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8-07
第五章 到家(下)

御書房內,武宗皇帝這一年時間蒼老了很多,顯得有些心力憔悴。

百里盛世跪在地上,一臉的哀容。

“國祚不幸啊。”武宗皇帝哀歎一聲:“原本就是多事之秋,沒想到那個妖邪卻又在這個時間回來了。他一回來,就禍國殃民,將咱們最關鍵的盟友趕走了,實在是罪大惡極。”

百里盛世無比難過:“陛下,老臣無能。”

武宗皇帝歎了口氣:“怎麼能怪你?這是老天不開眼,本以為他已經死在了母河荒林帶之中,誰想居然又回來了。”

皇帝陛下恨得咬牙切齒,好半晌才又問道:“他的實力究竟如何?”

百里盛世深感無力:“據說連庫茲都在他車前磕頭謝罪。”

武宗皇帝冷哼一聲:“沒有狄戎,咱們如何對付荒北之地的敵人?他自己惹出來的額麻煩,就讓他自己去解決吧。朕就不信,他一個人,能對抗整個荒北之地所有的強者。”

洪烈的確已經迎娶了宋悠然,期間過程十分順利。

洪禹本以為自己失蹤了,宋默謹肯定更加不看好洪家,要對親事推三阻四,卻沒有想到自己不在的這一年時間,哥哥就像彗星一樣崛起,已經成為武都城內新一代天才的領軍人物。就連百里瘋魔和何崇,也被他比了下去。

正是因為有了這樣的表現,宋默謹對於洪烈刮目相看,勉強同意,將女兒嫁給他。

“其實還是要感謝你,如果不是你給我留下了玄兵親衛團,我也不會有這樣的成就。”

而洪家這一年來,發展的十分順利,有父親洪承業居中坐鎮,兩大一品合真護佑,白宛晨暗中照顧,再加上洪申洪寅眾多高手,洪家仍舊蒸蒸日上。

百里盛世和武宗皇帝發動了幾輪針對洪家的攻擊,但是全部被洪承業不聲不響的化解了。

洪禹聽到哥哥說了這一年時間的經歷,拍著大腿笑道:“咱爹原來是個牛氣沖天的人物。”

洪烈笑了:“我直到後來才知道,原來父親大人當年,就是武都城內公認的第一帥才。”

洪禹摸摸下巴,欣慰的笑了。

“行了,我不打擾你了。不過你要小心一點,我聽說陛下對於和狄戎聯姻結盟,非常懇切,你把艾和馬趕走了,恐怕明天早朝,會有大批針對你的進諫。”洪烈也在笑,笑得很猥瑣,一邊笑一邊看著一旁等候的莊寒等人。

要是有外人在場,一定難以想像,如今武都城內,號稱一身正氣剛正不阿的洪家大少爺,居然還有如此淫邪的一面。

洪禹朝他一瞪眼,臉皮比城牆還厚:“你早就該走了。”

“哈哈哈。”洪烈大笑而去。

終於沒有人了,洪禹轉過身,故意做出一副色狼模樣,兇狠的看著眾女。但是眼神卻不受控制的越來越溫柔,一年不見,各種思念。

火雲姬第一個受不了,撲上來抱住少爺。

“少爺……”

“少爺。”

一片嬌呼,女孩們全都撲了上來……

一片鶯聲燕語之,洪禹一伸手抓向莊寒,女孩頓時渾身僵硬,忽然武氣爆發,嗖一聲逃得不見了蹤影。

洪禹愕然,一旁卻又有一具火熱的嬌軀癡纏上來,肌膚滑膩柔若無骨,那如火的熱情快要將洪禹融化了。

他伸手一摸,腰肢輕盈而有力,順著向上,平坦丘陵之上,兩座怒峰拔地而起。他的小腹之下,一團火焰迅速的燃燒起來……

一晚上胡天黑地,第二天早上洪禹醒過來的時候,床上玉體橫陳,一片雪白春色。洪禹回憶了一下,臉上露出一絲笑容,雖然很淡,卻很幸福。

一品二星的身軀的確強悍,一夜十七個女孩,洪禹居然完勝,他身邊睡著墨姬和火雲姬,雖然天已經涼了,兩女卻仍舊疲憊不堪,昨夜兩人承歡次數最多,最終連連告饒,洪禹也只好悻悻收兵。

他悄悄起身,禹少爺門下第一走狗洪溪已經在門外等候,看他出來,低聲說道:“少爺,老爺已經去上朝了,吩咐您隨時準備,陛下肯能會傳您上殿。

洪禹點點頭,洗漱完畢之後去吃早飯。

父母都在,大哥帶著兩位嫂嫂陪在一邊。

洪禹笑眯眯的問候了一聲,洪承業微微點頭,紀貞瑰卻對兒露出一絲笑容:“餓不餓?快坐下吃飯。”

“好嘞。”

早飯吃到了一半,就有宮人飛快而來,尖著嗓傳旨道:“聖上有旨,宣洪禹殿前問話。”

洪禹一抹嘴:“好,我這就去。”

他沒有一點跪下接旨的意思,那太監眼閃過一絲精光,暗暗冷笑。

洪禹趕到皇宮內,一路上東張西望,希望能夠和梅千舞“偶遇”,可是梅千舞今天卻沒有出現。

金殿之上,武百官正在等候,有一名五品官員看到他來了,跳出來怒喝道:“洪禹,陛下召見,你磨磨蹭蹭,讓滿朝武都等著你,好大膽。”

洪禹歪著腦袋想了想,然後看見不少馬屁精都躍躍欲試,準備彈劾自己的樣,洪禹暗罵一聲,去你媽的蛋。

“啪。”

一記耳光響徹大殿,那名官員被洪禹一巴掌抽出去幾丈遠,狠狠摔在地上,半張臉都打得塌了下去,淒慘無比。

“放肆。”

“狂妄之徒,罪當斬首。”

“誅滅族。”

周圍一片怒吼聲,無數官員義憤填膺。武宗皇帝高高在上,面色陰沉無比,洪禹這是對他的皇權和尊嚴,赤裸裸的挑釁。

百里盛世有一種主辱臣死的感覺,差一點就要衝出去,當場和洪禹廝殺起來。

宋默謹眉頭一挑,想了想,原地站著一言不發。

何常使了個眼色,自己門下幾個官員也加入了聲討之。

洪勝日暗暗一歎,這個孫子,實在是太不讓人省心了。

洪禹站在大殿之,面對如潮般的指責聲,淡淡一句:“閉嘴。”

昨天在西城門外,他一聲怒吼震懾了狄戎全部高手,當時心有所感,隨後暗自揣摩了一下,對於“圖騰雷音”又有新的領悟。

今天這一聲“閉嘴”,圖騰雷音發動,其還有包含了某些天地規則。

一聲叱喝之後,原本嘈雜無比的大殿上,那些正在怒駡指責的人立刻發現自己根本說不出話來。

這些人之,甚至還有三品顯聖境界的強者,他們口舌靈活,也知道應該怎麼說話,可就是沒辦法說出來,似乎上天有一位神明,直接將他們說話的能力拿走了。

而這位神明,就是洪禹。

百里盛世渾身一震,他已經是一品合真,清晰的感覺到了大殿之,在洪禹開口叱喝的那一瞬間,天地規則輕微的波動了一下。

沒有進入天地一體的狀態,就能直接影響天地規則百里盛世心驚駭無比:這一年時間,這小到底經歷了什麼,怎麼已經提升到了這樣可怕的境界。

他迅速的冷靜下裏,給陛下一個眼神,示意他無論如何也要隱忍。

“哼。”武宗皇帝一聲冷哼:“洪家二少,好大威風。”

洪禹也針鋒相對:“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後面半句他還沒有說,人若犯我、我不饒人。但是他相信,武宗皇帝能夠明白自己的意思。

武宗皇帝心怒火沖天而起,差點沒有忍住。不過他自從登基,大風大浪經歷許多,仍舊是努力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緒,知道現在不是翻臉的時候。

“你大不敬之罪暫且記下,隨後再說,先來論一論你昨天囂張狂悖,趕走了狄戎使團的事情,你知不知道你這樣做,對大夏有多大的影響?”武宗皇帝怒聲質問。

洪禹就好像沒有察覺到皇帝的憤怒一樣,裝模作樣的一躬身:“臣維護了大夏的尊嚴,保住了陛下的體面,挽救了公主的幸福,雖然有大功於社稷,但是臣做人一向謙虛謹慎,陛下也不用放在心上,隨便給點賞賜就行了。”

“放肆。”武宗皇帝重重一拍龍椅:“你還敢要賞賜你,壞了朕的大事,你知不知道荒北之地的敵人已經逼近大夏北方邊境,與第戎結盟,乃是滿朝武一致決定的國策,可是你恣意妄為,卻將大夏唯一機會毀於一旦。”

洪勝日越眾而出:“陛下,結盟狄戎微臣當初就並不贊成。”

“所以你指使孫破壞聯盟?”武宗皇帝怒火燒。

“非也,老臣只是想說,這個決定並非滿朝武都同意。”洪勝日說完,淡淡退了回去。

洪禹不由的看了看爺爺,老爺一向對陛下忠心耿耿,之前無論洪禹怎麼勸說,他也堅決不會做出任何對陛下不利的事情,今天這是怎麼了?

不過,這對於洪家來說,顯然是一件好事情。

武宗皇帝勃然大怒:“老將軍這是什麼意思?你不同意?那好,朕命你掛帥出征,你可敢立下軍令狀?若是戰敗,提頭來見。”

洪勝日昂然:“老臣願……”

洪禹一聲冷笑:“不就是荒北之地那一群野蠻人嗎?這個差事我接了。”

百里盛世終於忍不住了:“哼,無知小兒你知道荒北之地的敵人有多強大?狄戎騎兵實力如何?在他們面前不堪一擊。而今唯有聯合一切能夠聯合的力量,同狄戎、滄瀾、楚越、花郎、河桑全部結盟,聯合整個大陸的力量,才有可能對抗。”

荒北之地的事情洪禹也聽說了,在這場戰爭爆發之前,甚至沒有人知道還有荒北之地的存在。 本帖最後由 ericchiu0117 於 2014-6-18 21:04 編輯

[BOOK: 006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6:01: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