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6-05
 第七章 星空(上+下)

    就在洪禹幾乎抓狂的時候,丹田之中,無盡神秘空間,老君道尊緩緩轉動,伴隨這一陣驚天動地的雷鳴聲,洪禹感覺到天旋地轉,整個世界似乎都要因為老君道尊這一動而崩塌破碎。

    在這樣的劇烈混亂之中,一道意念流從老君道尊身上穿來,融入了洪禹的腦海。

    他微微一愣,一切迅速地平靜下來。老君道尊仍舊是那樣萬古不動,而周圍的天地也很平靜,沒有絲毫混亂的跡象。

    而那一道意念流,卻十分龐雜,在洪禹的大腦之中,凝聚成了一團藍色的光團,其中有無數道細如發絲的藍色光絲游走閃爍。洪禹心念一動,其中一道光絲被抽取出來,展現在洪禹眼前,立刻轉化為一道深奧文字。

    那是一個丹方。

    如果是七天之前,洪禹絕對看不明白這個丹方真正的奧妙在哪裡,他只能按部就班去煉制,但是現在,洪禹能夠理解其中的奧妙。

    細細思索之下,更是覺得這一個用於一品四星的輔助修煉丹方奧妙無窮

    不但能夠加速修煉的進城,而且不會造成任何根基不穩之類的後遺症,最重要的是,這個丹方之中加入了某些靈藥,長期服用,對於武者的心神有著巨大的錘煉作用,將來生死枯榮的關頭,更有希望闖過那道關卡。

    洪禹研究了許久,意猶未盡。不知不覺的已經三天過去,他將這個丹方徹底吃透,感覺自己對於丹道,又有了一些新的認識。

    於是洪禹明白了一些什麼。他不再急於求成,而是將那一團藍光之中的光絲抽離出來,找到了一個一品五星的丹方,細細研究,又用了三天時間,將其中的奧秘完全破解。

    這之後,他才選擇了一道一品六星的丹方。

    研究了三個一品六星的丹方,徹底將自己的丹道根基牢固,洪禹才開始尋找真正適合自己現在的丹方。

    洪禹還有一枚神獸腦晶,在力量方面應該不成問題,他欠缺的是一種“保護”,畢竟他最近提升的速度太快,尤其是在一品合真之後,他的提升速度簡直匪夷所思,前所未有

    他選擇的這種靈丹,名叫儀元丹,乃是一種效果完備的輔助丹藥,能夠彌補修煉過程之中累計不足、元能欠缺、心境不穩等眾多缺點。

    當然全面也就意味著每一項的效果都不會太強。

    不過洪禹相信自己就算是站在某些方面差一些,也不會差的太多,儀元丹只是一個“萬全之策”罷了。

    確定了靈丹之後,洪禹手邊有的是藥材,挑選了一番之後,用最好的靈藥湊足了原料,洪禹開爐煉丹。

    九天之後,丹成

    接下來,洪禹服用了儀元丹之後,解開靈魂寂滅之地當中的一部分封印,釋放了那一枚神獸腦晶的力量。

    有了上一次的經驗,這一次要順利的多。

    這一塊神獸腦晶之中保留的力量和記憶更多。這些記憶瘋狂的朝洪禹撲來,卻全都被封印陣法阻隔。

    洪禹吸收著純淨的星空元能,不斷地淬煉提升自己的境界。

    上一次藉助神獸腦晶強行提升境界的後果就是,這一次效果大為減弱。之前那一枚足足讓洪禹提升了兩個大境界,可是這一次,明明蘊含的星空元能更多,可是洪禹卻感覺到“後勁不足”,似乎還不足以⊥他提升到一品七星

    好在有儀元丹,彌補了這方面的不足。

    儀元丹動用了三種超一品天地寶藥作為主藥,輔助的藥材也全都是一品。這樣奢華的用料,再加上完美的丹方,和洪禹的煉制,保證了超絕的效果。

    洪禹的境界一點一點的攀升,漸漸逼近了一品七星。

    終於,水到渠成,洪禹猛然睜開眼,兩眼之中的神光迅速消退,整個人也跟著迅速於枯縮減下去。

    三個呼吸的時間,他已經徹底枯萎,體內一切生機斷絕。

    然而和上一次險之又險不同,洪禹這一次幾乎沒有什麼阻隔,就迅速的完成了枯榮之間的轉換,心臟猛烈跳動一下,精神波動散開。

    元能誕生於丹田之中,宛如甘霖滋潤身軀,迅速的煥發生機,又是三個呼吸的時間,洪禹已經恢復如初,並且更加強大,他已經是一品七星了

    這一次洪禹更有經驗,只是吸收神獸腦晶之中的星空元能,而將神獸記憶暫時封印起來,所以神獸的記憶沒有於擾到他的生死枯榮,一切十分順利。

    成為一品七星之後,洪禹再去看那一枚神獸腦晶,裡面的星空元能已經消耗於淨,變成了透明。但是其中卻還有一絲淡淡藍色光砂緩慢流淌,透露著一種不甘。

    洪禹心念一動,那一道神獸記憶被攫取出來,被他慢慢讀取。

    因為準備工作十分充足,神獸記憶雖然拼盡了全力想要奪舍,卻被洪禹輕易鎮壓,將這一段記憶融匯吸收,其中最珍貴的部分,仍舊是一些淺顯的星空規則,洪禹將兩頭神獸記憶之中的星空規則對照理解,收穫更加巨大。

    除此之外,關於星空神戰的記憶洪禹也仔細觀看了。

    兩頭神獸的記憶之中,都有和各族作戰的經歷。

    獸族的神戰士,人族的神武者,靈族的神靈者,彼此征伐不斷——一直到了這個時候,洪禹才明白,梟藤這種生靈,是被劃分為靈族的。

    只是在他現在的世界上,靈族已經銷聲匿跡非常少見,但是在星海之中,靈族卻是三足鼎立的第三大族。

    靈族雖然繁衍困難,但是卻像梟藤一樣,幾乎殺不死,只要還剩下一截枝條,條件合適就能再次重生。

    這可比人族神武者和獸族的神戰士奪舍重生要迅速方便的多。

    而洪禹之前就有點懷疑這一枚神獸腦晶在隕落之後“行為”有些古怪,查看了神獸記憶之後才明白,剛剛隕落的神獸還很驕傲,雖然明知道奪舍重生已經是自己最後的一條路,但是他一時間難以接受自己偉大的靈魂,要寄生在一個弱小卑微的人族體內的現實。

    所以他阻止任何人靠近,只是一時賭氣的行為,如果沒有被洪禹捕獲,它早晚還是要走上這條路。

    洪禹急於提升到一品七星,當然是因為要殺入星空,能夠多增強一份力量也好。

    他出關來,沒有再和任何人道別,免得大家淚眼婆娑,他孤身一人離開武都。從武都西城門之中走出來之後,忽然心生感慨,回頭看了一樣恢弘古樸的武都城,曾經叱吒武都洪二少這一去,真的是吉凶未卜,很可能一去不回

    這座城市之中,有太多記憶,也有太多不捨的人……他狠了狠心,一轉頭狂奔而去,快過駿馬。

    旁邊商旅的馬車受到驚擾,一連串的馬嘶聲傳來,差點將馬車掀翻。商旅頭領大怒就要罵人,旁邊有人趕緊伸過手來,一把捂住他的嘴:“你不要命了,那是洪禹”

    一群人灰溜溜的趕緊進城,一句話也不敢多說,天下第一惡少“美名遠揚

    穿過空間之橋,隨後使用懸空行宮跨越虛空,洪禹再次抵達了中央古國的神都。

    “你知道嗎,班家被偷天賊洗劫了。”

    四公主眼神古怪的看著他,洪禹一愣:“又是偷天賊?”

    四公主對於洪禹用了“又”字一點也不意外,她頗為玩味的看著洪禹,故意拉長了聲音:“我可是聽說了,偷天賊的首領,是一名美貌女子,哼哼……

    洪禹也玩味的看著她:“這跟你有什麼關係?你這麼激動於什麼?難道你對我……”

    “呸呸呸”四公主連忙撇清:“自作多情,哼”

    她一甩頭走了:“父皇已經在等你了。”

    她腳步倉皇,怎麼看都像是不敢面對什麼,落荒而逃的架勢。

    洪禹哈哈大笑,走進了玄武台。

    通天大帝在上面等著他,面色不善:“你小子離真的女兒遠一點”

    洪禹摸摸鼻子:“我又不是洪水猛獸。”

    “少廢話你準備好了嗎?”通天大帝洪聲問道。

    洪禹點頭,深深吸了一口氣道:“我可以了。你不需要準備一下嗎?”

    通天大帝眼中流露出複雜的情緒:“五年前朕就安排好了一切”

    “那還等什麼?”

    通天大帝沉默點頭,沒有什麼準備,沒有什麼送別,那一刻就這樣突兀而平淡的到來。通天大帝朝洪禹淡然一笑:“無盡星海,我們來了”

    他放開自己的力量,不再有任何壓製。洪禹看到他的身體內,飛出去九道明亮的光環,光環之中有無窮細密的陣法刻線,那是通天大帝封印自己力量的陣法。

    九道光環散去,通天大帝體內爆發出一股恐怖的氣息,那種氣息,洪禹曾經在太古魔象圖騰的身上感受過

    “呼——”

    力量沖天而起,似乎是在向這個世界宣布著什麼,又似乎是在向星空傳遞著某種訊號。

……………………………………………………………………………………………………………………………………
                  
    隨著通天大帝的力量層次逐漸超越這個世界,一陣陣空間和時間的波動在他周圍出現,洪禹上前一步,通天大帝拉住他的胳膊,洪禹清晰的感覺到這個世界最基本層次上的規則對自己兩人的“排斥”。

    他頓時啞然失笑,因為這給他一個感覺:自己和通天大帝是這個世界的“毒瘤”,努力修煉多年,居然變成了毒瘤

    兩人腳下誕生了一股規則之力,托著他們緩緩上升,但是頃刻之間,已經在數萬丈的高空,隨後兩人覺得周身一輕,空氣消失,空氣帶來的壓力也隨之消失。

    儘管兩人早已經不需要呼吸,但是仍舊覺得有些不習慣。大約一盞茶的功夫,才適應了周圍的環境。

    他們還在上升,腳下那一股規則之力,似乎和星海之中的某種規則進行了一次“交接”,而後兩人被一種更加強大的規則牽引著,以在星海之中看起來“緩慢”的速度,朝著某一顆星辰靠近。

    置身於星海之中,通天大帝才看清楚原來在地面上所看到的星辰真實的模樣。儘管之前已經通過探空神眼觀看了,但是絕對沒有現在這般清晰震撼。

    而洪禹則是下意識地一回頭,想要看看自己“降生”的那個世界,到底是什麼樣子,會不會也是一顆湛藍色的星球?

    但是這一看,卻讓他大吃一驚,身後是一片破碎的光芒

    兩人被那股規則之力牽引著越飛越快,越飛越遠,生於斯長於斯的世界越來越渺小,最終變成了一顆暗淡的光點。

    而在他們前方,另外一顆星球卻在迅速變大。

    “哈哈,終於有新人來了”還未曾降落在那一刻土黃色的星球上,一個聲音就從星球上傳來。

    這顆星球周圍沒有空氣包裹,也沒有什麼封印陣法,那個聲音,乃是直接用星空元能送入他們的耳中,說話之人的力量強大無比,震得兩人耳朵嗡嗡作響。

    通天大帝面色微變,直到這個時候,才確認他已經超越了一品九星的力量,在星海之中的確不足以為屏障。

    “小傢伙們還猶豫什麼,快點下來吧”那個聲音又是一聲大喝,緊接著兩人就感覺到原本“運送”他們的規則之力,忽然增強了數百倍,就好像從那刻土黃色的星球上,伸出來一隻大手,一把將他們拽到了地面上

    這個過程迅速無比,甚至沒有給他們降落的時候適應星球引力的時間,重重的摔在了地上

    如果不是他們的身軀已經強悍無比,甚至是一品四星,這一下就直接摔得粉身碎骨。

    煙塵落下,兩人有些狼狽的從各自砸出的大坑之中爬出來,游目四顧,這顆星球一片荒涼,土黃色的岩石表面,被各種隕石砸出來的深坑大大小小,相對來說兩人的“作品”可以忽略不計。

    在兩人前方,一塊巨大的隕石大半截深埋在岩石地表之中,露出來的部分也有數百丈高低。

    一個壯漢正站在岩石上,縱身跳下來,有點自來熟的用力一拍兩人的肩膀:“哈哈哈,還不錯,這一下能挨住,都是好貨色跟我來吧”

    兩人一陣疑惑,對於這裡一無所知。

    巨型隕石上,有一個陰惻惻的聲音傳來:“老盧,你又忘了規矩了你不按照程序辦事,看看這兩個小傢伙,對你可是不太服氣啊。”

    洪禹循著聲音望過去,那隕石上不知道什麼時候,坐著一名胖子。這種尖銳陰森的聲音,竟然是從一個胖子口中傳出來,讓洪禹有些意外。

    壯漢老盧本來已經轉身要走,聽到胖子的話,回頭有看了看兩人,他無奈一笑:“好吧,一個個都是大爺出身,進入星空都還不太習慣。”

    胖子嘿嘿一聲冷笑,正要說什麼難聽的話,老盧已經打斷他:“行了鬼胖子,你我初入星空的時候不也一樣?能夠走到這一步的人,那個不是在各自的時節呼風喚雨的?心態一時間難以轉換過來也是正常的。”

    鬼胖子哼了一聲不再說話。

    洪禹和通天大帝對老盧的觀感頓時好起來。

    老盧站在兩人面前,叉著腰:“行了,兩個小傢伙,我告訴你們,這裡是星海,你們也看到了,在這裡生存,力量才是一切的基礎,沒有力量,你們說話都沒人聽的見。

    不要想以前了,不管你們以前多麼輝煌,我都可以負責人的告訴你,星海之中都能找到比你們的以往更加輝煌的人。

    可是他們到了星海,也一樣從最地層做起。我這個老傢伙用一萬六千年的星海生活經驗負責任的告訴你們,在星海之中,對你們最致命的不是星空土著,不是獸族的神戰士,也不是靈族的神靈者,而是你們自己狂妄自大的心態

    所以,輝煌留在過去吧。你們從哪個世界來的,關於你們的傳說就留在那個世界了。你們要明白,你們是來參加星空神戰的,在這裡,你們還狗屁都不是

    想要輝煌,想要再登巔峰,哈哈哈,從一點一滴做起吧”

    通天大帝沉默不語,曾經的天下第一人的確有些難以接受這種身份的反差。不過他來之前實際上已經做好了這種心理準備。

    而洪禹,他比通天大帝更明白星空之中是什麼狀況,當然也不會心態失衡

    其實這個時候,洪禹心中已經在開始盤算,如何將“天下第一惡少”的名號,換成:“星海第一惡少”了。

    正如粗豪的漢子老盧所說,從一點一滴做起。

    “行了,該說的我都說了,你們兩個小傢伙遇到我,算你們運氣,要是換了別的傢伙,新人來了,不服管教,必定一頓老拳,讓後把你們扔到隕石亂流中,說不定還會找一個土著巢穴,把你們丟過去……”

    鬼胖子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了三人身邊——這讓通天大帝極為忌憚,說明這個胖子至少有神不知鬼不覺偷襲兩人的能力

    “老盧的好人做完了,接下來該胖子我來做惡人了兩個小子……別不服氣,我們每個人都在這星海之中生活了上萬年,喊你們小子還是跟你們可氣了。從現在開始,你們就是黃字營乙卯號的士兵了,能不能獲得神武者的冊封,就要看你們接下來的表現了。

    路上好好享受你們的和平時光把,因為很快你們就要上戰場了。”

    鬼胖子說“很快”,是真的很快。

    從接引洪禹兩人的地方回到這顆“玉骨星”上簡陋的軍營之後,有人在他們手裡塞了一包東西,然後整個軍營立刻騷動起來,有人大聲呼喊著:“出擊

    出擊出擊”

    “土著來了,殺光它們”

    “快快快快”

    兵營內的戰士們迅速的披掛整齊,然後一涌而出,洪禹兩人也被周圍的戰士們裹挾著往外衝去。

    而他們披掛的玄兵戰甲,讓洪禹和通天大帝眼皮子直跳全都是一品九階的至寶這東西在他們以前的世界裡,就算是通天大帝也不可能擁有。

    兩人低頭去看自己手中的包裹,打開來,裡面有一套玄兵戰甲,竟然也是一品九階但是兩人還是能夠感覺出來,似乎和周圍別的戰士的玄兵戰甲比起來,略微有些不如。

    除了一套玄兵戰甲,還有一件兵器,洪禹的是一隻寶劍,通天大帝的是一柄寶刀。也同樣都是一品九階

    另外還有一隻玉瓶,打開來藥香撲鼻,沁人心脾,顯然是某種等級極高的靈丹

    兩人相視一眼,都有些喜色,雖然稀裡糊塗的入了軍營,神知道現在都還不知道自己究竟屬於哪一方的勢力,但是看著待遇,很不錯呀

    旁邊伸過來一隻手,推了兩人一把,語氣之中帶著一些嘲弄和不耐煩:“別看了,新來的。這東西,在以前的世界是很不錯,在這裡……你們很快就會明白,它們也只能擋住星空土著最簡單的一擊罷了,聊勝於無。”

    兩人回頭,一個滿臉絡腮鬍子,中等身材的中年人,穿著明顯比別人更加高級的玄兵戰甲,上面布滿了傷痕,不知道經歷了多少次的戰火。

    他的右手拇指上,戴著一枚寬大的扳指,表面描繪著一柄巨劍,流露出逼人的殺氣

    “我叫雷漢,是你們的伍長。一伍二十人,不過基本上沒有滿員的,咱們伍算上你們兩個新來的,一共十三個人。”

    “這麼少?”通天大帝低呼一聲,很快也就明白了這個數字背後意味著什麼:巨大的戰損

    “嘿嘿。”雷漢低笑一聲:“咱們只是星空神戰最低的層次,高層次的戰損就更不用說了。”

    他拍拍兩人的肩膀:“走吧。你們剛來什麼也不知道,我邊走邊和你們說。先把盔甲穿戴好……”

    “咚”

    一聲巨響,大地震動,洪禹和身邊的人全都猝不及防摔倒在地。

    這裡的規則等級很高,他也是逐漸發現的。在這裡,即便是一品九星,實際上能夠造成的破壞力,也就是以往世界之中九品涌泉的水準。

    而剛才那一次震動,乃是天空中一頭飛來的翼人模樣的土著造成的,它身長三丈,面目猙獰,頭頂上生有三根黑角。一個滑翔下來,再次張開大口,猛的噴出一道光芒。

















 PS1:遇到助教不夠力的時候,還是得找教授才行

 PS2:版本更新,新推出主角專用職業【天下第一惡少】的進階職業【星海第一惡少】

 PS3:看到有更新出上下章,所以弄在同一個回覆中了,以後如果有遇到同樣的情況比照辦理,如果只發半章就先貼半章
本帖最後由 harukaasuka 於 2014-7-24 23:13 編輯

[BOOK: 007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16: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