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5-08
第五十八章 人走茶涼否?(下)

  蘇將軍其實就是一位裨將,也是一位神武者,不過因為經歷了寧遠城的磨練,上一次兩人見面,原本是統一境界的劉半山,面對蘇將軍的時候,竟然感覺到一股如山的壓力
  
  劉半山請蘇將軍回來一趟,前去解決玄武城中的麻煩。
  
  這種事情一般的武者都很不耐煩的,蘇將軍如果不是看在兩人數百年交情的份上,絕對不會管這種破事。
  
  蘇將軍穿過星門的時候還很惱火,他一聽就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劉半山手下的人肆意欺壓百姓,結果遇上了一個硬茬子。
  
  他趕到玄武城的時候,天都快亮了。
  
  洪禹少爺哈欠連連,當然不是睏的,只是無聊的。
  
  「劉半山你可別不來呀,你要是不來我就白等了一個晚上了。」洪禹嘀咕著。
  
  終於,老天開眼,沒有讓他失望。外面有人一聲叱喝:「戶部辦案,裡面的人立刻束手就擒,否則……」
  
  洪禹皺皺眉頭,怎麼聲音有那麼點耳熟,氣息也有那麼一點熟悉,但是記不起來是誰了。
  
  喬老爺五家興奮起來,來人好大派頭,你看看外面那些城防軍,一個個點頭哈腰的,之前對蕭顯海都沒有這麼恭敬
  
  而且人家一開口就把戶部抬出來了,顯然身份已經尊貴到足以代表戶部了
  
  喬老爺等人在心中一陣禱告:老天開眼,隔壁那個禍害總算是要被收走了,這種恣意妄為,違反法紀的人,就不應該活在這個世界上。
  
  蘇將軍帶著一干城防軍過來了,裡三層外三層將整個坊區團團圍住。
  
  那些城防軍面對蕭顯海都是屬下,更別說是蕭顯海靠山級別的人物了。
  
  蘇將軍在寧遠城只是個裨將,獨領一營的資格都沒有,到了這裡,立刻成了最高掌管,甚至城主都要比他低一級。
  
  雖然說不願意來管這些破事,但是這種高高在上的感覺蘇將軍還是很享受的。
  
  可是他的話還沒說完,哐啷一聲兩扇院門打開,裡面的人走了出來。
  
  城防軍的人以為來了靠山,頓時抖擻起來,之前的三名裨將原本守在外面屁都不敢放一個,現在卻兇神惡煞怒吼道:「好賊子,竟然還敢出來!蘇將軍已經來了,快快束手就擒!」
  
  蘇將軍正要義正詞嚴的開口,忽然看到那幾個人往兩邊一讓,顯出最後那個最有身份地位的人來。
  
  蘇將軍還以為自己眼花了,連忙揉了揉眼球,然後又自己暗罵一句,好歹你也是神武者,怎麼可能像凡夫俗子一樣看花了眼?
  
  那三名裨將還要在咆哮,蘇將軍一把推開他們,賠著笑臉屁顛屁顛的跑到了洪禹面前:「哎呀呀,大水衝了龍王廟,一家人不認一家人,禹少爺,我是小蘇呀……」
  
  三名裨將和這條巷子裡數百城防軍差點一頭栽倒在地上:小蘇!?
  
  堂堂蘇大將軍,居然在人家面前自稱小蘇!
  
  洪禹看著他有點眼熟:「我最近年紀大了,記性不太好……」
  
  姬如煙在後面直撇嘴,這藉口找的,簡直毫無誠意。
  
  小蘇不挑理,連連點頭:「禹少爺您再想想,我經常跟在童將軍身邊,您幫我們煉製出燃燒彈,狠狠教訓靈族那幫混蛋的時候,我也在場的,我還親自衝上陣前,燒死了四頭靈族……」
  
  「哦哦,是你呀」其實洪禹心裡壓根沒想起來。
  
  小蘇開心的笑了:「是我呀,真沒想到能夠在這裡見到禹少爺,您這一走,寧遠城裡頓時少了一股氣勢,我們沒底氣了呀。以前您在的時候,不管什麼問題,只要交給您,都能解決了。不管是土著、獸族還是靈族,只要您願意,都能收拾的它們灰頭土臉,您不知道您這一走,兄弟們有多捨不得……」
  
  他這番話,絕對沒有一點水分,包括蘇將軍看到洪禹,立刻放低姿態自稱小蘇,看上去諂媚,實際上都是因為尊敬洪禹在寧遠城之中的豐功偉績。
  
  如果沒有洪禹,寧遠城不可能有現在的局面,甚至還會死傷數十倍的人族戰士,就算他蘇將軍自己,都未必能夠活到現在
  
  所以這種恭敬,是發自內心的,絕不是畏懼洪禹的身份、權勢之類的原因,虛偽表面的恭敬。
  
  洪禹暗暗一歎,問道:「元黃星上還好吧?」
  
  「挺好的,雲將軍執掌寧遠城,四大衙門可以精誠合作,按照您之前鋪好的路子,我們正在準備著呢。」
  
  準備什麼,那是軍事機密,在這裡不能直說。
  
  後面的城防軍傻眼了,長竿上掛著的三個人也傻眼了,那五座大門後面的商人老爺們更傻眼了:這是怎麼了?剛才還牛氣衝雲霄的戶部大將,居然對那個禍害那麼恭敬?是不是什麼地方搞錯了?
  
  長竿上的三個人,第一次覺得恐怕自己是沒救了……
  
  蘇將軍一回頭,臉色嚴厲起來:「有誰知道到底怎麼回事?」
  
  沒有人敢回答他,蘇將軍正要發怒,施吞天說道:「第一根長竿上的那個傢伙,想要謀奪我們這座院子,我們不給,他就誣陷我們偷逃稅款,拜託,我們都不是商人,怎麼偷逃稅匯款?」
  
  蘇將軍氣得咬牙切齒:「你們這群敗類」
  
  他無比歉意的對洪禹說道:「禹少爺,您等著,這件事情交給我了。」
  
  他抱拳一禮,而後飛快趕回城防軍的指揮部。
  
  然後,他用傳訊陣法聯繫了劉半山。劉半山一看見是他,眉開眼笑問道:「事情解決了?我就知道,蘇兄弟你出馬,絕對……」
  
  「你給我閉嘴」蘇將軍恨得咬牙切齒:「你差點害死我了!幸虧我還算理智,沒有上去就出手,不然的話,我怎麼有臉回去見前線那些同袍?」
  
  蘇將軍說的一點沒錯,他要是真的對洪禹出手了,回去肯定被前線的戰士和同僚給趕出去。
  
  劉半山一愣:「你這是怎麼了?」
  
  這件事情搞得蘇將軍極為不滿,他說話也就沒了個輕重:「劉半山,你是不是覺得你現在位高權重了,所以不管手下做了什麼,你都可以一手遮天?」
  
  劉半山不明白了,老蘇到底怎麼了?你去之前我不是跟你說明白了嗎?
  
  「你那些手下,在玄武城中作威作福,隨意坑害商賈,看上了人家的院子就要巧取豪奪,結果呢,這一次碰上一位真正的高人,我作為老朋友提醒你一句,立刻放下所有的事情趕過來賠禮道歉,不然你就等著被嚴厲懲處吧。」
  
  劉半山嚇了一跳:「你沒跟我開玩笑?」
  
  蘇將軍咬著牙說道:「你可知道那院子之中的人是誰?」
  
  「是誰?」
  
  「是洪禹洪少爺!」
  
  劉半山反應了一下,才明白過來,立刻面露驚容:「是元黃星上那一位禹少爺?」
  
  「不是他還能有誰?」
  
  劉半山呆呆站著好一會兒,不知道應該說什麼好。這幫蠢貨,眼睛瞎了嗎什麼人都敢招惹,而且還惹得這麼大來頭的人!
  
  蘇將軍暗暗一歎:「現在知道怕了吧?唉,該怎麼做,你自己看著辦吧。」
  
  他說完,切斷了傳訊陣法。
  
  而後,他自己想了想,還是決定向童千影大人報告一下。
  
  戶部之中,劉半山此時已經稍稍冷靜下來,身後一名心腹卻不服氣道:「大人,不管洪禹之前有多大的功績,他現在白身一個,咱們憑什麼怕他?他殘殺稅丁在前,無論如何都是重罪,咱們拿他,那是理所應當。」
  
  劉半山看了看他,卻並沒有斥責什麼。
  
  事實上這也正是劉半山此時所想的,聽說洪禹桀驁不馴,已經跟何遠達鬧翻了,被何遠達踢出了刑名道,沒有巨頭庇護,洪禹有算的了什麼?
  
  劉半山不動聲色的趕往玄武城,路上已經做好了決定:洪禹畢竟是名聲巨大的人物,這件事情如果大家雙方都願意偃旗息鼓,那就算了,自己吃個暗虧。
  
  如果洪禹真的不依不饒,自己也就公事公辦,他該是什麼罪名,就是什麼罪名。
  
  蘇將軍結束了兩輪通話,天也亮了。他吩咐城防軍的兵士去城中敲開酒樓的大門,買了兩壇好酒,自己抱著去找洪禹聊天。
  
  以前在寧遠城的時候,他可沒有這樣直接和洪禹近距離接觸的機會。
  
  洪禹雖然走了,但是很關係元黃星上的事情,他不斷詢問,蘇將軍有問必答。
  
  正說著呢,外面一陣騷動,劉半山來了。
  
  他倒是很客氣,進來就朝洪禹拱拱手:「哎呀呀,真是誤會,沒想到是洪禹少爺住在這裡,這幫傢伙也不長眼,竟然得罪了禹少爺,真是罪過。」
  
  蘇將軍在一邊忍不住皺皺眉頭,劉半山這不是一個好態度,一上來就把這一次的事情定性為一個誤會,似乎並不想承認自己錯了。
  
  洪禹不動聲色,淡淡道:「哦,誤會了?那麼閣下準備怎麼處理?」
  
  劉半山笑呵呵道:「下邊人自己不長眼,他們活該禹少爺放心,回去之後,我一定狠狠教訓他們那麼,要是沒什麼事情,我就不打擾禹少爺休息了。」
  
  蘇將軍在一邊微微變色:「劉半山……」
  
  洪禹攔住他,看向劉半山問道:「你的意思是,這件事情到此為止?」

[BOOK: 008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27: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