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3-10
第三十三章 海外神山(下)

    這些表演並不是藝人賣笑那種模式,而是大家起哄,讓某一位武道強者下場露一手。

    晚宴氣氛達到最高潮的時候,一位一品九星的至尊強者終於受不住大家的熱情,下場略微展示了一下自己的手段,頓時贏得滿堂喝彩。

    安蒂一直在暗中看著洪禹,此時悄悄說道:“五葉神山的實力如何?這一位閣下實際上是五葉神山之中最弱的一品九星,剛剛晉升時間不長,否則也不會和我們一起宴飲。除了他之外,五葉神山還有四位一品九星你應該明白,這是一股多麼強大的力量”

    洪禹暗自撇嘴,他連通天大帝等人的追殺都經歷過,區區一品九星,又怎麼會讓他震撼?

    但是安蒂看他不說話,還以為他真的被駭到了,滿意的坐在一邊,帶著微笑重新投入了宴會的交際之中。

    晚宴結束,莫塔送安蒂四人回去,他喊了一聲:“格魯你個混小子,跟我去送送殿下”

    一名精於的少年立刻答應了一聲,飛快過來,對著安蒂躬身問候道:“殿下,格魯護送您回去。”

    安蒂笑著點頭:“莫塔閣下,這就是你的孩子格魯?已經長這麼大了。”

    莫塔哈哈大笑:“是啊,當年他剩下來的時候,殿下還專門託人少來了禮物,多虧您的那一枚靈丹,這小子在三品顯聖上沒有耽誤太長時間,格魯,還不快謝謝殿下。”

    “多謝殿下恩典”

    安蒂笑眯眯的:“這樣說就太客氣了。”

    一路有說有笑,故人敘舊,已經是二品開神巔峰的格魯護送著他們返回。到了驛館,莫塔朝著格魯一揮手:“行了臭小子,你先回去,我和殿下還有事情要談。”

    “是,父親,我先回去了,您也早點回去歇息。”

    格魯走後,莫塔笑眯眯的看看秋林公主,然後才對安蒂說道:“殿下,你看我家格魯如何?”

    安蒂稱讚不已:“年少有為,將來必定是五葉神山的中流砥柱。”

    莫塔哈哈笑著,心中得意,嘴上還是謙遜道:“還差得遠呢。不過我這孩子,二十出頭已經是二品開神巔峰,就算是在海外神山之中,能夠超越他的人也不多了。”

    “閣下應該感到自豪。”

    莫塔又說了一些無關緊要的話,最後問了問秋林公主的年紀,然後帶著笑容告辭了。

    眾人正有些莫名其妙,忽然有人來稟報:“殿下,格倫大人求見。”

    這位格倫大人洪禹也有印象,正是剛才晚宴之中,下場表演的那位一品九星

    安蒂大吃一驚:“格倫大人屈尊前來,我這就去迎接。”

    外面響起了一陣爽朗的笑聲:“殿下不用這麼客氣,一百二十年前,如果不是你父親贈送的那一枚一品九星荒獸的腦晶,我也無法衝破一品七星那一關,也就沒有今天的格倫。”

    安蒂想起父親,黯然一嘆:“大人真是仁厚,還記得先父。”

    格倫也有些愧疚:“都怪我,不該提這樣的傷心事。不過殿下,我大半夜趕來,可是為了一樁喜事。”

    “什麼喜事?”

    格倫微微一笑,看向秋林公主:“我是為小殿下說媒來了。莫塔那傢伙看上你家小殿下,想要為他的兒子格魯迎娶小殿下,我礙不過他的面子,來做這個媒人。”

    “什麼”安蒂也是大吃一驚。

    白宛晨微微一愣,然後在一邊笑吟吟的抱著胳膊,進入了美滋滋的看戲模式。

    洪禹勃然大怒,在心中中破口大罵,該死的老狐狸莫塔,難怪如此殷勤,還要叫上自己的兒子一起來護送,原來是打得這個主意

    他面色陰沉沉,一邊的秋林公主稍稍驚訝之後,很快就注意到了身邊情郎的情緒不對,悄悄握住他的手,低聲道:“人家又不知道咱倆的事兒。”

    洪禹一想也是,如果莫塔那個混蛋提前知道秋林和自己的婚約,還敢這麼作,自己一定打爆他父子兩隻卵袋。

    但是問題時安蒂介紹的時候沒有說明白這件事情。

    安蒂也很後悔,她之所以沒有介紹洪禹和秋林的關係,是因為她想要用五葉神山來壓製洪禹。因而覺得這件事情還是以後再告訴五葉神山。沒想到莫塔一眼就看中自己的女兒,弄出這樣尷尬的一幕。

    格倫可是一品九星,不用刻意去感知,也能清晰的察覺到在場幾人的“小動作”。他差異的看向秋林公主和洪禹拉在一起的手:“這個、這個……”

    安蒂無奈道:“怪我事先沒有說清楚,我女兒,已經許配給了洪禹。”

    格倫大感尷尬,他堂堂一品九星,出面說媒居然弄出這麼一個烏龍:“殿下,真是抱歉,夠怪莫塔那個老混蛋,提前不問清楚。”

    還真是,剛才莫塔拐彎抹角問了半天,把秋林公主的年紀喜好什麼的全都打聽清楚了,可是唯獨忘記問秋林公主是否婚配。

    格倫狼狽不堪的告辭了,屋中四人相視苦笑。白宛晨幸災樂禍道:“洪禹你可要小心了,有人要橫刀奪愛”

    秋林公主比洪禹還鬱悶:“白姐姐你就別取笑人家了,煩死了,怎麼會有這種事情。”

    洪禹正要發表意見,忽然驛館的人又來稟報:“殿下,格魯求見。”

    洪禹大怒:“這個臭小子沒完沒了是吧?”

    安蒂道:“稍安勿躁,看看他到底來於什麼。”

    秋林公主不高興的一撇嘴:“我不要見他,我先進去了。”

    洪禹對這個態度大為滿意:“嘻嘻,這才是我的好媳婦。”

    安蒂無奈搖頭,讓人將格魯請進來。格魯進來之前,秋林公主已經走了。

    格魯先是對安蒂抱拳一禮:“殿下,這麼晚了打擾,實在不應該,不過我這人性子急,等不了。”

    安蒂淡淡道:“沒關係,既然來了有什麼事情就說吧。”

    格魯果然直爽:“殿下這事情和您說沒用,我找……”

    洪禹忍著怒氣,只等格魯說出“秋林”兩個字,他就要爆發了,卻沒想到格魯一步竄到了白宛晨面前:“我找這一位姐姐。”

    白宛晨也是意外:“嗯?”

    格魯態度格外誠懇,道:“這位姐姐,我父親其實年紀並不大,今年也只有一百二十歲,已經是一品七星了,十年前我母親探索外海,再也沒有回來。父親這些年鬱郁寡歡,我都看在眼裡,但是每一次我勸他再娶,他都不置可否。可是今天晚上我發現,他看您的眼神裡,閃爍著奇異的光彩。他不好意思開口,那我這個當兒子的幫他開口,請您考慮一下,嫁給我父親吧”

    白宛晨目瞪口呆,這種神情很少出現在一向鎮定清冷的她身上,但是這一次,她真的被驚呆了。

    安蒂萬萬沒想到一晚上兩個媒人上門,針對的還是不同的女孩。她有些茫然的看看格魯,咬牙切齒道:“你腦子進水了?”

    格魯一愣,洪禹已經爆發了:“給我滾”

    格魯不悅瞪著洪禹:“閣下是什麼人?這種事情有你插嘴的份嗎”

    洪禹霸道無比的一把摟住白宛晨:“這是我未來的正房娘子,你說跟我有沒有關係?你爹那個老東西,一百二十歲了,也真好意思?”

    格魯怒道:“我父親一百二十歲的一品七星,乃是天縱奇才,即便是在海外神山,也沒有幾個人能在這個年歲達到這個水準”

    洪禹指著白宛晨道:“我娘子今年剛剛三十出頭。”

    格魯:“……”

    他想了半天,終於憋出來:“年齡不是問題。”

    “滾”

    格魯火了:“你什麼態度這裡是五葉神山”

    洪禹已經開始擄袖子了:“你滾不滾?你們父子算計我兩個媳婦,還想我有什麼好態度?”

    安蒂在一邊好半天沒回過神來,她當然看得出來洪禹和白宛晨之間的關係有些曖昧不清,但是白宛晨乃是一品七星,洪禹只是一品三星,兩者之間差距太大了,白宛晨願意“屈就”嗎?

    她要是知道白宛晨乃是洪禹妹妹的師尊,估計會更糾結。

    現在洪禹公然喊出來,白宛晨沒有明確表示反對,那就說明真有這件事情了,安蒂暗暗搖頭,為自己女兒默哀。

    洪禹可是當場許諾了正房娘子的位置

    以自己女兒狄戎公主的身份,坐上正房娘子的位置也分量足夠,但問題是,白宛晨是一品七星啊。

    格魯瞪大眼睛:“你……你們……”他忽然信心十足:“我們父子不會放棄的”

    洪禹差點就要動手,卻被白宛晨輕輕拉住:“算了,由他去吧。”

    格魯雄赳赳氣昂昂的走了,看上去信心十足,弄得洪禹有點鬱悶:“一定要找個機會,修理一下這一對父子。”

    安蒂在一旁看著他,心說你修理格魯也就罷了,人家父親可是一品七星,你拿什麼去修理人家?

    白宛晨不動聲色的輕輕把洪禹摟著自己的手撥下去。秋林公主已經興致勃勃的回來了:“咯咯咯,白姐姐,看你還嘲笑我”

    這回輪到白宛晨哭笑不得了。

    這一夜精彩之極,安蒂直搖頭:“算了,已經很晚了,都去睡吧。”
















 PS1:可以肯定五葉神山被打臉的程度要破這本書的記錄了 本帖最後由 harukaasuka 於 2014-7-12 14:56 編輯

[BOOK: 007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9:38: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