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02
第八章 談判(上)

第二天傍晚,巴谷爾率領兩萬大軍“凱旋”而歸,王庭為他舉行了盛大的歡迎儀式,狄戎皇帝親自出迎。然後,君臣數百人,聚集在王帳之中,聽著巴谷爾究竟如何戰勝敵人。

巴谷爾侃侃而談,就好像真的這一場大勝仗是他打的一樣。他的秘訣是︰火攻。

他說自己發現了魔鬼們的弱點,魔鬼們肯定是來自幽冥獄,那裏終年嚴寒,所以巴谷爾大將軍判斷,魔鬼們畏懼火焰。果然他包圍了額侖河谷之後,大量投放燃燒物,將魔鬼們全數燒死。

皇室終於明白了,紛紛贊嘆。巴谷爾欣然領受,沒有一點愧疚的意思。

事實上巴谷爾也高不清楚那些魔鬼是怎麼消失的。

他原本率領兩萬精騎迎戰荒北之地的魔鬼,在額侖河谷前方阻截敵人。但是他卻貪生怕死,擅自脫離戰場,躲到了數百里之外,甚至連斥候都很少派出去,生怕敵人因此發現自己的存在。

因此,他也沒有發現洪禹的部隊。

洪禹撤走之後,他的一名斥候才戰戰兢兢來到額侖河谷,結果卻發現滿地焦土,魔鬼們不見了。

開始的時候巴谷爾嚇了一跳,以為魔鬼們已經殺向王庭他趕緊派出大量斥候尋找,可是找來找去都沒有發現有千人以上行軍的痕跡。

他再想想河谷之的情況,似乎是經歷了一場大戰啊……

於是一個大膽的猜測出現在他的腦海之︰那些魔鬼已經被消滅了。

他不知道是誰於的,但是肯定不是狄戎的軍隊,因為狄戎在附近已經沒有別的軍隊了。所以他膽大包天,準備冒領軍功。

越往北越寒冷,當然洪禹眾人都是武道強者,並不畏懼寒冷。不過有些荒獸就覺得不舒服了。

洪禹隱隱感覺到有一種深藏在天地規則背後的聯系,連接著自己和荒北之地的那些存在。

這種聯系,乃是由厄運魔維持。

洪禹對於厄運魔瞭解很多,甚至很可能是這個世界上知道厄運魔數量最多的人。他可以輕而易舉的斬斷這種聯系,但是他沒有這麼做。

他要做的是大量殺傷敵人,所以不如留著這道聯系,讓那些傢夥們越過了層層雪山之後,還能夠找到自己。

他們在大雪山下安營紮寨,洪禹有了空閑時間,除了每天修煉,然後和一群女孩做一些愛做的事情,他就全身心地開始研究厄運魔。

他不斷回憶著自己用火雲將那些其實燒成灰燼最後關頭,厄運魔從那些身體裏飛出來的情景。

一次次的重復感悟,讓他對那些古怪生靈的瞭解越來越深入。

他已經可以肯定,那些生靈絕對不是自然生命,但是他們究竟是怎麼“製造”出來的,洪禹還有些弄不明白。

如果真的只是像打造玄兵那樣製造出來,似乎又有很多地方解釋不通。比方說厄運魔到底是怎麼深埋在這些東西體內的。

仍舊有很多問題困擾著洪禹,讓他對這種人造之物,充滿了探知的慾望。

洪禹還不知道,這幾天覺得已經“天下太平”的狄戎皇室,終於開始逐漸恢復草原上的秩序。這一天,一陣馬蹄聲從遠處傳來,正在負責警戒的張東雷皺眉一望,大約二十名狄戎騎兵正快速而來。

“去個人,報告少爺,有狄戎人過來了。”

帳篷內,洪禹的到了報告,他一撇嘴︰“他們終於來了。”

大家都對狄戎人很不滿。

他們消滅了荒北之地的強敵,實實在在是拯救了整個狄戎。不管雙方有多少仇恨,不管你們多麼不喜歡洪禹少爺,這樣的恩情,總歸要有所表示吧?

可是他們繼續北上,狄戎居然不聞不問,好像他們根本不存在一樣。

一直到現在在,才有狄戎人過來,而且看上去,都是一些級別很低的士兵,他們到底想幹什麼?

營地門口,狄戎騎士已經靠近,為首的小頭目裹著羊皮袍,非常不滿喝問道︰“你們是什麼人?為什麼打著夏朝的旗幟?這裏是狄戎的領地,你們夏朝人不請自入,難道想要引來夏朝滅國之災?”

張東雷本來就有些不滿,這小頭目口氣還如此強硬,他頓時怒罵道︰“混賬東西,我們是來幫助你們剿滅荒北之地的強敵,這世上居然還有你們狄戎這種不知好歹忘恩負義的畜生。”

小頭目嘿嘿一陣冷笑︰“剿滅強敵?就憑你們夏朝?別做夢了,想要對抗荒北之地,還是要我們狄戎的勇士出馬,你們孱弱的夏朝人根本不行。不妨告訴你,我們巴谷爾大將軍,已經在額侖河谷將荒北之地的魔鬼全部消滅,你們需要重新想一個藉口了”

張東雷嗔目結舌︰“什麼?巴谷爾?你們?全部消滅?”

小頭目得意洋洋︰“沒想到吧?我狄戎勇士就是如此強大懦弱卻狡詐的夏朝人,不要再裝模作樣了。你們根本不敢面對荒北之地的魔鬼。說什麼幫助我們消滅敵人,你們躲得這麼遠,還用這樣拙劣的藉口,以為我們是傻瓜嗎?

“格都在哪里?”洪禹森寒的聲音從後面響起,他並不在乎自己的功勞,但是他啊,不喜歡狄戎人混淆黑白。

狄戎騎兵看著洪禹冷笑︰“就算你們認識格都大人也沒用……。”

洪禹懶得和他多說,毫不客氣打斷他,道︰“我是洪禹。”

狄戎人正要開口諷刺,忽然意識到了什麼,猛地一驚,差點從戰馬上摔下去︰“你是洪禹你真的是洪禹?大夏武都的洪禹?”

洪禹一聲冷哼︰“你把消息傳回去,讓格都三天之內來見我,否則後果自負。”

洪禹當年在烏河隆塔大逞威風,失蹤一年再次歸來,就在武都城西門外驚退了庫茲大賢者,還把艾和馬王子欺負的哭鼻。

如果要評選狄戎最畏懼的人物,洪禹實際上和爺爺洪勝日不分軒輊,讓狄戎人很難抉擇。

因此剛才還耀武揚威的狄戎人一聽說是他,頓時全都成了孫子,乖巧無比,勉強笑道︰“洪禹少爺怎麼不早說呢,咳咳,剛才多有得罪,是我們的錯,請您接受我們十二萬分的抱歉。我這就回去,把您的要求,用海東青傳回王庭。格都大人應該就在王庭附近。”

“滾。”

“是,是,我們這就滾。”

紀立梟在一邊看看洪禹,禹少爺得意洋洋,吹噓道︰“看見沒,這就是清源大陸第一惡少的威風。”

紀立梟撲哧一聲笑了︰“難怪你說接下來要成為河左大陸第一惡少。”

洪禹躊躇滿志,正待吹噓幾句,忽然心有所感,不由得看向了北方茫茫雪山,面容之浮現出一抹憂色。

格都這一年來提心吊膽。要說這世界上誰最希望洪禹去死,格都肯定是其之一。要說這世界上誰最不希望洪禹出事,他也是其之一。

一開始聽說洪禹在母河荒林帶之神秘失蹤,格都如喪考妣,他當然不是關心洪禹而是擔心自己的解藥。

好在洪禹實際上早就把大量解藥發出去了,這些節要能夠維持很久,格都仍舊按時領到解藥,他才算是稍微送給了口氣。但是他也仍舊擔心,萬一解藥用完了,而洪禹還沒有出現……

所以當艾和馬哭哭啼啼的從武都成回來,整個狄戎上下義憤填膺,唯獨格都暗暗慶幸,晚上一個人喝了一頓小酒。

大雪山下的消息傳來,王庭震動。

雖然說洪禹並沒有明言,額侖河谷的戰鬥是他們打的,可是幾個狄戎騎士已經從張東雷的反應之意識到了什麼,也罷自己的猜測卸載了報告之中,用海東青一起送回了王庭。

狄戎皇室內部震動,格都收到皇帝的緊急召見,他生怕自己暗勾結洪禹的事情敗露,跪在皇帝腳下一陣心虛,暗自盤算著應該怎麼抵賴洗脫自己的嫌疑。

不料皇帝根本沒心思去關心他是否忠誠,皺著眉頭問道︰“按照洪禹的意思,荒北之地的強敵乃是被他們消滅的,格都愛卿,你怎麼看這件事情?”

狄戎皇帝看上去四十多歲,就像他的祖輩一樣,生的身材高大,頗有梟雄之相。只可惜當年陛下雄心勃勃,欲要南下征服大夏,可是卻被洪勝日迎頭痛擊,慘敗收場。

這些年狄戎一直在恢復國力,皇帝陛下壓抑許久,隨著年紀增長漸漸已經露出了英雄遲暮之態,不復當年豪情,性情也變得謹慎起來。

格都猶豫了一下,不知道皇帝這麼問是什麼意思,只好道︰“微臣沒有想法,陛下的想法,就是整個狄戎草原的想法。”

皇帝微微點頭,顯然也沒指望格都這種蠢貨能說出什麼建設性的意見來。

“我們已經昭告天下,擊敗荒北之地強敵的乃是巴谷爾大將軍,並且朕也已經冊封巴谷爾為狄戎天馬神將,詔書不可能收回,所以你去了之後,一定要咬緊牙關不能鬆口,這份功勞必須是咱們狄戎的,否則咱們就成了整個天下的笑柄。” 本帖最後由 ericchiu0117 於 2014-6-20 21:09 編輯

[BOOK: 006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56: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