邊站著,手裏攥著漆黑戰矛。她的戰矛很長,都快要戳到帳篷頂了。

洪禹隱約覺得,現在的紀立梟氣場和吃醋的莊寒很像。

紀艮水摸著自己的胡子沉思片刻,道︰“來之前我們其實已經得到消息,你遇刺的那段時間,負責一品殺手的是四皇子,後來就聽說朝中有變,四皇子失寵。結合九皇女的這張請帖,我推測,針對你的刺殺可能是四皇子自作主張,而現在是皇室主動向我們示好,想要修復關係。”

洪禹卻不這麼看︰“如果真是這樣,為什麼不一開始就高調支持我們,一定要等到現在?”

紀家來到古瑤山這段時間,在旁人眼中絕對是處境“淒涼”。皇室如果有意修好,早就應該行動才是,而且應該是大皇子出面最合適。但是現在只是九皇女,這其中的用意就值得品味了。

 看了一遍,應該是沒什麼問題了

 沒意外的話主角應該會一次拍爛所有配角的臉(一個打一群,當然還打鸁)
本帖最後由 harukaasuka 於 2014-5-18 15:52 編輯

[BOOK: 006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9:53: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