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0-05
第三十一章 陣樁如林(上)

一支二十多人的隊伍沿著小河朝前推進,洪禹前面是兩名老兵嚮導,這還是他第一次之行巡邏任務。

各族在元黃星上的爭奪,目的就是搶佔地盤,為了將來元漿風暴降臨的時候,能夠多收取一些靈元漿。

洪禹現在巡邏的這條小河,就是寧遠城的人族,同土著的邊界線一部分。

河邊每隔五裏,就會有一座碗口粗一人多高的銀白色金屬陣樁。陣樁的作用並不僅僅是用來標注邊界這麼簡單,當元漿風暴降臨的時候,這些陣樁會合寧遠城之的陣法核心遙相呼應,在人族領地之張開一張巨大的光膜,覆蓋在領地內,用來收集靈元漿。只有完整的陣樁,才能夠保證靈元漿一滴不剩的全都收集起來。

各族的大戰,實際上就是用來爭奪邊界線。一場大戰勝利的一方,就能夠將邊界線朝對方的領地內推進不少。而失敗一方或許暫時無力反擊,但也會積蓄力量,進行下一次爭奪。

但是實際上,邊界線這種“默契共識”的界限只能依靠己方強大的武力來維護,根本別指望對方會很“自律”的遵守。

時常會有各自的巡邏隊,毀掉對方的陣樁,然後拔起自己的陣樁往對方的界限內移上幾百步。

這種事情往往會引起小規模的邊境衝突,但是往往也只是互相的巡邏隊之間戰鬥起來罷了。

不管土著這麼幹,人族也經常這麼做。

洪禹今天一早被叫起來,就是因為昨天傍晚的時候,寧遠城的陣法核心感應到河邊的一枚陣樁被毀掉了,有土著的陣樁深入己方領地。

洪禹帶人警惕的沿著小河檢查,手下的將士則在破口大駡:“這幫混蛋土著,上一場大戰如果不是最後關頭它們忽然出動大批軍團長級別的白玉魈,怎麼可能獲勝他們朝咱們的領地內推進了三十裏,還不知足,還整天找茬。”

“讓我們遇上一個土著巡邏小隊吧,狠狠殺它們幾十頭,出一口惡氣。”

前方的老兵朝大家比劃了一個手勢:“就是這裏。”

原本應該出現陣樁的地方變成了一個大坑,周圍有焦黑的痕跡,那是土著破壞陣樁的時候留下的痕跡。

每一道陣樁都和寧遠城的陣法核心關聯,本身也有防禦陣法結界,並不是那麼容易破除的。

如果在短時間內沒能毀掉陣樁,就會引來對方的報復行動,得不償失。因而各方毀壞敵手的陣樁,往往只來得及毀掉一根。實際上這種行動真的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可是大家全都樂此不疲。不為了別的,就是給對手一點“不痛快”。

在距離被毀掉的陣樁兩百步意外,他們找到了土著的陣樁。

土著的陣樁看上去非常粗糙,只是一根不知名的樹木,削成了木樁,上面插著一些晶石和獸角。還用鮮豔的顏料畫著一些不知所謂的圖案。

“大人,下令攻擊吧。”老兵們咬牙切齒,準備毀掉了這座陣樁,然後重新安置自己的。他們已經想好了,一定要往土著領地內深入三百步。

洪禹路上已經研究過陣樁了,這種陣法具有先決壓制作用。也就是說在別人領地內佈置陣樁不會起到任何效果,會被對手的陣法壓制。

所以必須毀掉敵人的,然後再佈置自己的。

但是他有些奇怪地看著一個個擺出進攻姿態的士兵:“你們以前,全都是用攻擊手段毀掉敵人的陣樁?”

“不然呢?”士兵們很疑惑,每一個巡邏小隊都是這麼幹的。

“就沒有想過破解陣法?”

“大人,我們只是巡邏小隊呀,怎麼可能配備罕見的星空陣師?”

洪禹笑了:“難怪你們效率如此低下。”

“大人什麼意思?”

洪禹一揮手:“今天先到此為止,跟我回去。”

“就這麼回去了?”士兵們一片譁然:“不給那些土著一點教訓?”

洪禹神秘一笑:“明天你們就明白了。”

士兵們大不甘心,那一道土著陣樁插在那裏,就像他們的手指上插了一根木刺,怎麼都不舒服。

洪禹卻並不解釋,軍令如山,士兵們只好跟著他回去了。

“雲九霄你的人在搞什麼?”通訊陣法剛剛打開,就有一個聲音沖著雲九霄咆哮:“不過是破除一個土著陣樁,順帶把咱們的陣樁推進兩百步報復一下而已,這點小事都辦不好?你們刑名道要是不行,就滾蛋回家,把防區讓出來,我們兵部來接手”

還不等雲九霄反駁,對方已經切斷了通訊。

雲九霄咬牙切齒的罵了一句:“丁鷹你個混蛋,兵部都是一群只會互相傾軋的蠢貨。”

但是雲九霄也在好奇:到底是怎麼回事?

何遠達傳來的命令是,盡可能的鍛煉洪禹,遵照這個指示,雲九霄才會這麼快就派洪禹去執行巡邏任務。

但是這一次的任務的確不難,土著正在另外一個方向上和靈族大戰,決不可同時和人族開戰,因此最多也就是雙方巡邏隊遭遇,對洪禹來說不會有危險。

可是為什麼沒能完成任務?

兵部畢竟在戰鬥實力上更強,所以寧遠城除了四大防區,樞部分也是由兵部把持的,這其就包括了陣法核心。

丁鷹可是一直盯著洪禹的,洪禹弄得兵部灰頭土臉,已經嚴重得罪了谷雲蒼大人。丁鷹很清楚如果自己能夠打擊洪禹,谷雲蒼大人一定會非常開心,那麼他的前途也就會變得一片光明。

今天儘管只是一個常規任務,但是丁鷹也關注了一下。

本來他是不覺得有什麼機會的,畢竟洪禹立下那麼大的戰功,足以證明他的能力。就算是初來乍到,這種簡單的任務也不會出錯。

但是他萬萬沒有想到,機會就這樣在不經意之間降臨了。

一直等到了傍晚,陣法核心感應道那一根陣樁還沒有被恢復。時間上顯然已經來不及了,於是丁鷹大喜過望,毫不猶豫的接通了傳訊陣法,對著雲九霄一陣破口大駡,然後興沖沖的回到了自己的營房,鑽進密室,將這件事情彙報給了谷雲蒼大人。

谷雲蒼沒有惺惺作態的警告他要注意團結人族為先之類的話,而是大大褒揚了一番,最後暗示他,洪禹第一次任務失敗,可以在寧遠城宣揚一下,讓人們看看,所謂的天之驕子洪禹閣下,原來上了真正的戰場就本來面目暴露,成了一個軟蛋,連最基本的任務都無法完成。

丁鷹大喜,覺得還是上峰高明他倍受鼓舞,立刻出去安排人散佈消息。

很快,關於洪禹的各種不利謠言就在寧遠城傳開了。

洪禹回來的時候,謠言已經傳到了刑名道的防區,他剛剛走進城門,值守的戰士就沉聲說道:“大人,雲將軍請您回來之後,馬上去見他。”

洪禹點點頭讓手下的將士們回營,自己去找雲九霄。

雲九霄見面第一句話就是關切問道:“怎麼回事?是不是剛來這裏有些不太適應?”

洪禹笑了:“不是,一根陣樁不夠用,我怕打草驚蛇。”

“不夠用?”雲九霄大惑不解:“陣樁的佈置非常簡單,只要插在地上就行了,陣法會自行接駁,根本不會出現任何意外,怎麼會不夠用呢?”

洪禹搖搖頭:“不是那麼簡單,你再給我三十根陣樁,明天你就明白了。

“三十根?”雲九霄嚇了一跳:“你要幹什麼?”

那條河也只有百里長短,三十根甚至超過了整個這條河邊界的數量了。

洪禹神秘一笑:“相信我。”

洪禹拿著一枚儲物戒指往自己的營房走,心裏面一陣感慨,還是有靠山好。如果不是自己有何遠達這個未來的老丈人,恐怕雲九霄不會這麼輕易就將三十根陣樁交給自己。

他進了營房,士兵們都還沒有休息,一起站起來:“大人,您這葫蘆裏賣的到底是什麼藥?外面已經傳瘋了,說您是個軟蛋,連最基本的任務都不能完成我們知道您不是,可是您總得讓我們明白到底是為什麼吧?”

“對呀大人,您跟我們說說,我們絕不外傳。”

洪禹仍舊是神秘一笑:“全都睡覺,明天你們就明白了。”

“還讓洪禹的小隊去?”丁鷹的吐沫差點噴到了了雲九霄的臉上:“他們昨天毫無作為的回來了,今天還去幹什麼?這裏是元黃星,這裏是最慘烈的戰場,不是讓人來遊山玩水的”

雲九霄一看見丁鷹的嘴臉就很惱火:“我刑名道自有主張,不勞你們兵部操心。”

雲九霄也在暗暗惱火,不知道洪禹這傢伙到底想幹什麼。

而此時,洪禹其實早已經出發,他將自己強大的靈識放開,一路上避開危險帶領士兵迅速前進,正常狀態兩個時辰才能趕到河邊,它只用了半個時辰。 本帖最後由 ericchiu0117 於 2014-8-10 23:57 編輯

[BOOK: 008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55: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