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5-09
 第四章 大帝書信(上)

    五十里的距離,用了足有一個時辰,洪禹才抵達了核心區域。

    周圍已經全部在高溫作用之下琉璃化,從撞擊中心點向外,還殘留有一圈一圈的“波紋”,可見當時撞擊力量之大。

    但是如果有別人站在這裡,看到中心位置上的東西,一定會大吃一驚。因為那裡在一個深深地大坑中心,只有拳頭大小的一塊不起眼的黑色色石塊。

    表面已經是一層非常緊密的黑色石皮,靜靜的躺在那裡,似乎對周圍的一切毫無所覺。

    洪禹走上前去,到了最外面一層環形“波紋”的時候,卻忽然把腳收了回來,了露出一個狡猾的微笑說道:“我知道你還活著,或者說,你這一部分記憶還活著。你瞧,我對你們很了解,所以我不會輕易跨國這個界限,進入你神魂攻擊的範圍的。”

    那塊黑色的石頭巋然不動,但是這裡籠罩的那股力量,卻不受控制的輕輕波動了一下。

    隕落的不是什麼流星,而是一頭強大的神獸。

    周圍五十里,都被這一塊已經快要焚燒殆盡的神獸腦晶,用星空之中的某種規則封鎖起來。

    洪禹推測,這一塊神獸腦晶和自己之前那一塊類似,想必其中只保留了神獸的一部分記憶,等待著機緣到來,奪舍重生,慢慢恢復神獸的記憶和力量。

    不過讓洪禹有些不解的是,為什麼要阻礙武者進來?不應該是吸引更多的武者,為了爭奪神獸腦晶互相廝殺,用這種方式競爭出一個最強大的武者,然後進行奪舍嗎?

    洪禹一路走來,也在暗中觀察周圍的一切。他已經看出來,這些規則之中,隱藏著某些神獸的記憶,那是關於星空神戰的一部分。

    一般的武者強行闖入的話,腦海中就會被注入這一段記憶。可想而知一個普通的武者,忽然感覺自己“處在”星空神戰戰場上,是多麼恐怖的一件事情

    他們立刻發狂,驚恐逃竄。

    洪禹之前用特殊手段,讓那名發狂的武者昏迷。即便是在昏迷之中,他實際上也像是“做惡夢”一樣不斷地反覆經歷那一段神戰記憶。

    但是,如果他能醒來,就說明他可以很好的處理這段記憶了。這段記憶不但不會對他造成傷害,反而會有好的影響,最起碼一點,開闊了眼界。

    這對於他來說,就會變成一段難得的機緣。

    洪禹站在最外層的圓環外,想了想,試探著將一條游魚魂劍送入其中。

    “滋——”

    從那一塊不起眼的神獸腦晶上,飛出一道藍色電光,狠狠地將游魚魂劍撞飛了出去。

    可是洪禹不但不氣餒,反而有些歡喜。

    僅僅一條游魚魂劍,神獸腦晶都無力擊毀,這說明隕落的神獸,遭受的創傷比自己預料的更加嚴重。

    洪禹又放出三條游魚魂劍,悄然進入圓環內。

    “滋滋滋——”

    三道藍色電光射出,洪禹操控著游魚魂劍和對方游鬥起來。而後,游魚魂劍不斷加入,數量很快達到了十三條,這讓神獸腦晶明顯疲於應付。

    洪禹驟然增加了四條,十七條游魚魂劍趁著神獸腦晶顧此失彼的狀態,順勢突入第二層。

    第二層的範圍,神獸腦晶的神魂攻擊威力更強,但是畢竟這不是完整的神獸腦晶,也不是完整的神獸神魂,因而應付起來仍就顯得吃力。

    當洪禹將游魚魂劍的數量增加到了二十七條,他已經突入最裡層了。

    神獸腦晶終於爆發出了最強的威力,但是沒等它“計謀得逞”,洪禹已經調集了兩條溪流注入進去。

    神獸腦晶的神魂攻擊徹底被淹沒,在溪流之中浮浮沉沉,洪禹一招手,將這枚神獸腦晶鎮壓在靈魂寂滅之地當中。

    他在四周轉了一圈,不過是本著謹慎的原則,想看看有沒有漏網之魚,卻沒想到這一看,還真發現了一點東西。

    在距離神獸腦晶不遠處的地面上,掉落著一枚類似牛角的東西。那東西表面有一些神秘的紋路,類似於陣法的作用,但是明顯是天生的,似乎更加深奧

    神獸隕落,撞擊之下連山脈都毀滅了額,更別說山中的荒獸。這一截“牛角”,顯然是神獸隕落一起帶下來的。

    洪禹仍舊不敢將這件東西直接收進自己的空間鐵玨,可是他正要將之鎮壓在靈魂寂滅之地,忽然梟藤自己鑽了出來,一片綠色的觸手亂舞,將那枚牛角搶走了。

    洪禹一愣,知道梟藤很有靈性,也就由它去了。

    洪禹收走了神獸腦晶之中,周圍天地之間,維持那種力量的規則也就開始漫漫淡化,但是沒有那麼迅速的消退。

    等洪禹從裡面走出來,這些規則之力才徹底消散,周圍眾多的武者看到洪禹居然完好無損的出來,一個個驚訝不已,洪禹朝眾人擺擺手:“想看熱鬧的,進去吧。”

    眾人還有些疑惑,但是有一個人試探了一下之後,驚喜道:“那股力量消失了”

    眾人頓時一擁而入。

    洪禹微笑著拉起刀輕月的手往外走,低聲道:“他們也就真的只能去看看熱鬧了,好東西本少爺全都拿走了。”

    想必今日之後,那些對於刀輕月不利的謠言,就會不攻自破了。

    返回皇都的路上,洪禹詳細的和刀輕月解釋了事情的原因。他對於刀輕月不必隱瞞什麼,只是真實原因有些驚人,刀輕月也大為詫異:“星空神戰不是在大遠古時代就結束了嗎?”

    七夕劍靈在洪禹腦海之中回答:“戰役結束了,戰爭永遠不會結束”

    洪禹來到滄瀾,輕輕鬆松就解決了問題。要知道,在此前就算是覃和出手,也一籌莫展。這讓滄瀾各方勢力,對於洪禹的能力有了一個全新的評估。

    再加上荒北魔軍的事情,哪怕是他們對於始元大陸發生的一切一無所知,也讓他們能夠得出一個“聰明”的結論:洪禹已經不可阻擋,有洪禹支持的刀輕月,不可阻擋

    在皇都住了一個月,洪禹和刀輕月依依不捨的分別,按照洪禹的意思,起碼也要等刀輕月繼位之後再離開,但是母河那邊傳來了一個消息,讓他不得不提前和情人分別。

    在空間之橋的這一側,洪禹留有專人把守。而空間之橋的另一邊,紀家很清楚洪禹擔心什麼,所以沒有特殊情況,他們絕不會輕易嘗試通過空間之橋。

    但是這一次,他們送來了一封信。

    洪禹用了半個月,從滄瀾皇都趕到了母河邊,接到這封信的時候,他的面色頓時變得凝重起來。

    信封很精緻,用一種暗黑色卻夾雜著金紋的紙張製成,上面沒有地址、沒有落款,但是一入手洪禹就感應到了上面的那一絲力量有些熟悉——那是通天大帝的力量

    迄今為止,通天大帝乃是洪禹遇到的最強大存在。

    即便是他現在已經有十足的信心,能夠憑藉自己的力量斬殺一品九星,可是面對通天大帝,他仍舊感到危險。

    打開這封信,一頁白紙上面,騰起來一片光霧,這是通天大帝直接將自己的意念,加持在這張紙上。

    這種“書信”,能夠將意思表達的非常清楚。

    洪禹一陣沉思,忍不住皺起了眉頭。

    片刻之後,他看看周圍:“紀貞桑,你們幾個跟我回去,其他人原地待命

    洪禹打開了空間之橋,帶著紀立梟和紀貞桑四個人一起,回到了河左大陸

    紀家在這裡也駐紮在著一隻精兵,看到五人,一起行禮:“小少爺,您回來了。”

    這個稱呼,代表著洪禹在紀家內部的地位徹底鞏固,無人再能質疑。

    “通天大帝送信的人呢?”

    “留下書信就回去了。”

    洪禹一撇嘴,看了看眾人,決定還是隻帶上紀立梟四人:“咱們去中央古國”

    從紀家領地前往中央古國,路途遙遠,怕不得有幾百萬里。這中間,還要穿過眾多的國家。紀家覺得洪禹身邊護衛的力量太弱了,臨時派出來一隻百人武者軍隊,最低等級都是二品開神。

    洪禹嫌麻煩,又給攆回去。

    這些人帶上也沒什麼意義,這樣的力量在玉乾朝看著還不錯,但是到了中央古國,那就只是一群蝦兵蟹將,拖累行軍速度的貨色。

    負責帶隊的將領被洪禹攆回去的時候,那神情何其幽怨。

    河左大陸玄兵技術發達無比,在大路上有很多方法可以迅速趕路,而遠行的真正困難在於一道道天塹。

    不過天塹對於洪禹來說,反而不是阻礙。

    洪禹用了一個月的時間離開了玉乾朝的領地,進入了鄰國東臨國。這一個月的時間,反倒是大部分都是花在了趕路上。

    東臨國最著名的出產就是玄兵飛車,儘管價格昂貴,但是在空中飛行速度極快。

    這種玄兵飛車,各個方面都遠遠無法和大帝行宮相比,但是價格仍舊非常昂貴。洪禹用了三十萬兩礦晶,買了最快的一部玄兵飛車,然後終於在三個月以後,趕到了中央古國的邊界。

    洪禹惱火,暗罵通天大帝,好歹你在書信裡面,留一個空間之門給我啊

    中央古國的強大無比,邊境線上,雄關如鐵。從關口下方,一條寬闊的道路延伸出去,排隊等著入關的商旅綿延數十里。

    洪禹夾雜在人群之中,更加鬱悶。

    自己可是被通天大帝邀請來的啊

本帖最後由 harukaasuka 於 2014-7-22 20:21 編輯

[BOOK: 007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19: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