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03
第七十三章 玄兵較量(上)

幾乎沒有什麼聲響,七夕短劍從撼山鉞上一劃而過,隨後撼山鉞的萬丈光芒徹底湮滅,邊玉遠一愣神,因為他感覺到了,自己手中的撼山鉞前面有一部分從自己的靈覺感應之中消失了。

他低頭一看,撼山鉞還是撼山鉞,似乎沒有什麼變化。可是他的手微微一抖,撼山鉞斷成了兩截。七夕劍靈劃過的地方,切口非常光滑,就好像鏡面一樣。

整個現場鴉雀無聲。

不管是大滅聖境內,還是大滅聖境外。所有目睹了這一幕的人全都瞪大了眼睛,不知道應該有什麼樣的行動來表達自己的吃驚。

強大的撼山鉞,光滿萬丈,仿佛能夠將那只牙簽輕松碾碎。可是牙簽卻反過來將撼山鉞切成了兩半。而且是如此的輕描淡寫不費吹哈灰之力。

這和他們之前的預測,完全逆轉,相差的實在是太大了。他們真的不知道應該說什麼才好。

洪禹在腦海之中卻在跟七夕短劍抱怨:“一點都不騷包,這麼暗淡無聲,不符合少爺我的審美,報酬必須打折扣,兩萬五千兩。”

七夕劍靈頓時急了:“豈能如此你放心,炫目的馬上就來了”

洪禹轉過身來,七夕短劍一指邊玉遠:“邊家的覆滅,從你開始。”

這是剛才邊玉遠對洪禹說的話,而今洪禹抓住機會還回去。

邊玉遠猙獰一笑:“難怪你小子如此狂妄,原來是有幾件犀利的玄兵可笑,難道你不明白,實力就是實力,絕對的實力不是你靠幾件玄兵就能彌補的。

他雙手一轉,一枚精巧的圓盾出現在左手之上,他輕輕將圓盾扣在左臂上,而後雙拳一握,劈裏啪啦的一片粗大雷電在指縫間閃過,隱隱散發出來的元能波動,讓周圍那些武道強者紛紛變色。

“愚蠢的小子,沒想到吧,本座真正強大的攻擊,在雙拳之上。”

有人忽然指著邊玉遠手臂上那一面盾牌驚呼:“天哪,竟然是九螭盾,一品二階的傳奇玄兵,已經失蹤了數十年,沒想到竟然被邊家得去。”

眾人連忙去看,之間邊玉遠手臂上那一枚並不起眼的小小盾牌之上,中心一枚光可鑒人的凸起,周圍則圍繞著九道淡淡的黑線,仔細看的時候才會發現,那九道黑線竟然是活的,正在緩慢的遊動著。

“洪禹這下被動了,九螭盾,一品二階,防禦力驚人,就算是一品四階的攻擊型玄兵,也難以刺穿。邊玉遠之前恐怕是擔心被人覬覦,沒有動用這件玄兵,現在拿出來用於防禦,幾乎立於不敗之地。那只短劍再厲害,也不可能刺穿九螭盾的。”

“當年這九螭盾可是一段傳奇。”

九螭盾並不是前朝遺物,但是它乃是整個河左大陸玄兵水準的最高代表。百年之前有一位一品九星的至尊強者在母河荒林帶之中發現了一窩雲螭。那時,這一窩雲螭已經隱隱有化龍的跡象。

雲螭本身就是相當於人類一品八星的強者,而這一窩雲螭已經快要化龍,即將突破到一品九星。

那位至尊強者約了自己的四位至交好友,一同前去獵殺。他的朋友也都是一品九星,五大一品九星出手,那一窩雲螭雖然苦戰,卻最終還是落敗被殺。九頭雲螭被當場斬殺。

而那些一品九星的強者此時高風亮節,所有的收獲都給了最初的那一位,他們只是義務幫忙。

九頭雲螭的收獲巨大,那一位一品九星於是請出了當時河左大陸的第一器師問水先生,請他用這九頭雲螭為原料,煉制幾件高等級玄兵出來,他要贈送給四位好友。

但是出人意料的是,問水先生絞盡腦汁、殫精竭慮之後,居然只用九頭雲螭的原料,煉制出來了一件玄兵

這就是九螭盾。

可是九螭盾卻是一品三階的超級玄兵,問水先生鍛造出了九螭盾之後,滿頭黑發變白,沒過多久就去世了。

這一枚九螭盾,被認為是他此生的巔峰之作。

而這一枚九螭盾一出世,就立刻霸佔了整個河左大陸第一防禦玄兵的位置,在數次的戰鬥之中,即便是從破碎文明遺跡之中發掘出來的一品六階的玄兵也沒能攻破這枚盾牌。

後續的股市卻也精彩,當初一同獵殺雲螭的那四位一品九星,即便是雲螭這種珍貴的荒獸擺在眼前也不為所動,可是當他們看到九螭盾的時候,卻全都貪欲大起,紛紛表示自己在斬殺雲螭的的過程之中,貢獻極大,而那位一品九星的強者最初也表示要將雲螭作為材料打造的玄兵贈送給大家,那麼現在九螭盾就應該送給我們。

最初的那一位一品九星也想將九螭盾據為己有,就是不肯交出來。

於是,原本關系極好的五位一品九星反目成仇,一番混戰。他們各自都擁有極其強大的勢力,這些勢力當然也參加了戰鬥,最終導致了整個河左大陸的一場浩劫。

這場浩劫持續了整整五十年,五大一品九星相繼隕落,九螭盾最終下落不明,這件事情才終於漸漸平息。

而誰也沒有想到,曾經引起這樣一場巨大浩劫的九螭盾,竟然會在百年之後,落在了邊家這樣一個不起眼的小世家手中。

邊玉遠本來不想將九螭盾拿出來,今天一拿出來,以後邊家就永無寧日。

但是他不可能向洪禹低頭認輸。

他獰笑一聲,雙拳之上的雷電光芒不斷閃爍,隨意會動一下,就有一片如山拳影迅速閃過。

“蠢材,你以為一位一品六星,會這麼輕易被你這樣的弱者打敗?白日做夢醒醒吧,這才是本座的真實實力,剛才的滅城拳,只不過是牛刀小試罷了。

他雙肩一振,一股武氣光芒如同火山噴發,轟隆雷鳴,自背後噴湧而出。

他的雙拳幻化,拳影重重疊疊,而背後那一隻金翅大鵬騰空飛起,在拳影之中隱隱有一種“鵬出西山”的異象。

“奪山拳。”

這樣的戰技,周圍眾人不由變色,那些來自于中央古國的強大世家看到了,也是連連點頭稱贊:“沒想到玉乾朝邊遠地帶,竟然也有這等人才。”

之前一直看不起邊家的宮世通也不有改觀:看來這邊家也是有些人才的,這邊玉遠,雖然沒什麼骨氣,可是武道修為看來大有前途,若是出身我們中央古國,必定也是一位一品九星。

通天大帝眼中露出一種玩味之色,想要看看洪禹到底如何應對。

四公主已經來到了父皇身邊,正在皺眉思索,如果是自己面對這樣的戰技,應該如何應對,能不能闖過這一道難關。

在她身邊,站著一位一品九星的護衛,這名護衛平時還負責教導四公主武技,他看到四公主正在思索,便開口點撥道:“殿下思考的時候不要忘記了,九螭盾已經是一品四階的超級玄兵,幾乎不可能被攻破。所以想要破去武技,只能從武技本身動手,不能取巧直接用強大玄兵殺破九螭盾。”

四公主恍然:“對了,我倒是忽略了這一點。九螭盾當年最讓人心動的一個特點就是,裏面封印了九頭雲螭的獸魂,不斷滋養,隨著這些獸魂的成長,九螭盾的等級也會隨之不斷提升,已經百年過去了,九螭盾必定已經提升到了一品四星。”

邊玉遠走了狗屎運,無意之中得到了九螭盾,而在九螭盾旁邊,還有一套拳法,專門根據九螭盾的優勢設計——這是當年最後一位擁有九螭盾的一品九星強者設計的。

也就是說,這是一品九星參悟出來的戰技。

他悄悄修煉,還從來不曾在人前顯施展。依託九螭盾近乎無敵的保護,他的拳法可以隨意施展。

四公主也看出來,邊玉遠的武技完全依託九螭盾。所以直接殺破九螭盾,乃是最便捷的破解他武技的方法。

但是那樣的話就失去了技術上的意義,完全依靠力量。更何況,九螭盾是不可能被攻破的,百年之前早就有無數一品九星強者試驗過。

洪禹看上去似乎有些遲疑,可能是被這樣強大而炫目的武技震懾,好一會沒有出手,直到邊玉遠的奪山拳已經殺到了眼前,他才突然一抬手,牙簽一樣的短劍,準確的刺向了一個位置。

而那個位置空空如也。

就在眾人覺得莫名其妙的時候,邊玉遠卻忽然將漫天拳影一收,迅速後撤。

眾人看的一頭霧水:怎麼回事?

通天大帝卻微微一點頭:“好小子。”

只有一品八星以上的強者才看出來,那個位置,乃是邊玉遠接下來武技施展的中樞所在。洪禹看似輕描淡寫的一劍,卻把邊玉遠接下來所有的選擇全部封死,不管邊玉遠如何變招,最終都會一頭撞在洪禹的短劍上——盡管擁有九螭盾的他幾乎是立於不敗之地,但是如果戰技繼續,他最後也只有用九螭盾硬抗洪禹一劍這一個選擇。

邊玉遠後撤,但是卻並非敗退,事實上他覺得自己更加從容,洪禹必敗無疑。 本帖最後由 ericchiu0117 於 2014-6-7 23:10 編輯

[BOOK: 006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7:19: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