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6-04
第六章 辯戰 (下)

玄武臺乃是大帝皇城之中北邊的一座宮殿高臺。以一座玄武造型的高臺為中心,建造了一片奢華的宮殿。

據說通天大帝這幾年一直是住在這裏的,反而是以前的寢宮不怎麼回去了

禁宮大內,盤查嚴格。洪禹跟在四公主身後,卻少了這些程式。他滿意道:“看來你真的很受寵。”

四公主無奈道:“我其實是怕他們要是對你搜查,你會當場翻臉……”

洪禹摸摸自己的鼻子:“你還真是瞭解我。”

四公主頓覺無語,好半天才說:“行了,快走吧。”

兩人速度飛快,一盞茶的功夫,已經能夠看到正北方那一片宮殿屋脊之上,露出高高一截的玄武臺。

等到了玄武臺下,洪禹更是看到,那一具探空神眼,已經被安裝在了玄武臺最頂上——從大小來看非常合適。

四公主在下方站定,側身讓出道路:“禹少爺請上去吧。”

洪禹登臺,通天大帝站在探空神眼下,還在癡迷的觀看著星空。

洪禹站在他身後,通天大帝好像好無所覺,洪禹也沒有一點“友好問候”的意思,開門見山道:“這座玄武臺你已經建成很久了,顯然是用來安放探空神眼的,看來你並不像外界傳說的那樣對班承運有所忌憚。”

通天大帝有些戀戀不捨得從探空神眼下走出來,隨手抓起一邊的濕毛巾擦擦手:“朕自然不能像你這樣的痞少一般強取豪奪。”

洪禹撇嘴:“得了便宜還賣乖。”

通天大帝哼了一聲,不滿的看了他一眼:“有些人,朕會給他臉面,比方說班承運,比方說你”

洪禹對於這種明顯帶有警告意味的話就像沒聽見一樣,滿不在乎的擺擺手道:“我明白了,班承運如果給臉不要臉,那麼接下來你就要動手搶奪了。”

通天大帝哼了一聲,他也確實是這個打算。

之所以要給班承運一點臉面,不外乎是想要探空神眼。如果逼迫過緊,班承運拼個魚死網破,將所有的探空神眼毀掉,通天大帝就只能留下遺憾了。

洪禹說完了班承運,便毫不客氣的開始還擊:“你我之間並非合作,而是你有求於我”

通天大帝的臉色頓時陰沉下去,似乎是感受到了王者的憤怒,整個神都的天空,立刻變的陰沉起來,似乎隨時可能有一場暴風雨席捲而來。

“你真是太狂妄了”通天大帝的聲音之中,透露著明顯的憤怒和不屑。

洪禹很認真的看著他:“錯,我並沒有任何誇大,反而實事求是。”

“你已經用那只探空神眼看了七天,可有什麼收獲?是的,你肯定有一些收獲,但是哪怕你天縱奇才,只靠這一具探空神眼,又能有多大的收獲?如果這東西真的很有用,班家世世代代累積下來,又怎麼會被我輕易擊敗?”

“我還只是一品六星,因而我不著急踏入星空。甚至現在對我來說,並非踏入星空的最佳時機。”

“可是你不一樣,你已經等不及了。你時時刻刻都能感覺到,那條路就在你腳下”

通天大帝怒道:“沒有你朕一樣可以成功踏入星空”

洪禹搖頭:“可是踏入星空之後?你已經有所預感吧?否則你不必把我找來。”

通天大帝猙獰,強悍的武氣已經將整個玄武臺包圍:“朕從來不接受威脅,朕可以殺了你,然後忍耐數百年,或者徹底放棄這個念頭,在這片大地上,成為永恆的主宰”

“哈哈哈”洪禹放聲大笑:“你這話說出來,你自己相信嗎?”

通天大帝勃然大怒:“混帳小兒,倡狂無禮”

洪禹雙目猛張,一股強大的元能和通天大帝勃發的力量狠狠碰撞一下。

“轟——”

雷聲轟鳴,上達九霄、下入九幽玄武臺劇烈搖晃差一點就要坍塌。

通天大帝一聲冷哼,分出一部分力量護住了玄武臺。

這一次碰撞,居然平分秋色。

盡管不能判斷雙方各自動用了幾成力量,無法準確衡量兩人的高下,可是這已經足夠讓通天大帝震驚了。

他深深看了洪禹一眼:“你是朕見過的進步最快的人,甚至超過了朕當年,朕的理智告訴朕,應該馬上殺了你”

洪禹露出一絲譏笑:“你不會的,因為你是真正的王者。你希望能夠有人與你爭鋒,你更忍受不住那條路的誘惑。可是你要做的是征服,哪怕是進入星空,也為了征服,而不是去送死要達成這個目的,你有求於我”

通天大帝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周身強大的武氣化作了淡淡的雲起飄飛散去。

他在一旁的桌子邊緩緩坐下來,並不介意桌子上的茶已經冷卻,端起來就喝。

洪禹伸手去拿茶壺,卻被通天大帝搶走:“朕不給你喝”

洪禹啞然失笑:“堂堂大帝,好生小氣”

通天大帝瞪著他:“朕就是這樣,你能如何?”

洪禹更加無語,這是辯戰不過,耍賴的節奏啊。

“這件事情,對你和朕都有好處。”通天大帝斟酌著說道:“看上去,你是提前進入星海,但是別忘了,你有了朕這個夥伴,互相照應,總比你將來獨自一人殺入星海要好得多。”

他總算是找到了一個好處。

洪禹想了想道:“給我一點時間,安頓一下家裏的事情。”

通天大帝雖然很著急,卻也理解這一去不知什麼時候才能回來,點頭道:“你放心去安排,朕在這裏等你。”

洪禹朝他微微一拱手,轉身下了玄武臺。

他片刻不停,操縱著懸空行宮離開了大帝皇城。

到了安全距離之外,他動用大量礦晶,懸空行宮打開虛空,再次出現已經是在母河邊。洪禹收了懸空行宮,告訴了鎮守空間之橋的紀家人,自己不回天機城了,然後返回清源大陸。

匯合了在母河對岸等待的洪申等人,浩浩蕩蕩返回武都。

回到家中之後,洪禹將所有人召集起來,宣佈了自己的決定。

紀貞瑰知道星空之路,凝重道:“通天大帝我聽說過,可是禹兒,你能信任他嗎?”

洪禹道:“娘你放心,我肯定不會完全信任他。”

“星空神戰”洪勝日露出神往之色:“好、好、好真沒想到,我洪勝日的孫子,有一天能夠參加星空神戰”

奶奶沉著臉,狠狠瞪了爺爺一眼,如果不是在孩子們面前,恐怕她老人家就要動手去擰爺爺的耳朵了:“好什麼好?多危險啊。咱們家在大地上,已經無人敢惹,何必去星空之中冒險?”

洪禹看著奶奶:“您也是武者,又怎會不理解孫子?”

奶奶眼睛有些發酸,差點落淚:“奶奶當然明白,只是……”

沒有哪一位武者能夠抵擋星空神戰的誘惑,如果有能力沖入星海,那是一定會去的。就好比通天大帝,明明感覺到殺入星海會有巨大的危險,有極大的可能就此隕落,可是他也忍不住想方設法要進入星海。

奶奶只是擔心孫子安危罷了。

父親想了想,用力點了點頭,沉聲道:“去吧。能踏上那一條路,是每一個武者的榮耀。”

大哥走過來,重重的給了他一個擁抱……

洪禹並不打算就這樣離去,他還要做好各種安排。

女孩們當然都已經通知到了,幾十個美人兒哭得梨花帶雨,淒悽楚楚的反而格外動人,弄得洪禹心裏癢癢,沒心沒肺的又來了好幾發。

他將玄兵流水線交給了大哥,反正這種“低端量產”他現在已經用不上了。

然後給遠在滄瀾的刀輕月寫了一封信,讓她等自己回來,同時表達歉意,她的登基儀式自己無法參加了。

隨後偷入皇宮,和梅千舞在皇帝老兒的眼皮子底下卿卿我我一番,順帶著把事情說了。

梅千舞擔憂又上心,一時失神,被他趁機把手伸進了衣襟下,大肆揉捏了一番。

洪禹心滿意足的從皇宮內出來,暗暗驚嘆,千舞這丫頭平時看不出來,原來也這麼有貨,手感上來看,不必通天大帝的四公主小多少啊。

這些事情處理完畢,洪禹回到了沖霄樓,宣佈閉關。

沖霄樓內,洪禹用陣法封印了整個房間之後,打開自己的半神域走進去。在火山口,他已經準備好了大量靈藥,開始煉制靈丹。

這一次,他搜腸刮肚,卻始終沒有找到一個合適自己的丹方。

藥童記憶畢竟等級不夠,一品合真以下還好說,可是洪禹現在已經是一品六星,藥童記憶之中已經沒有合適的丹方了。

洪禹決定根據藥童記憶和自己的經驗,自己創出一個新的丹方。可是幾次三番下來,他都發現,自己創造的丹方總差點什麼,並不完美。

他用了整整七天時間,都在思索,這對於他的靈丹造詣提升飛快,洪禹甚至自己都能夠感覺到,比起七天之前,自己對於丹道已經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可以說是一種飛躍性的進步。

但是距離創造出適合自己的丹方,還是差了一些。 本帖最後由 ericchiu0117 於 2014-7-24 13:41 編輯

[BOOK: 007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5:22: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