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8-10
第七章 冒領軍功(上)

洪禹心對所謂的荒北之地很是好奇。對於那些來自荒北之地的敵人更加好奇。

如今大夏境內關於那些強悍敵人的一切資料全都來自於“傳說”。但是洪禹覺得這其有很多不實之處。

比方說荒北之地到底在哪里,這些傳說之就說不清楚。只知道是在狄戎北部雪山之更加往北。

而關於敵人的種族,甚至都沒有一個明確的說法。

有的傳說這些人身高丈,乃是遠古巨人,洪禹卻覺得這個說法不可信。

另外有一種說法,這些騎士全身都籠罩在一種奇特的戰甲之中,甚至連面部都被猙獰的面具籠罩起來,而且這些戰甲的防禦力出奇的高,就算是三品玄兵也很難一擊殺死一名騎士——這看上去又有些像是河左大陸的玄兵戰甲。

半個月之後,荒獸騎兵團通過大夏北方的飛天關進入狄戎境內。穿過了一片荒蕪地帶,前方就是生機盎然的狄戎大草原。

這樣的遠征,實際上就是對於狄戎的一種挑釁,甚至可以算作是侵略。

大夏和狄戎還沒有結盟,大夏的軍隊就擅自進入狄戎境內。但是洪禹少爺本來就對狄戎這種野蠻民族沒什麼好感,更何況他又根本不在乎狄戎怎麼想。

如果狄戎抗議,他甚至不介意順帶著連狄戎也一起收拾一頓。

但是這樣一來,就有一些困難:情報。

事實上洪禹現在連敵人究竟在哪里都不清楚,他每天將鬼母雪雕派出去,搜索廣大的草原。

第三天的時候,他們遇上了一個部落,洪禹炫耀了一下武力,這個部落就立刻乖乖臣服在他腳下。洪禹從這個部落的口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消息。

荒北之地的那一隻部隊,原本駐紮在大雪山下,但是幾天之前,他們已經拔營而起,一路殺向狄戎王庭。

這讓整個狄戎大為震驚,因為原本這支隊伍似乎是漫無目的的。曾經數次都有直搗黃龍摧毀王庭的機會卻全都放過了,但是這一次目標明確。

這支部隊距離王庭的駐紮地還有兩千里的時候,狄戎王庭就很沒有骨氣的連夜撤退了。

現在王庭到底在哪里,連狄戎的各大部落都不知道。

洪禹改變了行軍方向,朝著荒北之地的那支部隊追了上去。

幾天之後全速前進的荒獸騎兵團就追上了這一支部隊。

洪禹雖然自信,卻並不自大。鬼母雪雕發現了敵人之後,他並沒有立刻追上去和敵人廝殺,而是親自帶著人,悄然跟了上去,先看看情況再說。

荒北之地的軍隊駐紮在一片開闊的山谷之。

兩側都是寬闊的土坡,蔓延數十裏。一條草原上罕見的大河從山谷u流淌而過,將山谷切割的越來越寬。

這裏並不是什麼打埋伏的好地方,因為兩側山谷距離下方太遠。

而這支部隊似乎也根本不怕被伏擊。

發現敵人的是火雲姬,她跟在洪禹身邊,帶著少爺悄悄上了土山,從一片茂密的樹林之往下張望。

“少爺,我巡邏到這裏發現他們的時候,似乎他們的首領也發現了我,但是對方只是抬頭看了我一眼,就毫不理會,低下頭繼續吃東西。”

洪禹微微點頭,他注意到有幾個明顯是將領的人,戰馬一側都掛著一張弓。

看形狀應該使用某種牛類荒獸的角製成的,戰時不下弦,就那樣掛在戰馬一側,同時還有一壺箭。

洪禹第一次親眼看到這些荒北之地來的騎士,才知道果然是耳聽為虛眼見為實,這些騎士確實很高大,但是也就是兩丈左右,比起青雲大陸的一般人確實高出很多,但絕對沒有傳說之那種巨人一樣的身高。

而它們的戰馬,高達四丈,體長五丈,比一般的荒獸還要巨大。

並且乃是一人雙騎,戰馬頭上生著一隻漆黑的獨角,獨角上套著鋒利的尖錐,寒光閃爍,想必每一頭戰馬的獨角下,都有無數冤魂。

從戰馬的高度上判斷,那些荒獸角弓非常巨大,足有兩丈長,顯然也是玄兵,而那些箭矢,則也有一丈七長短,顯然一旦開弓,有足夠的實力可以威脅到天空的鬼母雪雕,乃至於更強大的變異鬼母雪雕。

所以那些將領才根本不去管火雲姬,甚至希望她能夠引來更多敵人。

洪禹身邊陪著洪申和紀貞恪,兩人都皺著眉頭,低聲道:“少爺,這些人給我的感覺好古怪。”

洪禹也察覺到了,這些人身上,幾乎沒有什麼生命氣息。

洪禹晉升為一品二星之後,已經可以將自己的靈覺釋放到數千里之外,感知一下這一千騎兵並不困難。

不光是這些人,甚至連戰馬,洪禹也感覺不到生命氣息。

但是這些騎兵和真正的死人的差別在於,他們身體內都擁有著強烈的元能波動洪禹估算一下,這些騎士的平均等級應該在四品通法上下,而那些戰馬,恐怕也有四品荒獸的實力。

這樣一隻千人騎兵團,在清源大陸是難以想像的,但是如果放在河左大陸,也只能算是一般,不說中央古國,就算是玉乾王朝八大王爺,也能很容易的湊出來這樣一隻隊伍。

但問題的關鍵在於,荒北之地的騎兵團沒有生命氣息。

洪禹很明白,這就意味著這些人不能用正常的手段殺死,需要將他們徹底砍碎才能消滅。

而他們沒有生命,也就意味著不知道畏懼。

如果是正常的生命,看到強大者,不論是騎士還是戰馬,都會自然的恐懼,進而奔潰戰敗。

但是這些人不會。不管敵人多麼強大,他們肯定都會前仆後繼的殺上去,最終憑藉人數,螞蟻搬山,把敵人硬生生耗死。

洪禹心忍不住嘀咕一聲:僵屍?

這個世界沒有不死系的生物,洪禹雖然懷疑,但也只是嘀咕一下。

他想了想,一揮手帶人回去。

荒獸騎兵團的營地內,萬古夔牛正在閑的吃草,烈馬很是不滿的跟在一邊,用一雙馬眼很不甘心的瞪著它。

烈馬如今已經擁有了三品荒獸的實力,但是和萬古夔牛相比起來還是差的太遠。

它已經在馬中稱王,整個武都乃至整個大夏,戰馬圈子內,誰也不是它的對手。但是萬古夔牛一來,就毫不客氣的把拉車的任務丟給了它。

烈馬不服氣,這一路上沒少給萬古夔牛找彆扭。可是萬古夔牛總是閑的吃著草,沒有搭理它。

這讓烈馬更加暴跳如雷,它自視甚高,卻被牛無視,畜生的執拗勁上來,一定要把這件事情弄出一個結果來。

洪禹召集人手過來,把自己偵查的結果說了一遍。然後道:“為了安全起見,三品顯聖以下的不要參與攻擊。我們有強大的荒獸坐騎,只需要幾十人,就能衝垮對方的陣型。”

眾人跟隨洪禹日久,都明白少爺的判斷不會有錯。那些境界不夠的騎士雖然月躍躍欲試,卻也只好偃旗息鼓。

這一篩選,三品顯聖以上的騎士算上紀立梟等人,正好二十四人。這些人的坐騎最低級別的也是三品荒獸。

而紀立梟等人,則都是一品荒獸坐騎。紀立梟當仁不讓道:“我來指揮。

洪禹知道紀立梟在行軍作戰方面經驗豐富,於是一點頭:“好,你來指揮,我來為你衝鋒陷陣。”

莊寒等女臉色微微一變,悄悄低下了頭。

洪禹注意到了,解釋一句:“這是她的老本行。”

關菱哼了一聲:“早就看出來了。”

紀立梟高高舉起了自己的黑色戰矛:“出發。”

二十四名騎士,強大的荒獸坐騎,真的奔行起來,真的比千軍萬馬更加震撼。

那一頭頭小山一樣的荒獸在大地上狂奔,每一步落下都會震得地面亂顫,小一些的石塊噗噗蹦跳。

二十四名騎士很快殺到了山谷上,紀立梟再次舉起自己的黑色戰矛:“殺。

她一馬當先沖了下去,背後,二十三騎一字排開,兇狠的席捲下來。

山谷之,出人意料的,面對這樣一隻強大騎兵的襲擊,荒北之地的騎兵團居然沒有一點慌亂的跡象,在整個隊伍鴉雀無聲,甚至連傳遞命令的吼叫聲都沒有。

洪禹暗暗一歎:果然是沒有情緒。

一千騎士有條不紊的整理隊伍,列開陣勢,迎接著即將到來的強敵。

他們的戰陣很奇怪,以五名強大的將領為心,兩百人一個方陣,一千人分成了五個方陣排開。

五名將領摘下了戰馬上掛著的荒獸角弓,緩緩拉開。

而在整個拉弓的過程之,洪禹清晰的感覺到,那一座方陣,將所有的力量凝聚到了將領身上,原本將領也只是三品顯聖的實力,但是這一箭射出來,至少也是二品開神巔峰的實力。

甚至,如果他們能夠將五個戰陣的力量再次合一,就能夠發揮出一品合真的殺傷力。

難怪狄戎奇兵一敗塗地。 本帖最後由 ericchiu0117 於 2014-6-20 03:37 編輯

[BOOK: 006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4:01: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