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0-04
第十四章 負責(下)

    洪禹意外︰“可是你不是說就算是一品九星去了也未必能活著回來……”

    白宛晨心中︰哼哼,你不讓我知道你的本心,我也不讓你知道我的。

    “可是姐姐我不是一般的一品七星”

    “師叔姐姐已經是一品七星了?”洪禹一陣驚喜,白宛晨略微有些遺憾︰“這些年松江府的事務過多,耽誤了修煉。”

    洪禹︰“師叔姐姐這種話你千萬別出去說。”

    “為什麼?”

    “你我本是同樣的天才,你在我面前說說也就罷了,你要是出去跟被人說,人家還不要嫉妒死你”

    白宛晨莞爾一笑,又問道︰“你準備什麼時候出發?”

    洪禹笑了︰“我要先回武都一趟,有些不安分的人,要讓他們徹底安分下來”

    車外,一個聲音稟報︰“少爺,後面有狄戎大軍追來”

    “嗯?”洪禹頓時不爽︰“狄戎人吃了雄心豹子膽,趕來追我”

    他出來一看,後方烏泱泱一片大軍,少說也有四五萬人

    狄戎剛剛被荒北魔軍蹂躪一百遍啊一百遍,損失慘重,這四五萬人很可能是狄戎現在全國的總兵力了。皇帝老兒怎麼了,這是要跟自己拚命?

    洪禹也火了,暗暗下令︰“全軍備戰狄戎皇帝要是發瘋,就一把掌抽醒他”

    “是”

    狄戎皇帝帶著殘存的五萬騎兵呼嘯追來,他身披金色鎧甲,手持瓖滿寶石的玄兵彎刀,禦駕親征

    “洪禹你給朕站住你先跟朕說清楚,你霸佔著朕的女兒,不說娶她,卻又不肯放她回來,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滿軍轟動

    狄戎皇帝當然是故意的。表面上看起來傳揚開似乎對秋林的名聲不好,但是實際上他也吃準了,洪禹不是那種不負責任的男人。這事情一旦鬧開,洪禹肯定要吃這個“啞巴虧”。

    只不過狄戎陛下忘記了一個關鍵︰這種事情,男人怎麼也不吃虧的。

    秋林公主羞得滿臉通紅,狠狠啐了父親一口,堂堂一品合真,躲進了馬車裏不敢出來。

    荒獸騎兵們哄堂大笑,張東雷糾集了一夥人,吹著口哨起哄。

    莊澤和甦三面色有些難看,又來一個?

    洪禹訕訕,感受到背後頓時多了數十道灼熱的美人目光,溫度達到了毀滅級別。

    狄戎皇帝身邊跟著格都,格都苦笑,朝洪禹拱手︰“禹少爺,你這樣讓我這個媒人很難做啊。”

    “你說你都跟著殿下去拜祭了她的母上,現在還想反悔是不是有些不太厚道了?”

    一邊悄然出現一個人,洪禹一愣︰“庫茲,你不是在閉門思過嗎?”

    有些事情俄赫勒日克不方便出面,當然弟子代其勞。

    他悄然來到洪禹身邊,朝洪禹一禮︰“閣下,還請借一步說話。”

    他瞄著洪禹的馬車,意思是咱們上車說。

    洪禹的馬車不凡,一些很隱秘的事情在裏面談的話,不用擔心泄密。

    但是洪禹尷尬笑了笑︰“咱們還是走遠一點。”

    庫茲本來沒什麼八卦之心,可是洪禹這樣尷尬。他下意識的往馬車內瞥了一眼,頓時看到了一個人。

    一個女人。

    一個強的離譜的女人

    白宛晨

    庫茲畢竟也是一品合真,更何況還有俄赫勒日克這個師父,有些事情他也是知道的,頓時嚇得渾身一個哆嗦,心說難怪人家看不上自家公主……

    庫茲慌忙低頭,跟著洪禹走了。

    白宛晨在車內哭笑不得,又有些懊惱,很想解釋一下自己和洪禹沒什麼的,但是絕世高手的天性又讓她覺得自己沒必要跟任何人解釋。

    於是,一品七星第一次糾結起來。

    庫茲請洪禹到一邊說話,兩房大軍對峙,卻沒有一點火藥味。盡管狄戎皇帝怒目圓瞪,緊握戰刀,大有一言不合就要揮軍砍殺的架勢,可是不論是他的騎兵,還是洪禹的部隊,全都懶洋洋的。

    庫茲大賢者帶來的消息讓洪禹很吃驚。

    “只要閣下願意娶秋林殿下,我皇保證,狄戎永遠為閣下鎮守北疆,絕不南犯。而且,如果閣下和公主生下兒子,他就是狄戎未來的攝政王,一人之下、萬人之上”

    洪禹心中猛地一跳,不由得看了遠處的狄戎皇帝一眼︰這個倔強的王者居然妥協了?這是什麼意思?向自己臣服?

    至與狄戎為什麼不向大夏臣服,洪禹才不會問這種愚蠢的問題。

    “陛下已經意識到,狄戎無法和閣下對抗,而閣下的胸懷,應該絕不僅僅限於清源大陸凡俗世界,陛下希望,如果有那麼一天,能夠成為北方之王。”

    洪禹明白了,他對著庫茲欣慰的笑了。

    庫茲大賢者回去了,片刻之後他出現在了狄戎皇帝背後,一番耳語。

    狄戎皇帝仍舊是一臉不高興的樣子,卻猛一揮手。格都越眾而出,來到洪禹面前,將早已準備好的兩份婚書交給了洪禹。

    然後笑嘻嘻的朝洪禹一拱手︰“恭喜少爺……哦,不,是恭喜駙馬爺”

    洪禹摸摸鼻子,露出一個無可奈何的笑容。

    腦海之中,秋林公主從小蘿莉一路成長為清純美少女的記憶再次閃現。他也暗暗一嘆,知道了這些記憶,他也確實很難再接受秋林公主嫁給別人了。

    他在兩份婚書上都簽上了名字,把其中一份換給了格都。格都回去復命,狄戎皇帝仔細看了一番,冷哼一聲︰“平白便宜了你小子”

    他惡狠狠瞪了洪禹一眼,再看看自己女兒的馬車,很想把女兒叫出來父女道別,格都看出來皇帝的意思,在一邊低聲道︰“陛下,公主怎麼好意思出來

    皇帝一想也是,不再多說什麼,打馬返回︰“收兵”

    “收兵——”

    狄戎大軍來得快去得也快,洪禹拿著婚書回到了馬車上,心中還有些怪怪的,他對白宛晨抱怨一句︰“唉,人家江湖身不由己,就算是我,也不得不接受政治婚姻。”

    白宛晨一看就看穿他︰“假惺惺的,人家女孩那麼漂亮,你心裏美死了吧

    洪禹很認真的告訴她︰“師叔姐姐,你總這樣戳破別人的偽裝,人家會覺得很尷尬的。”

    白宛晨︰“……”

    穿過飛天關,洪禹收到了盛大的歡迎。

    荒北魔軍的強大大夏北疆邊軍都很清楚,他們知道,如果狄戎的精騎在荒北魔軍面前不堪一擊,他們也不會好到哪裏。

    他們時刻都在擔心荒北魔軍覆滅狄戎之後揮軍南下。

    沒有人不怕死,只是有人能夠因為某種高尚的夢想而視死如歸。大夏北疆邊軍有很多這樣的人,他們畏懼死亡,但是更不能忍受大夏北方第一雄關飛天關在他們手中陷落

    可是他們每一個人都清楚,一旦荒北魔軍殺來,他們根本守不住飛天關。不管多少大軍都守不住。

    洪禹殲滅荒北魔軍,實際上也是解除了飛天關的威脅。再加上他乃是洪勝日親孫子的身份,更讓將士們欣喜。

    洪禹在飛天關中停留一天,隨後繼續啟程,半個月之後返回武都。

    百裏盛世和皇帝又再商量︰怎麼辦?

    洪禹大勝而歸,按理說這等功績應該皇帝出城迎接,可是讓武宗皇帝去迎接,武宗皇帝一萬個不情願。

    百裏盛世最近被一個小小的雷家逼得沒辦法,也是氣悶,難以勸說皇帝忍辱負重。

    而在武都城外,洪禹牽著梅千舞的手,兩人走在那座小山上。那裏是第一次刀輕月和梅千舞送他的地方。

    兩人都知道,這一次回去,恐怕洪家就要和皇室攤牌了。

    梅千舞左右為難,她很想緩和父皇和洪禹之間的關係,但是又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洪禹低頭沉思片刻︰“你要明白,洪家從來沒有不臣之心,我對他那個位子也不稀罕。我爺爺乃是忠臣,但是你父親不肯相信。”

    梅千舞無奈︰“父皇一生誌向遠大,要將所有的全力都集中在皇家手中,他覺得權臣的存在,就是一個王朝最大的危險。”

    “那百裏盛世如何解釋?”

    “他信任百裏盛世,因為百裏叔叔和他一起奮鬥,而且百裏叔叔並不戀棧權力。”

    洪禹笑了,他知道這種事情討論起來沒有結果。和梅千舞如此,換成武宗皇帝就會更加嚴重。

    “你先回宮,告訴陛下,這一次我不需要任何賞賜,我只要痛快施為一次

    梅千舞擔憂不已︰“你想於什麼?你這樣下去,和父皇更沒有辦法緩和了,咱們倆……”

    洪禹笑了,看著梅千舞楚楚可憐的模樣,他抬起手輕輕摸摸她的小臉︰“你就放心吧,我早就想好怎麼處置和陛下的關係了。我保證,讓他絲毫沒有意見的把你嫁給我”

    “討厭。”梅千舞破涕為笑︰“說不上三句就開始不正經。”

    洪禹站在百裏府門前。

    荒獸騎兵團暫時在城外駐紮,這只強大的軍隊讓武宗皇帝非常不安,他們是洪禹的私軍

    為了讓皇帝能夠睡個好覺,洪禹在武都城外三十裏安營紮寨,將千舞公主先送回武都,而洪禹自己也悄然潛入武都。

    因為雷家的侵佔,百裏府門前的空地大大縮減,現在門前停放馬車都顯得很擁擠了。

    看著曾經不可以使得百裏府,如今變成這般淒慘模樣,洪禹咧嘴笑了︰原來爺爺這種厚道人,也有陰險的一面啊

    老爺子,您藏的很深啊。

[BOOK: 007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9:49: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