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6-06
第八章 魂煉

    “轟”

    又是一聲巨響,和剛才一樣大地猛烈地晃動一下。

    光芒擊中的區域內,數十名戰士粉身碎骨

    “小心”雷漢大喝一聲:“是高級翼人,散開、散開”

    他一邊喊著,一邊用力一握手中的扳指,一柄殺氣四溢的巨劍出現在手中,他一聲怒吼騰空而起,一躍三十丈,狠狠一劍殺向那頭翼人。

    巨劍之上,泛起了一片火焰光芒,撕啦一聲飛出去劃過了翼人的一條腿,頓時一股紫色的血液噴灑出來,落在地面上腐蝕出一陣嗤嗤聲,有幾名戰士身上被那紫色的血液撒中,頓時疼的連聲慘叫。

    他身邊的同袍毫不猶豫的拔出刀來,手上被滴中的砍手,腿上被滴中的砍腿

    那頭高等翼人受了重傷,顧不得傷人,嚎叫著發出讓人心悸的聲音迅速遠去。

    但是危險才剛剛來臨,數百頭土著從地面上狂奔而來,這些人身上長著綠色的絨毛,高達三丈,看上去有點像瘦版的大猩猩,可是它們的力量卻遠遠超過了大猩猩

    這些傢伙身手無比靈活,狂奔之中隨手抓起地上的任何東西都向戰士們扔過來,天空中不斷的飛來一塊塊巨石

    等到了陣前,它們才拔出背後粗糙原始的兵器——那些石槍、石斧按說品質遠遠比不上洪禹等人手中的玄兵,可是用料非常珍貴,而且上面似乎也加持了某種特殊的力量,揮舞之間不斷有各種光芒閃爍,威力暴增數倍

    戰鬥就這樣毫無徵兆的直接進入了白熱化

    前方的戰士們用鮮血和生命抵擋住了土著的第一輪進攻之後,雷漢揮舞著巨劍撲上去,大肆砍殺,延緩了土著的進攻。

    “戰陣”

    他向後方一聲大喊,手下的戰士迅速結成戰陣。這裡的戰陣,遠比洪禹在河左大陸見到的高明,運行的過程之中,和某種星空規則相呼應,因而為力更加巨大。

    洪禹和通天大帝完全沒有操演過,因而被戰陣很自然的排除在外。

    “大人,陣成”

    手下士兵一聲大喝,雷漢奮力揮劍將一頭明顯比周圍土著高出一半的傢伙劈劈成兩半,然後飛身躍回來落在了陣中。

    “殺”他舉劍怒吼。

    “殺——”士兵們怒目圓瞪。

    戰陣朝前衝去,周圍的其他伍也都結成了戰陣,好像一駕駕戰車一樣朝著土著碾壓過去。

    擁有了戰陣的威力,果然戰鬥開始向人族有力的方向發展。

    通天大帝一聲冷哼,傲氣勃發,身披鎧甲手持寶刀,大步上前。他以前的那些寶物已經無法使用,因為所處世界的規則提升,那些寶物都顯得太低級了

    有從戰陣之中僥倖逃過的土著,迎頭被通天大帝抓住,一番廝殺。他本身的修為已經超過一品九星,從修為上來說在這樣的低級兵營之中,乃是“強者

    那些土著又是最低等級的猩民,他就像是虎入羊群,儘管手中的玄兵在此地顯得等級太低,不過殺死敵人仍舊輕而易舉。

    通天大帝追在戰陣後方,一路廝殺過去,不一會兒的功夫已經由於六名猩民死在了他的刀下。

    幾名正在前方作戰的伍長回頭一看,忍不住開口贊道:“好苗子”

    洪禹跟在後面,一陣竊喜。

    那些猩民使用的兵器雖然簡陋,但是所用的材料全都是超一品的東西,甚至比他們手中的玄兵煉製材料還要高級。

    天耀石、星鎢鐵、玉線黑石、萬載星辰木等等。

    反正前面有通天大帝,洪禹跟在後面十分安全,於是就地收取這些東西,能拿多少就拿多少。

    而有些看上去更加強壯的猩民脖子和手腕上,還帶著某種奇異的獸牙,洪禹不知道有什麼用處,想來應該比這些粗糙的兵器更有價值,於是也哈奧不猶豫的拽了下來。

    這一波土著只是一個小規模的額騷擾部隊,由一名高等翼人率領,翼人被擊退,數百猩民也只是憑藉天生的勇武之氣衝殺一陣,被迎頭痛擊之後,迅速鬥志消散,四散逃命。

    戰鬥來得快、去得也快。

    雷漢哈哈大笑走回來,用力拍了拍通天大帝的肩膀:“好樣的看來這一次,總算沒給咱們再送來廢物”

    簡單的打掃了一下戰場,黃字營乙卯號的將士們撤回兵營。回程的路上,雷漢敲著兩人身上的鎧甲說道:“這種貨色,只是上邊發給炮灰的東西。在星海之中,玄兵和靈丹的等級都大幅提升,真正的好東西,最低也是地玄兵和地靈丹。

    地玄兵九品,地靈丹九品。往上,還有更加珍貴的天玄兵、神玄兵,以及天靈丹、神靈丹。

    這裡的材料也就隨之劃分為地級九品、天級九品和神級九品。”

    說著,雷漢似笑非笑的看了洪禹一眼:“你小子剛才偷偷收起來的那些東西倒是不錯,都是地級九品的材料,可惜啊,你就算是在下面乃是天下第一器師,到了星海之中也對這些材料束手無策。在這裡,講究的可是魂煉。”

    “魂煉?”這個詞很耳熟,忽然觸動了洪禹腦海之中一根弦。

    好像聽到嘣的一聲,洪禹感覺到丹田之中老君道尊朝自己看了一眼,隨著這一眼,無窮無盡的意念呼嘯而來,差點將他淹沒

    他原本行走著,忽然一個踉蹌。

    通天大帝急忙扶住他:“你怎麼了?”

    洪禹笑一下:“沒事。”

    他暫且將那道龐大的意念流壓下去,以後再查看。

    雷漢看了洪禹一眼沒有多說什麼,兩人之中,雷漢的當然更加看好通天大帝,至於洪禹,一個一品六星而已,而且喜歡耍小聰明,貪小便宜。

    如果能夠成長起來當然最好,如果不行,雷漢也不在意。

    他的首要任務是把通天大帝錘煉成一名合格的戰士

    這傢伙資質很好,境界不低,如果調教的好,沒準能夠在自己手中誕生一位神武者

    雷漢一想到這裡,就覺得激動

    “在星空之中,武道修行一共是五個大境界,從低到高分別是渾天境、亂天境、變天境、主天境和破天境,每一個大境界又分為三個階段,一品九星之上,就是渾天境初期。”

    他看了看通天大帝,道:“你現在就應該是渾天境初期,和我差不多。”

    進了營地,雷漢道:“你剛才殺敵十人,已經算是一個最低級別的軍功,依靠這個軍功,你可以兌換一件九品地玄兵,我現在帶你過去兌換,你想要什麼樣的地玄兵?武器還是鎧甲?”

    通天大帝毫不猶豫道:“武器。”

    “好,跟我來吧。”

    路上通天大帝忍不住問道:“閣下,我們剛剛經歷的就是星空神戰嗎?”

    伍長笑了:“這樣級別的戰鬥,哪裡算的上什麼星空神戰?”

    他帶著一種敬仰的目光望向天外:“真正的星空神戰,當然應該發生在星空之中我們人族先天條件差,不像獸族和靈族,在星空之中大戰,它們可以將身軀變得無限巨大。

    好在我們也有自己的方法,那就是法相顯化一般來說,一級法相顯化,能夠將武道法相膨脹到千丈大小,初步具備在星海之中作戰的能力。

    二級顯化能夠達到五千丈,三級顯化則達到了驚人的兩萬五千丈。到了那個層次,毀滅一顆星辰,也不過是舉手投足罷了。”

    他看了看兩人,又說道:“不過那些都太遙遠了。要達到一級顯化,至少也是變天境的修為,二級顯化至少是主天境的修為,三級顯化就需要破天境的修為。

    你們,還是踏踏實實,先從和土著作戰開始吧。”

    說話間,三人已經來到了軍需處,有雷漢作證,通天大帝的軍功兌換沒有任何問題。他在眾多的兵器之中,選擇了一件寶刀。

    九品地玄兵,果然比配發的垃圾貨色好太多。

    通天大帝滿意的笑了笑:“有了這東西,下次作戰,朕……我能殺二十頭猩民”

    “行了,回去抓緊時間好好休息吧,說不定什麼時候下一場戰鬥就回來臨

    這座軍營面積不大,玉骨星也不是什麼重要的星球,因而只駐紮了黃字營乙卯號這一隻軍隊,並不滿員,總人數在五百上下。

    洪禹他們所在的乃是第十九伍,回到自己的營房,幾名重傷的戰士已經被喂下了地靈丹,正在呼呼大睡。

    而其中一名斷了一隻手的戰士身邊,站著一名醫匠,小心翼翼的取出一隻雞蛋大小的玉盒,打開來裡面是一隻碧綠色充滿了生機的地靈丹。

    “小子,你的軍功還不夠兌換,這一枚七品地靈丹,儘管你是在戰鬥中受傷,兌換地靈丹可以軍功減半,但是仍舊差著四顆猩民的頭顱。

    你要感謝伍長大人,要不是他借給你軍功,你這條胳膊就長不出來了。”

    雷漢在一邊笑罵道:“都是自己兄弟,說什麼感謝不感謝的。”

    那名戰士認真的點點頭,記在心裡,嘴上卻不多說什麼。

……………………………………………………………………………………………………………………………
                  
    靈丹服下,洪禹看到他斷掉的胳膊迅速的生長出來。只是這個過程和砍斷的時候一樣痛苦,那名士兵疼的滿身大汗,卻也咬緊牙關,一聲不吭。

    洪禹也不由感嘆,這裡真是,滿營好漢

    “空鋪位自己找一個吧。”雷漢說完,自己也撐不住了,倒在床上呼呼大睡起來。

    洪禹旁邊躺著一名老兵,一品八星的修為——這個修為基本上是黃字營乙卯號之中的平均水平。洪禹有些奇怪,他以為星海之中全都是一品九星以上,沒想到還有這麼多一品九星以下,這些人難道都和自己一樣,是被人帶入星海的?

    大家都在休息,他不好再去詢問,於是也假裝睡下。

    閉上眼睛,洪禹開始查看那一股意念流。這是真正來源於老君道尊的記憶,因為那一個詞“魂煉”,因而觸動了,才會傳輸過了。

    洪禹猜測,就像之前的丹道一樣,自己達到了某一水準,才會有更高深的記憶傳遞過來,循序漸進。

    玄兵煉制和丹道一樣高深莫測,洪禹研究了一番總算是將所謂的魂煉摸到了一點皮毛。簡單來說就是用靈魂之力來控制煉制,這樣的話能夠操控的更加精確,而且以前很多做不到的操控手段,魂煉都可以完成。

    一般來說,魂煉必須達到了渾天境才能嘗試,否則的話,靈魂強度無法達到,根本不可能完成那些魂煉“動作”。

    但是洪禹不同,他的靈魂強度甚至比一般的渾天境還要強大。而且他還有靈魂寂滅之地,操控起來不成問題。

    他偷偷睜開眼來,看看大家都睡熟了,假裝起身去上廁所。

    剛剛經歷了一場大戰,除了巡邏放哨的人,大家都在休息,營地內靜悄悄一片,只有零星的腳步聲。

    他到了茅廁,靈覺放出去,周圍沒有人,立刻打開自己的半神域。

    因為這裡是星海,規則等級更高,再加上洪禹是第一次在這裡打開半神域,響應的速度有些慢,過了足有一盞茶的功夫,洪禹才出現在自己的半神域之中。

    他暗道好險,這會期間如果有人正好進來,他都不知道應該怎麼解釋。

    在半神域之中,洪禹嘗試著魂煉的手段,他心念一動,九口火山之中的火焰全部飛騰而出,纏繞在他身前。

    洪禹先要聯繫一下靈魂控制的手段。這一大團火焰,在他的靈魂操控之下,變得越來越凝練,最終凝聚成了一團只有拳頭大小的火球。火球已經因為高度壓縮,溫度更高,變成瞭亮白色。

    隨後,在他的進一步操控下,時而變成一隻火鳥,時而變成一條火龍。最後,洪禹將這一團火球繼續壓縮,挑戰控制極限。

    最終,將火球壓縮到了一顆米粒大小的光點之後,一個失誤,火球轟然一聲炸開,差點將一座火山都給夷平了

    百日火猿幾個躲得遠遠的,有點不明白主人今天為什麼喜歡上玩火了,他不是小孩子了啊?

    洪禹微微一笑,抖了抖,身上被火焰燒焦的衣衫粉碎,換上了另外一身,然後,開始了第一次真正的魂煉。

    材料是現成的,那些他撿回來的猩民的兵器,雖然粗糙,但是都是“真材實料”。

    他心中思索著,手中挑揀著,將十件猩民兵器搭配在一起,丟盡了火焰之中。

    第一次煉制,洪禹原本也不打算能有什麼成果,心態輕鬆。

    這些猩民兵器投入火中,卻發現並不是那麼容易煉化,因為這些兵器上都加持了一種特殊的力量。

    洪禹想起來那些猩民揮動兵器戰鬥的時候,表面上會迸射出各種光芒,殺傷力大增,估計是這種粗糙的兵器製造過程之中,添加進去了這些力量。

    洪禹猜測,這些土著也有類似於薩滿的職業,對這些兵器進行力量加持。

    靈魂控制之下,用了很久,才將這些兵器上的那種力量煉化。隨後進行下一步的凝練。沒有了那些力量的保護,兵器很快融化,被洪禹匯聚在一起,然後根據自己之前的構思,形成新的玄兵,並且在最後一步的時候,篆刻進去能夠作用於星海的陣法。

    洪禹眼前火焰光華散去,一柄擁有晶石質感的戰劍成型

    他啞然一笑:難道真是因為心態的問題?自己本不報什麼希望能夠成功,反而第一次就順利完成了。

    這柄戰劍手柄很長,可以雙手來握,而劍鋒足有斬馬刀那麼長,十分寬大,一共八面,反射著光芒,顯得十分不凡。

    洪禹握在手中感覺了一下,和雷漢所用的那一柄巨劍不相上下。等級顯然在通天大帝剛剛兌換的那柄寶刀之上,只是不知道具體時間地玄兵幾品。

    有了這一次的經驗,洪禹準備繼續煉制。

    然而接下來,他就先入了連環失敗之中,接連三次,全都報廢。

    洪禹直搖頭,看來是需要將半神域的等級提升一下了,就算暫時不能提升到星空的層次,至少要尋找一些高等級的火焰,不然的話只是煉化這些兵器上附著的那些力量就十分棘手。

    好在洪禹偷偷收進來的材料很多,終於在第五次的時候,他再次成功。篆刻的陣法也是老君道尊記憶之中傳遞過來的,屬於星空級別的最低陣法。

    不是洪禹不想用高級的,而是他是用的這些材料,承載能力有限,只能使用這些陣法。

    陣法篆刻完畢,原本魂煉就要結束,可是洪禹卻忽然福至心靈,將幾道基本的星空規則用自己理解的方式烙印在裡面。

    地玄兵上光芒一閃,徹底成型

    根據洪禹的意思,魂煉將這件地玄兵塑造成了一柄短矛的形狀。矛頭長達兩尺,更像是一柄巨大的匕首,兩側開刃十分鋒利,而矛柄長三尺,上面布滿了花紋,金屬光澤明顯。

    洪禹拿在手中,隨意的揮舞一下,頓時嗚嗚作響,一股股力量四散流淌。

    百日火猿嗷嗷直叫衝過來,蹲在洪禹一邊看著這件地玄兵直流口水。

    洪禹哈哈一笑:“等著吧,以後有時間,為你們重新打造荒獸玄兵”

    不光是百日火猿,凌天神兕它們也連連點頭,堅決不能讓主人把這事情給忘了。

    這柄短矛,等級還在那柄雙手戰劍之上,洪禹十分滿意,這應該是自己現在水平下,能夠魂煉出來的最強地玄兵了。

    他從半神域之中出來,前面正好有個人剛剛走出茅房,洪禹嚇了一跳,差點露餡。

    他又等了一會兒,才獨自走出來,回到營房的時候,眾人還在呼呼大睡。

    雷漢忽然翻身坐起來,似有意似無意的看了洪禹一眼,然後繼續睡去了。

    那一眼,看的洪禹渾身冷汗直冒:難道被發現了?

    他自己爬上床,因為接連魂煉,靈魂十分疲憊,也跟著沉沉睡去。

    一直到第二天清晨,營地內都很安靜。而後戰士們起來操練,雷漢丟給洪禹和通天大帝一本小冊子,不知道是用什麼材料製成,看起來也頗為不凡。

    “這是咱們的戰陣。你們有一個時辰記下來,然後出來跟我們一起操練

    雷漢也不講解,丟下小冊子就出去了。

    戰士們也跟著出去,路過通天大帝身邊的時候,全都露出一個友善的笑容,用力一拍他的肩膀:“新來的,昨天殺的好”

    這是大家對於通天大帝的認可,也代表著他被這個團體接受了。

    誰都不想要廢物,尤其是在軍營之中,一個廢物就可能連累很多人丟掉性命。而一個好戰友,則有可能救你一命。

    洪禹和通天大帝仔仔細細的研讀著那本小冊子。洪禹腦中老君道尊的記憶之中,關於陣法的部分也隨之閃現出來。

    他連連撇嘴,就和當初見到紀家戰陣一樣,洪禹覺得這陣法有很多可以改進的地方啊,為什麼要如此呢?很不合理

    但是他想了想,並沒有指出來。

    或許以後他可以改動這個戰陣,但顯然現在不是好時機。

    這等粗淺的陣法,洪禹掃一眼也就了然於心。但是通天大帝卻用了小半個時辰才記下來,他抬頭看看洪禹,就明白洪禹早就記下來了,不由得暗暗心驚,心說這小子身上秘密好多呀。

    “咱們出去吧。”通天大帝建議,洪禹就跟著他出來。

    “哈哈新來這麼快就記下了,不錯快過來一起操練”

    這個戰陣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管人多人少都可以運轉,但是洪禹兩人加入之後,戰陣的威力明顯增強許多。

    “一品七星?”一名老兵看著洪禹,忍不住要搖搖頭:“你小子是跟通天那個傢伙一起上來的吧?何必呢,一品七星在下面也是冠絕一時,可是到了這裡只是墊底。”

    老兵一邊操練,一邊對他說道:“你看這周圍,祖輩上大多是被那些真正的強者帶上來的隨從,通天還算簡樸,有很多強者,將數百追隨者一起帶上來,甚至還有人拖家帶口。

    還有些強者在星空之中成家立業,誕生的後代也要慢慢修煉,不能突破渾天境,而父輩又在神戰之中隕落,最終也只能淪落到這種地方來。

    這千萬年下來,星空之中不能達到渾天境的人,也就越來越多。唉,咱們這種人,也就只能當做炮灰,去跟低級的猩民戰鬥。”

    他望著星空,充滿了無限的嚮往:“什麼時候,才能成為神武者,真正加入星空神戰,和各族英雄一爭長短啊……”

    “老黑你嘀嘀咕咕個什麼?專心訓練”雷漢一聲怒吼,老黑連忙答應一聲,不敢再和洪禹說了。
本帖最後由 harukaasuka 於 2014-7-26 00:17 編輯

[BOOK: 007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38: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