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3-02
第四十五章 通敵(上)

  在談判桌上,曾本嚴用不亞於神戰士的怒吼聲,和獸族代表咆哮對吼了兩個時辰,差點動手打起來,然後不歡而散各自回去。
  
  曾本嚴隨行的神武者一陣後怕:「大人,真要打起來,肯定就談崩了呀。真要再打下去,恐怕咱們也支撐不住了吧?」
  
  曾本嚴微微一笑:「獸族那傢伙,也是裝腔作勢的傢伙。」
  
  這樣的談判拉鋸繼續著,時間慢慢流逝,對於人族來說卻是很有利的。土著已經快要堅持不住了,只要和土著的戰爭結束,人族在面對獸族的時候就會更佔優勢。
  
  所以等不了的實際上是獸族。
  
  雙方一點一點的討論著,十來天以後,終於將條件大致敲定:獸族割讓一千步的領地,然後為每一頭神戰士支付一百萬枚星晶的贖金。
  
  這之後,獸族的談判代表向曾本嚴傳達了都虛的邀請:它想和洪禹會面,認真的談一次。
  
  曾本嚴覺得有些奇怪,但也沒有多說什麼。回去之後把這個事情告訴了洪禹。洪禹其實已經猜到都虛想幹什麼--都虛可是太古魔象的後裔。
  
  他微微一點頭:「告訴它們,履行協議之後第三天,我可以和它會面。」
  
  「好。」
  
  都虛很興奮,立刻調集來大批的星晶,將自己的神戰士贖回來。
  
  然後全軍後撤,拔出了自己的邊界陣樁,向後退了一千步。
  
  雙方繼續隔著邊境線對峙,實際上在秘密安排雙方主將會面的事情。
  
  百里村上這幾天覺得不太對勁。曾本嚴、萬里追這些刑名道的核心骨幹,似乎正在秘密籌畫著什麼事情,不願意讓別人知道。
  
  百里村上暗暗冷笑,私下裡通過各種手段進行打探。
  
  他甚至還悄悄接近姬如煙,希望姬如煙能夠利用身份上的便利去刺探一下,卻只換來姬如煙冷冷一個眼神。
  
  百里村上勃然大怒,暗罵姬如煙婊子無情。
  
  然後,他只能自己繼續想辦法。
  
  三天之後,洪禹在曾本嚴和萬里追的保護下,秘密離開了營地。
  
  儘管他們走的十分隱秘,可以百里村上一直在暗中留意。洪禹走後時間不長,他就悄悄跟上了。
  
  他不敢靠的太近,小心翼翼的在後面,一面隱藏著自己的行跡和氣息,一面看著前面洪禹三人的動向。
  
  在一座空曠的山谷之中,洪禹都虛碰面了。
  
  隱藏在山峰上的百里村上興奮地快要怒吼出來:終於被自己發現了!
  
  他一直隱藏著,不就是為了抓住洪禹的把柄?私會地方首腦,絕對是通敵的重罪!這個罪名會讓洪禹萬劫不復。
  
  他更開心的是,這個會面的地方,簡直就是為了讓人監視準備的呀,山谷之中沒有什麼遮擋物,在任何一座山峰上都能一目了然看清楚下面的一切。
  
  而且山峰距離足夠遠,不會被下面的人發現。
  
  百里村上悄悄取出一枚星晶,裡面嵌刻著一個存影陣法,他將下面洪禹和都虛會面的情況錄製了下來。這就是鐵證,洪禹你想抵賴都不行。
  
  都虛旁敲側擊的試探了幾次之後,決定步入正題。
  
  「閣下的太古魔象傳承從何而來?」
  
  「不知可否出售?」
  
  「你要什麼條件?」
  
  雙方的商談很順利,洪禹並不覺得【北荒真經】不能出售,他能夠修成太古魔象圖騰,完全是因為木魚板磚。
  
  【北荒真經】充其量只能修練到一品合真。即便是一種真實的太古魔象傳承,它也是不完整的。
  
  但是表面上,洪禹仍舊要做出非常為難的表情,對都虛表示:這一份傳承,乃是爺爺當年歷盡千辛萬苦獲得,所以他老人家說過,絕不外傳。
  
  都虛許出了各種優厚條件,洪禹只是搖頭。
  
  都虛失望而歸。
  
  但是兩天之後,都虛再次要求和洪禹會面,這一次會面的核心問題仍舊是太古魔象的傳承。都虛近乎懇求了,洪禹終於勉為其難的答應。
  
  但是他提出了自己的三個條件:「第一,我要獸族割讓領地八百里、第二,我要星火神猿和大荒雷兕的完整傳承、第三,我需要你們配合我做一件事情……」
  
  都虛聽完了直搖頭:「獅子大升口,上面絕不可能同意的。」
  
  洪禹反倒一幅無所謂的態度:「這是我條件,同不同意,在於你們。」
  
  這種重大的事情都虛不能做主,它只好回去向將天稟報。將天又向更高層稟報。
  
  太古魔象後裔在星空之中很多,因此太古魔象的傳承對於整個神獸一族來說都很重要。獸族的高層最終作出決定:一百里領地,外加兩種神獸傳承。至於最後那個條件,絕不可能。
  
  星火神猿和大荒雷兕的傳承在星海之中並不罕見,就算是獸族不給,洪禹也能通過別的管道找到。
  
  但是八百里的領地它們覺得太多了。
  
  可是這一次,洪禹咬死了價錢不鬆口,八百里決不還價,三個條件必須滿足,否則不談反正我又不想給你們,愛要不要。
  
  都虛很痛苦,只好一次次的上報。
  
  幾次拉鋸之後,雙方終於在互相讓步之後,達成了一個協議。
  
  「禹少爺,後方寧遠城的物資送來了。咱們現在補給線拉得太長,我擔心會出問題,還是去接應一下吧。」百里村上提議。
  
  洪禹正捧著一卷書看著,頭也不抬道:「好,你去吧。」
  
  百里村上帶著人去接應,趁著一個眾人沒注意的功夫,將一枚小小的星晶塞進了押運糧草的將領手中。
  
  將領神色如常,指揮著手下將物資交接給百里村上,然後很正常的返回了。
  
  隨後,這枚星晶被送到了谷嶽天的手中,谷嶽天查看了裡面的陣法存影,在陰暗的密室之中,露出了一個殘忍的笑容,咬牙切齒說道:「洪禹,你終於落到了我的手上!」
  
  四大衙門在寧遠城的主將都被緊急召集起來,雲九霄從土著前線匆忙趕回來,惱火不已:「谷嶽天,你最好給我們一個恰當的理由,否則的話我一定要向巨頭聯席會議彈劾你!」
  
  前線正是吃緊的時候,這個時候主將離開很是危險,一旦土著在這個時候發動反擊,將會造成災難性的後果。
  
  谷嶽天一聲冷笑:「你會看到讓你震驚的東西的。」
  
  等四大主將都到齊了,谷嶽天站起來,雙手按在桌子上,沉聲說道:「我建議,立刻抓捕洪禹,同時解除他在寧遠城的一切職務!」
  
  「你說什麼?」另外三位主將一起看著他:「你瘋了嗎?」
  
  谷嶽天已經壓抑不住,自己得意的笑了出來:「我沒有瘋,給你們看個東西。」
  
  他將那枚星晶放在桌子上,輕輕一點,洪禹和都虛會面的情景播放出來。
  
  戶部和檢察院的主將張大了嘴巴看著畫面:「這、這這……」
  
  谷嶽天痛心疾首:「真沒想到,洪禹那麼慷慨激昂的要抵抗獸族,背地裡卻和獸族勾結!真是人面獸心,無恥之尤!」
  
  雲九霄呆呆的看著那個畫面,證據擺在眼前,他也不知道要怎麼為洪禹辯解了。這小子一向看著癲狂,實則謹慎,怎麼會做出這種事情,而且還被人保存了證據……
  
  谷嶽天看著一言不發的雲九霄,冷笑一聲:「如果大家沒有意見,那麼就執行抓捕吧」
  
  另外兩位主將沒有說話,可是雲九霄斬釘截鐵鐵道:「我不相信洪禹會做出這種事情來,還沒有調查清楚就要抓人,太草率了!」
  
  谷嶽天指著陣法存影毫不客氣道:「你還要什麼證據,你就是不肯相信自己的眼睛?和獸族的大戰已經結束了,獸族已經割讓領地,並且用星晶贖回了它們的俘虜。可是洪禹卻始終不肯回來,為什麼?難道你們心中都沒有懷疑過?現在明白了吧?因為他要在前線和獸族眉來眼去」
  
  雲九霄仍舊堅持:「這件事情非同小可,不能不慎重,至少要給洪禹一個自己辯解的機會。否則,我絕不同意。」
  
  「我看不如這樣。」一邊的戶部主將打圓場:「咱們一起去把洪禹請回來,讓他說明白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四大主將一起來到營地,讓谷嶽天有些失望的是,洪禹卻沒有一點驚慌的表現。
  
  而洪禹似乎早就預料到他們會來,一應應對非常得體。
  
  在營房內坐下之後,戶部主將讓其他人都出去了,然後佈置了一個封印陣法,將整個營房封印起來。
  
  「洪禹,你有一次為自己辯解的機會」戶部主將還沒有來得及說話,谷嶽天已經站起來,用一種審問犯人的口吻開口了。
  
  洪禹眉頭微微一皺,仍舊巋然不動:「我不知道你是什麼意思。」
  
  「哼!你自己做了什麼,你自己知道!」谷嶽天大聲指責道。
  
  洪禹看著他,淡淡道:「谷嶽天,你要是能把話說清楚就說,要是因為智商不夠,說不清楚就滾出我的營地。」
  
  谷嶽天勃然大怒:「好哇,你一個通敵叛族的無恥罪人,居然還敢如此倡狂?你不到黃河不死心是吧,好,我就讓你看看證據」
  
  他將那枚星晶放在桌上,再次播放了那一段陣法存影。
  
  雲九霄緊張的看著洪禹,他真不希望洪禹做出那種事情,他希望洪禹能夠給出一個合理的解釋。
  
  可是洪禹就是不解釋,他仍舊是一臉平靜:「我去見都虛是有原因的。」
  
  「什麼原因」谷嶽天步步緊逼。
  
  洪禹淡淡看了他一眼:「你還不夠資格知道。」 本帖最後由 oblivion099 於 2014-8-21 10:07 編輯

[BOOK: 008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33: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