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8-08
第六章 領軍北上(上)

    狄戎在大夏北方,再往北就是連綿不絕的雪山。

    雪山腳下也有狄戎的部落,部落之中也有武道強者。那些強者曾經深入雪山數千裏,那裏滴水成冰,卻仍舊沒有走到雪山的盡頭。

    據說曾經有武道強者,最遠進入雪山八千裏,這個距離已經是從狄戎滲入大夏了,可是在他的前方,卻仍舊是一片茫茫雪山。

    所以狄戎人千百年來,一直以為雪山以北還是雪山,沒有盡頭。

    但是半年前,忽然有一支軍隊從雪山之中走出來,他們騎著一種特殊的荒獸,清源大陸上從來沒有出現過,騎士們全身籠罩在一種奇特的戰甲之中,手持鋒利兵器,只有千餘人的部隊,卻橫掃了整個狄戎

    狄戎一開始並不重視,派出三千人的騎兵團,卻被對方只用了一盞茶的時間就屠戮於淨,一個人也沒逃出去。

    而後狄戎正規軍萬人團殺出,在草原上與敵人混戰,又是一盞茶的時間,全軍覆沒。

    隨後,狄戎派出了一位二品開神強者,率領三萬大軍圍剿。可是二品開神戰死,三萬大軍潰敗三百裏,被斬殺兩萬七千人,只有三千人趁亂逃了出來。

    而後,這一只詭異的騎兵團,就好像不需要補給一樣,在狄戎境內縱橫馳騁,前後殺傷狄戎軍隊十四萬人,只用了一個月的時間

    狄戎根本當不住他們,甚至王庭也因為這只騎兵的逼近,被迫搬遷了一次

    這一只軍隊似乎沒有什麼作戰目的,隨時可能出現在任何位置。而他們距離大夏邊境最近的一次,只有一百二十裏,後來因為在他們後方出現了一只狄戎部隊,他們才掉頭殺了回去。

    因此,整個大夏都很明白,那些騎兵一旦將狄戎徹底擊敗,就會南下,殺奔大夏而來

    相對於狄戎,大俠雖然有城牆可守,但是誰也不敢把希望寄托在這些城牆上,狄戎的慘敗,讓他們意識到,自己也不是那支軍隊的對手

    而現在,這支軍隊正在雪山下安營紮寨,似乎在等待了“後援”

    一支千人隊,已經讓整個狄戎都無法招架,如果再有更多的騎兵趕來……大家都不敢想象

    “與狄戎結盟,乃是整個大計劃之中最關鍵的一環”百裏盛世惱怒斥責道︰“大夏與狄戎乃是世仇,滄瀾等國看到大夏如此大度,與狄戎也能和解,他們才會放下一切顧慮,與我們聯手,將整個大陸聯合起來

    可是你,偏偏破壞了這最關鍵的一個環節”

    洪禹眨眨眼,看向百裏盛世,很是純真的問出了一句︰“百裏大人,請問您是傻逼嗎?或者需要我給你解釋一下傻逼的意思?”

    這個詞在清源大陸當然是沒有的,但是洪禹少爺據說在家裏罵人的時候,經常用到,因為漸漸傳開,起碼武都城內,這些暗中關注洪禹的人都是知道的

    百裏盛世勃然大怒︰“洪勝日你真是好家教”

    洪禹大喝︰“百裏盛世,你真是好有常識”

    他上前一步,大聲道︰“我雖然並不擅長政治,但是我也明白政治就是大家互相尋找利益的需求。狄戎現在被打得就要亡國了,他們比我們更加急迫結盟。就算是我把艾和馬打死,狄戎也一樣會跟我們結盟。

    但是,大夏需要向北方蠻夷低頭嗎?你們肯定都知道艾和馬進入武都時候的耀武揚威吧?大夏的尊嚴就是這樣被你們出賣嗎?”

    百裏盛世怒不可遏︰“你說的頭頭是道,可是荒北之地的敵人你有辦法解決嗎?如果沒有,說那麼多有什麼意義?和狄戎結盟,的確有損國體,可是這是現在唯一的辦法”

    洪禹不理會他,朝皇帝冷然道︰“陛下,我願意立下軍令狀,率軍出征北方”

    武宗皇帝目光一凝,霎時間心思百轉。

    這似乎是一個鏟除洪禹的好機會,單靠大夏一國之力,必定是要戰敗的。甚至就算是百裏盛世的計劃實現,聯合了整個清源大陸的力量,武宗皇帝也並沒有太大的期望。

    如果洪禹戰敗,按照軍令狀,就要將他問斬

    但是武宗皇帝很快想到了一點,軍權在洪勝日手中還好點,一旦到了洪禹手中,只怕他不受控製啊。

    更何況,大夏出兵,第一戰至關重要,勝了鼓舞士氣,敗了就可能再也止不住頹勢了。

    百裏盛世一聲冷笑︰“就憑你?”

    武宗皇帝沉聲問道︰“你要多少兵馬?”

    “不用朝廷派兵,我只需要帶上自己的荒獸騎兵團。”

    “什麼”眾人大吃一驚,當即有人叱喝︰“好大口氣”

    “這真真是,無知因而無畏”

    洪禹的荒獸騎兵團的確很強大,但是荒獸騎兵團能橫掃整個狄戎嗎?顯然不行。可是對手做到了。這樣的情況下,洪禹又哪來這樣強大的自信?這在別人看來,就是無知自大了。

    百裏盛世冷哼一聲︰“那你想要什麼?”

    洪禹惡趣味爆發了︰“什麼蕩寇討逆三十六路兵馬大元帥之類的頭餃,朝廷總要加封一個吧?”

    武宗皇帝一聲怒斥︰“荒唐朝堂之事,豈是兒戲”

    洪禹撇撇嘴︰“你就說給不給”

    百裏盛世下意識覺得這樣不妥,哼了一聲道︰“無知小兒也想當兵馬大元帥?除非我等一於老臣死絕了”

    洪禹冷冷看了他一眼,轉身對皇帝道︰“陛下,這件事情不如咱們明天再商議。”

    說完,他不等皇帝回答,轉身就走出了金殿。

    他不是跟皇帝商量,只是通知皇帝一聲自己的決定,甚至說,是他在幫皇帝作出決定

    武宗皇帝氣的臉色鐵青,雙手緊緊攥著龍椅扶手,恨不得立刻下令把洪禹打入天牢但是他不敢

    那樣做的話當場就會逼反洪禹,洪禹不是洪勝日,這一點武宗皇帝其實很清楚。

    百裏盛世眼中都要噴出火來,這是洪禹對於皇權最直接最惡劣的一次挑釁

    洪禹走出大殿,武宗皇帝咬牙切齒宣布︰“退、朝”

    “退——朝——”

    身邊大太監高聲喊出來,文武百官紛紛退下去。大部分官員都和洪勝日保持了距離,顯然都覺得洪禹這一次是自己找死了,皇帝陛下怎麼可能容忍他?

    洪勝日暗暗一嘆,硬生生被逼到這個境地,選擇洪家還是選擇忠君?洪勝日以前還會猶豫一下,但是現在,他當然毫不猶豫的站在了自己親人一邊。

    “禹兒,等一下,跟爺爺一起回去。”

    洪勝日出了大殿,就喊住了洪禹。洪禹笑了,爺孫倆一起出了皇宮,坐上馬車返回洪府。

    “你為什麼忽然要明天再說?”洪勝日有些不解,洪禹笑嘻嘻的︰“明天您就知道了。”

    下午的時候,洪禹去看望了一下方琉雲和雲思雁,兩人比起十八武姬的關係要疏遠一些,洪禹一有時間就來探望,盡管禮節上沒有問題,但兩女難免有些幽怨。

    方琉雲的徒兒們又在起哄,洪禹落荒而逃。

    雲家上上下下都眼巴巴地盼著小姐能進洪家的門,可是雲思雁總覺得自己競爭不過關菱,更別說“強大的莊寒”了。

    一下午時間過去,洪禹吃完晚飯,哼著小曲毀了自己的院子,站在沖霄樓下,美滋滋的幻想著,這裏面的各種機關,其實都可以改造一下,變成一些很有趣的“助性”器械啊。

    “姑娘們,今天晚上誰來侍寢?”

    沒有一個人回答,昨天少爺把大家折騰的實在夠嗆,十七個女孩今天一整天都沒下床,稍一動彈下身疼得要命。

    關菱悄無聲息的站在門口,巧笑吟吟的看著他。

    洪禹大喜過望,嗷一聲狼嚎撲了上去。

    莊寒在屋子裏一身暗嘆,她還是邁不過那道坎。這純粹是性格作用,她和少爺之間早已經沒有任何障礙,洪老爺子也因為她父親莊秋水的原因對她另眼相看,未來嫁入洪家沒有任何問題。

    但是她就是做不到那麼主動。

    兩個時辰之後,洪禹神清氣爽的從關菱身上爬起來,女孩軟癱在床上,被少爺折騰的渾身上下沒有一點力氣,潮紅色的面色顯示著她剛剛經歷的極上歡愉,但是她真的有些後悔了,自己勇氣太大了,居然一個人來找少爺,找點讓他給折騰死

    她無比羨慕起莊寒,有那麼多姐妹可以幫她分擔。

    洪禹親了親她的臉蛋︰“等我啊,我很快就回來。”

    洪禹悄然出門去了,關菱不問他去做什麼,但是洪禹走後,關菱咬牙硬撐,站了起來,說什麼今天晚上也要逃走,不然等少爺回來,再折騰一番她真的要死掉了。

    關菱臉蛋又紅了,自己已經用上了女人身體能夠滿足男人的任何一個部分,從前到後從上到下,第一次就被他全面開發了,可是少爺怎麼就那麼強

    關菱扶著牆,顫顫巍巍出了房門,就看見一旁墨姬幸災樂禍的看著她,關菱心裏苦笑,嘴上卻倔強︰“你比我也好不到哪裏去。”

    墨姬頓時臉色一變,扶著牆老老實實回去了。
本帖最後由 harukaasuka 於 2014-6-19 12:49 編輯

[BOOK: 006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14: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