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3-03
第二十九章 登天宴(下)
                  
    特納一聲冷笑,就要還擊,在他看來你,洪禹怎麼好意思以大欺小,你那麼大一位高手,站在世界巔峰的強者,難道還要插手兩個孩童打架?

    但是他錯了,洪禹的聲音第三次響起:“住手”

    洛嵐一愣,回頭看看先生,洪禹頓時以手扶額,罵道:“笨蛋,老子說的是他”

    洛嵐恍然,一轉頭只見特納眼中盡是駭然,身處在規則限制之中,才會真正明白規則的強大,而對於隨意改動規則之人,才會真正的報以畏懼和敬意

    特納不能動彈,他的失誤在於,高看了洪二少的節操……

    他看到洛嵐像一匹小狼一樣撲了上來,然後狠狠一拳砸在自己的左眼上。緊接著,咚咚咚咚……拳頭冰雹一樣落下來,特納疼的哇哇大叫,在眾人全都沉默的大廳之中,顯得有一種另類的驚悚。

    特納另外兩名家臣不能旁觀了,明明知道出手的結果多半和羅德尼一樣,但是他們也只能硬著頭皮上前,但還沒等他倆說話,洪禹淡淡一聲:“也滾

    兩人於是步上了羅德尼的後塵,骨碌碌的滾落萬丈深淵。

    特納看到洪禹不懷好意的眼神,頓時一個哆嗦,連忙嚎叫:“我錯了,我求饒,我不想滾開……叔叔你饒了我吧……”

    洪禹大怒:“叔叔?我有那麼老嗎滾……”

    “大哥”特納趕緊改口,想了想,又加了一句:“您這麼英俊,一定心地善良,我已經知道錯了,給我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吧。”

    洪禹點點頭,對洛嵐說道:“這壞小子雖然可恨,但是眼光還不錯,算了,你也出氣了,就饒了他這一次吧。”

    秋林公主頓時覺得自己沒臉見人了。可使在場的其他人,卻沒有一個敢嘲笑洪禹的。禹少爺在哪裡摩拳擦掌,誰敢啊

    洛嵐喘著粗氣回來,打累了。

    洪禹忽然笑呵呵的,變得格外和善,對天廬三僕說道:“小插曲過去了,這個什麼登天宴,繼續吧。”

    三人頓時覺得語言能力又回來了,他們相視一眼,眼中只有震撼。

    但是,這件事情卻不能就這麼算了,三人之中為首的陵僕站起身來,凝重道:“閣下,我不知道您是什麼身份,也不知道您是什麼目的。但是自從天廬設立以來,您是第一個在登天宴上搗亂的人……”

    洪禹不耐煩了:“蠢貨我不是搗亂,我只是看你們不作為,替你們管教一下某些口無遮攔的混蛋小子罷了

    你這飛天棧內,布置了許多陣法,限制對於天地規則的改變,限制戰鬥時候能夠使用的力量等級,不過都太低級了,難道直到現在你還不明白,這些東西對我根本沒用?”

    棧僕大吃一驚,猛的站了起來:“你都已經……破解了?”

    他們開始還以為是那些陣法意外失效,卻沒想到是被洪禹無聲無息的破解了。

    洪禹擺擺手:“你們對我束手無策,那就去找能做主的人來。現在,不要浪費時間了,繼續吧,登天宴還剩下最後一關了吧?”

    的確,登天宴還剩下最後一關。

    最後一關也是最關鍵的一關。

    天廬三僕低頭商議了一番,陵僕遣心腹,飛速去報天廬主人,這邊登天宴繼續。

    羅德尼三人從萬丈深淵之下爬了上來,帶著深深的仇恨看著洪禹,卻又不敢動手。洪禹陰寒道:“要動手就上來,不敢上來再那樣看著老子,當心老子挖了你們的狗眼”

    天廬三僕微微一皺眉:“閣下,請注意您的風度”

    洪禹冷哼一聲:“對狗,老子從來沒有什麼風度。你們三個現在還是僕,倒也忠心耿耿,老子高看你們一眼而已。再囉嗦下去,你們也要變成狗了”

    “你……”三人氣結,羅德尼幾個更是咬牙切齒,卻真的不敢再那樣看洪禹了。

    天廬三僕對他們說道:“先進性登天宴最後一關,等主人到來,自然會教訓某些不知天高地厚的狂妄之徒”

    “是。”羅德尼三人頓時心中大定。

    “登天宴第四場開始,請諸位在外面等候,這一場只能讓孩子們自己做答,如果要求助,需要將獲得積分扣除七成。”

    也就是說,原本得到十個積分,如果不是孩子獨立完成,那麼就只能得到三個記分。

    洪禹隨大流的準備出去,洛嵐有些慌了,拽著他的袖子:“先生,我、我該怎麼答?”

    洪禹十分灑脫:“一個字都不用寫。”

    第四場,乃是考校孩子們對於修行的理解和感悟,從而從一個側面體現出孩子們的真正資質。

    洛嵐還沒有開始修行,當然談不上什麼感悟,卷子發下來,上面有三道題,洛嵐大眼瞪小眼看著,百無聊賴。

    周圍的其他孩子都在奮筆疾書。

    天廬三僕在上面看著,暗暗搖頭。棧僕低聲問道:“這孩子……身世雖然可憐,可是總不能因為這個就壞了天廬的規矩吧?”

    陵僕一聲冷哼:“你何曾見過主人為了凡俗世界的權勢而壞了自己的規矩

    廬僕無奈道:“他選錯了人啊。洪禹雖然強大,但顯然不是一個好家臣。

    棧僕看看周圍,又壓低了聲音:“聽說這孩子的母親已經去世,你們猜,安排他來天廬的人是誰?”

    三人恍然大悟:“難怪那一位會給他選了這麼一位家臣。”

    時間很快過去,卷子又被收上去。

    棧僕將家臣們都叫了回來,宣布了成績:“艾迪十二個積分;特納,十二個積分;納爾森十一個積分……”

    其實結果已經出來了,最終獲得第一的必定是後來居上的納爾森,但是棧僕還是很忠於職守的將所有的成績宣布完,最後說道:“洛嵐,沒有積分。”

    納爾森和自己的家臣擁抱慶祝,其他人悶悶不樂。羅德尼等人卻仍舊抱有一線希望:“請問,這一次天廬準備招收幾名學子?”

    雖然慣例是每一次一名,但也有時候天路看到孩子們資質都不錯,會額外開恩,招收三名學子。

    棧僕含笑道:“這一次,特納和艾迪的成就也很不錯,只差了一個積分,我們決定,這一次前三名,都可以進入天廬成為學子。”

    “太好了”特納和艾迪絕處逢生,一片歡呼。

    洛嵐安靜的坐在一邊,有些落寞的看著歡呼之中的三人。洪禹輕輕拍拍他的肩膀:“你知道你和他們的區別在哪裡嗎?”

    洛嵐好奇的看著先生,洪禹微微一笑:“你的起點比他們高太多,他們都不是你的對手,所以,不要去看他們做了什麼,得到了什麼,或者是成就了什麼。”

    他有感而發:“等有一天你明白了,你的對手只有你自己的時候,你才會明白什麼叫做真正的孤寂落寞。”

    他心中閃過了一個個對手,百里瘋魔、何崇、蒙山岳、何怒陽……他們很多人都被人認為,可能是自己的一生之敵,但是現在了,洪禹根本不用去擊敗他們,這些人已經遠遠被他甩在了身後。

    就好像何崇,曾經的武都年青一代第一人,悶頭苦修,可是抬起頭來卻發現,洪禹已經高高翱翔於九天之上,覬覦星空,他卻還只是在地面上奔跑,汗流浹背。

    洛嵐確實有些不明白,這一次的天廬之行,應該算是失敗了,可是為什麼先生還這麼有信心?他不怪先生,從小的艱苦生活讓他能夠清楚的辨別出誰是真的對自己好,顯然先生是的。

    但是想到母親臨死之前的期望,想的自己心中那一股小小的渴望,他還是覺得有些遺憾。

    周圍人就當沒有聽見洪禹的“牛皮”,你的實力,吹就吹吧,我們不敢當面戳穿你罷了。不過你這種修為,卻如此沒有風度,輸了不肯承認,還要刻意貶低獲勝者,真是讓人從心底裡鄙夷。

    洪禹看看周圍,有些不耐煩:“怎麼這麼慢?”

    “來了”一個聲音從外長深淵外同樣不耐煩的響起來:“你就不能不要打擾,讓我安安靜靜的把那一道修煉難題想通了?”

    說話間,一位清臒老者,身著粗布灰袍,踏空而來,輕盈的走進了會場。

    天廬三僕慌忙下跪:“恭迎主人”

    眾人立刻明白眼前的老者就是天廬主人,嘩啦跪倒一片:“恭迎天廬主人

    老者朝四周一擺手:“諸位不是我的弟子也不是我的僕人,不用如此客氣

    唯獨洪禹沒有跪下,他還跟著一起說:“就是,一群沒骨氣的傢伙。”

    眾人頓時氣結。

    棧僕領著三個孩子上前:“主人,這是這一次登天宴獲勝的三人,都非常不錯。”

    天廬主人只掃了一眼,就已經將三人的資質看穿,滿意地點頭道:“很好,你們做的不錯。”

    三人頓時激動起來:“多謝主任誇獎。”

    天廬主人又看向洪禹身邊的洛嵐:“這就是那個孩子?”

    他有這一問,眾人隱隱覺得不妙,雖然說天廬主人這麼多年以來,從來不曾因為凡俗世界的權勢而破了天廬的規矩,但是以前也沒有一位有可能身登大寶的皇子出現在天廬

    大家心中不免有些腹誹,果然清高也是看對象的。

本帖最後由 harukaasuka 於 2014-7-8 23:38 編輯

[BOOK: 007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24: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