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5-02
第五十五章 安家落戶(下)
從嶄新的洪府出去,這條巷裡一共有戶人家,都是高門大院,洪禹這座院面積是最小的了。

巷口靠西邊有一家酒樓,也經營早餐。

三個人要了幾分可口的小吃和點心,又來了一壺白毫銀茶,一邊吃一邊喝

洪禹看似順口問了問施吞天和林自豪,怎麼才能從下面把人帶上來。

兩人一起把腦袋搖的像撥浪鼓︰「星空嚴令禁止將修為不夠的人帶上來,所以正常渠道根本不可能。」

林自豪又想了想,道︰「不過我以前聽說過只要到了主天境,星空之的規則就無法約束你了,可以隨意將人帶上來。最重要的是,到了那個境界,你可以隨手將下面的人境界提升起來,就算是不違反規矩,也一樣可以⊥人上來

「破天境……」洪禹暗暗念叨一聲,心隱隱有了一個目標。

吃完早飯出來,三人剛剛走到門口,隔壁的院小門打開,一名管家模樣的年人手舉著一隻紅色的拜帖走上來,面帶微笑攔住三人︰「三位高鄰,是新搬來的吧?」

施吞天出面,點點頭︰「正是。」

那人雙手很客氣的將拜帖遞上︰「以後互為鄰居,還請多多關照。這是我家主人的一點小意思,不成敬意。」

他一揮手,門內走出來八名僕人,各自捧著禮物。

在仙界,不管多大的禮物,都可以直接放進儲物空間,可是這一家鄰居卻非要用人捧出來,顯然求得就是這個派頭。

施吞天和林自豪暗暗覺得好笑,他們出身高門大戶,仙族世家,自然對這些有些暴發戶的行徑有些看不上。

不過對方禮數週到,他們當然不會表現出來。

等下人們把禮物送到,管事又是對三人一抱拳︰「晚上我家主人設宴,為三位高鄰慶賀喬遷之喜,順帶著也請巷裡的鄰居們一起聚一聚,還請不要推辭。」

洪禹最近無事一身輕,點點頭道︰「我們必定到場。」

這種事情,他不開口,施吞天和林自豪都不敢私自做主答應。

管事滿意而去。

三人回了自己的院,洪禹看看空蕩蕩的門頭,很像「詩興大發」,做一副對聯,寫一張匾額,好在他還有些自知之明,歪著腦袋認真考慮了一下自己那一手爛字,最終決定還是找個靠譜的人來寫吧。

進門之後清點了一下禮物,到真算是一份「厚禮」,初次見面的鄰居,隔壁居然送來了價值五千星晶的禮物

施吞天道︰「我剛才看了一眼,他們門頭的匾額上寫著喬宅,看來主人家姓喬。老林你記不記得這星海之,有哪個世家是姓喬的?」

林自豪搖搖頭︰「應該不是世家的人,不然就要叫做喬府而不是喬宅了。想必是什麼新近發跡的人家。」

喬宅的人一系列做派,雖然算是和善,但是顯然有些底蘊不足的感覺,林自豪這麼說並非無的放矢。

三人也就暫時將這件事情放下來,各自回去修煉。

到了下午的時候,洪禹將手邊的材料整合了一下,能夠煉製玄兵的,能夠煉製靈丹的,全都歸類好。

今後在玄武城之的生活,恐怕就要依靠販賣靈丹了。因此洪禹認真的規劃了一下,決定將自己的丹道造詣在提升一下,認認真真的研讀著老君道尊的記憶,嘗試著煉製了一爐新的靈丹。

這一爐靈丹,材料差一些,洪禹手邊珍貴的靈藥已經不多了,而現在又是在練手,也不需要太好的丹藥。

他估計這一爐靈丹應該能達到天靈丹的水準,但很可能也就是個品天靈

他按照固定的順序將所有的靈藥都投入了火山丹爐之,已經是三個時辰過去了。

看看時間,差不多該去赴宴了,洪禹將火焰設定好——之後就是漫長的煉製過程,洪禹只要在幾個關鍵的時間點來用特殊的受法調整一下火焰就可以了

他在半神域之又看到了姬如煙。

這位曾經的頭戴「兵部第一美女」和「兵部第一才女」兩頂光環的少女,正百無聊賴的和小丁聊天。

兩個傢伙看到洪禹都是眼神冷漠,似乎憤怒的階段已經過去了,兩人都已經認命習慣了。

想到自己的半神域之「囚禁」著一位絕色美人,本來應該是一件很**,很讓人血脈奮張的事情,可是為什麼這妮用這種眼神來看自己?

洪禹無奈的搖搖頭,就要離開了半神域,忽然又回過頭盯著姬如煙看了看,弄得姬如煙一陣莫名其妙。

洪禹微微一笑出去了。

林自豪和施吞天都已經準備好了。三人一起出門,院門聲一響,隔壁就有人迎接過來︰「老爺請這邊走。」

隔壁喬宅面積十分廣大,洪禹三人在喬家下人的引領下走進去,一路看去,至少也是洪禹院的七八個大小。

到了宴會廳,居然一個人也沒有

洪禹他們是第一個到的。下人躬身道︰「請稍後,我家主人很快就出來。

施吞天和林自豪不由得搖頭。這種家宴居然讓客人等候,顯然是一種很嚴重的失禮。

主人家可能是想要抬高自己的身份,但是用這種手段,無疑是非常不合適的。

兩人出身大家族,在這方面格外注意,頓時臉色就陰沉下來。

洪禹反倒是並不在意,擺擺手道︰「也許主人家正好有事情呢。人家盛情款待,咱們就不要挑理了。」

兩人點點頭。

過了一會,外面一陣腳步聲傳來,又有人來了,那人等身材,微微發胖,一身綾羅綢緞,顯得十分富態。

看見洪禹三人,他呵呵一笑︰「想必這位就是新鄰居吧。」

說著也不見什麼禮節,自顧自的坐下來。他身後跟著一個不到二十歲的少年,也面無表情的跟著一起坐下來。

施吞天淡淡回應道︰「是的。」

那人敲著桌對喬家的下人抱怨道︰「怎麼客人來了連口茶也沒有」

下人對他們態度明顯慇勤太多,連忙陪笑道︰「包老爺您稍後,您一進門小的就已經吩咐後面的人準備您最喜歡喝的五嶺生岩茶,您也知道這種茶準備起來耗費時間,馬上就好。」

包老爺哈哈大笑,隨手一枚星玉丟給他︰「好小,知道本老爺就好這一口,拿去吧,賞你的。」

「多謝包老爺賞賜」那人頓時眉開眼笑。

不片刻,果然一套非常複雜的茶具端上來,一名眉清目秀的少女跪在一旁,親自為包老爺備茶。

而洪禹這邊三人的桌上,仍舊是空空如也,連一杯清茶都沒有。

那下人接連又帶了其他四撥客人進來,都招待好了,這才一拍腦門,看到洪禹三人桌上一片空白︰「抱歉,怠慢了幾位貴客,來人,快上茶。」

三隻普通的茶碗送上來,一杯清茶而已。

主人家終於出來了,喬老爺倒是生的儀表堂堂,一出來就不斷跟大家道歉︰「諸位,實在抱歉,生意上臨時有點事情,弄得我焦頭爛額,這才忙完,怠慢了大家,待會我自罰三倍。」

大家都說著不妨事,主人家也只是客氣一句而已。

他一揮手︰「開席。」

酒菜輪番而上,喬老爺舉起酒杯︰「今天說起來是為幾位小老弟慶賀喬遷之喜,來,大家先喝一杯。」

洪禹三人也跟著舉杯,施吞天和林自豪雖然暗暗有些不滿這些人所流露出來的市儈,可是良好的教養讓他們不會失禮。

一杯之後,大家也詢問起來,一位剛才和旁人聊的很熱烈的郭老爺這時候才注意到一直默不作聲的洪禹三人︰「哦,就是你們買了最小的那所院?」

洪禹不動聲色的點點頭︰「對,我們人少,用不了大院。」

郭老爺卻是一撇嘴︰「真的嗎?你們總要結婚生,到時候很快就是一大家了,那小院根本不夠住。」

一邊另外一位丁老爺鄙視了他一眼︰「你真是話多,非要逼的人家三位小老弟說實話,錢不夠,只能買小的?」

周圍的人都笑了,郭老爺搖搖頭︰「我說小老弟,你們好面我們都理解。可是你看看,在這裡坐著的,都是這條巷裡的人,誰家不比你有錢?你這麼裝有意思嗎?沒錢就說沒錢唄,又不丟人。」

施吞天和林自豪看看主位上坐著的喬老爺,這個時候已經近乎於羞辱了,主人家按說應該出面制止,可是喬老爺面帶笑意看著這一幕,沒有一點想要開口的意思。

兩人暗暗搖頭。

而洪禹,這個時候居然真的很老實︰「嗯,說的對,我沒錢」

老沒錢,怎麼地?

頓時那些傢伙瞭然無趣,人家都承認了你還能怎麼樣?

只是總覺得今天這個過程少了很多「樂趣」啊,那小怎麼就痛痛快快的承認了呢?

接下來,三人徹底被遺忘了。
本帖最後由 suyuxin蘇 於 2014-8-28 20:11 編輯

[BOOK: 008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5:38: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