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01
主題推薦
第五十五章 中央墓穴(下)

九皇女就是這樣計算,需要這樣推算的時候說明心算的能力已經不足以應付這樣龐大的陣法——這對于洪禹來說,幾乎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情!

能夠佈置下這樣的陣法,當年建造這片墓地的到底是何等強大的存在

而這片墓地又埋葬了如此之多的強大生靈,這個世界到底是什麼來歷它又因何而存在

洪禹排除了雜念全速推衍起來,地上的各種陣法構圖迅速的增加,此時就算是把河左大陸最高明的陣法大師叫來,讓他看一眼洪禹的這些推演圖形,立刻就會因為太過龐雜,難以接受而惡心欲吐。

洪禹足足計算了小半個時辰,忽然靈光一閃,七夕短劍脫手飛出,穿過了數千里的天空,準確的降落下來,狠狠地刺進了地面下!

“噗!”

濃鬱的金色光芒就像是噴泉一樣湧了出來,那是千萬年來這座龐大而頂級的天陣累積下來的最為精純的天地元能!

湧出來的金色光芒因為實在太過濃鬱,迅速的結晶成為了一塊塊頂級的礦晶!每一塊都能夠達到一品三階的水準,遠遠超過了之前古夜行和呂凡松他們找到的那些礦晶。

那種光芒還在不斷湧出,頂級礦晶已經凝結出來幾十塊。在金色光芒洩露的那一瞬間,整個八極玄陰天陣之中,最為關鍵的一個環節已經被破掉了。

洪禹心中微微有些意外,因為原本按照他的估算,自己應該還需要一頓飯的時間,才能找到這座陣法的破綻所在,可是現在為什麼提前了

而隨著那金色光芒的湧出,洪禹的靈覺視野之中,這一片天地也在逐漸變得“清晰”,洪禹已經發現自己之前就在數千里的範圍內不斷地轉來轉去。

這座八極玄陰天陣,最大的作用就是將這些墳墓之中埋葬的至尊強者生前的力量“延續”下來,這種延續的結果,就是那一座座墳墓之中,散發著靈光的骸骨。

但是這又讓洪禹升起了另外一個疑問:這種單純的力量凝聚有什麼用處一旦死亡,無論多麼強大的力量最終都會隨著時間消散。

洪禹可以想像出來,這裏埋葬的這些強者,肯定每一位的身軀都堅硬的勝過鋼鐵,即便是死亡了,在隨後的數千年時間內,屍體也絕不會腐爛。但是那又如何時光洪流之下,數千年不行,數萬年呢數十萬年呢

最終那些屍體還是會變成骸骨,就是現在這般模樣。

佈置這樣一座強大的陣法絕不簡單,除了要求布陣人本身強大的陣法造詣和極高的修為境界之外,還要耗費難以想像的海量珍貴材料。

如果僅僅是為了這樣一個目的,洪禹覺得有些難以理解。

在這座陣法之中,這個功用是主要的,而之前迷惑了洪禹的隱匿和迷惑的部分,則最多只占了整個陣法十分之一的力量。

洪禹大惑不解,他揣著這個疑問在這一片墓地之中繼續搜尋,盡管這裏的世界等級很高,但是洪禹仍舊找到了一些空間規則破碎的痕跡,只不過這些“痕跡”對於這個世界影響很小,遠低於之前四個場景。

前方忽然有一座巨大的陵墓進入了他的靈覺視野。洪禹在天地一體的狀態下,靈覺視野有數千里範圍,當他朝著那座巨大的陵墓飛速趕去的時候,靈覺視野也隨之推移,可是一直到他趕到了那座墳墓靈覺視野也沒能將整個陵墓覆蓋,也就是說,只是這一座陵墓,就超過了數千里!

洪禹也已經摸索出來,在這座陵園之中,墳墓的面積越大,說明墓主人生前的等級越高。遺留下來的骸骨所散發出來的靈光等級也越高。

可是他之前見過的最大的陵墓也只是占地數裏而已,這一座占地數千里,連洪禹都覺得震驚!

他慢慢深入其中,朝前推進三千里之後,終於靈覺視野看到了這座墳墓的盡頭!他估算了一下,這一座墳墓占地六千里!

即便是在廣闊的河左大陸,這個面積也相當於一個中等世家的全部領地了!而在這廣闊的六千里範圍內,有著各種復雜的陵墓建築,並非只是簡單地圈出一片土地而已,這種鈴木建造的工程浩大,實在難以想像。即便是達到了一品九星的巔峰,想要建造出這樣一座恐怖的陵墓也幾乎是不可能的。

陵墓前方的神道寬達三十裏,長兩千里,兩旁矗立著一座座高達千丈的巨大鎮墓獸和石柱。和這裏相比,之前的圖騰古地那些粗糙石柱根本就是野蠻人的作品。

神道更遠一些,就是連片的巨大建築,裏面或者是雕像,或者是壁畫,應該是用來記載曾經那個年代的一些重大事件。

洪禹沿著神道往陵墓走去,很快他就發現,這座陵墓並非埋葬著一個人,在神道兩旁陸陸續續出現了一些墓室,那些墓室之中都是陪葬的人員,但是這些人並非簡單地陪葬,每一位都有自己獨立的墓室,環繞著中間的主墓,洪禹根據形制估算了一下,應該一共有三十六位陪葬者。

每一位陪葬者的墓室大小相同,占地十裏!遠遠超過了外面那些單獨下葬的強者。

而洪禹用靈覺掃過了其中一座墓室。這座墓室的規制十分完整,墓室、甬道、封門墻、墓道、排水溝等一應俱全,而墓室之中,更有純金製成的棺槨,陪葬者身披玉衣。玉衣下面的骸骨散發出一種暗金色的靈光!

這裏陪葬的人,也比外面單獨下葬的最強者還要強大!

洪禹心中凜然,這些陪葬者顯然都是心甘情願,而且似乎是以能夠在這裏陪葬為榮耀。這座陵墓的主人,到底是什麼人,竟然能夠得到如此的待遇

洪禹沿著神道繼續往裏走,漸漸地,神道盡頭那一座巨大的神門清晰起來。它矗立在陵墓的入口處,高達三千丈,洪禹看著這座宏偉的神門,忽然有一種感覺,神門就是這墓主人的兵器,即便是他已經死去,卻仍舊將兵器朝向天空,繼續和那冥冥之中的存在戰鬥著!

洪禹站在神門下,神門上一道道古老蒼茫的花紋好像活物一般,似乎能夠沿著某個軌跡運轉,傳遞出某些神秘的訊息。

洪禹一個恍惚,慌忙收束自己的心神,不再去看那些花紋,昂首闊步走向了神門後面的墳墓。

從巨大的墳墓入口走進去,墓道內石壁大氣而樸素,這才是真正的強者崇尚的風格,到了那個層次,已經不屑於去玩什麼花哨了。

洪禹以最快的速度通過了墓道,來到了墳墓的前室。

這座前室寬廣達到了三十裏,一眼看去簡直就是一座小型的地下城!陣法的力量支撐著巨大的穹頂,黑暗之中,隱隱有一點燈光閃爍。

“那是什麼”洪禹有些好奇,七夕劍靈隨口回答了一句:“長明燈。”

墓穴之中點燃長明燈也是正常,除了那燈光,洪禹還看到了眾多的雕塑和各種不知用途的物件。這些東西擺放在這裏其實沒有什麼實際的意義,只是為了配合這座陵墓的規制,讓這個巨大的可怕的墓室顯得不那麼空曠。

當洪禹來到那一盞長明燈前的時候,盡管已經做好了思想準備,卻仍舊深深地被震撼了。

這是一座高達三百丈巨大玄龜銅像,栩栩如生的玄龜頭頂上,有一盞相對小巧的油燈,油燈之中火焰靜靜的燃燒著,由內到外,藍色、黃色、白色三層火焰劃分分明。

洪禹盯著那火焰,從靈魂最深處感覺到了一絲恐懼。

七夕劍靈的聲音在腦海之中響起:“那是幽冥星火,對於靈魂有著難以想像的威力。你現在還只是……一品合真的階段,靈魂力量弱小,自然就會感覺到威脅。”

洪禹點點頭,七夕劍靈又有些興奮道:“這座玄龜銅像,乃是用星海渾銅製成,也只有這種材料,才能承受幽冥星火。這可是一品五星的材料,乃是星辰誕生的時候伴隨產生的極品材料,這麼大一塊,哈哈哈,這還只是最貧瘠的前室,少年郎,進擊吧,這一次,我們發財了!”

洪禹糾正了他一下:“是我發財了!”

他哈哈一笑,就要將那一尊巨大的玄龜駝燈的銅像收入自己的空間鐵玨,可就在他要動手的那一刻,一聲冷哼從陵墓深處傳來。

隨即,整個陵墓轟然一震,前室連通中室的兩扇巨大石門無聲無息的打開。那兩扇石門鑲嵌在一面巨大的石壁上,周圍被雕刻著各種鬼怪花紋,石門打開,就好像一隻猙獰厲鬼張開了可怕的大口,能夠將人的靈魂徹底吞噬。

中室乃是整個墓穴的主室,遠比前室廣大,那兩扇石門打開,借助著長明燈微弱的光芒,洪禹隱約看到主室正中央,有一尊巨大無比的玉雕坐像,似然眉眼之間看不真切,可是那一股欺壓天地的龐大氣勢卻撲面而來。

一道虛影從那巨大玉雕之上呼嘯而出,卷起了一陣狂風沖過了兩扇石門,帶動的整個墓穴撲撲亂抖!

那股虛影在虛實之間不斷變換,在虛空和實物之間來回穿梭,而後帶著一種厚重如山的巨大壓力落在了洪禹面前。 本帖最後由 ericchiu0117 於 2014-5-24 00:17 編輯

[BOOK: 006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32: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