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3-04
第三十章 弟子

    天廬主人似乎很明白眾人的心思,冷哼一聲道:“老夫豈是你們所想的那般淺薄”

    眾人頓時全都低下頭不敢說話。

    洪禹道:“老頭,這孩子我先教給你了,但是你可記住了,這是我的弟子,不是你們天廬的。別看這我徒弟好,就想劃拉過去。”

    周圍眾人大吃一驚,包括天廬三僕也猛然抬頭看著自己的主人。

    天廬主人不耐煩道:“老夫豈是那種人”

    “那可不好說。”洪禹哼哼一聲:“你可要親自教導,不能把我徒弟丟給那三個廢物。”

    天廬主人為自己的僕人辯解:“他們辦事還是很妥帖的。”

    “哼,可惜他們不是什麼好老師,你看看一個登天宴弄出來的這些垃圾題目,真好意思拿出手。”

    天廬主人被他說得訕訕,無法反駁。天廬三僕啞然,直到這個時候他們才明白,自己精心策劃,洋洋得意的題目,原來在洪禹和主人的眼中是如此的不堪。

    難怪洪禹之前不肯作答,原來是覺得這題目太垃圾……

    從天廬主人出現,洪禹和他就是用一種對等的姿態在談話,甚至隱隱還能夠感覺出來,洪禹有些盛氣淩人。天廬主人雖然不喜歡,但只能捏著鼻子人忍了。

    大家覺得不可思議,因為天廬主人所表現出來的內情是:洛嵐會被收入天廬,並且十分優待,天廬主人親自教導。但是這一切,並不是因為小洛嵐的身份,而是因為他是洪禹的弟子

    天廬主人藐視皇權,但是為什麼對洪禹如此遷就退讓?

    羅德尼出身天廬,他比任何人都清楚天廬主人的強大那可是始元大陸唯一一位已經步入一品九星,並且有希望超越一品九星的存在

    這個世界上,已經沒有什麼力量能夠讓天廬主人忌憚,可是她對於洪禹的遷就和退讓卻又是如此明顯

    原本指望天廬主人為自己“出氣”的羅德尼百思不得其解,而後就是深深的後怕,剛才洪禹還真是“口”下留情了。

    他下意識的往後退去,不敢再出現在洪禹面前。

    而周圍眾人驚駭之餘,也忽然明白了,剛才洪禹為什麼要那樣說,洛嵐的起點,的確比特納他們高太多了。

    特納三人拚死拚活不過是成為了天廬的學子,進入飛天棧之後,甚至都不是天廬三僕教導,一開始肯定是飛天棧之中的師兄指點。

    而洛嵐,直接就是天廬主人指導——就這樣,洪禹還要挑肥揀瘦

    洛嵐的師尊是洪禹,是能夠讓天廬主人無可奈何,只能退讓的存在即便是他現在還沒有開始修行,大家也能想象到,他的未來,必定無限廣闊

    小洛嵐也有些無法接受這樣巨大的落差,呆呆的看看天廬主人,又看看洪禹,直到洪禹走過來,摸摸他的頭,笑著說道:“在這裏要聽話,那老家夥雖然修為馬馬虎虎,但他是一位不錯的老師……”

    小洛嵐忽然明白過來,眼圈一下子紅了:“先生,你要走了?”

    洪禹微笑:“三年之後我再來接你。”

    “可是……”洛嵐想要說什麼,洪禹搖頭:“行了,又不是以後不見面了。你在這裏好好修煉,不要跟老家夥客氣,需要什麼盡管開口。”

    天廬主人氣壞了:“洪禹,你不要得寸進尺”

    “你有意見?”

    天廬主人瞪起一雙老眼,最終還是泄氣:“算了,老夫大度,不跟你一般計較”

    他朝洛嵐招招手:“孩子,你過來,以後跟著我,放心吧,我肯定會讓你成為始元大陸頂級強者。”

    洪禹暗中一撇嘴:鼠目寸光,始元大陸算什麼?

    “行了,這件事情了結了,我們回去,三年以後再見”

    洪禹揮手和小洛嵐道別,帶著白宛晨和秋林公主離去,洛嵐紅著眼睛忍著眼淚,用力跟他們揮手:“先生,我等著您一定要來接我啊”

    天廬主人氣的直搖頭:所有人來了都巴不得一輩子住在天廬,這小子倒好,剛來就惦記要走,果然是那家夥的弟子。

    其餘人等,感覺像個是經曆了一場夢幻,也隨之告辭離去。他們看著前方洪禹逐漸融入天空雲海的背景,忍不住暗暗搖頭,果然不是一個層面的人物。

    洪禹夜訪天廬主人,輕輕鬆鬆丟出幾十枚厄運魔文,天廬主人頓時不再矜持,和他達成了一個協議,天廬主人負責教導洛嵐三年,洪禹以一百二十枚厄運魔文相贈。

    作為始元大陸的第一強者,天廬主人太清楚厄運魔文的價值了。他現在也只掌握了四十枚厄運魔文,已經是始元大陸第一強者了,如果洪禹贈送一百二十枚厄運魔文,天廬主人有信心超脫一品九星之上

    返回奇跡之城,德林一家早已經融入茫茫人海不見蹤跡。

    索洛托因某種複雜的原因,沒有繼續對德林追殺。當他再次看到洪禹的時候,神情古怪的微微一歎:“你等一下,我安排一次會面。”

    第二天,在索洛托的府邸之中,洪禹再次見到了那位黑紗女子。

    她坐在那座涼亭之中,目光凝重的盯著洪禹看了好半天,忽然露出一個苦笑,同時摘去了自己的面紗:“選中先生,可能真的是命運的安排吧。”

    這是一張典型的始元大陸美人的臉,皮膚潔白,有著象牙一般的光澤。鼻梁高聳,雙眼幽深,眸子就像大海一般湛藍。

    比不上刀輕月,也相差不多了。

    她對洪禹說道:“先生想必已經猜出來我的身份,不錯,我就是聖威王朝的皇後安菲雅。”

    洪禹點點頭,這一點顯而易見。

    安菲雅頗為冷靜,就好像在說著一件與自己毫不相關的事情:“洛嵐這孩子……很機靈,很可愛,我想先生一定像所有人一樣,會漸漸的喜歡上他。他……他是陛下的孩子,當時的情況,很複雜。”

    她看看一邊的弟弟,意興闌珊道:“索洛托,還是你來替我說吧。”

    索洛托點點頭,相比於姐姐的漠然,他顯得義憤填膺:“他的母親是逆臣之女可是陛下卻和她產生了感情,雖然最終陛下決定以國事為重,將逆臣斬首,一家貶為平民,但是陛下並不知道,當時那女子已經有孕在身。”

    “後來的實情沒什麼說的了,那女子獨自撫養洛嵐,天下沒有不透風的牆,這件事情被有心人知道,故意在陛下衝擊一品九星前夕告訴他,導致陛下衝關失敗,差點駕崩。”

    “可是陛下卻很喜歡這個孩子,而我姐姐沒有孩子,陛下想要將這個孩子掛在我姐姐名下,將來繼承大統,同時也可以奉養姐姐。”

    “可是這都是陛下的錯……”

    “夠了”安菲雅不滿的打斷了弟弟的話:“如果不是為了家族考慮,我根本不需要兒子”

    索洛托頓時像一只泄了氣的皮球,不敢再多說什麼。的確,安菲雅畢竟是皇後,即便是將來新君即位,她最多也就是被幽禁冷宮,但是家族卻不一樣,很可能會被清算,滿門抄斬。

    洪禹這個時候也就明白了安菲雅當初為什麼將如此重要的事情交給自己處理,護送洛嵐前往天廬,只要洛嵐能夠成為天廬主人的弟子,身份就會更加尊貴。而且有了天廬主人的保護,在他成長這段時間內,也不會有什麼危險。

    可是安菲雅需要這個孩子,卻因為他是皇帝和別的女人生的而耿耿於懷,心情矛盾。

    聘請洪禹護送洛嵐,正是在這種矛盾的心情下做出來的一個近乎於放任自流的決定。

    安菲雅輕輕一歎:“不過,先生的確強大,輕鬆就將洛嵐送入了天廬。既然如此,我想,我們還需要先生。”

    洪禹最初接下這個任務,就是要獲得安菲雅的信任,爭取找到荒北魔軍的線索。但是此時,卻故意一臉淡然:“那要看價錢是否合適了。”

    安菲雅笑道:“這方面,先生完全可以放心。”

    她微微一頓,又說道:“先生有很多恩賜之果,想必對樹王很熟悉吧。”

    洪禹心中一動:“來了”

[BOOK: 007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30: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