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8-06
第五章 到家(上)

洪禹想起來刁蠻卻可愛的梅千舞,眼前不又浮現起她抿著紅唇微微一笑的模樣,心頓時一千一萬個願意,至於他和武宗皇帝之間的矛盾,洪禹再不去管,他絕不會讓這些世俗利益之爭,影響到自己的感情。

只是嘴上他仍舊矜持一下:“別胡鬧。大哥,咱們先走吧。”

他拉起洪烈落荒而逃。

“恭送駙馬爺”

“恭送駙馬爺……”

呼聲震天響。

洪禹逃了出去,洪烈拉住他,上下看看他,眼圈發紅,咬著牙忍住,強笑道:“本來想說你小瘦了,可是這麼看一看,你更壯實了,好、好、好。”

洪禹看看後面的馬車,他清晰的感覺到,馬車內那一位一品星超級強者的情緒不受控制的激動起來。

洪烈似乎已是到了什麼,疑惑的回頭看看馬車。車門無聲無息的打開了,紀貞瑰坐在車,雙手放在膝蓋上,微微發抖,她的眼已經閃爍著晶瑩的淚光。

洪烈心底深處什麼東西被撥動了一下,他很奇怪自己對這位年婦人有一種天然的親近感。他疑惑問道:“您是?”

洪禹拉著他上前,然後拽著他跪下來:“大哥,給娘磕頭。”

洪烈蹭一下站起來:“你說什麼?”

紀貞瑰一低頭,熱淚滾落下來。

“這是咱娘,我把娘接回來了”洪禹說道。

洪烈呆呆看著他,再看向紀貞瑰,有些難以置信:“真、真的?”

洪禹一聲感歎:“真假你不是已經感覺到了?”

那種天生母連心的親切感潮水一般的用來,洪烈像個孩一樣嚎啕大哭,撲到了紀貞瑰的懷:“娘。”

“我苦命的孩子……”紀貞瑰抱著大兒子,眼淚再次潸然而下。

洪禹一抬手:“回家,這裏不是說話的地方。大哥我可跟你說,我把娘找回來,你跟爹欠我老大一個人情呢……。”

洪府已經重建完成,洪家人重新搬回了勳貴區。

洪禹的“沖霄樓”在方琉雲的主持下也已經建造完成,其機關密佈,陣法如雲,一旦進入,就算是一品合真也別想活著出來。

可是方琉雲時常對著沖霄樓暗暗感傷,因為這座樓的主人已經不在了。

此時在洪府內,洪勝日端坐正堂之,端著手一杯茶,老神在在不緊不慢的喝著。

洪承業坐在下首,父兩人全都很鎮定的樣。

洪申洪寅等人也陪在一邊,互相之間擠眉弄眼,早已經等不及了。

片刻之後,洪承業有些沉不住氣,哼了一聲怒斥道:“這個小混蛋在路上于什麼壞事了,耽誤了這麼久。”

洪勝日教訓:“沉住氣為大將者,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你這點涵養功夫,將來為父怎麼放心把大夏的軍隊交給你?”

“父親教訓的是。”

一邊奶奶悄悄對爺爺說:“茶,燙。”

洪勝日這才感覺到,剛才老神在在的喝了幾大口,已經燙的舌頭都麻了…。

他硬生生忍著,一品合真的強悍修為發揮的那是淋漓盡致

關菱焦急的在院裏走來走去,時不時的跑到院門口朝外張望一眼。

莊寒坐在院,有姐妹為她搬來一把椅,莊寒、關菱和十八武姬都瘦了不少,看上去讓人心疼。

“洪溪回來了嗎?”莊寒問道。

墨姬和火雲姬陪在她身邊,搖頭道:“還沒有,少爺就算是回來了,也要先去老太爺和老爺那裏問安,回來不知道什麼時候了。”

“唉——”莊寒幽幽一歎。

正堂之,奶奶悄悄提醒了洪勝日一聲,老爺點點頭:“莊秋水當年對我們有恩,來人,去把莊寒他們都叫來吧。”

“是。”洪申答應了一聲,親自去了。

府上下,都知道莊寒等人早晚是少爺房人,因此絕沒有人拿她們當下人。而洪申更是知道女孩們早已經望眼欲穿。

洪申帶著莊寒等人回來時間不長,女孩們站在後面伸長脖往外張望的時候,一個人影輕輕巧巧走進來,笑嘻嘻的朝著洪承業一拱手:“老爹,這回你怎麼獎勵我?”

奶奶差點老淚縱橫,揪住二孫的耳朵:“臭小子,你跑到哪兒去了,你要擔心死奶奶嗎?”

“哎喲哎喲奶奶您輕點,疼啊……”

奶奶一邊抹著眼淚,鬆開孫的耳朵,摟著他:“還好沒事,前面已經有你叔叔和小姑,你要是再出事了,奶奶跟你爺爺……”

洪禹黯然,白髮人送黑髮人,這種事情爺爺和奶奶已經經歷兩次了,如果再來一次,恐怕兩老真的承受不住。

“沒事,奶奶,您看我這不是活蹦亂跳的。您先等會兒,我去跟我爹談好條件……”

沒等他談好條件,就看到洪承業全身巨震,雙眼猛地圓瞪,呆滯的看著門口。洪禹暗暗一歎,轉過身,果然母親已經忍耐不住走了進來。

她站在門口,也那樣呆呆的看著洪承業,老夫妻好像各自穿越了十幾年的歲月,重新回到了第一次見面的溪水邊。

洪承業閉上了眼睛,兩顆熱淚從眼角滾落,一聲感歎:“老天開眼。”

“夫君。”這一聲呼喚隔了十幾年,再次從紀貞瑰的口呼喚出來,夫妻倆重重的擁抱在一起。

洪禹和洪烈站在一邊,偷偷抹著眼淚。

洪勝日長歎一聲:“回來就好……。”

他看看這個家,除了洪怡蘭都在了,只是自己的另外一個兒子和女兒在哪里?洪勝日心感傷,直到這個時候,他心才第一次對武宗皇帝有所不滿。

洪家為了大夏付出這麼多,可是武宗皇帝怎麼對待洪家的?

“少爺。”洪申洪寅等人一起上來拜見,關菱和莊寒等女,也趁著這個機會上前。洪禹看著諸女清減的面容,大為心疼:“死丫頭們,對少爺沒信心嗎?我肯定能回來,你們卻把自己餓瘦了。”

莊寒捂著嘴哭起來,這一下氾濫起來,女孩們一發不可收拾,哭的稀裏嘩啦。情之所動,也就顧不上旁人的眼光,圍成一圈,抱著洪禹,死也不肯放開手。

紀立梟站在門口,狠狠咬了咬牙,沒想到這麼多……。

紀貞恪悄悄在她身後說道:“梟姑娘不用擔心,你背後站著紀家,咱們家實力遠遠勝過洪家,你的地位絕對有保證。”

紀立梟輕輕點頭,暗自一歎。紀貞恪又怎麼會知道,紀立梟其實是看到洪禹身邊這些女孩全都是亭亭玉立楚楚動人,哪有自己這樣身高腿長的,她不禁有些自卑。

一家人團員,情緒激動,一直到了傍晚才算是逐漸平靜下來。

洪承業和妻之間有太多的話要說,沒有人去打擾他們。

到了晚飯的時間,洪禹終於又吃到了肖妍的荒獸料理,他一面吃一面故意看似隨意的跟眾女介紹了紀立梟。

而此時,有紀貞瑰做自主,紀立梟坐在了洪禹身邊,無論是莊寒還是關菱都要坐的遠一些。

十八武姬暗暗咬牙,一個個拿眼睛去瞪莊寒:讓你臉皮薄,現在好了吧,被外來的狐狸搶了先。

莊寒自然後悔,但事已至此,她也只能聽從紀貞瑰的安排。至於以後……莊寒十分彷徨,不知道是不是應該主動下手。

墨姬在她耳邊低聲說道:“別再猶豫了,你看那邊。”

莊寒一看,關菱眼的光芒愈發堅定起來,顯然是下定了決心。

莊寒心亂如麻,小臉發燒:“你別催我,讓我再想想、再想想……。”

墨姬無可奈何。

內宮之,梅千舞長松了一口氣閉上了眼睛,雙手攏在袖之,握著一隻小瓷瓶。

她面前跪著一名宮女,帶來了確切的消息,失蹤了一年的洪禹真的回來了。

梅千舞這樣倔強要強的性,在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差點哭出來。

她咬牙切齒又咬牙切齒,洪禹你個壞蛋,不合格的擋箭牌,最需要你的時候你不見了,害的本宮連毒藥都準備好了。

但是隨即,她又想起來:這一年時間,那小壞蛋究竟遭遇了什麼?有沒有被人欺負,受了什麼委屈?吃了不少苦了吧……

梅千舞強迫自己要去計畫一下,怎麼懲罰那個小壞蛋,可是想著想著就忍不住要去關心他,她憤怒在心對自己吼:梅千舞,你個沒出息的丫頭。 本帖最後由 ericchiu0117 於 2014-6-18 18:34 編輯

[BOOK: 006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25: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