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7-05
第十四章 虛空來魚 (上)

洪禹走了一會,四周似乎一片平靜,可是他卻覺得越來越不對勁。

進來的時候那一股腥味,原本應該隨著自己往外走逐漸變淡才是,可是為什麼越來越濃重?

洪禹朝四周看去,許久沒有動用的“一目了然”技能在星海之中第一次發動。

之前洪禹用一目了然去看樹王,因為當時樹王的規則等級超過了洪禹所能承受的極限,被規則之力反噬,雙眼劇痛。

有了那一次的經驗之後,洪禹來到星海從來沒有動用過“一目了然”,他擔心因為星空規則等級太高,再次遭受反噬。

但是現在危急關頭,洪禹只能冒險一試。

在一目了然技能之下,洪禹看清了周圍的一切,甚至讓他自己都有些不敢相信,一目了然技能居然看出來周圍洞壁上那些殘留的空間波動,乃是某種動物爬行留下的痕跡。

什麼動物擁有如此強烈的空間之力?

洪禹第一反應就是自己曾經殺死的星蜈。

不過他暫時顧不上這些。在一目了然技能之下,洪禹和自己來的時候對比,發現坑洞之中多了一些東西。

那些東西埋藏在地面上,使得那一部分地面微微隆起。

東一塊、西一塊,似乎是雜亂無章,可是在一目了然技能之下,洪禹卻看出來,這些巨大的血肉塊之間,有著某種神秘的聯系,很可能是按照某個特殊的陣法佈置的。

洪禹心中暗喜,關鍵時刻,從自己步入修行之路就一直陪伴自己的“一目了然”技能終究堅挺。

他卻無意之中忽略了一點,在動用一目了然技能之前,他暗暗期盼,這項技能能夠起作用,實際上已經動用了另外一個時靈時不靈的技能:有求必應。

洪禹背著何將軍,飛快離去,他一邊走一邊指揮那些親兵,將地下埋的那些血肉全部挖出來,然後丟到一邊去。

幾次之後,親兵疑惑道:“洪禹,有點不對勁啊。我們以前和土著戰鬥經驗豐富,能夠看出來,這些埋著的血肉都是穿山蚯的,而且根據痕跡來判斷,埋藏地點都有一頭穿山蚯從地下爬過。”

穿山蚯在地下的穿行,並非鉆洞,而是類似有土遁。盡管不會留下明顯的地洞,但是經驗豐富的老兵還是能夠看出來不同的。

洪禹大為驚訝,難道說這裏還有第二頭穿山蚯?

他擺手,示意大家繼續撤退。

但是為首的那名渾天境中期的老兵卻蹲在地上檢查了半天才起身,然後來到洪禹身邊悄悄說:“事情越來越高詭異,那些血肉就是穿山蚯的,我參戰數千年的經驗,也從來沒有遇到過這種情況。”

洪禹也面色凝重起來,低聲道:“小心一點。”

再往前走了千丈左右,地面上忽然傳來一陣沙沙聲。

夜中視物對於眾人來說當然都不成問題,前方的坑道之中,慢慢隆起了一座土丘,越來越大眾人吃驚,互相看了一眼,全都隱藏在一邊。

穿山蚯。

噗一聲悶響,土丘裂開,一頭穿山蚯鉆了出來,詭異的是,這頭穿山蚯的體長要短很多。

它的尾巴上有一道明顯的傷口,好像是和人戰鬥被斬斷了一樣。但是玉骨星上能夠傷害穿山蚯的人族都在這裏了,還有誰能夠斬斷一頭強大的穿山蚯?

那頭短了一截的穿山蚯在周圍遊走著,選定了一個地點,然後身軀一動,地面上多了一個大坑,可是它接下來做的事情,卻讓洪禹等人震驚無比。

那頭穿山蚯一口咬在自己的尾巴上

而它的頭好像是破碎過又重新被拼接在一起,張開口的時候整個腦袋都裂開了,看上去無比恐怖。

它一口咬掉了自己尾巴上的一大塊肉之後,吐在了大坑中,然後掩埋起來

洪禹幾個人目瞪口呆,而那頭穿山蚯似乎早已經知道他們就在旁邊,並且絲毫不介意被他們看到,埋好了自己的肉塊之後,回頭朝著幾人所在之處“裂嘴一笑。”

是的,真的笑了。

穿山蚯本來是絕對不會有什麼笑容的,而它現在的表情,分明就是一個笑容。只不過它的頭部裂開,利齒森然,拉開的傷口之向外翻著皮肉,還有一些破碎的牙齒深深嵌在自己的血肉裏面,說不出來的驚恐。

而幾乎是同時,洪禹驟然感覺到危險襲來他來不及多想,只能傾盡了全力張開了一道靈魂水泡。

波——

一聲輕響,在和鬼面鰩的戰鬥之中,從容保護洪禹和何將軍兩個人的靈魂防禦水泡,一擊之下就破裂了。

而他的靈魂水泡只能保護他和何將軍,周圍的五名親兵眼睛瞪得巨大,一動也不動,片刻之後,他們的雙眼之中,慢慢滲出來一片血水。

最強大的那名渾天境中期在倒下去之前艱難地吐出來一句話:“靈魂封鎖、靈魂震蕩,小姐猜錯了,這是一頭成年白玉魈……”

五名強大的親兵,在這一道靈魂震蕩的攻擊之下全部死亡。

鬼面鰩的靈魂攻擊,和白玉魈的比起來,真是小巫見大巫。

何將軍原本以為,玉骨星偏遠並且貧瘠,沒有什麼價值,這裏出現了一頭白玉魈,很可能是一頭尚未成年,偷偷溜出來玩耍的小傢伙。

可是她沒有想到,這裏居然有一頭成年白玉魈。如果她知道這一點,是無論如何也不會冒險的,成年白玉魈能夠使用靈魂封鎖、靈魂震蕩等眾多精神力殺招,就算是整個乙卯號綁在一起,也不是一頭成年白玉魈的對手。

洪禹面色凝重無比,他背著何將軍,小心翼翼的看著周圍的黑暗。

悄無聲息的,他的一目了然技能再次發動。

在一目了然之下,他看到那頭穿山蚯其實早已經死亡,就是被何將軍斬殺的那一頭。這頭穿山蚯體內早已經沒有了任何生命之力,但是卻被一股強大的靈魂之力控制著身體。

這股靈魂之力充作了穿山蚯體內新的“靈魂”,操縱著穿山蚯繼續活動。

可是他找了一圈,卻沒有發現白玉魈的蹤影。

前方的穿山蚯已經埋好了血肉,鉆入地下消失不見。洪禹皺著眉頭,小心翼翼的繼續往外走去。越來越濃重的腥味,從地下那些血肉之中散發出來,彌漫了整個坑洞。

洪禹加快了速度。

他走之後,那頭原本應該繼續朝前佈置的穿山蚯,忽然從他剛才立足之地鉆了出來,張開殘缺的大口,將五名親兵的屍體全部咬碎,然後像埋藏自己的血肉一樣,埋藏在了一個特定的地點。

那個位置很特殊,血腥氣味迅速的揮發出來,和坑洞內原本的穿山蚯的腥味混合在一起,變得讓人作嘔。

可是說不定,對什麼生靈來說,這種氣味更加誘人

洪禹看到前方的洞口,一口氣沖了出去,外面天色已經變亮,洪禹略微松了一口氣,正準備加速返回,可是整個空間忽然顫抖了一下。

洪禹一聲悶哼,一口鮮血噴了出來猝不及防之下,空間抖動的震蕩之力,直接作用在了他的身體上,讓他受了一點傷。

但是最讓洪禹吃驚驚的不是傷勢,而是那一下抖動。

那種抖動洪禹以前從來沒有經歷過,給人一種感覺,如果空間是有生命的話,就好像毫無防備之下,忽然被人咬了一口。

洪禹回頭看看那座巨大的坑洞,那一股讓他始終覺得心悸的力量越來越強烈,並且逐漸清晰起來。

“它來了。”

洪禹一聲暗嘆,盡管做了許多努力,卻仍舊沒能阻止這件事情的發生。

這樣看起來,一頭白玉魈出現在玉骨星,顯然就是沖著這頭生物來的。

洪禹背著何將軍,發足狂奔要離開這個地方,可是他前方數十丈之外,忽然出現了一個人影。那人影亭亭而立,宛然妖嬈,靜靜的站在那裏看著洪禹,忽然露出了一絲嘲諷的笑容。

洪禹一愣神之下,那女子周身出現一陣湛藍色的波動,隨後整個人融入到波動之中消失不見。

洪禹還沒來得及對這一道技能表示震驚,七夕劍靈的聲音已經在腦海之中響起:“靈魂通道而已,用得著搞得這麼神神秘秘,好像誰也看不明白似地。

毫無疑問,七夕劍靈這看似不合時宜的一陣嚷嚷,讓洪禹心中篤定下來。

他不理會忽然出現的古怪女子,加速朝前沖去。在經過剛才那女子所站立的地方的時候,他忽然想到了,靈魂通道——也就意味著那女子對靈魂之力的操控十分精妙。

那“女子”難道就是那頭白玉魈。

難怪有“白玉”之名,土著長的一個比一個古怪,那頭白玉魈卻非常美麗。

洪禹狂奔了一會兒,就停下來,發出一聲冷哼。

他很快就察覺出來,這一片天地空間,被某種奇特的力量封鎖住了。

他看了看何將軍,決定冒險一試。

他將昏迷的何將軍送入了半神域,安放在火山旁邊。

隨後他從半神域之中出來,那座坑洞之中,已經傳來了一陣陣強烈的空間波動洪禹一手七夕短劍,一手戰矛,毫不畏懼的站在原地,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惡戰。 本帖最後由 ericchiu0117 於 2014-7-29 17:52 編輯

[BOOK: 007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50: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