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8-01
主題推薦
第十七章 地靈丹(下)

    風河西想了想:“小子,我再考考你,敢不敢應戰?”

    洪禹一笑:“您隨便出題。”

    風河西有拿出一瓶地靈丹:“這個,和升凝丹一樣,都是五品中的地靈丹,你拿去試試看,能不能煉制出來。”

    何晴正要湊過來,卻被風河西趕開:“丫頭,這可是考驗你不準參與進來。”

    何晴撅著小嘴兒走了。

    風河西親自守在門外:“需要什麼星空靈藥,儘管來找我要。”

    洪禹點點頭,先打開了瓶塞,仔細聞了聞藥味,然後臉色變了一變。

    風河西忽然有些不忍心,自己這個考驗是不是難了點?雖然同樣都是五品中的地靈丹,但是難度和品質卻大不相同。

    升凝丹乃是五品下靈丹之中,每年產量最大的。因為這種靈丹,就是給低級別的武者提升境界的。

    既然使用的對象是低級別武者,當然非常容易煉制,而且藥效輕微。

    但是這一次風河西給出的地靈丹,乃是高等級武者使用的,名叫星回丹。乃是高級別武者在戰鬥之中服用,快速補充星空元能,並且穩定心神的一種地靈丹。

    這種靈丹要求藥效快,蘊含的星空元能豐富,而且還要具有一定安撫靈魂的作用。

    比起升凝丹來,這種星回丹要難煉制太多——儘管兩者級別相同。

    事實上星回丹也是風河西隨身攜帶的地靈丹之中,最難煉制的五品中。

    他看到洪禹臉色一變,還以為洪禹甚至分辨不出來這種靈丹的藥效和成分,那就無從下手仿製。

    他之所以什麼也不告訴洪禹,並且把何晴趕走了,還是害怕是何晴在幫洪禹作弊。

    這一次,一切都靠洪禹自己了。

    洪禹在心裡面破口大罵:“這是哪個敗家子煉制的地靈丹?白白糟蹋了這麼多珍貴的星空靈藥暴殄天物,罪不可恕啊”

    這才是他臉色一變的原因,按照洪禹接收了老君道尊記憶之中的標準,如果一名藥童煉制出這種水平的靈丹,就會被老君判斷為沒有煉丹天賦,早早遣散下山了。

    洪禹忍不住問道:“風前輩,這是誰煉制的?”

    風河西微微一笑,顯得有些驕傲:“這是我們刑名道第一丹道大師蕭秋雨的得意弟子左良棲煉制的,左良棲可是年青一代星空丹師之中的佼佼者,在刑名道之中,除了他之外,年青一代的星空丹師沒有一個人能夠煉制出這種地靈丹。”

    從蕭秋雨到左良棲,實際上都是整個刑名道的驕傲

    刑名道負責刑罰,出去執行任務和人衝突次數太多了,因此危險也多,受傷也多,星空丹師們煉制的各種星空靈丹,乃是他們能夠活著回來的最大保證,因此大家對星空丹師都很尊敬。

    聽到風河西的預期之中,對於這位左良棲充滿了推崇,洪禹忍不住疑惑道:“您的意思是,這個水平在刑名道中,已經算是拔尖的了?”

    風河西道:“不是拔尖,而是真正頂尖年青一代的頂尖”

    洪禹疑惑的看看他,脫口問出:“風前輩,您能跟我說實話嗎,刑名道真的是星空人族三大勢力之一?”

    風河西勃然大怒:“臭小子你什麼意思”

    洪二少決定要低調,自己初來乍到,還是低調厚道一點的好。於是他不再多說,只是列出來了自己需要的星空靈藥。

    這些原料比剛才的升凝丹所用的原料要珍貴得多。但是對於風河西來說,也只是普通平常的貨色。

    洪禹拿好了星空靈藥轉身進屋,自己嘀咕一句:“就這水平,還好意思頂尖?”

    風河西耳朵很靈,一下子就聽到了,氣的差點要衝過去把這小子教訓一頓,有牛逼你也等煉制出來再吹好不好?要是你眼高手低,煉制不出來,那不是丟人現眼了?

    洪禹還真沒想過自己會丟人現眼。

    這枚地靈丹的配方,比之前的升凝丹稍好一些,但是其中也有不少錯誤之處,只要把這些錯誤之處改正了,至少能夠比現在的藥效提升五成更何況煉制手法和精細控制上,這枚地靈丹只能說是一塌糊塗。

    他回到了房間之中,重新將房間封印起來,然後先把自己煉制的“升凝丹”拿出來,吞服了兩枚。

    這種靈丹本來就是為了給低級別的武者提升境界用的。

    洪禹來到星空之中,更加明白世界等級的差距,會造成武者修行上的巨大差距。

    好比說在星空之中出生的人族,仍然要從最低級別的九品涌泉開始修煉。可是對於他們來說,從九品涌泉到一品合真,只能算是一個大境界。

    而從一品一星到一品九星,算是第二個大境界。

    如果實在資質太差,或者是不耐煩慢慢修煉,只需要一枚地靈丹就可以直接提升為一品合真,並且沒有任何根基不穩之類的弊端——就因為這裡乃是星空,這裡的世界規則很高。

    在下面的世界之中,幾乎是不可想象的事情,在這裡卻是理所應當。

    就好比洪禹煉制升凝丹的那些星空靈藥,就算是最低級別的一種,也是下面世界之中,找遍整個世界也不會有一株的極端珍貴之物。

    兩枚升凝丹輪番在洪禹府中融化,變成精純的星空元能,衝刷改造著洪禹的身體,讓他的境界一點點的升高,而後度過了生死枯榮的那一道玄關。

    一品七星就這樣輕鬆的晉升到了一品八星。

    而後第二枚升凝丹開始起作用,他再一次體會了下界無數人為之奮鬥一生卻未必能夠突破,而在星空之中卻能輕鬆獲得的感覺。

    一品九星

    到了這個境界,洪禹體內所有的元能都已經轉化為星空元能,他的身體也被星空元能徹底改造過——或許一直到這一刻,他才能夠算是真正的踏入星空

    如果他繼續服用升凝丹,還是可以提升到渾天境。渾天境以後,升凝丹的效果就非常微弱了。

    不過洪禹還是想依靠自己的修煉提升到渾天境,因此他在一品九星上停了下來。

    在強者如林的星海之中,一品九星仍舊是最底層的級別。

    但是對於洪禹來說,從一品七星到一品九星,絕對是一個實力的巨大提升。他現在煉制地煉丹,使用“恆星吐火”的手段,已經非常輕鬆了。

    於是洪禹再次煉制這個“不知名”的靈丹的時候,就異常輕鬆,僅僅失敗了一次,就煉製成功。

    剩餘的星空靈藥,洪禹當然中飽私囊了。

    洪禹帶著藥瓶走出來,風河西還氣鼓鼓的,儘管已經過去了一天半的時間

    “如何?”風河西生硬的問道。

    洪禹將藥瓶交給他:“請您過目。”

    風河西一把搶過去,狠狠瞪了洪禹一眼,心說要是你煉制的星回丹不如左良棲,看我怎麼挖苦你

    可是他扒開了瓶塞一聞,整個人都覺得好像釋放升華了體內多年戰鬥累積的暗傷,似乎也有緩解的趨勢。

    這些暗傷他自己很清楚,只是苦於沒有辦法根除罷了。

    他萬萬沒想到,一個剛剛上來的小子,第二次煉制地靈丹,就能夠有這樣的藥效

    而且別忘了,這還不是專門用來療傷的地靈丹這只是星回丹罷了。

    風河西隱約覺得何晴這次真的撿到寶了撿到了一個大寶藏

    他再次聞了一下,這一次,他更加關注於星回丹本應具有的藥效。藥香之中飽含著活潑的星空元能,在他的鼻腔道肺部之間歡快的蹦跳著,像是一群閑不住的孩子。

    而他的精神清晰的感覺到了某種刺激,變得更加興奮。

    風河西不得不承認,這一瓶星回丹的藥效,遠遠超過了左良棲的那一瓶。

    他仰天望向星空,微微感嘆,而後肯定道:“這一瓶星回丹,至少也是四品上”

    “真的是四品上?風叔叔你沒騙我?”何晴正好趕來,聽到風河西的話,興奮地一拍玉手。

    風河西苦笑道:“你風叔叔不會弄錯的,真沒想到,才第二次煉制地靈丹,這小子就已經遠遠地把左良棲甩在了身後”

    何晴卻看到洪禹一臉的懊惱:“你怎麼了?”

    洪禹一撇嘴,最自己很不滿:“煉制寧靈丹,五品中提升到四品上,可是有了凝靈丹的經驗,我以為這一次能夠在有所提升,沒想到還是從五品中提升到四品上,看來我在丹道上,天賦很一般啊。”

    風河西非常非常努力,才壓抑住了自己想要揍人的衝動你小子還不滿意?居然還覺得自己天賦不行?你還讓不讓其他的星空丹師活了?

    你第二次煉制地靈丹,就有這種效果,傳出去不知道多少星空丹師要撞恆星自殺你決然還唧唧歪歪的自我抱怨

    何晴連忙解釋:“這可是星回丹,不一樣的……”

    她把裡面的彎彎繞繞跟洪禹說明白,洪禹恍然,然後丟給風河西一個埋怨的眼神:“風前輩,我本來以為你是個厚道人呢。”

    風河西:“……”

    他心中不斷告誡自己:我是前輩,我大度、我有風度,我不跟這個臭小子一般計較這小子將來要成為頂尖的星空丹師,還指望他給我煉制天靈丹、神靈丹呢,不能跟他翻臉。
本帖最後由 harukaasuka 於 2014-8-1 17:01 編輯

[BOOK: 007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01: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