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5-09
第七十一章 當場挑戰(上)

邊成鑫跪在地上,信心十足。通天大帝已經說了,梟藤在這一次的尋寶行動之中不可或缺。他獻上梟藤,只要求通天大帝斬殺洪禹,這對於通天大帝來說小事一樁,根本沒有拒絕的可能。

相比於混亂長河之中的至寶,紀家算的了什麼?

不光是他,邊家的其他人,包括在場的絕大部分人,都認為陛下根本不會拒絕。

可是來自中央古國,幾個效忠於皇室的古老世家的人卻臉色微微一變——他們遠比一般人更加了解通天大帝。

通天大帝眉頭微微皺起︰“你沒有聽清朕的話?”

邊成鑫納悶︰“小人聽清楚了……”

“既然聽清楚了,那為什麼還要另外提出條件?”

邊成鑫更加納悶︰“小人……”

“朕剛才已經說了,朕擔保他安全進去、安全出來,所有收獲絕不會有人搶奪。這就是朕的條件。朕是金口玉言,絕沒有討價還價的余地你既然聽清楚了,卻又另外提出條件,是故意渺視朕?”

邊成鑫冷汗如雨,慌忙叩頭︰“小人萬萬不敢小人只是……”

他還沒說完,通天大帝已經不耐煩的搖了搖頭,一名一品九星的衛士一個空間挪移出現在了邊成鑫的身邊,手起刀落,邊成鑫的辯解聲戛然而止,一顆死不瞑目的大好頭顱沖天飛起

“啊——”

眾人失聲,沒想到這件事情竟然是這樣一個結果。

邊成鑫雙手之中還捧著準備獻上的梟藤,可是他的生命已經消失了。

那名衛士從邊成鑫的尸體手中將梟藤取來,梟藤憤然,拼命朝他攻擊。可是那名一品九星輕松自如,只用武氣防御,就擋住了還是幼苗的梟藤。

他來到了通天大帝身前,一躬身將梟藤敬上。

通天大帝接過去,輕輕一個撫摸,看上去十分愛憐。可是梟藤卻劇烈抖動迅速枯死

“這”

眾人大惑不解,唯獨洪禹明白,通天大帝殺了梟藤的主人,梟藤是絕對不會屈服,為他所用的。

通天大帝殺死了梟藤幼苗,從中抽取了一段草芯,而後取出來一瓶靈液,滴在了草芯上。

原本已經生機斷絕的梟藤,再次生根發芽。不過這一次,已經是一株全新的梟藤,它的“記憶”,已經隨著上一次生命的終結而消失,現在只“記得”通天大帝挽救了他的生命。

通天大帝將梟藤交給了身邊的一名衛士︰“送到後面交給四丫頭,三天之內朕要一株可堪使用的梟藤。”

“是”衛士領命而去,返回了大帝行宮。眾人這才知道,原來通天大帝將四公主也帶來了。

那些來自中央古國的世家子弟頓時一片騷動,不少年輕俊杰眼中,甚至隱隱有興奮之色。

殷秋月一撇嘴,不服氣道︰“如果不是因為她出身尊貴,怎麼會有這麼多人矚目?”

洪禹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到了她身邊,立刻道︰“我怎麼覺得你好像有些嫉妒?”

殷秋月差點跳起來︰“你瞎說什麼?本姑娘哪一點不必那個胖女人強?會嫉妒她?哼”

洪禹笑了笑︰“那你跟我說說,這位四公主到底是什麼人?”

殷秋月正要開口詆毀,殷祖琳走了過來。她淡淡看了洪禹一眼︰“你能逃過剛才那一劫,至少是擁有氣運的人。我來與你說說四公主的事情。如果讓她說……”

殷祖琳瞥了殷秋月一眼︰“只怕離真相十萬八千里。”

殷秋月腮幫子一鼓,氣哼哼的退到一邊去了。

“四公主並不是陛下最寵愛的孩子,但是毫無疑問是陛下最器重的孩子,甚至連太子殿下也比不了。她從小就天資聰慧,身負天位血脈,修行速度遠遠超過其他的兄弟姐妹。而且丹道、陣法、玄兵無一不精通。據說從她十一歲開始,陛下就讓她協助批閱奏章,大小國事四公主都能夠處理的妥妥帖帖,簡直讓人懷疑她天生就是做皇帝的料”

殷秋月在一邊嘀咕︰“那個女胖子哪有那麼好,不過是一些無聊的人牽強附會,吹捧出來的罷了。”

殷祖琳不滿看了她一眼︰“三年前中央古國雲海較技,四公主勇奪魁首,你是第幾?”

殷秋月咬牙切齒,恨不得把殷祖琳生吃了︰“第三”

“如果我沒有記錯,你就是敗在了四殿下的手中,最終無緣決賽,只能去爭奪第三名。”

殷秋月哼哼一聲,不再說話了。

洪禹不由得笑了︰“我終於知道你身上有什麼地方是不完美的,性格你還是個小女人的性子——幸好如此,不然的話你從頭到腳,無論容貌還是身材,都讓人挑不出一點瑕疵,別的女人還怎麼活?”

殷秋月大喜︰“真的?我的容貌和身材都無可挑剔?嘻嘻,人家自己也這麼覺得。”

洪禹頓時無語︰“咳咳,我的重點是,你的性格……”

殷秋月已經自己到一邊美去了︰“我就知道那個胖女人無論是身材還是容貌,都要被本姑娘徹底打敗。”

殷祖琳尷尬不已,有這麼一位晚輩,實在是讓殷家“蒙羞”。

“陛下將梟藤送給四殿下,只有三天時間,來得及嗎?”洪禹熟知梟藤的培養方法,他很清楚三天時間來得及,但是這有兩個先決條件。第一,需要投入難以想象得資源。第二,揠苗助長之後,梟藤的壽命大大縮短,可能這一次取寶之後,梟藤就會徹底枯死,再也難以救活。

殷祖琳很認真的點點頭︰“只要陛下吩咐了,四公主就一定會辦到。”

洪禹看看周圍,那些年輕才俊們一個個躍躍欲試,想要在四公主面前露一手,留下一個深刻印象,忍不住暗暗覺得好笑。

人家的老爹千古雄才,豈能看上你們?

處理了梟藤的事情,通天大帝朝眾人一揮手︰“朕要專心破陣,爾等在各自的位置上安心等候

待陣法破去,每家只能有一個人進入並且記住必須聽從朕的號令,否則殺無赦”

“是”

通天大帝一抬手,雲霄之上有一道長虹直達大滅聖境的西南方向,他站在長虹上,被自動送達了目的地。

兩隊一品九星的護衛,一隊人馬留下來看守大帝行宮,順帶保護四公主,另外一隊人馬則跟隨通天大帝。

他一旦開始破陣,雙手揮舞之間,就有一片片的陣法刻線飛舞出去,密密麻麻的落在了玄天雲都大陣之上,復雜的讓人眼花繚亂,就算是有人想要趁機觀摩,也會忍不住胸悶嘔吐。

洪禹只掃了一眼,就暗暗點頭,以河左大陸的現在的陣法水準來說,通天大帝是超越時代的

如果不是他,換做另外任何一個人,幾乎都不可能將這一座玄天雲都大陣破掉。

漫天的陣法刻線,金光燦爛,縱橫數千里,在這一片天暗地之間,就算是太陽的光芒也無法壓制那些陣法刻線的金光。

所有目睹大帝破陣的人,心中只有一個念頭︰波瀾壯闊

即便是在蒼黎古朝的時代,每當大滅聖境出現,相約尋寶的人也會請出數位真正的陣法大師。有這幾位陣法大師一起出手,耗費數天時間,才能將玄天雲都大陣破去。

在這個時代,能夠單憑一己之力,破掉玄天雲都大陣的人,更是鳳毛麟角

三天之後,玄天雲都大陣在通天大帝的破解之下,光芒逐漸變得暗淡,終於,他一聲長嘯,口中噴出一道清碧色的光芒,重重的轟擊在陣法之上。

那一道光芒周圍,纏繞著無數閃電。電光竄上了大陣,不斷地將陣法之中的元能刻線切斷、重組。

一聲長嘯持續了足有半個時辰,天地規則也被觸動,空間隱隱有些不穩定了。

終於,那一座大陣猛烈一陣,將三道強悍的雷光朝外送出,眾人措手不及狼狽不堪。

大陣的能量宣泄之後,終於漸漸散去,就好像一片水幕逐漸降落下去,露出里面那一座讓人向往的地上天國

“哈哈哈”有人激動不已,忍不住就要沖過去,可是剛剛靠近,一道武氣光芒疏忽而至,光芒之中一品玄兵一閃,將那人的頭顱斬落

一品九星的衛士們頻頻出手,幾個呼吸的時間,就已經毫不留情的斬殺了數十名忍不住上前的武道強者

“嘿嘿”一陣冷笑之聲傳來,眾人才醒悟過來,通天大帝顯然是不介意把在場的所有人全部殺死,那樣的話和他分寶的人更少於是所有人趕緊收住了腳步,免得再給他大肆殺戮的借口。

通天大帝環視眾人一眼,連續三天破陣,卻不見任何疲態︰“朕之前說的,每家一人。”

再沒有人敢違抗他,於是各家商量起來,漸漸地推舉除了人選。其實並不困難,當然是修為最高的進入。宮家自然是宮世通,殷家卻選了殷祖琳。雖然“七姐”的修為還在殷祖琳之上,但是單論戰力,殷祖琳反而勝過七姐。

“少爺,我去”紀艮淮上前請命。

“還是我去吧。”徐琬然也站了出來。他兩人在洪禹手下修為最高,自然要挺身而出。

大滅聖境意味著機遇,也意味著凶險

洪禹卻擺擺手︰“少爺要做的事情,你們辦不好。”
本帖最後由 harukaasuka 於 2014-6-6 13:21 編輯

[BOOK: 006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41: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