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0-09
第十七章 趕赴荒北(上)

“誰罵我我打誰”的宗旨放出去之後,洪禹算是解決了最後一個後顧之憂,決定啟程北上。

臨走之前洪禹很想再見梅千舞一次,可是他卻沒有把發將消息傳進宮中。

武宗皇帝將女兒嚴加看管起來,梅千舞現在根本不可能溜出來。

洪禹臨走之前,來到皇城外轉了一圈,朝梅千舞的“千梅園”的方向看了一眼,悄然而去。

這一次前往荒北之地,洪禹只帶了兩個人,白宛晨和秋林公主。

原本紀貞恪等人想要隨行保護,但是有了白宛晨他們也只能服從少爺的安排。至于帶上秋林公主,當然是因為厄運魔文的原因。

三人三馬,快速北上。

這一次他們選擇最難走卻路程最短的一條路,從更東部的冰河關進入狄戎,只用了三天時間,就抵達了狄戎最北部的大雪山。

進入雪山,一件嚴寒。

山中有很多強大荒獸,但是遠遠地感應到白宛晨身上那種恐怖氣息,全都躲得遠遠的。雪山深處也像母河荒林帶一樣,有很多從遠古時期就存活下來的古老存在,但是那些家伙們更具智慧,才不會主動去招惹白宛晨。

曾經有無數狄戎強者一路向北,最終或者埋骨大雪山之中,或者是不甘心的退回去。

而洪禹比他們更加有目的性,因為他知道荒北魔軍前進的路線。

洪禹逆行這條路線,一路上盡管大學封山,還是找到了幾處大規模行軍的痕跡。

進入雪山之中數萬里,前方的雪原漸漸變得平緩起來,不像是之前那樣嚴峻。

山峰越來越低矮,氣候也漸漸變得溫暖潮濕起來。

秋林公主不免有些詫異︰“想不到萬里雪山之後,竟然隱藏著一座世外桃源。”

洪禹可沒有那麼樂觀,按照他之前和荒北之地那種神秘聯系感應,這里只是荒北魔軍進入狄戎一半的路程。

至少在雪山這一半,極為艱難難行。即便是荒北魔軍想要通過也並不容易,想必減員嚴重。

再往前,白雪逐漸消失,綠色取代了白色。

一片郁郁蔥蔥的林海出現在他們的前方。

剛剛進入林海,就有一條傻乎乎的蟒蛇從一株足有三百丈高的巨大雲杉上悄悄滑下來,剛剛張開嘴,就發現自己的七寸被一股力量捏住了,然後七寸就斷了。

洪禹大喜︰“哈哈,今天改善伙食,咱們吃蛇肉羹”

他旋即想到肖妍沒在,看看白宛晨和秋林公主,無論哪一個也不像是下得廚房的主兒,只好哀嘆一聲自己動手了。

林海外圍,大多是一般的野獸,沒有什麼智慧,還會攻擊三人。隨著他們的深入,荒獸越來越多越來越強大,就再也沒有蠢貨跑來送死。

三天以後,並無多大意外,一道天塹出現在洪禹三人面前。

這一道天塹的規模和母河類似,遠遠超過了河左大陸上普通天塹,難怪能夠將狄戎和另外一側的世界阻隔這麼久。

洪禹循著那種聯系的記憶,找到了荒北魔軍通過天塹的地方。在這里,他發現了一些燒焦的類似于空間之橋的東西。

不過這種空間穿越的手段,規模比洪禹的空間之橋大得多。

秋林公主愁眉不展︰“看來只能到這里了……”

她這一路上已經跟白宛晨混熟了,除了厄運魔文白宛晨並不了解之外,其他的一切修行問題,只要她問出來,白宛晨都能隨口解答,這樣一來,白宛晨對她而言,亦師亦友,很受尊重。

她覺得這一次的北上就要到此為止,可是卻看到白宛晨一臉淡然站在一邊並沒有一點遺憾的意思頓時奇怪。

白宛晨微微一笑︰“有些事情,不用操心,那小子會解決的。”

秋林公主和洪禹相處的時間不長,對他還不了解︰“他?”

那邊洪禹已經在動手搭建空間之橋了。

各種珍貴材料拿出來,洪禹也暗暗肉痛,先靈學園內的藏寶都快被他搜刮于淨了,勉勉強強湊足了一座小規模空間之橋的材料。

用了三天時間,洪禹布置好了這座“橋梁”,他略微調整一下,確保在天塹那一側的出口,不會和荒北魔軍的出發地重合,以免過早的發生遭遇戰。

秋林公主一開始覺得難以置信,洪禹居然還對空間規則有如此深厚的造詣,白宛晨淡然告訴她︰“別吃驚,不然的話……以後吃驚的時候就太多了。”

洪禹帶著兩女走進空間通道,片刻之後在他們身後,那一扇湛藍的空間之門關閉了。在空間通道中好像時間都凝固了,周圍是藍色的空間能量和銀色的流體,宛如星辰之海。

空間之橋就是在這種無盡虛空之中,打通一座空間通道。

洪禹朝外看著,忽然發現有一顆銀色的小點慢慢變大。從時間凝固的角度來說,這個小點變大的速度實際上不慢,反而很快。

就在洪禹一個恍惚的時候,那一顆銀色的小點已經迅速的到了空間通道外面,變得足有三十丈長短,身形張開,化作一條巨大無比銀色蜈蚣

銀色蜈蚣一出現,就狠狠的撲在了洪禹構建的空間通道上。在這里沒有聲音,但是三人卻全都清晰的感覺到空間通道猛烈一震,似乎有些不堪重負。

而後,趴在空間通道上的那頭巨大的銀色蜈蚣揮舞著上數百根鐮刀一樣的鋒利觸足,狠狠地切割著空間通道。

每一只鐮刀觸足落下,空間通道都會震蕩而起一片藍色的波紋,甚至刀鋒刺入的最深處,會泛起了一片紅色的“傷痕”。

洪禹暗道不好。

他也經過了好幾次空間穿越了,卻從來沒有遇到過這種異獸居然還有生靈能夠在混亂虛空之中存活?

這個念頭一冒出來,他就立刻想到了梟藤能夠不受混亂虛空之中混亂元能的影響收取寶物,隨即釋然。

他心念一動,梟藤呼嘯而出,穿過了空間通道的管壁,狠狠地刺向了那一頭銀色的蜈蚣。

銀色蜈蚣也沒有想到,空間通道之中那三個可口的“食物”居然還有反抗的能力。它以前捕食,那些食物全都驚慌失措卻又束手無策。

即便是有些“聰明”的家伙飛快往前跑,實際上在這樣時間凝固的混亂虛空之中,是根本跑不出去的,在它發現那些食物的時候,結果往往就已經注定

可誰這一次,強悍的梟藤忽然出現,狠狠地刺中了它的腹部

銀色蜈蚣能夠在混亂虛空之中生活,乃是因為它的生命屬性的緣故。盡管並非是依靠外殼的強悍來對抗混亂元能,但是它們的銀色外殼強度絲毫不遜于一般的玄兵戰甲。

可是梟藤智慧極高,數百道藤條穿過管壁,循著銀色蜈蚣外殼的間隙鑽了進去。避重就輕,一下子就有近百道梟藤刺進了銀色蜈蚣的身體內。

銀色蜈蚣疼的全身一扭,悍然發力,堅硬的外殼邊緣就好像利刃,輕而易舉就把順著縫隙刺進的梟藤斬斷了。

梟藤也是疼的渾身顫抖,它不是一般植物。

但是梟藤硬拼著,用一道道藤條將銀色蜈蚣纏繞起來,等待著主人的下一步動作。

洪禹一籌莫展,除了梟藤,他實在不知道還有什麼東西能夠不被混亂元能摧毀。

但是隨即,靈光一現

七夕劍靈立刻大叫起來︰“本座不去抵抗混亂元能消耗實在太大,弄不好剛剛積累起來一點元氣就要消耗殆盡,本座就永遠也醒不過來了。”

洪禹就知道,這家伙又想要討價還價

外面的混亂虛空之中,銀色蜈蚣奮力掙扎,鋒利的鐮刀觸足將大片的梟藤切斷,碧綠的藤條好像雨點一樣撒落在混亂虛空中。

洪禹大為心疼,惱怒吼道︰“你開個價”

“十萬兩礦晶”

時間緊迫,而且七夕劍靈顯然知道不能涸澤而漁,這個價錢很公道,洪禹大聲答應︰“成交”

七夕短劍出現在他手中,洪禹一劍刺出,七夕短劍卻停留在空間通道之中,劍尖正好頂在管壁上,一股濃郁的藍色劍芒,從短劍上呼嘯而出,穿過了管壁沖入混亂虛空,絲毫不受混亂元能的影響,準確的刺入了銀色蜈蚣的頭顱之中。

銀色蜈蚣全身一震,僵硬的抖動了幾下,緩緩地松軟下去不動彈了。

梟藤狠狠一收,似乎是在鞭尸。然後它帶著銀色蜈蚣的尸體,回到了半神域之中。

三人松了一口氣,這一戰看似時間很短,卻是無比凶險。如果洪禹沒有能夠在混亂虛空之中戰斗的手段,最後三人的結果肯定是逐一被蜈蚣吃掉。哪怕是白宛晨,也只是多堅持片刻罷了。

隨後,三人繼續向前,再也沒有出現其他的意外。

可見這種能夠在混亂虛空之中存活的生靈也是十分罕見地。

從空間通道內出來,外面仍舊是連綿不絕的林海。

因為天塹的元能輻射,附近三里之內一片空曠,過了這個範圍,樹林迅速地繁茂起來,高的足有數千丈。















 PS1:【梟藤VS銀色蜈蚣】如果換成【觸手VS銀髮盔甲娘】............裡番模式進行中

PS2:對不起,不知道為什麼我又邪惡了 本帖最後由 harukaasuka 於 2014-6-28 19:06 編輯

[BOOK: 007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36: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