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3-05
 第三十一章 問題所在(上)

    看到洪禹低頭沉默不語,安菲雅和索洛托相視一眼,露出“早知如此”的神情。

    安菲雅繼續說道:“先生,我有個疑問還請先生幫忙解答。”她說著,身體微微前傾,雖然只是一個非常微小的動作,但是對於一位一品七星的強者來說,這個小小的動作,已經讓她和剛才完全不同,她隨時可以全力出擊,因而僅僅是一個小動作,卻透露出了強大的威脅意味。

    洪禹卻平靜如山,不為所動:“殿下請說。”

    “閣下三人都是至尊武者,到了這個級數,不可能憑空出現。我很好奇,為什麼之前從來沒有聽說過先生?”

    始元大陸雖然很大,但是對於真正的高手來說,其實很小。他們彼此之間就算是沒有見過面,也都有所耳聞。

    洪禹事先就考慮過這個問題,自己憑空冒出來,如何掩飾身份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現在果然被安菲雅發現了破綻。

    隨著安菲雅的問話,周圍逐漸出現幾道晦澀的氣息,都在索洛托的府邸之中,卻飄忽不定,讓人無法確定其具體位置所在。

    這些氣息也全都是一品五星以上

    洪禹忍不住笑了,果然是一國王后,能夠動用的實力強大。

    他看向安菲雅,正要開口,後者已經說道:“即便是當年的忠義聯盟,現在的林海北國之中,也從來沒有聽說過閣下三人。如果林海北國真有你們三位,也不會被我們壓製的毫無還手之力”

    洪禹卻輕輕搖頭:“我當然不是來自北方。”

    “嗯?”安菲雅更加驚奇了。

    洪禹露出一個高深莫測的笑容,輕輕端起面前的茶杯道:“我們,來自海外。”

    “海外”索洛託大吃一驚,差點站了起來,周圍那些環繞的晦澀不明的氣息,顯然也聽到了這一句話,氣息都明顯波動起來。

    “不可能”索洛托一聲大叫。

    始元大陸的人都明白“海外”代表著什麼,事實上天廬也屬於海外,不過是海外的“邊緣”罷了。

    洪禹之前一直苦惱,如何向人解釋自己的身份。畢竟三位一品合真以上的強者不可能憑空出現。

    那種“深山修煉”的說法現在更無法採用,因為真正的強者不可能光靠修煉鑄就,必須經過了一場場的生死搏殺,才能擁有那種一往無前前睥睨天下的氣勢。

    不過上一次和天廬主人面談的時候,天廬主人看他顯露出來的厄運魔文,脫口問道“閣下是海外之人?”這讓洪禹靈光一現,解決了自己出身的問題。

    海外,在始元大陸是個神秘的名詞,具有“特指”的效果。

    始元大陸海外有“神山”,根據傳說,一座座神山在大海之中漂蕩,如果有大機緣,正好遇上其中一座,被神山上的至尊武者看重,就能夠成為人上人

    實際上一座座神山,就是飄蕩在大海上的一座座私有神域,如同天廬一般

    海外對於始元大陸來說,相當於清源大陸的主神域。

    儘管因為始元大陸本身的強大,海外相對於始元大陸的實力優勢沒有那麼巨大,但是海外仍舊是一種超然物外的勢力。

    但是海外也會派遣弟子入世修行。這樣的例子雖然不多,但歷史上畢竟曾經出現過。

    索洛托沒想到紅玉的身份如此“尊貴”,立刻表示不信。洪禹則微微一笑,雙手抬起,掌心上各自浮現出一片金色光霧。

    光霧當中,有一枚枚金色的厄運魔文不斷閃動升騰,然後又在離開掌心一尺左右的高度上消散為一片光砂重新降落下來。

    安菲雅和索洛託大吃一驚,目醉神迷的望著那些厄運魔文。

    厄運魔文在始元大陸十分普遍,但是這種普遍的意思是,厄運魔文的存在和作用廣為人知,但是厄運魔文本身的文字知道的人就不多了。

    無論是那一個實力,強大或者弱小,只要得到一枚厄運魔文,都是視若珍寶,小心翼翼收藏起來秘不示人,自己慢慢研究。

    始元大陸上流傳著無數的傳說,某個不成器的武者,因為某一次機緣,得到了一枚厄運魔文,潛心研究之下破解了厄運魔文的意義和使用方法,頓時一躍成為大陸有數的強者。

    即便是聖威王朝的皇室,最高級別的皇室內庫之中收藏的厄運魔文也只有五十一枚。而洪禹短短這麼一瞬間,雙掌之上反動飛舞的厄運魔文已經超過了一百個

    始元大陸的人都知道,掌握厄運魔文最多的就是海外強者。

    這些厄運魔文,就是對洪禹“身份”最好的證明。

    姐弟倆都貪婪的望著洪禹的手掌,可惜洪禹對於自己雙掌之上的空間,改變了某種規則。他們可以清晰地看到厄運魔文,卻無論如何也記不住。

    良久,姐弟倆終於認清了現實,無奈的嘆息一聲,道:“好了,先生已經證明了自己的身份,我們之前狂妄自大,多有冒犯,還請先生大度原諒。”

    洪禹微微一笑,收起了雙掌:“不必如此客氣。我既然入世修行,那就要遵從凡俗世界的規則。”

    安菲雅點點頭,從現在開始,不管什麼事情的商討,都要她親自面對洪禹了。索洛托的身份已經不夠尊貴。

    而洪禹證明了自己的“身份”,也讓安菲雅心中最後一絲疑惑解除,她繼續了剛才的話題:“先生想必對樹王很了解?”

    洪禹點點頭,並不開口,多說多錯。

    果然,安菲雅接著道:“這種神秘物種的來歷大家已經有了共識,但是仍舊有一些還無法解開的謎團,上一個文明紀毀滅之時,將大量的樹王種子灑向了大陸,這些樹王種子在植物之間如何傳承我們現在也沒有搞明白。而如何找到那些繼承了種子的植物,這個手段仍舊掌握在前朝皇室手中。”

    洪禹在心中追問七夕劍靈:“這個大陸的前一個文明紀是哪個古朝?”

    七夕劍靈有氣無力的回答:“現在看起來,應該是對規則的研究最為透徹的聖樹古朝吧?”

    洪禹不滿:“這一次你為什麼這麼懈怠?”

    七夕劍靈不滿道:“聖樹古朝的時候本座……唉,算了,反正你只要明白,第一,本座對聖樹古朝沒什麼好感,第二,本座並不了解聖樹古朝就行了。

    洪禹沒有和他過多的爭執,專心和安菲雅交流。

    “現在聖威王朝還在運轉的樹王,都是前朝遺留下來的,我們加以整修。不過最近樹王忽然停止了運轉,我們找了很多人,也沒能弄明白到底是怎麼回事,所以想請先生幫忙診治一下。”

    安菲雅一笑:“樹王和厄運魔文有著神秘聯繫,先生既然來自海外,厄運魔文的造詣極高,先來不是什麼問題。”

    洪禹心中當然一萬個願意,可是臉上卻露出一絲矜持的笑容:“這個當然沒有問題,不過還是那句話,價錢合適。”

    安菲雅也報以微笑:“先生請看看這個。”

    她從袖子之中取出來一枚巴掌大小的礦晶石板,上面篆刻著很多細小密集的陣法刻線,然後輕輕在上面一點,陣法被啟動,無數道光芒掃射出來,在半空中凝聚成了一幅畫面。

    畫面中乃是一個不規則的金色物體,上面縱橫交錯有著很多文字,有的橫著書寫,有的豎著書寫,還有些是斜的,一道道縱橫交錯雜亂的疊加在一起,讓人看得眼花繚亂。

    但是洪禹卻清晰的分辨出來,這其中飽含著一條條破碎不完整的厄運魔文的使用方法

    洪禹大為心動:“這是什麼東西?”

    安菲雅道:“我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但是這東西是在始元遺跡之中發現的。”

    “始元遺跡乃是始元大陸最早發現的上一個文明紀的遺跡,前朝發現樹王種子攜帶植物的技術,就是通過發掘始元遺跡得到的。

    始元遺跡傳到我們手中,基本上所有有價值的東西都已經被發掘了,但是我們還是發現了一些有用的東西,這個,就是其中之一。”

    洪禹忍不住問道:“這東西就是你們準備給我的報酬?”

    安菲雅連忙搖頭:“這個當然不能送給先生,我們的報酬是,可以借先生參悟三天。”

    洪禹暗道也是,這麼珍貴重要的東西,估計聖威王朝自己還沒有研究透徹,是不可能送人的。

    他微微一沉吟:“好,成交”

    安菲雅大喜:“多謝,我這就安排先生前往樹王營。”


本帖最後由 harukaasuka 於 2014-7-9 23:20 編輯

[BOOK: 007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29: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