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3-07
 第三十二章 身份(上)
                  
    的確只有一個小小的點,這個點正在散髮著一種能夠影響樹王本身規則的力量,毫無疑問,這個點之中,包含這一枚厄運魔文。

    在三尾游魚魂劍的包圍之下,洪禹終於看清楚了那個點,於細微之處,可見一片金光燦爛,當中果然有一枚厄運魔文正在旋轉,閃閃發光。

    這一枚厄運魔文洪禹認識,並且已經非常熟悉它的用途,代表著一種關於生命衰老的規則。

    洪禹恍然,難怪樹王會大幅減少對於胚囊的營養和元能供給,原來試著一枚厄運魔文的作用。

    但是因為樹王本身也是因為厄運魔文誕生,故而對這一枚厄運魔文沒有任何牴觸,很自然地接受了。

    洪禹弄明白了原因,卻並沒有進一步解決的意思。相反,他準備繼續之前的計劃。可是就在這個時候,那一枚光點旁邊,隱藏的一個布置被一條游魚魂劍無意之中觸動了,頓時發出了某種預警。

    洪禹似乎明白了什麼,猛然張開眼睛來,三尾游魚魂劍迅速的向下,埋伏在了三條粗大的根須之中。

    時間不長,那一片密林一般的根須之中,緩緩走出來一個人。

    她來到洪禹前方十丈站定,微微一笑:“我沒有惡意,而我也知道你來自林海北國,並非海外。”

    洪禹在她露出微笑的那一刻,忽然將一些散亂的訊息聯繫起來,隱隱明白了一些什麼,他皺眉問道:“你到底是誰?”

    安蒂面上露出一種緬懷的神情:“我是誰?怎麼說呢,或許這樣看一看,你就會知道我是誰了。”

    她忽然用手在臉上揉了揉,頓時容貌發生了改變。並沒有非常巨大的變化,僅僅是細節的變化,但是卻非常巧妙的讓安蒂看上去完全變成了另外一個人

    這張面孔洪禹有些熟悉的感覺,只是一雙藍色的眼眸讓洪禹很陌生。

    他一拍腦門:“你是忠義聯盟的殿下”

    安蒂笑了。

    洪禹仔細看了看,她和白宛晨真的很像,除了白宛晨是黑色的眼睛,而她是藍色之外。

    改變了容貌之後,安蒂反而顯得更加年輕,看上去也就是三十五六的樣子

    洪禹卻覺得事情不是這麼簡單:“你離開忠義聯盟到你出現在樹王營,這中間有十餘年的是時間,你去了哪裡?”

    安蒂詫異的看看洪禹,旋即露出了滿意的微笑:“我那夫君眼光一般是不怎麼樣的,但是挑選女婿的眼光倒是不錯……”

    洪禹雖然事先已經猜到了一些,但真的得到了肯定的答覆,還是有些吃驚:“你真是狄戎王妃?秋林的母親?”

    安蒂道:“我留在棺槨之中的金縷衣你都看到了吧?你對於厄運魔文的造詣,恐怕大部分都是來自於那一件金縷衣吧?”

    洪禹厄運魔文的造詣大部分來自於已經和自己左手融合的金紙書,但是這些沒有必要告訴安蒂,他不承認也不否認,安蒂並不追問,饒有興趣的打量著他,頗有些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喜歡的感覺。

    洪禹問道:“你去清源大陸做什麼?”

    安蒂隨意的坐下來,道:“尋找一種東西。確切的說,我不是去清源大陸的,我只是穿過那一道天塹而已。”

    她輕輕擺擺手,制止了洪禹的提問:“我既然來了,當然會全都告訴你。

    她似乎是在回憶,然後慢慢開口說道:“我是前朝公主,按照前朝的法規,我也擁有皇位繼承權,不過順位比較靠後罷了。可是當我的家人全都死去,就只剩下我一個人了。好在我還有很多支持者,他們護送著我,一直逃到了北方林海。

    如何發現樹王種子,這是皇室秘傳,就算是那個逆賊費盡心思,將我朝的絕大部分戰略資源全部占有,他也得不到這個秘法

    可是我在林海之中找到了十棵古樹,卻始終欠缺一種重要的物資,沒有那種東西,我根本沒辦法讓無畏神軍真正活過來。而那種東西,原本是由皇室豢養的。戰亂之中,它們全部都被殺死,留存下來的資源,也被逆賊牢牢控制,我根本不可能得到。

    而根據我們皇家的典籍記載,那種東西原本是生活在天塹之中,所以我不得不冒險進入天塹,但是我始終找不到那種東西,反覆穿越天塹之後,終於有一次空間通道出了一點問題,我被傳送到了狄戎草原,遇上了一隻河桑人的商隊,而那個時候,我因為空間穿越出了問題,空間能量反噬,幾乎成了個廢人——後面的事情你也就都知道了。”

    洪禹點點頭,後面就是遇到狄戎皇帝,她成了狄戎皇帝最寵愛的神秘王妃,並且生下了秋林公主,然後“香消玉殞”。

    安蒂接著說道:“我終於養好了傷之後,生下了秋林,然後假死脫身,回到了忠義聯盟,可是我還是沒有找到星蜈,數萬無畏神軍只能繼續待在樹王胚囊之中,於是我只好改變策略,進入叛黨內部,想辦法毀掉他們的樹王。”

    “叛黨不知道如何尋找樹王種子,只要這十棵樹王不再生產無畏神軍,他們就絕對不是我的對手。林海之中的忠義聯盟,始終是依靠普通人的戰士和無畏神軍對抗,他們都是精銳。

    而叛黨過於依賴無畏神軍,他們自己的人類軍隊根本不堪一擊只要沒有了無畏神軍,我就能揮軍南下,將這個篡逆的聖威王朝一舉覆滅,恢復我朝正統”

    洪禹有些疑惑:“你在樹王營潛伏十二年,為什麼不早點動手?”

    安蒂也很無奈:“樹王營事關重大,原本有三位統領互相制衡,我不斷表現,終於在六年前,取代了其中一位,成為了三大統領之一。然後又想辦法在三年前將其中一位換成了我的親信,又用了三年時間,將最後一位也換成了我的人。

    以前都是三位統領一起,才能進入樹王根須之中,我沒有機會下手。”

    洪禹恍然:“臥薪嘗膽,隱忍幾十年,殿下的毅力恆心,真是讓人敬佩。

    安蒂笑了,她幾十年的謀劃,為此甚至放棄了自己的愛情和女兒,如今成功就在眼前,也有種徹底揚眉吐氣的成就感。

    但是她卻沒有注意到,洪禹只是稱讚她的毅力恆心,對於她恢復前朝的目的卻並沒有評價。

    洪禹皺了皺眉頭:“我還有些不明白的地方。”

    “你問。”

    “你並不想將這十棵樹王殺死?”

    “當然,你也看到了,那一枚厄運魔文,只是讓樹王進入一個偽裝的哈衰老期而已,等我推翻叛黨,重建我朝,就可以將這十棵樹王重新喚醒,然後再次生產無畏神軍。”

    洪禹立刻問道:“你還需要無畏神軍於什麼?”

    安蒂當然明白洪禹在擔心什麼:“你放心吧,我不會派遣無畏神軍前往狄戎的,那是我夫君和女兒的國度。”

    她的神情漸漸變得黯然,嘆息一聲道:“夫君對我很好,雖然狄戎在始元大陸面前,落後的就像是原始人,可是我在那裡,卻度過了國破家亡之後,最安心的一段時光。如果不是因為忠義聯盟億萬子民在等著我,我很可能就留在狄戎不回來了。”

    洪禹能聽出來,她說的是真話。

    安蒂在傷勢復原之後,仍舊選擇帶在狄戎,並且生下了秋林,又過了幾年她才假死脫身,本身就說明她當時心中的猶豫。

    “我需要無畏神軍,因為以後必定還會有更多的叛黨,我絕不能再給他們任何機會”

    洪禹對於她要發動戰爭恢復前朝很不贊成。他從林海北國一路向南,進入奇跡之城,又從奇跡之城進入大海,一路上所聞所見,民眾安居樂業,玄兵大量用於民間,讓始元大陸極為先進發達,可是一旦開戰,這中和平安康的生活必定會被打破。不管統治者有什麼樣的理由,都沒有權力破壞普通百姓的這種幸福生活。

    但是他也明白,安蒂不會聽從自己的勸告。

    事實上始元大陸目前的狀態,就是一種最佳狀態。

    洪禹猜測安蒂所需要的那種星蜈,就是自己在空間通道之中意外遭遇的那種銀色蜈蚣,可是洪禹不打算把這種物資交給安蒂。

    聖威王朝的皇帝之前可能是因為身體的原因,並不願意攻破林海北國——那會造就一位功勛卓著的領兵大將,一旦皇帝駕崩,這位大將很可能不受控制篡位奪權。

    當然也可能是因為皇帝想要將天下仍舊支持前朝的遺老遺少,盡可能多的集中向林海北國,然後找準時機一網打盡。

    還可能是因為皇帝仍舊希望前朝的殿下能夠回來,從她身上得到樹王種子的秘密,如果剿滅了林海北國,就更難尋找那位殿下。

    但是不管怎樣,林海北國和聖威王朝處於對峙狀態,目前的這種勢均力敵,讓雙方都不敢輕舉妄動,起碼能夠維持一種和平。

    洪禹想了想,道:“我去把秋林叫進來。”

    安蒂雙肩微震,眼神中有些懇求:“你能不能……”

    洪禹點頭道:“我會提前跟她說一下,你也不用太擔心,秋林她知書達理,應該能夠理解的……”


本帖最後由 harukaasuka 於 2014-7-10 21:37 編輯

[BOOK: 007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16: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