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7-02
第六十六章 星空六駿(上)

那名小隊長看到一抹金色飛來的時候,就已經神色肅然,一伸手接住打開,臉上頓時升起一片恭敬,彎著腰雙手將請柬送回去:“怠慢了貴賓,是我等的失職。您請立刻通過。”

他比劃了一個手勢,身後的士兵立刻如狼似虎的將其他的馬車驅趕開:“讓開,都讓開有貴賓入城。”

小隊長站在一邊,一抬手一道光芒宛如焰火升空而起,帶著響亮的嘯聲,讓城內城外全都看得清楚。

城門立刻準備起來。

洪禹那不起眼的馬車,在士兵的護衛下,優先通過了城門。

還有一些第一次參加百年節晚宴的傢伙不明白,抱怨道:“搞什麼?憑什麼他能夠優先進城?咱們在這裏排了這麼久,還要給他讓道。”

他的同伴慌忙捂住他的嘴:“千萬別亂說話了,人家持有的可是金色請柬。只有最尊貴的賓客,才有資格持有這種請柬,咱們哪有資格跟人家相比?咱們去百年節晚宴,也就是在莊園裏隨便找給地方坐下來就好,人家可是有資格進入央宴會廳,和四大巨頭一起用餐的存在。”

剛才故意揶揄嘲諷洪禹馬車的那些傢伙們,看到金色請柬出手的時候,就已經傻了,然後趕緊低下頭,有些自欺欺人的僥倖,似乎這樣洪禹就看不到他。

幾人的女伴看到那輛簡陋的馬車卻能夠在衛兵最謹慎尊敬的護衛下優先入城,頓時眼開始閃爍小星星。

然後再回頭看看同伴那些花裏胡哨的馬車,頓時一撇嘴:“男人還是要有真材實料,繡花枕頭一包糠有什麼用?”

洪禹的馬車進城,他很可能是第一位抵達的手持金色請柬貴賓。

城門後面,已經有一百名士兵和四輛戰車準備好。

三十名士兵在前面開路,四輛戰車兩前兩後保護著洪禹的馬車。各有二十名士兵兩翼護衛,剩餘的三十名士兵列成方陣殿後。

這樣一支隊伍浩浩蕩蕩出發去了天華園。

這是金色請柬貴賓應有的規格。

接到兩旁,行人側目,原本以為會看到一輛“低調奢華”的頂級名車,結果卻大大意外,低調是絕對低調了,卻沒發現真正的奢華在哪里。

人人納悶:這是誰呀,未免也隨意了。

規格極高的衛隊將洪禹護送到了天華園門口,這裏已經是車水馬龍。

到了此時,洪禹才算是明白,整個晚宴實際上更像是一個大家“鬥富”的場所。

各種珍禽異獸拉著的華貴馬車,極盡奢華之所能,裝飾著各種寶物。

鬥富這種事情怎麼能少了星空第一惡少?可是偏偏這一次,禹少爺沒能參與進去,這讓他心更加鬱悶。

接到消息之後,玄華城城主熊英華連忙親自出來迎接。

洪禹現在的“赫赫威名”在一些真正的大人物之間廣為傳頌。迪卡伏誅、谷雲蒼潛逃,儘管官方發佈的消息之中,一個字也沒有提洪禹,可是在熊英華以上的這個級別人物之中,早已經傳開了:是洪禹一手導演了谷雲蒼翻船的好戲。

連堂堂兵部巨頭都能拉下馬,誰還敢得罪洪禹少爺?

熊英華笑容滿面的趕到了門口,哈哈大笑著拱手相迎:“洪禹少爺大駕光臨,蓬蓽生輝呀。”

洪禹心很鬱悶:你這麼豪華的園,還說蓬蓽,本少爺這破爛馬車該算什麼?

“哈哈哈,城主大人太客氣了,感謝您的盛情款待。”

熊英華比了一個手勢:“禹少爺裏面請,已經來了不少人了,我給您介紹一下。”

兩人當先走進去,果然園裏已經來了很多人,在一些風景秀美的亭臺樓閣水榭回廊之中,已經擺上了桌,那些以前相熟的,或者是臨時遇上感覺不錯的,已經湊在一起坐著,等待開席了。

這一路上,洪禹基本上一個也不認識,倒是有一些人曾經見過姬如煙,看到她一身丫鬟打扮,“乖巧”的跟在洪禹身後,都是暗暗詫異。

再想到兵部巨頭谷雲蒼落馬和洪禹有關的傳聞,更是心驚不已,很快一個新版本的謠言就在眾人之間開始傳遞:星空惡少洪禹沖冠一怒為紅顏,要將姬如煙從兵部手搶奪過來,竟然佈置了一個巨大的陰謀,將兵部巨頭谷雲蒼陷害落馬,當真是色餓鬼、淫魁首。

於是,人們再看洪禹的舉手投足,頓時覺得充滿了危險。

而不少少女原本是覺得洪禹看上去普普通通,可是此時,卻將他腦補成了一位:未達目的不擇手段,追求愛情霸道之極的惡少公子,不由得眼神迷離,帶入了故事之中,如果女主角是自己,那該是何等的一種愛恨迷離、癡情矛盾的糾結心情,想一想,頓覺好美。

洪禹的身份當然是要進入主會場的,在天華園之有一座小湖,小湖央是一座湖心島,上面建造著大片的精緻建築,飛簷斗拱依照著地址起伏,顯得錯落有致,仿佛音樂的韻律一般。

上了湖心島,熊英華給洪禹介紹了坐在這裏的年輕人。

真正的大人物當然還沒有來,現在到的都是年青一代。

不外乎某某大人的公,某某將軍的少爺,某某大師的孫女之類的。洪禹壓根一個也沒聽見去。

不管你是什麼將軍大人,洪禹少爺連谷雲蒼都打落馬下了,還會在乎你們的家世?

更別說什麼大師,洪禹就是星空裏最高深的一位大師。如果有什麼問題禹少爺解決不了,那些大師更是束手無策。

於是頓覺索然的洪禹應付了一會兒之後,就一個人找了個角落坐下來。熊英華提供的美酒倒是不錯,洪禹一邊喝,一邊賊眉鼠眼的朝四處看著,趁人不注意,一壇美酒就進了他的儲物空間。

姬如煙如今對少爺各種“無下限”的行為已經是見怪不怪了。

一個人忽然朝洪禹走過來,禹少爺心一緊:難道自己的某些“行為”被發現了?

他仍舊大大咧咧的坐著,那人年紀和他相仿,進來之後微微一笑,很自來熟的坐在了洪禹這一桌上:“我叫林築,我老爹就是林三絕。”

洪禹哈哈一笑:“故人之後呀。”

林築頓時苦了臉:“你不能這樣占人便宜吧?”

“哈哈哈。”洪禹大笑,他剛才那麼說,仿佛林築就成了他的晚輩一樣。

林築打量著他:“你是何晴的相好,說起來我們就是同輩。”

他指了指周圍:“是不是來之前還蠻期待,來了之後覺得索然無味?”

洪禹點點頭,泛起一絲知音的感覺。

林築哼了一聲:“每過百年,各大勢力、各大世家都通過這樣一場晚宴來展示自己的實力,互相示威,唉,其實真的沒多大意思。”

正說著,忽然一道七彩光芒之橋從遠處橫跨而來,落在了湖心島之上,一名俊朗瀟灑的青年人,閒庭信步走了過來。

他一身華貴打扮,更顯得氣度不凡。

洪禹每每看到這種人,都會對姬如煙的怨懟增加三成。

“南宮兄來了。”湖心島上至少有七成的人站起來迎接那宛如仙人臨世的翩翩公子。

南宮面帶微笑,朝大家點頭致意,讓每一個人都覺得,似乎南宮是在和自己打招呼,當真是長袖善舞面面俱到。

等到他從那彩虹橋上走下來,眾人立刻呼啦一下迎上去,各種阿諛奉承套近乎的語言宛如潮水一般將他淹沒了。

而南宮似乎也樂在其。

林築看出來洪禹不認識,主動解釋道:“南宮雲龍,玉書星南宮世家大少爺,未來的家主繼承人。玉書南宮乃是星空最頂級的世家之一,勢力龐大,在兵部和戶部都有人擔任高官。

南宮雲龍更是最近十年排定的星空駿之一,排名高居第三。”

“星空駿?”洪禹一陣好奇。

林築因為林三絕的原因,對洪禹觀感不錯,不厭其煩解釋道:“評定星空駿的傳統已經很久了。星空駿指的是星海之年前一代位最傑出的的武者,每隔百年就會重新評定一次。上一次評定星空駿實在十年之前。”

他悻悻的看了洪禹一眼:“你曉不曉得您老人家橫空出世,這將近兩年的時間,徹底將星空駿的光芒奪走,他們心是什麼感想?”

一邊的姬如煙插嘴道:“原本新一代星空駿評定出來的頭二十年,乃是他們最為光彩奪目的時候。以往的四巨頭,平均有兩位都是出自星空駿。 前二十年是他們高速進步的時候,大家也都還有懸念,看一看哪幾位最終能夠脫穎而出。結果你在十年的時候橫空而出,等於將人家最引人注目的光彩年華攔腰斬斷,如果換做是你,你會有什麼想法?”

姬如煙說話的時候,不由得瞥了林築一眼,林築在旁邊嘴角咧了好幾下。

洪禹敲著桌教訓自家小侍女:“你這是跟少爺說話的語氣嗎?”

姬如煙頓時嬌媚討好的一笑,紅潤靈巧的舌尖舔了一下嘴唇,趴在他耳邊說道:“好少爺,回去了人家慢慢伺候你好不好?”

林築兩隻眼球都要瞪出來了:這麼還是當年的如若冰山姬如煙嗎?

[BOOK: 008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3:57:58 2024