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2-08
第二十七章 靈魂寂滅之地(上)

黑紗女子點點頭:“洪禹閣下,這是小洛嵐,好了,你們已經認識了,我送你們出城。”

她輕輕敲了一下下車廂,外面俺的禦者聽到了之後立刻會意,忽然全力促動了玄兵馬車,這一駕不起眼的馬車陡然爆發出了強大的能量,居然騰空飛起,呼嘯之間穿過了底層的天空,迅速的衝到了城門口。

守衛城門的士兵正要開口詢問,索洛托的聲音傳出去:“滾開”

士兵們連滾帶爬的躲到了一邊去。

馬車穿過了城門闖出去,緩緩地降落在外面的一片空地上。黑紗女子起身來走下車:“好了,我就送你們到這裏,洪禹先生,您會很快拿到自己的報酬

她似乎非常不願意多呆,沒有和任何人告別就下了車,然後三兩步之間,就已經消失不見。

索洛托則是神情複雜的看著洛嵐,好一會兒,才輕輕歎了一口氣,從懷中取出一只扁平的玉匣交給洪禹:“這是你的報酬。”

他等洪禹接過去,才繼續說道:“我負責領路,將你們帶到天廬外面,剩下的事情就靠你了。”

洪禹並沒有著急打開盒子,而是詢問道:“天廬到底是什麼地方?”

索洛托露出一絲向往的神色,道:“天廬乃是始元大陸的一個傳說,你們這種……算了,你們肯定不會知道。它是真正的始元大陸第一學府,只要天廬主人願意收洛嵐為徒,那麼接下來他就不用擔心任何事情了,唉……”

索洛托的歎息來的突兀而又莫名其妙。

洪禹心中暗暗奇怪,他看出來索洛托和黑紗女子對小男孩洛嵐的態度似乎很矛盾。

他們把洛嵐從貧民窟裏接出來,要給他一個美好的前途,甚至不惜花費巨大的代價,讓自己保護洛嵐,在洛嵐身上下了巨大的血本,可是黑紗女子卻似乎並不願意和洛嵐多呆,能走就走。

索洛托更是表現的非常明顯,洪禹甚至能夠看出來,他好像並不希望洛嵐能夠得到天廬主人的青睞。

馬車速度飛快,上了馳道枚走多遠,後方的奇跡之城當中,忽然一聲巨響,有數道強烈的光芒直衝蒼穹

洪禹面色微微一變:“這是……有強者在戰鬥?”

他回頭看看,第三層上,數團光芒不光的往返衝突,互相襲擊,不過其中有一團金色的光芒格外強大,眼看著另外幾團光芒就要支撐不住了。

索洛托得意的笑了:“有些人總以為陛下已經老邁可欺,嘿嘿,今天他們要大吃一驚了。”

他看到洪禹似乎猜到了什麼表情,不由得意外道:“你倒真是個很聰明的

洪禹淡淡一笑,沒有說什麼。

後方的戰鬥仍在繼續,但是已經沒有懸念。而他們的馬車很快就拐進了更高等級的一條高速通道,離奇跡之城越來越遠。

這樣疾馳之下,數天時間悄然過去。

對於自己想要調查的內容,洪禹並不著急,因為他知道自己正在一點一點的接近目標。那位黑紗女子身份尊貴,只要雙方之間能夠建立起信任關係,對於他這一次荒北之地之行,大有幫助。

經過第一座大城市的時候,索洛托下去幫洛嵐買了幾身新衣服和鞋子,洗浴於淨,換上新衣服之後,小洛嵐的眼睛更亮了,顯得非常可愛。

只是他仍舊不太願意說話,總是別人問起來的時候才會回答一句,而且盡量簡短。

這樣,馬車不斷向南,氣候也越來越濕熱,終於有一天抵達了一片浩瀚的海邊,和清源大陸的大海波瀾壯闊不同,這裏風平浪靜,遠遠看上去波光一片一直延伸到天邊,讓人忍不住想要在其中暢遊一番。

一路上索洛托都很低調,經過城市的時候也都只是悄悄住進客棧,從來不去經擾地方官員。

到了這裏,索洛托終於表現出了一位權臣的霸氣,他直接把馬車開進了海邊一座軍港

然後平淡的吩咐軍港內的將領,準備一艘“海龍”級別的戰艦,護送自己出海。

軍港內的將領們可以巴結,不但準備了整個始元大陸最強大的“海龍”級別的戰甲作為旗艦,甚至還準備次一級的“海象”級別的戰艦八艘,“海虎”級別的戰艦十六艘,在加上各種補給船,組成了一只超過了三十艘戰船的艦隊,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海龍級的戰艦,一點也不比洪禹那一世印象中的那些“大炮巨艦”小,首位長百丈,寬二十餘丈,甚至比大陸上那些高聳的九層石塔還要高。

而這樣的巨艦,整個聖威王朝也只有九艘。

可能是因為第一次出海,小洛嵐顯得有些興奮,他在甲板上跑來跑去,在海風吹拂之中,時不時的響起一陣陣笑聲。

索洛托心情複雜的站在後面,終於還是上前,不聲不響的站在了他旁邊,從艦首向前望去,遠處有飛魚躍出海面,有成群的海鳥飛向。

索洛托道:“好好努力吧,說不定將來,這一切都是你的。”

洛嵐似乎不知道他在說什麼,只是呆呆的看著前方。

洪禹看了看兩人,這裏沒什麼危險,就轉身回了自己的船艙。

他打開索洛托交給自己的:“報酬”,薄薄的玉匣之中,裝著一冊更薄的古籍。

古籍使用了一種蟬翼一般的薄紙,卻又格外柔韌。

封面上寫著三個古樸有力的大字:兵書行

幾天前洪禹第一次觀看的時候,就已經看出來,這部《兵書行》的確是一本直指一品九星的高深典籍,甚至可能還能夠達到一品九星之上。

而且這部功法沒有漏洞和陷阱,完全可以修煉。

但是這部功法也有一個問題,那就是前期入門很快,但是後期卻非常困難。一品合真以下,尤其是五品元定之前,修行的速度非常快。

從四品通法到一品合真之間,速度就明顯慢下來。

但是如果整體來看一品合真以下的修行過程,可以說是洪禹所遇到過的所有功法之中,正常修行速度最快的。

但問題是,一品合真之後,這部《兵書行》的功法修煉起來變得更加晦澀困難。

不但經文越來越難以理解,而且修行進度非常緩慢,慢的讓人無語。甚至讓洪禹懷疑,如果按照這不功法去修煉,即便是到了一品合真,壽命恐怕都未必能夠支撐修煉到一品一星的時間……

實在是太慢了。

洪禹為此暗暗搖頭,也明白黑紗女子不太可能給自己一部完全沒有任何卻顯得頂級功法。

他這幾天都在研究《兵書行》,觸類旁通,倒也有了不少收獲。

從九品湧泉到一品合真,推演起來很迅速。而接下來從一品合真到一品二星推演起來也很順利,因為洪禹現在已經有了一品二星的修為。

可是再往後,就困難起來。洪禹往往花費一整天的精力,才能夠將《兵書行》後面一個境界的修行過程推演清晰。

今天,他終於到了一品九星。

這個境界對於洪禹來說太高了,他只能面前對照自己在河左大陸遇到過的一品九星,慢慢揣摩推演。

這樣的推演對於洪禹來說好處是顯而易見的,他可以預先了解沒一個境界有可能出現的一些困難,將來修行到的時候就會有所準備。

一品九星格外困難而且《兵書行》上使用的語言描述十分晦澀難懂,往往一句話可以有有七八種解釋,洪禹要不斷反複的去研究判斷,到底那一種才是正確的。

好在海上航行,波瀾不驚,他有大把的時間。

三天之後,洪禹總算是把這一境界推演完畢,這對於他今後的修行有這麼巨大的好處。

洪禹正在回味自己的收獲的時候,忽然眉頭一皺:“不對呀……”

七夕劍靈一聲不吭,洪禹繼續思索。

而《兵書行》在一品九星之後,還有一頁薄薄的紙張。這一頁洪禹之前看過了,但是因為那個時候他還沒有將整個《兵書行》的修煉過程推演完畢,所以看到這最後一頁的時候有些不知所謂。

但是現在情況已經不同,洪禹迅速的翻到了最後一頁,認認真真的閱讀起來。

因為這最後一頁上,很可能記載著超越一品九星之後的秘密

可是洪禹看了之後卻發現根本不像是自己想象的那樣,這一頁上並沒有任何關於一品九星之後的敘述。但是洪禹並不失望,因為他終於肯定自己所想的,這部《兵書行》側重的並不是境界的修煉,而是靈魂

從九品湧泉開始,整部功法就是一直為了靈魂修煉打好基礎。

所以到了一品合真之後修行才會非常困難——因為真正的靈魂修煉,必定是從一品合真以後開始的。

洪禹之前一直沒有意識到這一點,知道剛才他將一品九星整個修煉過程推演完畢,才忽然從一些蛛絲馬跡之中捕捉到了一些信息。

然後再看最後一頁,果然如此

最後一頁講述了一種一品九星之後的修煉方法,這個方法就很明顯了,並非境界修煉,而是隱藏在一部口訣之中的靈魂修煉法門。

[BOOK: 007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02: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